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自言自语的后果

 @鲤。 N附身到J养的小松树盆栽上听到了J的告白,因为J不敢和N说所以对着小松树倾吐感情

想了好久“附身”这个问题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写成了这样hhh

  自言自语的后果

  

  单身多年之后,松本不知不觉中养成了自言自语的习惯。

  对着电视机吐槽什么的已经是初级了,最近回家会对空无一人的房子说“我回来了”,然后自己回应“欢迎回来”,热水放好听见“嘀”的一声的时候,回应着机器说“洗澡水放好了哟。”睡觉的时候对抱枕道晚安根本就是惯例。

  和朋友说起这事的时候,朋友说他大概已经没有救了。

  “没救了什么的……还不至于吧。”松本扁扁嘴,敲了敲鱼缸喂了点食,一边又自言自语了起来。

  鱼缸里的那五只乌龟,大概是承受了松本那些自言自语最多的活物,伸头缩头慢悠悠地爬着。最近,他们有了倾听主人自言自语的伙伴,一颗小松树盆栽。那棵松树盆栽被松本放在了阳台上,和乌龟们遥遥相望。

  松本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机会交流感情,他虽然有一颗喜爱少女漫画的心,却对鬼神灵魂什么的不是特别感冒。和他隔壁开花店的朋友一起喝酒的时候说起了这个,对方露出了有些微妙的神情,挑了眉问他,“松润你不信这些啊?”

  “不信,难道你信?”

  “不瞒你说……”对方和他比了一个蹩脚到根本不能称作wink的wink,“我可是灵异体质。”

  “得了吧。”

  对方忽略掉了他满脸不相信的表情,继续说“你别说,我最近遇到了土地神。”

  “啊?”

  “对,土地神,长得小小的,可可爱了。”

  ……印象中土地神是小小的没错,松本想起了曾经看过的《西游记》,不过那可爱吗……

  “你怎么知道他是土地神?”

  “他自己说的啊。”对方和他轻轻碰了一下杯仰头喝起酒来。

  “他说你就信?别是遇到骗子了……”

  对方笑了起来,摆了摆手,“怎么可能,他就收了我五元,还帮我找回了阿童木,然后我还送了他游戏玩。”

  “等等等等……”松本忍不住打断了对方的滔滔不绝,“阿童木是你的那条狗?”

  “对,前两天我不是说阿童木丢了吗,然后我就去二宫神社求了一下,然后……”

  “好的,到这里我都听明白了,那么游戏?”

  “我告诉你啊。”对方拍了一下松本的肩,“我第一次去求的时候,听见了一个声音说给我游戏我就帮你找,然后我就送了他一盘游戏,然后他就带着阿童木来了。”

  呵……这土地神还喜欢游戏呢,真是够现代的。如果真有这样的土地神,他倒还挺想见上一见的。

  想过就完了,不管是不是真的其实都和他没什么关系,他的生活和安稳,也没丢什么少什么也没病没什么需要求土地神的,就是太久没有谈恋爱一个人有点寂寞罢了,想养能回应他的宠物又被动物嫌弃。

  “那养我怎么样?”

  “哇!”空无一人的房间里忽然传来了人的声音,他吓了一跳,差点没坐稳从沙发上滑下来,“谁?”

  “我啊……那个,土地神。”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因为你都说出来了啊。”

  啊这该死的自言自语的习惯。

  松本环顾了一下四周,什么人都没有,只剩下那个刚才说话的人留下的轻轻笑声,在宽敞的家里显得有点恐怖。他挠了挠头,别是自己最近太过于寂寞今天又听了关于土地神的有的没的脑子开始出现幻觉了吧?

  他掐了一下自己的手问“幻觉?”,又听对方说“不是幻觉啦。”他朝声音发出的方向看去,空气中出现了一个人影的轮廓,然后渐渐地清晰了起来。松本揉了揉眼,看着那个模糊的人影终于变成了完全不透明,一个身材瘦小的少年,穿着白色的T恤和卡其色的短裤。

  小小的,很可爱。

  ……那家伙居然没骗人!

  不过这穿着似乎太随意了吧,不是土地神吗,好歹也该穿着和服吧?

  二宫土地神似乎注意到了他的目光,扯了扯衣服,非常自然地爬上了他柔软的沙发,“那么热的天穿和服太热啦,再说,这可是现代。”

  他差点忘了,这个土地神可现代了,求他做事是收游戏的。

  “那么土地神,你来我家里是有什么事吗?”

  “不是你想见我的吗?”

  “啊?”

  “嗯……我听见了从你的房子里传来的想见我的愿望,然后我就来啦。”对方得意地笑了起来,毫不在意地喝了一口桌上杯子里的咖啡。

  松本想起来自己好像是说过如果有这样的土地神想见一见的话,但是……他看了看整个人都陷在沙发里目光盯上了他的手柄的传说中的土地神,感到有那么点头疼。

  “那么我都已经见到你了,你可以离开了吧?”

