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避风港 02

问题:当松本先生说他“好像有点醉了”的时候,到底是醉了没醉

前文:01


02

  一直睡到了下午5点,二宫醒了,看了电脑打了两盘网游,总有个“出去逛个超市”的念头在他脑子里盘旋,他被自己烦得不行,和队友说了一声有点事先下线了,到底换了衣服拿了钱包出门了,走向超市的时候还在想,自己可不是为了给松本润才出门的,泡面和外卖吃多了,也该换换口味不是。

  等二宫拎着食材回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下雨,明明自己几个小时前还提醒别人晚上要下雨,这下倒好,自己成了那个知道下雨还不带伞的人,摸了摸口袋想打个电话回店里找个员工给自己送伞,也不知道对方是在忙还是怎么样没有接他电话,看看时间松本也差不多在去网吧的路上了(如果来的话)又打了个电话给松本打算求救,电话倒是很快接通了,二宫刚说了一个“我……”电话忽然就没了声音。

  不是吧……

  下雨没带伞手机还没电,二宫简直不敢相信这种小说里都写烂了情节竟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他看了看四周的人群思索着是找人借手机比较现实还是找人蹭伞回家比较现实,等了一会儿,发现雨似乎小了一点,二宫刚要冲进雨幕,一辆轿车就停在了自己跟前摇下了窗,里面的人一双浓眉舒展了开,眨了眨漂亮的眼睛向他搭话,“小哥,你家在哪里啊,我送你回去吧。”

  语气像是拐卖人口的。二宫笑了一声,用手遮了一下头顶,钻进了对方的副驾驶座。

  “你家在哪儿呢?”驾驶座上的人又明知故问地重复了一句。

  二宫不回话,看着窗外唰唰的雨,把胳膊靠在了窗台边上撑了脑袋回头看他,“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其实你打电话那会儿我就到门口了,进去问了问你家员工你去哪里了,他说不知道就见着你带了钱包出门。你这时候带着钱包出门除了这里我想不到第二个地方了。”

  “也可能在更远的超市。”二宫看着车窗外的雨刮器机械运作的声音补充着。

  “大不了就一家家找嘛。”车遇上了红灯停了下来,松本看了一眼头发上挂了一些雨珠的人,从抽屉里拿出了条毛巾丢到了二宫的头上,见对方犹豫了一下拿着那毛巾放在了鼻子跟前闻了闻,松本笑了起来,“我的,你放心用吧。”

  “哦。”二宫听见了,就拿那毛巾胡乱地往自己的头上脸上都抹了一把。

  “倒是你,中午还提醒着我要下雨怎么自己不带伞?”

  对方吐了下舌头,无言以对。

  

  还没到家门口,二宫又问他今天有工作吗?

  “有,不过不急。”

  “不急就别熬夜了,好好睡觉。”

  “真没想到会有一天被你教训好好睡觉。”

  “什么意思啊。”二宫扁扁嘴,“我可是一向有在好好睡觉的就是时间不太对而已。”

  松本表示争不过这个满身是歪理的家伙,停了车就帮忙提了那些食材,挑了挑眉看二宫,“你要给我做饭?”

  “我是要给自己改善伙食。”对方双手插着裤袋,头也不回地走着,脸也不红地说着谎。

  松本捂了捂嘴,眼角笑出了点皱纹,“好好好。”

  通常,二宫是从12点才开始值夜班,所以在那之前,他可以好好地做饭,然后吃饭喝酒听松本抱怨。直接把人带上了二楼,松本在客厅里继续他的工作,二宫就围着奶黄色的围裙在厨房里做饭。好久没见到二宫做饭的样子,松本觉得有点新鲜,若无其事地抬头看了两眼,发现对方正在做奶油蟹肉饼。

  又挑了眉问他“你什么时候也喜欢吃奶油蟹肉饼了?”

