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抛锚

也不知道怎么能写那么多废话

而且还没车,因为如题()

  抛锚

  

  傍晚行驶在公路上,忽然前方不远处隐隐有个人影在向他招手,慢慢地在对方跟前停了下来,那是一个全身穿着黑衣服背着个鼓鼓囊囊的包的男人,看上去有点可疑,身边还停着一辆开着双闪危险警告灯的车。

  松本犹豫了一下下了车,渐渐走近的时候,借着路灯看清了对方干净好看看不出一点恶意的脸,瞬间放下了点防备。

  “怎么了?”

  “车子抛锚了。”男人说着指了指车。

  他又想了想,打开了后座的车门,“上车吧,前面不远处有家餐厅应该可以打电话。”

  

  坐上车的男人很安静,猫着背抱着他的包,没有做自我介绍也没有和松本搭话,松本便也没有开口顺势打开了车内广播,见对方没有反对的意思便让音乐就这样放着。

  快到那家餐厅的时候,天色变成了漂亮的宝蓝色,下面的城市灯光闪烁把原本宁静的夜晚点缀得生动起来,“停一下。”男人突然开口,吓了松本一跳。

  “怎么了?”他一边询问着一遍渐渐放慢了车速最后停在了边上。

  男人开始掏起了他那个鼓鼓囊囊的包,松本通过后视镜看见了,心想自己该不会遇上了抢劫,对方该不会是要掏武器吧?不过看着细胳膊细腿的好像自己也不是没有胜算。思考着自己是先赶紧跳车逃跑或是静观其变的时候对方从包里扯出了一个写着canon的包,又从哪个包里掏出了一个看着就很沉的长焦。

  啊,原来是相机啊。

  “我想拍张照。”男人不轻不重地解释着,看了看四周,打开了车门,站在了视线很好的栏杆边上,伴随着男人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跟着下了车的松本深吸了一口气说,“好美啊。”

  “是啊,好美啊。”男人放下了相机,转头冲他微笑了一下,松本这才发现男人嘴唇的弧度是波浪形的,上嘴唇薄,显得冷淡而色气,下巴上有颗小黑痣。

  男人又轻轻说了句“谢谢”坐回了车里,车子再次发动起来,松本开口搭起了话,“你是摄影师吗?”

  “嗯,我是来这里取材的,不过你也不是这里人吧?”

  松本笑了起来,用下巴指了指渐渐放大在他们眼前的餐厅,“对我是东京人,来这里吃饭的。”

  “特地从东京来这里吃饭?”对方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似乎无法理解,背上双肩包,把相机挂在了脖子里,男人跟着松本下了车。

  回头发现男人这副样子的时候松本有些想笑,男人比他矮一些,不知是身高原因还是怎么样,挂在脖子上的长焦相机垂下来刚好垂在胯下附近,显得很微妙,男人似乎没有意识到,懵懵懂懂地跟着松本走,他们没有在大厅里坐下来,而是左拐右拐来到了另一间房。

  

  “这里是?”

  “这里是可以吃到这家餐厅隐藏菜单的地方。”

  二宫点点头,原来如此,这下他似乎有些理解对方为什么大老远地从东京跑过来了,虽然理解但是换作是自己绝对不会这样做。

  “那个……”二宫想喊对方。

  “我叫松本润。”

  “二宫和也。”他点点头,从裤兜里摸出了一张名片,“松本桑,有件事我想要提前说一下,虽然我很感谢你带我来这里,但是因为我对食物没什么兴趣吃东西也兴致不高在这里吃饭怕是会让你和店家扫兴,所以我还是去大厅打个电话随便吃点吧。”说着他转身就要走,松本似乎没有想到对方竟然是个对食物没兴趣的,可是就让对方这样走了也有些说不过去,他才刚刚知道对方的名字,也只知道名字。

