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不完全同行

 @玄酥 

双厨师

新鲜的末子出炉了,大家五一快乐XD


  不完全同行

  

  他在一家餐厅遇见了一个同行,一开始他并不知道对方是同行,只不过偶尔拼桌坐在了一起,点了同样一份东西。

  他举起勺子闻了闻尝了一口,皱皱眉又放了下来,叹了一口气的同时听见斜对角坐着的人也叹了一口气。

  抬头看了一眼正好对上那人的眼,就明白了对方一定在和自己想一样的事情。

  食材不新鲜。

  没有语言交流只靠眼神,两人就像是达成了什么协议一样齐齐站了起来走向前台。

  “呐请问……你们的负责人是哪位?”

  走出店门的时候二宫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他说:“一般这种砸场子的事情我一个人可做不来。”

  对方瞪了过来,“说得我好像很喜欢这样似的。”

  二宫耸耸肩摊了摊手表示这他可不会知道。对方忽然停了下来指了指对面一家快餐厅转头看他,“虽然刚砸了人场子但是饭还是要吃的。”

  这回他们没有再错开坐而是面对面坐了下来,两份汉堡扒套餐被摆放在了桌子上,二宫双手合十轻轻说了一句“我开动了”,对方笑了起来也举起了筷子。

  “说起来你为什么会吃出来它不新鲜?”他塞了满嘴的汉堡肉说话含含糊糊的。

  “嗯……职业病吧。”

  “诶?”

  他喝了一口汤,慢慢说“我是厨师。”

  二宫惊讶地睁大了眼一会儿又恢复成原来那样散漫的样子笑了起来,“原来是同行啊。”

  对面的人也笑了起来,“好巧……既然如此我们就交个朋友吧。”

  他知道了对方的名字,松本润,他听过那个名字,是一家颇有名气的意大利餐厅的主厨,不过二宫不太吃意大利菜除此以外也就不甚了解了。

  他摸了摸口袋,“抱歉名片没带出来。不过我叫二宫和也。”对方忽然“啊!”了一声,一下又笑出了声,“我就觉得我在哪里见过你,你是二宫餐厅的,我一直想去吃吃看的。”

  二宫被他这么一说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了,搅了吸管,见对方拿了手机出来也掏出了手机,“下次你要来的时候可以提前通知我,免预约哟。”

  松本哈哈笑了起来,“这么好。”

  电话簿里多了一个名字,但除此以外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接触,二宫很忙,松本也很忙,偶尔想起来的时候居然有点想吃意大利菜了。

  “啊?什么nino你要请我去吃意大利菜?”

  “不是我请你,是你请我。”二宫撇撇嘴,换了一边的肩夹了手机,一手继续按键按键砍怪通关。

  “为什么啊?”

  “你不是还欠我一顿饭么?”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不过为什么是意大利菜还是那家需要排超级长队的?”

  “你别管,来就是了。”二宫看着电脑上的那条“OK已经定了位子”的回复捂了嘴fufufu地笑。

  松本端菜出来的时候,相叶简直要把眼睛瞪出来了,长大了的菱形嘴有些滑稽。二宫翻了他一个白眼又歪头对着松本笑,“谢谢润君。”

  他托着空盘子走开了,相叶才反应过来问二宫什么情况,“你你你什么时候认识松本润的?”

  “这事可说来话长了,很久很久以前……”没正经地回复被相叶没好气地“喂”了一声。吃完菜付完账的时候二宫让相叶先回去了,自己躲进了隔壁的咖啡厅点了一杯咖啡掏了掌机。

  “Nino。”

  “下班啦?”

  “嗯……怎么样?”

  二宫摸了摸下巴沉思了起来,“很帅。”

  “哈哈哈谁问你这个啦。”松本坐了下来顺势翘上了二郎腿招了服务生也点了一杯咖啡。

  “该说不愧是润君吗……很好吃。入味又不会腻口感控制得很好,总之就算排了那么长的队也很值得。”

  “什么啊你明明就排了一会儿好不好。”松本轻轻拍了一下对方的脑袋笑没了眼。

  “不过总觉得润君你在犹豫。”

  “诶?”

  “……没有么?”

