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你相信吗

心理组的前传,结尾附赠以前写的正文


  你相信吗

  

  他说的话,松本从来都搞不清真假。

  松本意外是个会怕鬼怪,还会信星座运势的人,出门前听到电视说处女座A型血今天出门容易遇见怪事请小心,他腹诽着怪事是啥你倒是说清楚啊,到底还是和往常一样甩着包出去上课了。

  老教授的课其实也没那么无聊只不过声音很平稳很磁性让松本有些昏昏欲睡了起来,在第三次把笔从手里甩出去,头从手上滑下来之后,他决定抛弃刚开始上课时下的决心,去他的认真听课我还是睡一觉来的实在。

  败给了越来越沉的眼皮,松本收了收胳膊侧着头,直至老教授念经一般的声音完全消失了,他什么都没梦见或者说梦见了也不太记得了,不知道睡了多久,他觉得脖子有点酸,挣扎着醒来了,睁开眼。

  身边那个本来应该没有人的座位上坐了一个少年,黑发茶瞳圆鼻头猫唇,皮肤苍白到近乎病态,就这样趴在桌子上侧着头盯着他看。

  目光对上了,少年幽幽开了口,“呐……你看得见我吗?”

  松本本来不应该直接想到对方不是人的,因为对方有脚,可是对方的身前没有任何纸笔,穿着简单的白T恤和卡其色的短裤,而且年纪总觉得不应该出现在大学,一瞬间想起了出门前听到运势,顿时后怕了起来。

  他没敢和对方搭话,少年却又笑了起来,“我是鬼哦。”

  哪有鬼会说自己是鬼的啦,清醒状态下人都是这样想的,然而此时的松本却环顾了一下四周把东西带人往旁边的座位挪了挪。

  对方跟了过来,把头凑近,忽然破功般地捂了嘴笑了起来,”你还真的信了啊。”

  “诶?”松本愣住了,对方把手握了上来,“啊……能碰到。”

  松本松了一口气,质问少年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少年猫起了背把腿盘在了座位上,“刚才老师说让大家和旁边的人说我是鬼哦,看会不会相信。”

  “原来是这样……”

  “……当然我瞎说的。”二宫面无表情地补充着。

  松本被少年完完全全耍了,气呼呼地“喂!”了一声前面的人转过了头来看他,他微微欠身说抱歉转头看始作俑者毫无歉意,又无奈又气愤地压低了声音,“有本事下课别跑。”

  他下课真的没跑,一话不说地等松本理完了东西,又一话不说地把他带到了自动贩卖机前买了两罐饮料递给了他一罐这才开了口,“嗯……这个算是上课吓了你的补偿吧。”

  什么啊,“这也太没诚意了吧。”这样说着的他伸手去接那罐饮料一下又被夺走了。

  “明明是你太好骗了怪我咯?”

  他到底还是把那罐饮料给了松本,直接贴到了脸上冰得松本直皱眉。

  后来他每周都会坐在松本的旁边蹭课,听课记笔记,逗松本玩,说些真真假假让人猜不透的话,再后来他知道了对方叫二宫和也,辅修心理。

  

  松本其实有些不记得他们是怎么开始交往的了,如果那算是交往的话。

  没有人告过白,也没有人宣告从今以后我们就是恋人了,他们只是渐渐地经常在下课之后出去吃饭逛街看电影和普通恋人一样约会。他们还会玩一个叫做你猜我说的是真是假的游戏,因为都修了心理学,二宫美名其曰活学活用。

  松本总是输给二宫,对上二宫的眼,声音都模糊了起来,他仔细地观察着对方的微表情和肢体语言却什么都看不透,如果看到了表示说真话的动作也可能是他故意的,如果什么动作都没做那更有可能是再说假话,松本其实是个优秀的学生不管是理论还是实践,但是二宫,他看不懂。

  有一次,二宫说“我说我喜欢你你信不信?”

  他看了二宫很久都没有办法判断倒是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破天荒地他没有回答二宫,反而挑了眉,“那我说我想吻你你信不信。”

  二宫眨了眨眼,凑了过去,“试试看不就知道了。”

  他就这样吻了过来,不带一点点色情的意味,却在放开之后舔了舔嘴唇说,“你很期待,我信。”

  他想也许非要说开始喜欢上二宫的分界线就在这里了吧,然而事后想起来怎么样都觉得其实是二宫追的他,可是就这样不明不白地好了好几年,第一次开口用陈述语句说“喜欢”的却是松本,自始至终,知道他们毕业了不知道为什么断了联系,他都没有听到二宫说过任何一句喜欢,除了那充满试探又不知真假的“我说我喜欢你你信不信。”

  他是在二宫毕业之后才知道二宫主修是什么,也是在二宫出国一年之后才知道他出国了,有那么一瞬间他想自己是不是遇到欺诈了,可是仔细想了想,二宫虽然喜欢钱却也没有骗他钱,给他买的游戏全留在自己家里了,自己唯一损失的大概就是喜欢他的心情。

  没有理由地觉得二宫的突然消失是在逃避自己,至于为什么要逃避自己,他不明白。

  他一直都不明白,因为他看二宫的时候从来没有办法把他当一个普通人来看,只能把他当成二宫和也并且像初次遇见那样看不透就全都选择了相信。

  打开了电台,发动了车,电波里传出来的声音却耳熟地吓他一跳。

  【诶我现在是什么状态在做广播……全裸……】

  【我没有wifi就活不下去啦,几十年后我可能就要变成电波了。】

  【以上是二宫和也为你放送的Baystorm我们下周见。】

  就算过了10年,你也还是说话真真假假让人看不透啊,明明一听上去就像是假话为什么你说出来的时候总有那么一瞬间怀疑他说的是真的,觉得会有这样想法的自己简直蠢到家了,却莫名其妙地养成了每周听他节目的习惯。

  他果然还是很想对方,和他分手之后不是没有再谈过恋爱,却只有他会让松本就算觉得忘记了只要看见任何和他有关的东西就会把他的脸完完全全浮在脑中。

  二宫消失地突然也回来的突然,仿佛没有离开过一样地又和当年一样纠缠上了他,松本想对他生气说你以为你是谁啊想离开就离开想回来就回来,可是他是二宫和也啊。

  “失眠……还有想你”他跑来自己的心理咨询室直接地说出了这样的话。

  松本觉得这么多年自己一点长进都没有,为什么还是对二宫的话深信不疑,可是二宫似乎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他不会那么坦率的。还有他似乎有些能看懂二宫了。

  这个人就是死傲娇死别扭又极度缺乏安全,只会在无聊的事情上骗人。

  所以当年不清楚,现在松本相信二宫是真的喜欢他。

  ——————END——————

Alphabet12

评论(4)
热度(67)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