  “请等一下。”出声的却不是松本,高大强壮表情有些严肃的店主走了进来,说他刚才的话都听到了,让对事物没兴趣的人也能感受到食物的美味也是一种挑战所以要二宫留下来一起吃,也算是没有白让松本君带你来一次。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二宫也不好在拒绝,便同意了,不好意思地欠了欠身子说那就麻烦店主了。店主和松本聊了几句家常像是熟人的样子,又问二宫有没有相对来说比较喜欢吃的东西,二宫想了想,“汉堡肉,文字烧一类比较便宜的料理,还有白饭。”

  店主笑了起来,“好,那我们今天就多做些便宜又美味的料理吧。”

  他一边道谢一边有些过意不去地看了看松本,对方似乎一点都不在意朝他笑了一下说,“真是太好了啊。”二宫轻轻地说了声“谢谢”,在对方身边坐了下来,一起等着料理上来。

  

  二宫吃了他觉得最美味的一顿晚饭,有汉堡肉,有文字烧,有玉子烧,有白饭,还有一些二宫从未尝试过的米饭伴侣,比如海胆粉,意外地没有他讨厌的腥味陪着白饭大口大口地就吃了下去,还说对海胆有了新认识。为了照顾到松本,店主也上了一些高级的料理和甜品,松本吃了一颗麝香葡萄,马上转过头来看他,说了一句,“好吃。”两个人的距离非常近,松本的睫毛仿佛就在他的眼前,大眼睛闪着光表示着他的兴奋。

  他还没有被人用这么近的距离注视过,虽然内容是关于食物,被吐槽太近了的松本没有马上远离还说,“水分一下子在嘴里就扩散了。”

  二宫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一边笑了起来,“这么近,你是只和我一个说吗?”明明他们今天才刚刚认识,刚才却让二宫又一种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的错觉。

  “好吃。”他和店主又说了一遍。

  松本吃到好吃的时候总会想和二宫分享,这会儿上了一碗汤松本觉得很好喝,想让二宫也常常却发现二宫面有难色,他看了看汤里的材料,“贝之类的也不能吃吗?”

  “嗯。”二宫乖巧地点了点头。

  “那就只给你盛点汤吧,汤也很美味哦。”

  “谢谢。”

  “你们怎么好像新婚家庭一样。”店主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说出了一些语出惊人的话来。

  松本不做声地把汤递给了二宫还嘱咐着小心烫,二宫吐槽着,“明明今天才认识?”用胳膊捂了嘴也笑了起来,松本不知怎么的注意到对方的耳尖红红的。

  二宫真的好久没有吃得那么饱了,想要付账的时候对方却主动说这顿他请,因为是他要把二宫带到这里来的。乐得人请客的二宫真诚地道了谢,因为是隐藏菜单所以不能做宣传,可也想留下点纪念,征得同意之后拿起了身边的相机和店主和松本一起拍了一张合照。

  

  打完电话给救援中心,二宫有些迷茫接下来该做什么,一回头,却发现松本还在。

  “接下来要去哪里?”对方问他。

  二宫愣了一下,“你怎么……?”

  “反正我也只是来吃个饭没有别的安排。”松本解释了起来。

  “我想先找个住的地方等救援中心把我的车拖过来,然后明天在这附近转一转拍点照。”

  松本在二宫身边慢慢走着,指了指前方,“前面就有一家旅馆,我今晚就打算住那里,那边的环境很不错哦,窗口可以看见非常漂亮的日出。”

  “松本君。”他拿起了相机,笑得一脸爽朗,“谢谢你。”

  夜风之中,他又坐进了松本的车里,这一回他坐在了副驾驶上,到达旅馆之后,旅馆主人给了他们一间能看见日出的双人和室,他们把行李搬进了房间,松本说这里还有温泉哦,理了理行李之后换上了浴衣,松松垮垮的浴衣露出白皙但壮实的胸口,二宫这才发现对方的身材很好,肌肉恰到好处而腰又很细,忍不住举起相机拍了几张,对方笑了起来去挡他的镜头说,“有什么好拍的。”

  “润君很好看。”他一边躲着一边像是在解释,偷偷地换了称呼。

  “啊,真狡猾,我也要叫你和也君。”

  他意味不明地笑了起来,放下了相机,在松本的怂恿下也换上了浴衣和他一起去泡澡。

  “你今天之前都拍了什么?”泡在水里也能看见对方的腹肌,肚子柔软的二宫微微测了测身子,对方却忽然问他。

  “熊猫。”

  “熊猫?上野动物园的吗?”

