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小老师

最近字数不太对2333和我以前相比简直长(x

他的家教只比他大了两个月

  小老师

  他在对方意味深长的目光下接起了响个不停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在炎炎夏日还依旧精神地让松本头疼。

  “松润,出来玩!”

  他皱了皱眉, 绑带将卷卷的刘海全部箍到了脑后露出了漂亮的美人尖,修长的手指还保持着握着原子笔,看了一眼手机用同样的音量喊了回去,“不玩。”

  “诶,为什么?”

  松本抬头看了一眼坐在他对面的人,“补课。”

  “松润你还要补课?开什么玩……”

  话还没有讲完,松本就关掉了手机,一个优美的抛物线手机在柔软的床上稳稳降落。对面的人轻轻笑了起来,“女朋友打来的?”

  松本没好气地瞪了一眼,“是朋友,你刚才明明就听见了声音吧!”

  对方换了一只手撑头,“真可惜,不能和朋友出去玩了。”

  “因为谁啊。”

  对方无辜耸了耸肩,刚好剪到眉毛以上的刘海有些乱七八糟的翘着,而本人一点都不在意地弯了弯波浪形的嘴唇,“谁让你需要补课呢。”

  

  高二到高三的那年暑假,松本家请了家教来给其他成绩都不错就是生物极差的松本补课,明明总分也有年级前10了的松本,却仅仅因为生物一门而让他本来自由自在想睡觉睡觉想出去浪就出去浪的暑假硬生生地多了不止一项任务。

  他不是死读书的类型,而且是个标准的室外派,虽然家的空调很舒服,但半天都要待在家里还是让他非常地不情愿。

  担任他的家教是东大大二升大三生物系的学生,暑假来做家教兼职,虽然对方不是个可爱漂亮的大姐姐让松本少许有些失望,但松本大体来说还是个非常礼貌的人,而之所以刚才用那样的语气和对方说话是因为对方只比他大了两个月。

  没错,只有两个月。

  

  和对方的初次见面非常的具有冲击力,松本刚刚洗完澡下身就围了一条毛巾想到了客厅之后再穿衣服,妈妈忽然对他说“小润,过来见见你的家教。”他这才发现沙发上还坐了一个人。

  还好是个男人。

  本来是想先回房间穿好衣服再来的,可是都是男人还说先让我回去穿个衣服显得有些奇怪,松本只好保持着一条毛巾的状态坐了下来。他的家教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朝他微笑着伸出了手来说,“二宫和也,请多关照。”

  “松本润。”

  松本的妈妈站起了身来说你们先聊会儿她去切点水果,就留下了T恤短裤的家教和毛巾一条的松本面面相觑。

  二宫不动声色地上下打量了一下半裸着的松本说,“润君的肌肉真不错。”

  “啊,谢谢?”……不对好吧。

  松本也看了看二宫,洗白光滑的皮肤,鼻梁旁边微微有架过眼镜的痕迹,发现对方与其说是男人更像是少年忍不住感叹起来,“二宫桑看上去真年轻,好像和我差不多大。”

  以为对方只是保养得好,没想到对方却坦然地“嗯。”了一下。“我确实应该和你差不多大,83年6月出生的。”

  “我8月,那我们不是应该一个年级吗?”松本有些不懂了。

  “我跳级了。”

  “……神童?”

  “不算吧,早上了一年学小学跳了两级,你不觉得小学的课很简单吗?”

  

  虽然就算对方是正常上大二也和他没有差几岁,更何况知道了他的家教其实真的只和他差了两个月,即使妈妈再怎么说不准对二宫君没大没小的,他还是没有办法再像初次见面的时候那样老老实实地叫对方二宫桑了。

  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是很要强的,“想明明就差不多大我为什么要用敬语,为什么要叫你二宫桑?”