  对方面无表情地把裹好粉的蟹肉饼丢进了油锅,“今天开始的。”耳朵有那么一点红,一会儿转头瞪了松本一眼说,“专心工作。”

  把菜端上餐桌,二宫从冰箱里拿出了几罐一番榨,松本把他的工作停在了一个可以停下的地方,站起身来往餐桌边上挪去,对方解了围裙,汉堡手给他递了双筷子双手合十地笑声说了句,“我开动了。”

  “我开动了。”松本也跟着说了一句,这样子说着“我开动了”一起和谐地吃完饭的场景,在松本家里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他工作忙,他女朋友工作也忙,时间合不上,做饭也费时间。松本和二宫不一样,他是喜欢做料理的人,但是再喜欢做料理的人也总会希望有人吃他做的料理。

  “怎么了一脸严肃的,我太久没做饭手艺变差了?”

  “嗯。”松本坏心地点点头,没忍住还是带上了点笑意。

  “真的假的?”他皱皱眉,伸出筷子夹了松本盘子里的奶油蟹肉饼咬了一口,“不会啊,我觉得挺好吃的……喂好你个松本润竟然骗我。”抬头发现了笑意的人狠狠地在那块蟹肉饼上四处咬了几口留下乱七八糟的牙印。

  “啊啊啊啊我的蟹肉饼!”

  嗯松本润最爱的奶油蟹肉饼。

  结果,骗人的家伙只好一边嫌弃一边把那满是牙印的蟹肉饼吃掉了,吃通一盘食物喝同一杯水以前他们也经常这么干,不是什么少见的事,松本嘴上嫌弃,其实根本没觉得这是个事儿,二宫默默地拉开了啤酒自己先喝了起来又往松本手里塞了一罐拍了拍松本的肩,“喝吧,今天有什么苦水都尽管往哥这里倒。”

  就大两个月,哥什么哥。

  松本也拉开了啤酒,咕咚咕咚地喝了好几口,终于开始说了起来,“刚开始只是发现在家里我们没有话可以聊,于是久违地试着出去约会,优加她在电影院睡着了,我也知道她工作很忙就没说什么,过了两天她感冒了,说是我硬拽她去电影院害她睡着了才感冒的。我……”松本猛灌了一口酒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说,“我不想和她吵架,她又说我不在乎她了,说我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我才想说呢她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

  二宫皱了皱眉,“你说的那是小泉优加?”

  松本这个女朋友,二宫是认识的,小泉和松本和二宫都是大学同学,小泉是二宫的同班同学,也算是和二宫关系挺不错的女生。长得很耐看,素颜很干净化妆又会很惊艳的那种,身材也不错,喜欢跳舞,和二宫联机打过一段时间游戏,性格很爽快,和松本刚才口中描述的简直判若两人。

  啤酒空了四五罐,松本说得差不多了,语气也有些黏黏糊糊起来,二宫才喝了两罐,知道自己酒量不好晚上还要值班就没多喝,对方酒量比他好点,可也没多好,现在正处于醉和没醉的边缘线。

  “好像有点醉了。”松本忽然举起了手来像是在和谁报告一样,眯着眼睛冲二宫笑,二宫只觉得心里“咯噔”了一下,自己听见别人说“好像有点醉了”就好像心动的毛病什么时候才会好。

  想去扶对方摇摇晃晃的肩把他搀到沙发上,他说“不用”,一下子站了起来,上半身就在空中晃着画了一个圈。

  “不用个鬼。”他轻轻拍了一下松本脑袋,没想着让他清醒所以也没去倒什么醒酒茶,这种时候借酒消愁睡一觉对解决问题没什么大用处临时宣泄一下还是可以的。对方又抓着他的手说,“Kazu,还想喝。”

  哦,那喝。他起身打算拿酒,那人却拽着他不让他走,力气可大了,“kazu的手丑萌丑萌的,和优加的不一样。”

  是是,你的优加手最好看了,好了,放手,让我去拿酒。

  “Kazu……”他依旧没松手,喊了声名字没了声音,一会儿坐起了身来一头栽进二宫的怀里抱住了,“值班让别人值吧,你再陪我一会儿。”

  ——————TBC——————


评论(9)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