  “从东京开始拍起嘛。”

  “想看你拍的熊猫。”

  “回房间给你看。”

  “还想要刚才的照片的备份。”

  “要求真多。”二宫瞪了瞪眼,看了一眼松本漂亮的锁骨。真想给这个人拍照啊的想法弥漫在了心中。

  “真像新婚旅行啊。”松本又轻轻感叹了起来,二宫没回话,把整个身子都背了过去。

  洗完澡泡完澡穿衣服的时候,松本不小心注意到了一个地方。

  二宫的脸虽然很可爱,但是下面的尺寸一点都不符合那张脸。

  

  睡前的娱乐活动是打游戏看看漫画看二宫今天拍的熊猫,换掉了那身为了拍熊猫而穿的黑衣服,穿着浴衣的二宫随意地叉开着腿,之前因为被衣服遮蔽而没有注意到的腿白而光滑,只看腿让松本联想出了一些奇怪的事情。

  “好厉害,我从来没见过这样子的熊猫。”这是真话,二宫拍的熊猫特别可爱,乍一看没什么,但就是特别可爱,脱力般猫着背的,单脚站着的,好像要向镜头走过来的,往后翻了几张又翻到了自己,便伸着手问二宫要备份。

  关了灯之后两个人还不想睡,松本就随便和对方聊天。

  “诶你是6月份出生的吗?”

  “是啊怎么了?”

  “竟然还比我大两个月。”松本有些难以置信地坐了起来,在黑暗之中看了二宫一眼,然后发现什么都看不见。

  “润君是做什么工作的。”

  “上班族。现在正在休假。”

  “这样。”

  “所以陪你多逛两天也没问题哦。”

  “可以陪我拍照吗?我是说拍你。”

  “哈哈哈难得来一次照片里全是我不好吧。”

  “也没什么关系吧,润君很好看,也会让我的照片更好看。”

  松本笑了起来,虽然重点最后还是到了照片,他就当二宫是在夸他好了。

  “好了睡吧,明天我还要拍日出呢。”

  

  日出之前,二宫被自己的闹钟叫醒了,发现本来睡在离自己有段距离的另一张床铺上的松本身子歪了一般到了自己床上,还抱着被子,好在入了夏,也不会感冒。二宫觉得对方这个样子的睡颜和醒的时候感觉不一样,很可爱,默默地勾起了嘴角之后才想起来他是要拍日出的不是为了看松本的睡颜。

  试图叫醒松本但是失败了,对方甩了一下手抱住了他的胳膊,一会儿睁了眼看了看他把头蒙回了被子里说你是谁啊,又过了一会儿在二宫开了窗架好相机的时候终于清醒了,揉着眼睛说,“啊,要看日出来着。”

  二宫笑了起来开始逗他,“知道我是谁吗?”

  “二宫和也。”他坐了过来,“和也君,kazu。”然后脱力地倒在了他的背上,头抵在了他脖子下面。

  “喂喂很重啦。”他看了看天色,按下了快门,一边顶了顶背后的松本,“太阳要出来了。”

  “好。”他终于起了身坐到了二宫身边,二宫拍了几张之后把相机递给松本,“你要不要试试?”

  “可以吗,谢谢。”

  

  这么吃吃喝喝逛逛拍拍的生活又过了两天,二宫的车修好了,也到了要回去的时候,松本的假期还没有结束,但是说要和二宫一起回去,万一路上车又抛锚了也好有个照应。

  二宫扁扁嘴,“哪儿那么容易抛锚。”

  “可你还不是在来的路上抛锚了吗?”

  二宫无话可说,上了车,发动了引擎,松本跟在后面,两个人像是结伴来兜风的朋友又像是偶尔开在同一条路上的陌生人。

  他突然就在想,其实自己还是很感谢这次抛锚,让他遇上了松本润。

  “回了东京还能见到你吗?”车开到休息处加油的时候,松本忽然问他。

  “嗯……”二宫托着脑袋想了一会儿,忽然举起了相机,想拍下在喝小豆汤的松本,“看你是想偶遇还是……”

  “约会吧。”

  “……啊?”

