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六年 05

下章完结

这章没有无糖午后红茶真是可惜(x

前文:01  02  03  04


  05

  上一次松本这样抱着他睡觉应该已经不仅仅是六年前了,但是当他非常熟练的抱上来的时候二宫只是愣了一下,并没有拒绝他。松本便得寸进尺地收紧了怀抱,下巴蹭着对方的头顶轻轻说,“晚安。”

  因为关了灯而一片黑暗的房间,他看不见二宫的耳朵有没有变红,只觉得对方微微调整了一下身体,也轻声回应他,“晚安。”

  天快亮的时候松本醒了一次,看了看二宫没有要醒的样子便下床去了一次洗手间,回来又重新抱上了腰,熟睡着的人也只是动了动把脸又往被子里缩了缩。再一次醒来的时候,二宫已经不在床上了,松本坐了起来抓了抓头发叫了一声,“Kazu?”

  “你叫我?”过了几秒,穿着围裙拿着一颗生鸡蛋的二宫推开了房门,后脑勺有一搓呆毛高高翘起就像是扎了一个冲天辫。

  坐在床上的人面无表情地盯着他手里的鸡蛋,不知道的人看见这个表情大概都会以为松本在生气,二宫却很明白,这不过是对方的起床气罢了,于是软软地笑了起来,举了举手上的鸡蛋,“煎蛋三明治哟。”

  松本点了点头,“还要牛奶。”

  ……小孩子吗。

  当然,二宫必须要承认,他很是拿对方早晨起床有点弱气的样子没办法,并且还觉得有点可爱,和以前那种觉得他包子脸软软鼓鼓地很好捏的那种可爱不同,似乎是从里到外的那种。

  

  松本的新剧继续顺利地拍摄着,二宫收到了分镜头,其实这两天他又想到了想改的地方,不过都是一些看上去无关紧要的细节,其中最重大的大概就是把里面相隔六年的设定去掉了,改成了相隔数年,还把原来朝夕相处的同学设定改成了经常在图书馆遇见然后一见钟情却没有勇气告诉对方心意的同学设定。

  提示明显固然是好事,但是一想到这部电影好歹也是要上映的,太过明显要是被认识他和松本的其他人看出来就不太好了,当时一时冲动,现在想来,松本又不是木头,提示到这种程度也应该明白了,要是不明白,那就代表自己对松本的这点小心思只能永远地藏在电影里了。

  二宫一直以为自己是个胆小的人,胆小到只害怕失去松本润。而六年后的偶然重遇又掀起二宫心底几乎要被遗忘的爱恋,他忽然就觉得稍微大胆一些也没有什么,就像那天自己说的一样,他还年轻嘛。

  等二宫终于把剧本修改到了自己满意的程度,所有的准备工作和工作人员都已经联系好了,松本的剧也快要杀青了的时候,二宫联系了松本的事务所。

  电视剧杀青后,他得到了几天的休息,和朋友出去喝了几场酒,看了电影,剩下的时间全部赖在了二宫家里。不是他想在一直在对方家里,实在是怂恿二宫外出未果,只好退而求其次地在二宫就要种出一片蘑菇的地方和二宫打游戏打游戏和打游戏。

  “Kazu……”

  对方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逛街的话我拒绝。”

  “那去秋叶原呢,我给你买游戏。”

  二宫看了他一眼,茶色的眼睛眨啊眨,对方觉得看到了希望,终于头上的呆毛也跟着头点了一点。

  讲真,他最近一直在忙电影的前期工作,已经好久没有好好玩游戏了,之后肯定也会很忙,想了想他就心疼自己的游戏机被冷落了那么多天,可是又扛不住松本这么软磨硬泡,只好忍痛割爱。

  一和松本踏出了家门,他也就没什么好抱怨的了。一路由着松本给自己买了两盘游戏,对方又说想换个锅,拉着他又拐去看锅。松本挑锅的时候认真烦恼的表情让二宫简直想要拿手机拍下来,果然人好看,连挑锅的时候都好看。

  二宫拎着游戏,惊讶地看着对方抱着一口锅就进门了,“不是你要换锅吗?”