  对方轻轻地拍了一下松本的脑袋,有些得意地扬起了头,“因为我今年的生日已经过了,所以就数字上来说我比你大了一岁哦。”

  ……个鬼。

  话说这么说,直呼对方二宫的时候也没见着他真的生气,这么叫了好几次之后松本反而有些过意不去了,再怎么说对方到底还是他的家教。

  “你朋友都怎么称呼你的?”

  “Nino。”二宫撑着脑袋指了指对方刚才谈话间想蒙混过关不做的一道题,“怎么了,你也想叫我Nino吗,可以哟。”

  “才不叫。”偷懒失败的松本把卷子翻了回来,思考的时候抓着头发的手指露出了涂着黑色指甲油的指甲。

  二宫看见了,偷偷笑了起来,对方循着目光看过去发现了他笑的原因,不满地扁了扁嘴,“干嘛啦。”

  “没有,很好看啊。”二宫继续笑,笑得都快要倒到松本的肩上去了。

  “那你笑什么。”

  “笑你果然还是小孩子啊。”

  “什么啊,你明明也是小孩子吧。”

  

  补课通常是从下午一点到下午五点四个小时,工作日松本父母都去上班了的时候就会剩下松本和二宫两个人。课补一天休息一天,休息的那天用来消化二宫前一天教的知识完成二宫留下的作业,补了一个月之后,松本觉得虽然说是隔天补课可他觉得每天自己的生活都只剩下了生物,休息的那天就算和朋友出去玩也惦记着前一天的东西还没复习作业还没做。

  “话说松润你为什么要那么听你家教的话,这种东西随便糊弄糊弄不就好了。”

  松本扁扁嘴,笑着拍了一下对方的脑袋,“你就是因为这种心态才学不好的。”

  “什么嘛,和我有什么关系。”

  朋友们猜测松本的家教一定是个美女或者萌妹子,不然怎么能让这位虽然成绩不错但还是有社交小王子称号的松本整天惦记着补课。

  松本露出了一个嘲笑的表情,笑他们太年轻太天真。他的家教腿是挺美的,脸是挺萌的,可惜不是妹子。

  补课进行到第三周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一起呆太久了,松本忽然有一天觉得二宫很可爱,吐槽他笨的样子很可爱,用肉肉的手指抢过他的笔和他讲题的样子很可爱,讲完之后得意洋洋地露出一副“我很厉害吧”的样子也特别可爱。

  松本做题的时候,二宫刚开始还会一直盯着他看,这阵子开始偷偷从包里摸出掌机玩,被松本发现之后红了耳朵说,“还不是因为你做得太慢了,我玩会儿你做完叫我。”然后在松本妈妈突然进来送水果点心什么的时候把掌机往屁股地下一藏,松本也不点破就在那里笑,被二宫轻轻在桌底踹了一脚。

  

  “话说Nino为什么来做家教?”在二宫给他批改的时候,松本趴在桌上问他,从他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二宫宽松的衣领和好看的下巴线条,对方一抬头,松本竟然觉得对方连鼻孔也特别好看。

  “嗯?……虽然我也想干点别的兼职啦,可是我还没成年。”

  “哦对,你明明和我一样大。”

  “是比你大一岁。”二宫强调着然后大笔一挥地在刚才批改的那道题上打了个叉。

  “有什么关系啦,还不是没成年。”

  “啊……每次和同学一起出去的时候只有我不能喝酒。”

  “我也想喝酒。”松本忽然说。

  “你还早着呢。”

  “诶Nino,你倒时候多等我两个月我们一起去喝吧。”

  “才不等你。”

  “诶——”

  “别诶——了,快看看你做的什么题。”

  松本泄气地“哦”了一声接过了卷子,看对方举着掌机往后一仰直接躺在了地上,松垮垮的裤管下露出的白嫩嫩的大腿根就这样对着松本,他偷偷地咽了一下口水把视线移回了卷子上。

  夏天真好。

  真希望夏天不要结束。

  

  休息日,松本肯定是要和朋友出去玩的,虽然二宫很治愈,但是生物一点都不治愈,他们刚唱完K打算进游戏中心,松本一边走,一边掏出了手机。

  “松润……松润!你在听吗?”

