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Boss 01

没错是个新坑(望

几章未定,警察设定,设定沿用《绊》里的 

不是一个严肃的故事

  Boss

  

  01

  他看着面前大显示屏上四个同时在动的录像,时不时地瞟一眼手里翻着的资料,听见了后面的人在讨论“是我是我欺诈”。

  “这年头居然还有人中‘是我是我诈骗’的招……是多不长心眼?”

  “不要这样说嘛,这年头的‘是我是我诈骗’也改进了不少……前两天隔壁课还有人中招了呢。”

  他忽然合上了资料出声插上了话,“反正我是不会被骗的。”

  “那当然……Nino你一听到钱比什么都紧张。”同事们笑了起来,他不可置否地勾起嘴角,然后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加深了微笑弧度伸手按了暂停,录像全都停了下来。

  “我找到了。”

  同事们跑了过来,“那个欺诈犯?”

  他笑得狡猾点点头,转过了点显示屏给他们看。

  “厉害……不愧是Nino!”

  他捂了嘴得意地笑了两声,站起身来,“我去叫秃头过来看了。”

  “Nino……不要老秃头秃头地叫我……头发真的越来越少了怎么办。”身后传来了声音,搜查二课的课长摸着他光滑到发亮的头走了过来,二宫笑了起来凑了过去,拉他过来看暂停的录像,“明明本来就没什么头发嘛。”

  案子破了。二宫还要写后续报告,高桥课长端了两杯咖啡搬了张椅子坐了过来。

  他侧头看对方推过来的咖啡,“我最近犯什么错了?”

  “没有。”对方一反往常地有些正经。“刚刚上面下来了一张调令……你的调令。”

  二宫转过身来,听他继续说,“Nino你在我这里干活的这段时间里真的表现得很好,调动了我们课的气氛还提高了破案率,我舍不得你啊。”他抬手拍了拍二宫的肩,表情严肃得可怕。

  “……所以?”他皱了皱眉有些不明所以,“我要去哪里了?”

  “搜查一课。”高桥把调令给他看,“特别搜查室。”

  “搜查一课特别搜查室?……为什么?”

  “不知道……我之前听说特别搜查室在整改,上面下来了一个从美国回来的精英来重整特别搜查室,那位就亲自从各部挑选了一些人去他那里,Nino你就在那名单里。”

  “还亲自挑的?他叫什么?”

  “不知道……松什么的……”

  “我能不去吗……搜查一课肯定都是些眉头皱成这个样子的死脑筋。”他用两根手指戳了戳眉毛挤出了两条皱褶。“还是你这里好,闲得时候还能摸两下掌机。”

  “喂……被人听到我就死了。”他拍了二宫的头一下,“虽然我知道你喜欢这里但是特别搜查室的福利比较好哟。”

  “真的?”他突然就亮了眼,高桥抹了抹头“嗯……嗯大概。”

  拿着调令,二宫整了整领带,心里有一丝丝的忐忑,到底是什么人竟然敢让他这种又不能跑又不能打还喜欢偷懒的人去特别搜查室,惩罚吗?

  敲了两下门,他推门进去了,特别搜查室被单独隔了出来,二宫腹诽着简直像是电视剧一般的展开,然后看见了在角落里吃炸鸡的人,手里捧着三份报纸的人,目测年龄都和他相近,倒是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吃炸鸡的人有一双漂亮的杏眼,头发染成了深茶色清爽地露着耳朵,看见了他,捧着炸鸡凑了过来上上下下看了他好几眼,“青少年犯罪……”

  “不是。”二宫出了声制止了对方接下来关于他是来接受青少年犯罪调查的猜测,“二宫和也,原搜查二课。”他坐了下来,“顺便我还有一个月28岁了。”

  “樱井翔,科搜研来的。”看报纸的人放下来报纸推了推眼镜,眼镜后是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有些像六边形的脸,剃掉了鬓角的头发,看上去不像警察,倒像是个文质彬彬的上班族,还是精英的那种。

  “相叶雅纪,原搜查三课。”从认错年龄的震惊中恢复过来的炸鸡青年顺便给了二宫一块炸鸡。

  “所以我们的boss呢?”二宫不讨厌陪相叶这种有点怕生其实又很阳光的人相处,陪着对方胡闹了好一会儿,二宫一边聊着新一起的jump一边掏出了掌机,相叶喊着“好厉害Nino你都打的这关了。”

  “相叶氏你好吵。”

  樱井一直没怎么说话,不过二宫直觉觉得对方是个聪明又知道怎么和人相处了,而且会很仔细听人讲话,这会儿他已经合上了报纸开了口,“还没来,不过我听到了他的名字,好像是叫松本润。”

  “松本润?!”二宫喊出了声,吓了相叶捂住了耳朵。

  “叫我干什么?”门外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一个人,头发往后梳得一丝不苟,被躺平的白衬衫上深紫色的领带服服帖帖地,他慢慢走过来拍了一下二宫的肩,“这样直呼你boss的名字不好吧……Nino?”