  “到了东京我们就约会吧。”他一字一句地说着,冲着二宫露出了一个非常好看的笑。

  “在说什么啊。”

  他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就这么一路开回了东京,在一条岔路口分别,二宫在自己家门口停了好一会儿,他的心跳得很快,因为这次意外的抛锚而认识的这个叫松本润的人。

  其实他们用不着偶遇的,二宫想,他给松本的名片上有他的联系方式。

  

  接到M集团发来的拍摄邀请,他有些惊讶,他接的商业活不多,不知道为什么M集团会找到他,但是有活没有不干的道理,M集团那边和他谈具体内容的人说要他拍一个公司宣传手册的图,上面的内容是公司的环境,公司的产品,还有公司的管理者即M集团的社长。

  二宫点点头开始跟着对方走,对方说要他先见一见社长,好有个了解能拍出更帅的社长。

  二宫又点点头,觉得这个主意不坏。

  他敲门进了社长办公室,那社长坐在办公桌前,白衬衫黑西装加上一条暗紫色的领带,头发顶了型,睫毛还是一样的长。

  不禁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你们的社长怎么拍都帅。”一边拉开了椅子坐了下来,扁了扁嘴,“说好的上班族呢。”

  “可不是上班族嘛。”他晃了晃二宫给他的名片,“还好有它,不然我们就真的只能靠偶遇了。”

  “还是偶遇好。”

  “诶。”他笑了起来,“可我想约会,和你。”

  “别开玩笑了。”二宫别开了目光,抱了手臂。

  “我没开玩笑啊,新婚家庭约会是很必要的。”

  “谁和你新婚家庭啦。”

  “当然是我和你啦,你看上次店主都那么说了。”

  “也不知道他从哪里看出来的。”

  

  他被麻烦的人缠上了,可是心里却也没有什么不愿意,反而在面对对方的时候心跳不已,镜头里的松本果然还是那样好看,本人也是,和旅行的时候不一样,工作的时候完全是器用的社长的样子,拍摄办公室内办公场景的时候松本忽然抬头看他,二宫吓了一跳,手一抖就拍糊了一张,松本笑了起来,做了一个“约会”的口型。

  二宫没有删掉那张拍糊的,速答了一句“不去。”

  “那我还要你拍社长下班之后的样子,社长的吃饭时间,逛街时间,床上时间。”

  “什么和什么啊。我拍了你敢用吗?”

  “不用也没什么啊,工资一样会付你的。”

  二宫扁了扁嘴,又对着松本拍了几张。

  “好了不开玩笑,我说个认真的事情。”拍完松本也检查完毕之后也差不多到了他们公司下班时间。

  “嗯。”

  “我的车抛锚了,所以可以麻烦你送我回家吗?”

  骗人,哪儿那么容易抛锚。

  “可你上次不就抛锚了。”

  二宫再次无话可说。

  坐在副驾驶上的人很不安分,一直撑着头用眼睛看着开车的二宫的脸和手和脚,“像约会一样。”

  “不像。”

  松本被他冷冰冰的回答逗笑了,“我喜欢你拍的照片,还有你。你喜欢我吗?不仅仅是照片上的。”

  掌控者方向盘的人几秒后轻轻“嗯。”了一声,这回松本没有漏看对方红红的耳朵,“果然像约会一样啊。”

  “不像。”

  “带你去吃饭吧。”

  “不去。”

  “汉堡肉也不去?”

  “……去。”

  松本笑了起来,趁红灯的时候,覆上了二宫的手,然后掰过二宫的脑袋轻轻地接了一个吻,对方没有拒绝,只是悄悄地把他们的手变成了十指相扣。

  

  “说真的,你的车没有抛锚吧。”

  “抛锚了。所以明天也要麻烦你送我去公司。”

  ——————END——————

评论(33)
热度(2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