  “啊,啊?”

  “我说我们去哪家游戏中心?”

  “随便吧。”他往下翻着短讯。

  “松润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上次你也这样对着手机傻笑。”

  松本摸了摸自己的脸,“没有,是我家教发来的,告诉我作业做哪里而已。”

  “什么啊,又是家教啊。”一会儿对方又发现了什么,“不对,那你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

  松本无视掉他的话开始看四周,对方紧追不舍地问,“有问题。”

  “啊,我们去那家吧。”他指了指不远处的游戏中心。

  “好啊好啊……不对你不要转移话题。”

  进了游戏中心,对方还在追问,松本拍了一下他的脑袋嫌他太吵,绕到了自己擅长的拳皇街机前完了起来,玩完一盘想换一个,刚从机器前转身就撞上了人,对方似乎吓了一跳捂着额头说了声抱歉,声音听着有点耳熟,游戏中心里光线不太好,松本费了点劲终于看清了脸。

  “Nino?”

  对方也抬起头来,盯着他看,然后“啊。”了一声。

  松本笑了起来,“身为家教却来游戏中心玩吗?”

  “我是因为家里空调坏了!再说我可是自由的大学生,你呢,作业做完了?”

  “没有。”

  “没有还好意思说我。”他挑了挑眉,语重心长地拍了一下松本的背,“明天我可是要检查的哦。”

  “啰嗦啦。”

  他成功地在和朋友遇见之前和二宫分开了,如果被刚才对松本家教身份非常执着的朋友看见了一定会问二宫是谁,因为二宫不知道他们之前发生了什么一定会非常诚实地说自己是松本家教……这个发展松本绝对不要。

  

  第二天二宫打着哈欠就来了,说是因为空调坏了热了大半夜根本没睡好,看完作业讲完题把今天的任务布置给了松本之后连掌机都没摸出来,趴在了桌子上说要补觉,毛茸茸的头发翘了起来露出了清晰的发旋,看上去让人很想伸手揉一揉。当然松本没有这么做,只是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一度,又给二宫披了件衣服。

  题目做完了,也没舍得把他叫醒,过了一会儿对方自己醒了,白皙的脸上睡出了红红的痕迹,瞪着眼睛埋怨他怎么不叫他,松本一脸无辜地说看你睡的很香的样子不舍得叫你嘛。

  二宫只好红了红耳朵,扯过了卷子批改了起来,不再说话。

  补课时间快到了的时候,松本的妈妈回来了,还说外面下雨了,二宫跳了起来说他没带伞,刚想问松本能不能借他一把伞的时候,松本的妈妈说,“小和不如留下来一起吃饭吧,雨那么大。”松本也说是啊,再说你家空调不是坏了吗,我家有空调你可以多待会儿。二宫也不好再拒绝就同意了,松本妈妈又让他打个电话回家省得家人担心。

  “谢谢阿姨,但是我家人都出去旅游了,不在家,不用打电话了。”

  “啊这样啊,那小和今天不如就住下来吧,刚才听小润说你家空调坏了,天那么热,没有空调也太辛苦了,你和小润一起睡好了,他不会介意的。”

  虽然松本是不太介意,但还是意思意思在心里吐槽了一句你怎么知道我不介意的,还有妈妈你什么时候开始叫他小和叫得那么顺口的?

  

  “可以洗澡了。”洗完澡这回好好穿上了衣服的松本走进了房里叫盘腿坐在地上打游戏的家教洗澡,对方乖巧地点点头接过了松本的衣服,二宫虽然比他大,长得要比他矮小一些,他的衣服穿在二宫身上松松垮垮的,不知怎么的让松本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因为补课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人就在房间里打游戏聊天,这会儿他才真正有了二宫和他是同龄人的感觉,两人在地上打打闹闹在松本妈妈敲门而入的时候忽然安静下来,就和普通的同学朋友一般。

  “小和啊,明天你要是没事的话也可以住在这里,帮我盯着小润不要出去瞎玩。”

  松本反驳着。“才不会。”一边偷偷地在二宫回答“好的”的时候掐他的手,软软的,像在捏猫咪的肉球一样。

  到了睡觉的时间,松本先躺在了床上,二宫也钻进了被子,灯没关,两个人面对面躺着忽然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二宫说我还是第一次在学生家里留宿。

  “你有几个学生。”

  “一个,叫松本润。”

  “噗。”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让人睡自己的床,之前朋友来都是打地铺的。”

  “诶——为什么?”

