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飞鸟 09

打广告,香港和台湾地区要买本的gns请看过来→ 预定

上一章→08


  第九章 曾经

  

  他至今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真的与二宫交往了,虽然离鼓起勇气说出求交往的话那天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乐队虽然还是坚持着练习但是最近没有什么演出到底还是有些松懈,特别是二宫感觉有些心不在焉的。

  倒不是说他练习不认真,他练习地很认真认真到像是在靠这个来转移什么注意力,就是因为看上去太认真了才让他感觉不对劲。

  二宫的事松本其实知道的不多,除了他喜欢吉他喜欢音乐喜欢棒球喜欢游戏喜欢汉堡肉喜欢钱喜欢竹内结子以外,就连他家里还有哪些家庭成员,以前有过什么朋友之类的都不知道,二宫没有主动和他说过,松本也觉得不重要就没问。

  但是那些松本不曾出现过的二宫的过去到底还是会有些在意,尤其是二宫一开始那么排斥加入他们绝对不是没有理由的,他看得出对方眉头间的犹豫,他想了解二宫却不想直接问二宫。

  话说回来Kazu怎么还没来,老师都快要进教室了,睡过头了吗?

  上课铃声响起来的时候,他终于跑了进来把书包一甩坐了下来。

  “怎么了?”他凑过去轻轻地问。

  “没事起晚了而已。”他没转过头来只把书从包里拿了出来,松本看见他的书包有点脏。

  ……果然还是很奇怪,二宫今天几乎就没有正面对着他,松本便站起来推开了二宫前座的人自说自话地坐了下来。

  整个人看上去也好像和平时有点不一样,平时卷到手肘的袖子今天拉到了底连纽扣都扣得好好的,平时虽然头发也乱,但是没有把额头都遮满了。

  “你冷么?”

  “啊?”二宫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他便往他的额头伸出了手果不其然地看见二宫往后躲了一下。

  他收回了手脸上却没了平时调笑的感觉,“我们去天台吃午饭吧。”

  “诶为什么?”

  “一定要理由?”

  “但也不是……”

  松本叹了一口气,“你到底在瞒我什么?”

  二宫别过头去咬了咬唇,“我们去天台吃午饭吧。”

  

  他们安安静静地吃完了,松本发现他今天吃的特别慢,或者说是左手动的特别慢,他抓了二宫的左手果不其然地看见他明显有些吃痛却不出声,又趁机掀起了他的刘海果不其然地看见了额头有一块红肿。

  “怎么回事?”松本低声问着听上去似乎有些生气。

  二宫别过头去,“路上摔的。”

  “骗人……你又不是相叶雅纪还能好好地走路上摔倒?”他说着又伸手去撩二宫的裤腿。

  “诶你干嘛?”

  “看你身上还有没有其他的伤……要不是现在在天台上真想把你脱光了检查。”他摸了摸二宫的腿看上去没什么问题这才松了一口气。

  二宫笑了起来,松本却一点笑意都没有,“到底怎么回事你最好等会儿给我老实交代……先去医务室吧。”

  “就结果而言真的是路上摔的。”他撩着袖子,松本拿着棉签在他身上涂来涂去,然后蘸了药水往那伤上用了点力戳了戳。

  “你你你轻点!”

  “那你把原因说清楚,撩刘海。”

  他又不说话了,垂着眼按了按自己被包扎好的手臂撩起了刘海。

  “就这么不想让我知道吗?”松本赌了气似的愣是不再动作。

  他摇摇头见松本没动静又把头往对方跟前凑了凑,“不是被人欺负了也不是遇上了抢劫。”

  “那……”对方的语气又软了下来,拿着药水在二宫身边坐了下来。

  “来学校的路上被以前认识的人推了一下,大概两三节楼梯。”

  “……谁?”

  “以前……和我一起组乐队了的人……其实我没有看清楚但是应该是他……啊痛……”

  “抱歉……”他放轻了动作听他开始讲他们以前的事,对方一直很崇拜他,听说他要组乐队也马上加入了,对方说要一直追随他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乐队后来解散了。

  “可是……这不是你的错啊……”

  二宫不说话只是摇了摇头,“他应该很恨我吧,那个时候我解散了乐队说我需要静一静短时间内大概不会再组乐队了,但是现在……”

  “啊……”松本像是明白了什么,掰过了二宫的身子一下子抱住了他。

  “他大概是哪天看见了我和你们一起背着乐器回家的样子……”

  “别说了。”

  “嗯?”

  “我陪你去找他。”

  “……哈?”

  “那都是中学的事情了吧,而且你是转学过来强行被我们拉进乐队的,都一年过去了也不算短时间了难道你连交朋友谈恋爱的权利都没有了吗?”

  “重点不对吧喂。”

  “哪里不对?”

  二宫一时想不起来反驳的话,轻轻地敲了一下松本的肚子,“唔……反正你别管,我自己会处理的。”

  “好好好你会处理……但是你不准一个人去。”

  “好。”

  “我不会告诉其他人这件事,但是今天开始我陪你回家。”

  “诶为什么?”

  “不安全,各种意义上的不安全。”

  二宫意味不明地笑了起来,“他只是觉得我背叛了他罢了。”

  “这不一定说不定他喜欢你然后因爱生恨呢。”

  “松本润你脑洞太大。”

  后来的好几天,松本都陪着二宫回家,没有任何异样,二宫说他没准只是气不过报复了一下罢了可能不会再出现了,松本还是不放心。直到有一天他又出现了。

  “你是谁?”松本很自然地把二宫护在了身后。

  对方挑挑眉说“你又是谁?”

  “我是他的……”

  “高桥君。”二宫打断了松本的话,往前走了一步,“我们好好谈一谈。”

  他从自动贩卖里拿出了两罐饮料,递给了对方一罐。

  “谢谢……”

  “高桥君……我啊一开始只觉得他们是笨蛋。”

  “啊?”

  “后来发现……我也是笨蛋……”

  高桥没有讲话只是直愣愣地看着二宫的侧脸。

  “曾经觉得这辈子自己都不会再拿起吉他了,直到那一天我看见了他们像个笨蛋一样的死命排练,我从他们的眼里看到了梦想,我从他们的音乐力听到愉快,我想加入他们,我想相信他们……”

  “二宫桑……”

  “对不起,那个时候我明明……”

  他打断了二宫的话,“二宫桑现在开心吗?”

  二宫点了点头,高桥轻轻地吐了一口气把那罐饮料一下子喝完了,“就算是现在我也崇拜着二宫桑,如果还能听见二宫桑的其他,如果二宫桑真的觉得和他们在一起很开心,我也无所谓了。”

  他站了起来伸出了一只拳头到高桥跟前,高桥愣了一下也伸出了拳头和二宫的手碰了一下,这是他们以前互相鼓劲的方法,没想到二宫居然还记得,高桥看到了二宫手上那天被他推下楼梯时伤到了手,忽然脸上又充满了愧疚,“抱歉……”

  二宫看了看手,“这个啊……没事哦……如果能让高桥君解气的话。”

  “我没有在恨二宫桑……真的……”

  “好啦我知道的。”他伸手揉了一下这个后辈的脑袋,又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在等着他的松本。

  “二宫桑……我能问你最后一个问题吗?他是谁?”

  “他?”二宫又看了一眼,弯了嘴角笑了起来,“唔……想一直在一起的人。”

  ——————TBC——————


评论(8)
热度(31)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