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避风港 09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木头要开花了。

勉强果然是不会有幸福的。


09

  这一觉睡得沉,因为松本的出现,他的作息时间曾经一度变得正常了起来,可离开之后他又回归了白天睡觉晚上值班的日子,硬生生地在日本过出了时差。像是倒时差一样地睡了好久,闹钟完全没听见,醒来的时候发现都已经是下午了。二宫坐起身来,头还有点晕但是不困了,磨蹭了一会儿,下楼看见应该8点开始上班的员工已经自觉换了班坐在了值班室,他才想起来昨天自己都忘记通知对方不要来上班了可能是心里做好了今天也不想上班的准备。

  他在店里晃了一圈,带了两本之前松本推荐过他的漫画上去,打算游戏打腻了的时候看看,回了房间他就把第一台主机开了起来,把漫画随手放在客厅的茶几上的时候才发现了一本新的少年jump,二宫没有自己买过的印象,相叶最近没来过,那就应该是松本留下的,也不知道是忘了带走还是特意留给他的。

  松本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漫画少年,知道他这样自带闪亮亮的现充气场的人也会看少年jump的时候,二宫有些意外,原来他们也不是完全身处两个世界。特别是发现了他打马里奥也很厉害的之后打了一场畅快淋漓的对决,二宫第一次在游戏上输给了熟人。

  “不过,因为你总是遇上库巴嘛。”松本笑嘻嘻地安慰着。

  二宫扁扁嘴点出了重点,“可是我又不是死在库巴手里的。”

  他特别喜欢和松本两个人窝在家里的感觉,仿佛有一种这个好看又完美可以撩动全世界女孩子的人是属于自己的,对方只有对着自己才能放飞自我放心傻笑的感觉很好,让二宫甚至都要忘记前一天这个人还收了两份情书。

  不管是那个时候还是现在,二宫都非常明白,松本当时同意和小泉优加交往不可能只是自己的一句话,所以他们如果要分手也不可能是因为自己的一句话,他是一个比想象中脆弱又比想象中更加考虑别人的人。就这件事而言,二宫已经没有还能做的事情了。通关的时候把手柄丢到了一边,二宫仰头躺在了地上,再一次觉得通关其实也没有怎么开心。

  一个人也不高兴做饭,昨天对方给他的嘱咐转眼就被他丢进了电脑屏幕里,随便吃了点仙贝充饥,仙贝咬进嘴里脆脆的感觉让他安心。熬了一会儿就到了该上班的时间,二宫揉了揉脸,现在他能做的就是快点回归没有松本“打扰”的生活。

  

  可以回家了松本似乎生活回到了正轨,不用在睡在桌上不用睡在沙发上也不用担心睡觉的时候自己会不小心抱住身边的人,努力地寻找和小泉可以一起谈论的话题,两个人也都努力地不加班早点回家增加一起相处的日子,一时间仿佛回到了他们刚刚在一起的日子。

  他以为日子可以就这样过下去,可是总是有什么已经回不到过去了,就像是二宫的脸一样,看起来好像和五年前没有什么区别,事实上还是改变了很多,这两年他甚至觉得自己越来越看不懂二宫了,每次在觉得自己像是明白了对方的心思之时对方总能做出颠覆他想法的事情。

  我怎么又在想他了?松本看了看自己手中情不自禁拿起的汉堡肉又放了回去。“这样真的好吗?”他想这样问自己,这样真的对优加好吗?已经不能够全身心想着优加的自己真的还能给小泉幸福吗?

  小泉不加班的那天,松本提出想一起做饭,小泉答应了。她穿着围裙站在厨房的样子有点新鲜,以前她也曾经坦白过自己不擅长做饭,之前做的便当里的菜是唯一会的几道,还都是提前和二宫学的,记得那个时候松本就有调笑过说:“难怪做的都是我喜欢的菜。”

  他没有告诉过小泉自己喜欢吃什么,其实也没有告诉过二宫喜欢吃什么,可是自然相处之中二宫就已经对他一切了如指掌了,有的时候他会笑说二宫有点可怕,对方就会故作生气地把他最爱吃的东西全部抢了过去,然后把自己不爱吃的全部全都挑进他碗里,配上得意洋洋的笑容说,“那么就请温柔的润君帮我解决啦。”

  努力地想回归原来的生活,明明应该是自己想象中的开心的日子,可是却忍不住想起二宫,想着他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自己送他的那罐祛痘膏有没有用上。

  不知道对方是不是看出来他的心不在焉,做饭的时候小泉也没有怎么讲话,松本觉得有点抱歉,明明是自己提出来的却不能够让优加好好享受做饭的时光,小泉忽然开了口,“润君,之前我让Nino把手机还给你的时候和他谈了一会儿。”

  他皱了皱眉,“什么?”

  “你们的关系果然很好,以前他就总是把你小时候的照片当手机锁屏。” 

  松本心头涌起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仿佛有什么从心中开始剥离,只见着她手里的动作越来越慢,最后把菜刀放了下来,转过了头来苦笑了一下,“润君,我们果然还是分手吧。”

  “什么?”这回他是真的没有找到话里的头绪,一下震惊过后冷静了下来,好像是在听一句自己已经想象过了一样的说,“好。不过吃完这顿饭吧。”

  小泉点点头重新切起了菜,“这七年谢谢你了润君。”

  他们吃了最后一顿也是这两年唯一一顿一起做的晚饭,松本把他们一起买的房子留给了小泉,离开家的时候,小泉说,“其实并不是我不爱你了,而是你已经不是值得付出我全心的你了,所以至少分手应该由我来提出。还有。”小泉吐了吐舌头,“Nino说得对你果然是个笨蛋。”

  被骂了“笨蛋”的人懵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他说得对。”

  

  松本刚和小泉确认在一起的后一天,二宫翘了自己晚上的班请相叶出来喝酒,他自己喝了一会儿之后相叶终于来了,刚想调侃明天是不是太阳要从西边出来了就看见了二宫的表情,“你这一脸失恋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他抬头翻了相叶一个白眼往嘴里灌了口酒。

  “诶不对你又没恋。”

  二宫又翻了他一个白眼,“闭嘴,喝酒。”

  对方想了一会儿,似乎想通了,对方不说他也就不点破,拍了两下二宫的肩,说“放心喝吧,我送你回家。”

  自己这个竹马关键时刻还是很可靠的,他特地关照过相叶不要告诉松本,所以到现在松本大概都不知道自己平时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和他相处。这一次松本和优加吵架在他家住了好几天的事情,他没有和相叶说过,过了那么多年,他很清楚自己果然还是喜欢松本,但是已经不会再产生据为己有的想法了。努力回归自己的日常生活的人把更多的空闲时间给了游戏,企图麻痹自己的大脑,让他不要不听使唤地想起松本。忽然有人打他的电话震得他P& D的转珠都掉了,刚想骂人一看来电显示,又悻悻地接起了电话,“怎么了,又吵架了?”

  “你先接我上去吧,我在楼下。”

  ——————TBC——————


评论(14)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