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幕后工作者

 @萤 

舞台监督M & disco star桑的bossN

结尾没别的意思,很纯洁的,打打游戏之后什么都不会干(


  幕后工作者

  

  他设计过无数个舞台,见过无数歌手艺人站在他的舞台上散发出独特的魅力,演唱会的成功不仅是艺人的成功,其实也是他的成功。

  第一次和对方的见面方式和之前每一次和合作伙伴一起坐下来谈生意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在那之前他们其实还见过一次,在松本没有意识到是对方的时候。

  一场很多业界有名的人都参加的宴会,自然他作为年轻一代最有名的舞台设计师也来到了现场,身边的男人瘦瘦高高的身材很好,松本认识他,对方是被称为“disco star”的艺人,相叶雅纪。

  相叶是什么样的人,松本其实不太清楚,这样的艺人他也见过很多所以并不是特别在意,直到他不小心听到了相叶和他身边那个声音细细高高的男人的对话。

  “小和……你说这里有麻婆豆腐吗?”

  “没有。”

  “那饺子呢?”

  “没有。”

  “那炸鸡呢?”

  “说不定有。”

  “那……”

  “相叶雅纪,你能消停会儿吗?”

  “……好。”对方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泄气,松本没能再听下去,因为声音细高的男人带着相叶走远了。松本偷偷笑了两声,觉得他们的对话很有意思,尤其是那个声音细高的男人……是相叶的经纪人吗,还真是把人管得服服帖帖的啊。

  

  “诶?”当他走进会议室的时候,他亲不自禁地喊出了声。

  和他来商量舞台具体设计的应该是相叶雅纪的老板,M社的社长,而坐在他面前的却是那天被自己以为是相叶的经纪人的男人。

  在感叹原来相叶的老板年纪如此之轻的同时,接过了对面递过来的名片。

  二宫和也。

  “二宫桑比我想象中的要年轻啊。”

  “谢谢,很多人都这样称赞过了,我也不得不说松本桑这么帅现在只当个舞台设计师真是有点可惜。”

  松本笑了起来摆摆手,“从台前退到幕后,其实意外的有意思。”

  二宫笑了两声,往前坐了坐,双手相握着轻轻放在桌上,“这点我倒是非常同意。”

  这让松本突然想起来自己见到二宫一瞬间在脑中浮现的熟悉感,当他还是十几岁的时候确实出现过一个叫做二宫和也的少年演员。

  他其实很想问对方为什么也退到了幕后,可是又觉得这个问题无关紧要,对了解现在的二宫一点帮助都没有。

  “那么,我们来商量一下这次相叶的演唱会吧……”

  “我觉得舞台可以……”

  他们在会议室里交谈地非常愉快,二宫很能把握和人的对话节奏,不摆社长架子不高高在上就像是一个和他投机的普通同龄人。

  把相叶的舞台商量了一个大概,二宫看了看时间,“居然都这么晚了,如果方便的话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松本从来没有想到,对方说的一起吃个饭竟然是在拉面店,二宫茶色的眼睛眨了眨显得有点可爱,“松本桑,这家拉面店的拉面很好吃哦。我尤其推荐味增拉面和酱油拉面。”

  当热腾腾的拉面飘出的雾气遮住了对方的半张脸和他下巴上若影若现的黑痣,松本一口汤下肚暖了胃,咸淡正好,又尝了一口面确实和汤汁配合地很好非常好吃。

  “我对那些高级料理不太擅长,只能带松本桑来这种拉面店了真是不好意思。”

  松本仰头喝了一口啤酒,“哪里哪里,偶尔尝尝平民美食也是不错的选择,多亏了二宫桑,我又知道了一家好吃的店。”

  拉面店的生意其实很好,他们来的早还有空座,等面吃了一半,松本发现店里依然坐满了人,二宫擦了擦嘴刚要掏出钱包,习惯性请客的松本抢先开了口,“这顿饭就算是见面礼了,我请吧。”

  对方没有拒绝,捂了嘴笑了起来说,“那真是谢谢松本桑了。”

  合作定下来了之后,松本便正是开始了工作,大部分的情况下,二宫会跟着他一起实地考察,松本犹豫地时候会询问二宫的意见,对方也会快速地给他一个答复然后由他自己决定。

  他看着自己设计的舞台方案被实现出来之后满意地笑了起来,对方站在他的旁边也跟着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松本问。

  “看见松本桑这么满意,我想这次的演唱会一定能够成功。”

  松本笑得更开心了,伸手和二宫击了一个掌,“祝成功!”

  “祝成功,然而这个舞台的主人现在还在排练房练歌呢……”

  “要相信他,二宫桑。”

  “当然,他可是disco star。”说着这话的时候二宫的眼里满是笑意。

  

  他曾经以为他们的交集在相叶的演唱会成功落幕之后就结束了,然而当他在电影散场之后的人群中见到了那个熟悉的声影的时候,他竟然毫不犹豫地上去叫住了二宫。

  “啊,松本桑。”他轻轻地笑了起来,下巴上的黑痣都跟着动了起来。

  “二宫桑也来看电影啊。”

  “是啊,今天打折嘛。”

  “打折?”松本反问了一句,看对方用着纯真的眼神点了点头,“很划算不是吗?”

  对于明明很有钱却似乎喜欢节约的二宫这种行为松本其实不是很能理解,但同时也很敬佩,因为自己是那种“没钱就去取”花钱大手大脚的人,对于会每个月整理发票仔细记账的二宫他总觉得对方意外地可爱。

  不过有一点,松本必须承认,二宫确实是长得可爱的类型,而且是自己喜欢的类型。

  当然他也不觉得仅仅是觉得可爱就代表喜欢,毕竟他喜欢的东西有好多,比如疯梨,比如……

  当自己把二宫放在“是否喜欢他”的这个问题上考虑的时候,其实已经喜欢上了吧?

  他们一起走出了电影院,松本看了一眼二宫说自己是开车来的要不要送他一程。

  “好啊。”他没有拒绝,跟在松本身后慢慢地走。

  “二宫桑。”

  “嗯。”

  “虽然我们的合作结束了,不过我还想二宫桑多交流交流,作为同样的幕后工作者,或者作为朋友?”

  “我也是这么想的。”

  “那么,从改称呼开始吧。”

  “中学生吗?”

  松本笑了起来,开动了车子,“嘛……”

  “润君,我可以叫你润君吗?”

  “那……我要叫你和也。”

  “为什么?”

  “就是想这么叫。”他打开了车内广播,电台里正好播放着相叶的歌,“不行?”

  “当然可以。”

  “呐,我能送你回家吗?”

  二宫笑了起来,“你还可以上来坐坐,还可以……”

  “还可以?”

  “陪我打游戏。”

  “啊……打游戏啊,这个主意不错。”

  车停了下来,二宫下了车带着松本上楼,一边掏钥匙一边问,“难道你除了打游戏还想干别的?”

  “还能干别的?”那人轻声笑了起来,意味不明地问。

  “不能。”

  ——————END——————


评论(15)
热度(151)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