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弃坑(上)

别方,不是我要弃坑(

太困写不动了

名字应该叫做弃坑引发的爱情故事(x

  弃坑

  

  当松本看见“弃坑”两个字的时候,他差点把手机摔了,他追了半年的文啊作者怎么能说弃就弃还弃得那么突然。

  Nino桑这个作者,他以前就有所听闻,更得不算勤快但是质量很安定,他偶然看见的时候也会刷一下,频率和作者更新得一样不勤快。

  然而真正让松本入坑的却是半年前的那篇新文,只读了一个开头就让他心潮澎湃,作者描述的感受一字一句进了他的心里,他成了Nino桑的fan。每天刷新博客也成了松本起床睡前必做的事情。

  然而那篇文,那篇让他入坑的文,坑了……

  这要他如何微笑面对!

  松本看了看博客下面的评论,不仅仅是他,还有许多和他一样在坑底呆着的人也傻了眼,Nino桑一向坑品很好,弃坑什么的大家都是第一次遇见。

  然而大家的哭诉并没有挽回Nino桑的心,对方只说:别伤心,这个弃了,还会有新坑的。

  完全安慰不到人好吗!

  

  当这个弃坑事件过去了一段时间后,美味的新坑让大家都差不多忘记了Nino桑弃掉的这个坑。但是松本不会忘,一边刷着他的其他文一边每天怨念着这怎么就弃了,那个坑成了他的执念。

  不过再执念果然也抵不过时间的魔力,又过了大半年,几乎已经没有人再提起那个坑了,松本也不会再天天想起,每天起床刷文洗漱吃早饭出门上班摸鱼刷文下班吃饭刷文,日子过得井井有条,有的时候没文看了复习Nino桑的文也能复习上一整天。

  松本与自己的现充长相不符,意外地是个网瘾青年,这本来应该是个反差萌,然而得益于长相和性格原因,他做什么事都会被称赞好时尚。

  午休时间,身边的女同事说起了最近在看的小说,他耳尖地听到了Nino桑的名字。

  “Nino桑的小说我也有在看,写的很棒。”

  他适时地附和了一句,女同事说“松本桑你也有在看吗?诶真时尚。”

  时尚什么啊……你不是也在看吗……

  他一点都不怀疑Nino桑的受欢迎程度,毕竟对方也算是知名的网络小说家了,受众群从高中生到OL到各种上班族应有尽有。所以不是自己时尚,只是Nino桑比较厉害罢了。

  回家开门的时候和隔壁邻居打了一个照面,和往常一样心照不宣地点点头,然后一个出门,一个进门。

  他的隔壁邻居是个在每天晚上8,9点才去上班的人,有的时候随意地穿着黑色或芥末黄的V领T恤,有的时候穿着普通的白衬衫,还有的时候会搭一件休闲的西装外套。他擅自猜测过对方的职业,但是总在每一次遇见对方的时候自己推翻了自己的推理。

  邻居有着一张好看的脸,在男性之中,比起帅气更适合用可爱来形容,尤其是下巴上的那颗小黑痣,总会吸引松本的目光。

  说起来,邻居桑姓二宫来着。

  二宫,Ninomiya,简称不正好是Nino嘛……不过怎么可能?

  虽然松本很确定那位Nino桑也是东京人士。

  不过,如果那位Nino桑真的是他隔壁邻居的Ninomiya桑,松本觉得……他大概会摇晃对方把弃掉的那个坑填上。

  结果,又想起那个坑来了。

  他并没有和邻居有过什么交流直到某个单身节,松本跑去阳台抽了一支烟吹风的时候,看见了隔壁家的阳台上也站了一个人,在喝啤酒。

  “今天不用上班吗?”鬼使神差地,松本主动开口搭话了。对方一愣,轻轻笑了起来举起了啤酒,“要不要过来一起喝?”

  意外地自来熟。

  男人酒过三巡就会开始畅所欲言,然而松本觉得他过去的时候对方就已经有些醉了。刚才那么暗看不见,灯光下一看,对方白皙的皮肤泛着红,眯着眼睛,眼带醉意,嘴角微翘,软乎乎地乱笑,倒不是会发酒疯的类型。

  对方虽然醉了,思路却很清晰,笑嘻嘻地和松本一来一往聊着没营养的话题,聊着今年也是一个人过单身节,聊着聊着,松本说起了他一直喜欢的网络小说家Nino桑和他弃掉的坑。对方听了神秘兮兮地笑了起来,说“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就是。”

  “是什么?”

  “我就是那个Nino桑。”

  “哈哈哈哈你骗谁啊。”同样也开始醉了的松本并没有当真,用力地拍着对方的肩,然后一碰杯一饮而尽倒作一团。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松本头很疼,睁眼居然是陌生的天花板和一个还算熟悉的男人的脸。

  啊……昨天我和二宫桑一起喝酒来着,二宫桑还说他就是Nino桑来着……

  等等……什么?

  松本虽然是喜欢喝酒喝很久然后会醉的人,但是即是醉了记忆却很清晰,反观还睡的迷迷糊糊伸手就扒着松本衣服的人,实在是不好开口问他真假。

  没等二宫醒来,松本留了一张字条,就回去洗澡换衣服收拾收拾上班去了,在一次遇见的时候,对方那天喝醉了说的秘密到底是不是真的这种话也问不出口了。

  事情有了意外的发展是在某一天,松本休息,懒懒散散地开着电视,用手机刷着Nino桑新更的文,还看见了Nino桑要出新本了的消息。他心里念叨着买买买,与此同时快递敲响了他家的门,等到快递把那箱东西搬进了他家,他顺其自然地盖了章签收快递小哥转身关上了门之后,他才想起了最近自己并没有买过这么大的东西。

  所以是谁送给他的?

  他拆开了。

  里面是一箱书,或者说……是一箱小黄本。

  作者是Nino桑的小黄本。

  哇……有人知道他喜欢Nino桑给他寄了一箱Nino桑未发售的新小黄本诶。

  ……怎么可能!

  那么……这箱东西本来应该是要寄给Nino桑的吧。

  那么……松本机智地从那箱小黄本里找到了店家的联系方式,说自己并没有买过这箱东西,东西好像寄错地方了。

  店家看了一看又和他核对了一下地址,发现果然是寄错了,应该是寄到松本隔壁那家的,于是松本又说,“我帮你送过去吧。反正很近。”

  店家连连道谢,而松本在想的是,他终于确认了心中的一个疑惑,即将能够找到隔壁那个叫做Nino桑的人要他把弃了的文吐出来了。

  ——————TBC——————

 

评论(32)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