  “是要换啊,要不你跟我回家?”

  “啊?”

  他把锅放进了二宫的厨房里,“想试试这锅好不好用。”

  “……噗。”

  

  得到了要演电影的消息的松本想起前一天还在和二宫逛街吃饭喝酒,给对方打了个电话,“消息封锁得那么好,真够可以啊。”

  “这不是想给你惊喜嘛。”

  松本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问他怎么就想到找自己演了,是因为自己之前和他说了?

  电话那头的人笑了两声说,给了他一个不知道算不算否定的答案,“润君你也太小看自己了,再怎么说我也是很看好你的实力的。当然,我觉得你的脸很适合这次的男主也是一个原因。”

  “什么啦。”

  其实二宫也没有骗他,这部电影并不算是为松本拍的,非要说的话其实是为他自己拍的,所以松本才是最适合男主的人选。

  松本从经纪人那里拿到了剧本,回家仔仔细细地看完了,觉得这个角色不是特别难,不如说自己演起来说不定会很顺手,毕竟相隔多年重新遇见的故事,他现在也在经历。然而比起这个,他更加关心二宫拍这个电影的用意。

  和松本演对手戏的女生他以前基本没有接触,只在电视上看见过,是比较小清新话不太多又看上去挺好相处的那种,不是特别惊艳的大美女,配上轻熟女打扮倒是别有一份知性的感觉。

  电影开拍了,二宫站在导演座前做着指挥,这样作为导演的二宫,松本其实还是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目睹,好像有点陌生,恍惚间又觉得和坐在旁边打游戏的二宫没什么区别,还是那么游刃有余。

  现场的氛围很随意,工作人员似乎都和二宫很熟悉,经常会被他的话逗笑,反倒是他这个又住过二宫家又吃过二宫做的料理还抱着二宫睡过觉的人有些不适应。

  目光对上了,二宫朝他走了过来,伸手搭上松本的肩,“润君,紧张?”

  “没有。”

  他笑了起来,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颗糖给他,“那就好,要是有问题就来问我好了。”

  因为取景都在东京,每天拍完就可以回家了,二宫到家没几分钟,松本就真的拿着剧本来找他了。

  “有问题?”

  “有几个问题。”

  他给松本和自己各倒了一杯咖啡,在柔软的沙发上坐了下来,“什么问题?”

  “男主和女主重新相遇之间间隔了几年?”

  “这个问题重要吗?”

  松本侧头看了他一眼,合上了剧本放到了桌上,往前坐了坐,“重要。”

  “至少五年。”

  “没有具体的吗?”

  “反正不是六年。”

  松本意味不明地笑了起来,“好吧,那为什么重遇后男主要送给女主一个叫男主名字的盆栽?”

  “你觉得呢?”

  “因为男主想把对女主的想念留在女主身边。”

  二宫又笑了起来,“你这不是很清楚嘛,还问我干嘛?”

  “那还有一个问题。”

  “啊呀你怎么问题那么多,十万个为什么还是相叶雅纪。”

  对于不知道为什么又在二宫的吐槽中中枪的相叶,松本忽然有点同情了起来,还忏悔了一下自己嫉妒相叶一直和二宫保持联系的行为。

  “最后一个问题了。”

  他耸了耸肩表示那你问吧。

  “对你来说,这部电影是什么?”

  对方愣了一下,搓了搓手勾起嘴角朝他浅浅一笑,“这个问题现在回答你还太早。”

  松本惊讶地眨了眨眼,绕弯或者直球,他万万没有想到二宫居然会这样回答他。

  “那我要什么时候才能知道答案?”他又往前坐了坐,把脸凑得离二宫很近,对方的耳朵似乎有点红,而嘴上却一点都不松口。

  “反正不是现在。”

  ——————TBC——————

学校好冷_(:з」∠)_上床再刷评论

评论(23)
热度(150)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