  “看样子你们认识但现在显然不是叙旧的时候,谁来告诉我们到底是个什么状况。”樱井清了一下嗓子拉回了重点。

  松本笑了起来,放开了二宫肩上的手,“嗯,我叫松本润,处女座,A型血,刚从美国回来。然后从今天起我就是特别搜查室的室长,相信特别搜查室要干什么你们都知道的,所以,我们只要记住一件事就行了,有案子就查,有建议就提。”他看了一圈在座的人,“虽然我是室长,但是你们都比我大,所以敬语就免了,希望以后我们能好好相处好好破案。”

  樱井点点头,相叶也跟着点点头然后举起了手,“相叶君。”

  “就我们四个人么?”

  “嗯我还挖了一个法医过来。”

  “大野智?”一直没有说话的二宫忽然开了口。

  “嗯。好了大家都先熟悉熟悉吧,Nino你跟我过来。”

  他把二宫带了出去,在自动贩卖机前停了下来请他喝了一罐咖啡。

  “我该说好久不见吗?”

  其实他跟松本的关系有点复杂,认识,也仅限认识,以前在警校训练的时候他帮过松本。那个时候松本还是一个脸有些婴儿肥的少年,像包子一样柔软可捏,他们交换了姓名,路上遇见也会打个招呼,然后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二宫再也没有见过松本。

  现在,他知道原因了。

  “Nino你看上去和当年一点没变。”

  他稍稍抬头才能对上对方的眼睛,这才真实地感受到松本长高了,“润君你倒是变了很多。”

  松本愣了一下,忽然有些感慨,“真是好久没有听见有人这样叫我了。”

  “不过人多的时候是不是还是不要这样叫你比较好?毕竟是美国回来的精英。”他挑了挑眉看松本,对方瞪了回来,“连你也损我。”

  “下班了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我请客,大家一起,培养感情。”他把喝空了咖啡罐扔进了垃圾桶,带着二宫走回了门口。

  “这主意不错。”他笑起来听进去了对方请客。

  “那你去通知一下大家。我还有点交接工作要做。”对方侧了身摆了摆手。

  他们有多少年没见过了,十年不到吧,没想到会再见面更没想到的是当年帮过的那个瘦弱又可爱的少年会成长为从美国回来的精英。

  真是世事难料啊,二宫摇了摇脑袋推开了特别搜查室的门,“大家……今天下班boss请喝酒哟。”

  他带了一个面包问了一下路找到了大野的办公室,腹诽着松本润还真会给他安排工作,要不是只有五个人还不得累死他,抬头确认了一下敲了敲门,“大野桑……在吗?”

  黑乎乎的脑袋从椅子后面冒了出来,“唔……我在。”

  传说中性格怪异的大野法医张着一张软软的面包脸,看上去很好欺负的样子,二宫直接拖了他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我们的新Boss要请我们喝酒哟你去不去?”

  “嗯……可是今晚我约了夜钓诶。”

  这下二宫终于明白了所谓性格怪异是什么意思,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拆了带给他的面包,“好吃!”

  二宫不是一个特别喜欢和人打交道的人,但是从大野那边出来的时候心情却意外的不错。

  不管怎么说,总比想象中一群闷到要死的死脑筋要好太多了。二宫收了笑容不过其实同意松本这样胡来选了一群30左右的人上头其实也没对特别搜查室抱什么太大希望吧,只不过碍于松本的身份和职位顺便宣传一下警视厅还是有在注重培养年轻人的。

  这些他不用脑子想都能明白,松本这么聪明的人大概也明白,不过到哪儿不是干活呢,如果对方真的想好好干一些实事的话他倒是相当愿意帮助他。二宫把手插回了口袋稍稍猫了背,迎面和前上司高桥课长打了一个照面。

  “哟Nino……新地方怎么样。”

  他弯了嘴角笑得琢磨不透,“嗯……还不算太无聊?”

  ——————TBC——————

  

评论(16)
热度(154)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