  “因为睡相不太好而且有起床气。”

  二宫惊讶地张了张嘴,坐起身来说自己要去打地铺被松本拉了回来,“你睡都睡了,给我睡到天亮。”

  早上二宫睁眼的时候觉得自己像是被鬼压床了,身体重得动都动不了,转头一看,松本像是抱着一个抱枕一样地抱着他,这下他算是知道什么叫睡相不太好,试图推醒他被他烦躁地一甩手。

  “噗,还真有起床气啊。”

  

  离松本的生日还有一周的时候,他迎来最后一节补课,虽然这意味着他马上就能和补课说再见了,也意味着他可能再也见不到二宫,那一天他们和往常一样补完了课,二宫收拾着东西的时候,松本忽然说,“下周的今天是我生日。”

  “啊,提前说声生日快乐。”

  “我会办生日聚会,你来吗?”

  “不了吧,聚会上肯定都是你的朋友,我去多尴尬。”

  “不尴尬,我们明明一样大。”虽然这样说二宫还是执意说不去,看松本好像真的有点难过的样子又勾住了松本的肩,“别那么难过嘛,我礼物还是会送的。”

  “不会是突击测试吧?”

  “怎么可能。”他笑了起来伸手捏了捏松本的脸,然后惊讶的发现对方的脸意外地好捏,“难怪阿姨说小润以前是包子脸。”

  “她为什么连这个都说了。”

  “因为我值得信任。”

  ……个屁。

  

  生日当天,松本办完聚会回家,一直在期待二宫会用什么方式送他礼物,然后他在信箱里发现了一个薄薄的包裹上面写着“给松本润”,拆开来之后先是一张卡片写着“给润君💜”,卡片下面是几张卷子,二宫说是他压的东大入学的生物考试必考题,卡片的背后是“润君考试加油,等你也成年了我们一起去喝酒吧。”

  松本放下了卡片忽然很想给二宫打了电话,电话很快就通了,“润君?”

  “……这个礼物太没有诚意了,我可以退回吗。”

  “不能。”

  “什么嘛,比突击测试还不如。”

  “真的吗?那我现在过来突击测试。”

  “好啊。”松本停顿了一下,“这样就能见到你了。”

  对方沉默一下,“其实我送你这些的意思是,虽然补课结束了,但是作为你曾经的家教,以后有什么问题你还可以继续问我。”

  “我现在就有问题,可以问吗?”

  “问吧。”

  “我喜欢二宫和也怎么办?”

  那头又沉默了起来,鼓起勇气说这话的松本觉得自己的心跳快得对方隔着电话都能听见,害怕被拒绝便把手机拿得远了一些,隐约听见对方叫他“润君”,一下又很没用地把手机贴上了耳朵。

  “做完那些题,考上东大,追上我。”

  “好。你说的。”

  他听到了电话那头二宫轻轻的笑声,“嗯,我说的。”

  松本想了想,决定要说个更加大胆的话,“那等我考上了,我不仅要追你,还要上你。”

  电话一下就被对方挂断了,挂断之前,松本还听见二宫气急败坏地说了他一句“笨蛋。”

  以为对方生气了的时候,忽然一条短讯震进了松本的手机。

  From:Nino

  生日快乐。

  时间刚好到了12点,松本对着手机傻笑了起来,现在我可是真的和你一样大了啊,我可爱的小老师。

  ——————END——————

评论(60)
热度(7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