  对方歪了歪脑袋,像猫一样的嘴弯起了好看的弧度,“为什么要离开,我还没有实现你的另一个愿望呢。”

  “什么愿望?”

  “养我啊。”

  什么和什么我没提过这种愿望。

  “你不是说一个人太寂寞吗,我可以每天来陪你说话啊。”

  松本板着脸,伸手拿走了二宫将要再次出手的咖啡仰头喝了个干净,“那还真是谢谢你了。”

  “我可是很认真的。毕竟被动物嫌弃这种事情我们土地神也是无能为力的,只好委屈你退而求其次了。”

  “算了吧,和你讲话和对空气讲话有什么不一样。”

  “当然不一样。”二宫站了起来,从裤兜里掏了一掏,掏出了一张驾照。

  “虽然是土地神,我在这个世界也是有真真实实的身份的,你看!”

  “Ninomiya Kazuya……”

  “是kazunari啦笨蛋!”

  居然说我笨蛋?松本对着那趾高气扬的土地神有气没地方撒,看了一会儿又觉得有点可爱,伸手戳了一下对方的脸颊竟然软软的,“好软!”

  “那当然我可是土地神……诶不对?”

  松本笑了起来,也不知道是被这有点可爱的土地神打动了还是妥协了,给对方泡了一杯热可可又递给了他一个手柄,“那陪我打游戏吧。”

  

  松本觉得自己可能有点奇怪了,冷静下来想了一想,天天回家和一个土地神聊天算怎么回事,虽然说是养,但是因为二宫还有别的工作要做,平时是住在神社的,只有到了晚上,松本摇一摇二宫给他的铃铛,他才会出现。

  喝酒有伴了,打游戏有伴了,有人陪他聊天了,做饭终于不用一个人吃了,但是二宫终究是个土地神,他又不可能一辈子这样下去,可是想起等自己有了伴侣就不能这样子和二宫玩闹了又觉得有点舍不得。

  简直像中毒了一样。

  那个土地神整天就知道打游戏,明明可以正常像个人类一样外出却不肯陪他出门说什么走路太累,性格又别扭,还是个男的。为什么松本却觉得自己越来越想一回家就能见到对方。

  他想回家说完“我回来了。”能听见二宫回应,“欢迎回来。”

  他想听见浴缸“嘀“的一声之后,二宫会说,“洗澡水放好了哦。”

  他想睡觉的时候能够抱着二宫说“晚安”,对方也回复他“晚安。”

  果然一个人生活久了,怕寂寞到就算是土地神也想生活在一起了。

  

  30超过还没有女友的松本终于被家里强硬地安排了相亲。女方很可爱,很乖巧,据说很擅长料理很喜欢做家务,松本抱着接触一下也好的想法去了,却在落座之后满脑子想着二宫的事情。

  结果整个相亲他都心不在焉的,最后女方似乎看出来了什么问,“松本桑……是不是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诶?啊……嘛……”

  虽然说是“人”有点不太对。

  “那样的话,还是快点告白比较好哦,像松本桑那么优秀的人没有人会拒绝的啦,那么,我就先走了,谢谢你来相亲。”

  松本怎么听着都觉得自己像是被对方拒绝了……

  告白啊?他摸着下巴想了一想。

  做不到啊……和土地神告白什么的。“说‘请和我交往’很奇怪”“说‘我喜欢你’倒是可以,但是然后呢?”“毕竟对方可是土地神啊,这几百年的肯定也被人喜欢过吧。”“以后我来养你怎么样?这个好像不错,反正当时他也说了养他怎么样?”“但是果然还是……”松本在阳台撑着头对着那小松树盆栽自言自语,一下又泄气了起来伸手给盆栽的叶面沾了点水,“不行的吧……”

  他看了看松树盆栽的土似乎也干透了,转身去拿水打算浇一浇,忽然本来应该一动不动的松树叶尖晃动了一下,有个人影从盆栽里出来跳到地上慢慢显现。

  人影变得清晰起来,耳朵似乎也有那么点红红的,捂了脸轻声抱怨了一句,“所以说自言自语可是个坏习惯。”

  拿来了水壶的人看见了站在阳台的二宫,“哇”的一声叫出了声,“你怎么在这里?”

  “那个啊润君……今天我无聊所以俯身玩,然后呢,刚才啊,我俯身在了你的小松树盆栽上……然后啊……”

  “你都听见了?”

  他移开了目光,点了点头,“嗯。”

  “那……”

  他笑了起来,伸手搭上了松本的肩,眨了眨眼,“养我其实很简单的,只要wifi和游戏就够了。”

  “喂……”

  从那一天开始,当松本回家习惯性地在说完“我回来了”之后想接上“欢迎回来”之前,会有一个细细高高的声音说“欢迎回来。”了,松本觉得非常满足。

  ——————END——————

评论(13)
热度(175)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