  松本没有说话搅了搅杯子里的咖啡一会儿像是自言自语一般地感叹了起来,“Nino你啊……真是厉害。”

  他说自己做了太久意大利料理渐渐有些迷茫了,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只是做,自己都觉得做的菜里没有诚意。

  二宫喝完了最后一口咖啡在桌上趴了下来仰头看他,“没有哦,我觉得润君只是把自己逼得太紧了。”他顿了一顿又继续说“润君都有注意到我不吃蘑菇所以没有放蘑菇,明明很用心啊。”

  他抬手摸了摸松本的头发,“所以润君不用担心,就这样下去就好啦。”

  松本眨了眨眼别过了头去,“居然被你安慰了。”

  “啊……润君太过分了我好歹比你大嘛。”直起身来又去摸松本的头被对方挡住了也乘机把手放到了他的头上。

  “哈哈哈哈是啦谨听前辈教诲。”

  躺在床上的松本收到了一条来自Nino的短信,道了谢并且请他有空来吃饭。

  松本勾了嘴角回复了他“了解。”想了一想又加了一句“不过我马上要比赛了最近要研究菜式大概会比较忙。”附了个哭泣的颜文字,才按了发送,得到了对方画得歪歪扭扭的奖杯和一句“加油。”

  他忽然有点触动,对着短讯上的名字鬼使神差地播出了电话。

  “润君?”对方的声音听起来粘糊糊的,像是有些困了。

  “那个……我就是来说句晚安的。”

  “fufufu……嗯晚安。”

  意味不明的一通电话,松本却捧着手机久久不能平静,扔了手机又在床上滚了两圈抱住了旁边的抱枕蹭了蹭这才闭上了眼睛。

  松本忙起来没时间吃饭,光是试吃自己做的东西就已经吃饱了,而且已经完全吃不出好吃或者不好吃了,“是不是叫个人帮我尝一下比较好啊。”他自言自语着又吃了一勺歪了歪头。

  他想到二宫,不过对方应该也很忙才对,可是……确实自己也很想见他。

  然后非常不冷静地,电话又拨了出去。

  “Nino。”

  “润君?”

  “你有空么?”

  “今天休息,怎么了?”

  “能不能来一下,想请你帮个忙来了再和你细讲。”

  二宫看着面前好多盘一眼看过去没什么差别的汤有些迷茫,看了看松本又看了看汤,“找我试味?”

  松本点点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二宫放下了包走了过去接过对方手里的勺子,“好歹给我试吃的吧我还没吃饭呢。”明明是抱怨的话听来却全是笑意。

  汤试了一碗又一碗,二宫跑了一次厕所摇了摇头,松本只好叹了一口气继续做,二宫坐在旁边捧了掌机等他,他提不了什么意见因为他们不是一个菜系的,唯有耐耐心心地陪他试。

  终于成功的时候二宫已经很不知道几肚子的汤了涨得要死,松本冲过来抱了他一下,他红了耳朵别过头去说“得了第一名之后可得好好谢我。”

  他和松本断了联系,因为比赛只剩下没几天了,直到他收到了对方内容为“庆功宴摆在你家怎么样?”的短讯才明白对方应该是夺冠了。

  “好啊,你买菜我来做。”

  门开了,拎了两手菜的松本有些懵,二宫居然穿着短到膝盖以上的短裤跑来跑去可爱得要死。接了菜围了围裙,松本被他赶到了沙发上听他自夸地说“让小爷我给你露一手。”

  “有劳二宫大厨了。”他接手了二宫未完成的游戏在沙发上苦战,一会儿又懊恼地扔了掌机干脆地托了脑袋看二宫做饭,忽然就有些想通了,自己为什么会在比赛前拿着二宫的照片给自己鼓劲。

  “Nino。”

  “嗯?”

  “Nino好可爱。”

  “啊突然之间在说什么啊润君。”松本看见他把一块胡萝卜给切大了,耳朵还红得要命。

  “你看我老吃自己做的菜也吃腻了,以后想吃你做的菜,不排队不预约的那种。”说完又像是怕没说清楚一样补充了一句同时在后面抱上了二宫的腰,“在家里就能吃到的那种。”

  ——————END——————

  

  

  


评论(11)
热度(70)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