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晚上9点的地铁

在家里更文效率低(这台电脑错字一定多

换了一种方式来写,希望你们能喜欢

非主角的第一人称注意

  晚上9店的地铁

  

  恋爱……到底是什么呢?

  这似乎不是一个没有在谈恋爱的人该考虑的问题。

  

  我叫秋良,是个普通的大学生,放假的时候我找了一个离家还算近的地方打工,每天晚上都会一个人乘地铁回家。

  九点左右的这条线路人不算多,我喜欢坐在最靠边的位子,用手撑着头观察来来往往的人,我可以毫无障碍地看清对面那排人的样子,甚至猜测起他们的身份和兴趣爱好。地铁靠站了,门打开之后上来了一个瘦小的男人,径直坐在了我对面的那排。

  我记得这个男人,因为他虽然在男性之中身材瘦小长得有很可爱却时常又让我觉得他很有男前,这似乎有点矛盾,但是我觉得用在这个男人身上没有什么问题。

  皮肤白,脸很清秀,留着清爽的黑色短发,茶瞳,肉鼻头,猫唇,下巴上还有一颗黑痣,并不是那种独特长相,却清爽得让我印象深刻。

  我时常偷偷观察他,看他疲惫的时候会靠在椅背上小睡,也有时猫着背专注于眼前的PSP或者3DS,通关的时候他的嘴角会翘起好看的弧度。我看不出他的年龄,我猜测他大概和我差不多大,也许大一点?

  我没有听过他的声音,也没有上去和他搭过话,因为我并不是喜欢他,只是我几乎每天都能在九点的这班地铁的这一站看到他上车。

  我想他也许还是一个大学生,也许他是刚刚进入公司的新人社员,因为他明明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却微妙地有些不合适。

  今天他也在这个时候上来了,上来的不只有他还有另一个个子比他高的男人。我呆呆地看着他们俩一前一后地走了进来然后在我的对面贴近着坐了下来。

  诶?

  我有些反应不过来,这忽然又冒出来的和他不同风格但同样高颜值的男人是谁?

  男人有一双浓眉还要有一双下睫毛长到逆天的眼睛,深邃的轮廓看上去有些像西方人,丰满的嘴唇上下都有痣,是朋友吗,也对啦是人都会有朋友的。

  他依旧捧着他的小冰蓝和平时一样专注于游戏,身边的男人用非常温柔的眼神看了他一会儿又自顾自地看起了手机,他们一直没有说话也没有向我这边看过来我便静静地继续看着他们。

  他忽然轻声哀号了一下靠上了浓颜男人的肩,男人看了一眼他手中的屏幕先没忍住地笑出了声,收到了他翻倍的哀怨眼神之后又腾出手快速地摸了一下他的脑袋。

  我从来没见过一个男人能那么自然地摸另一个男人的头发,我又看了看他们心想也许他们是兄弟呢。

  他轻轻地在男人的肩头蹭了一下又坐直了继续盯住了屏幕,我想刚才应该是他的游戏game over了吧。

  “啊!”他又喊了起来然后把手里的小冰蓝直接愤愤不平地丢给了对方。然后抱着胳膊看对方哭笑不得地握住了掌机。

  “你都过不了,还指望我能过?”

  这是我第一次听见浓颜男人讲话,声音低低的却感觉带着奶音。

  “不管,我都卡关两天了,交给你了。”

  “喂!”

  这也是我第一次听见他讲话,细细高高的声音听着却不觉得刺耳,反而很舒服,尾音还带了点撒娇的意味。

  不知道是不是我腐眼看人基,我总觉得他们也不像是兄弟,那种温柔又带点独占的感觉让我一个旁人看得都心跳加快。

  男人似乎也没能通关皱着眉表情比卡关了两天的他还难过,他笑了起来,摸了两下浓眉男子的肩。“J,别泄气,我可是卡了两天了要是真被你一下子过了我才没面子呢。”

  对方这才稍微舒展了眉头又重新握起了掌机,“再来一次!”

  我比他先下车,之后他和那位浓眉男子有没有把游戏通关,我并不知道,但是当我第二天又在同一时间遇到了他们的时候,他抱着小冰蓝打得不亦乐乎丝毫不见昨日的愁眉苦脸。

  看样子是通关了吧,虽然不知道是谁通的。

  “润君润君!”

  “嗯?”

  “你看这个,我终于收齐了!我厉害吧!”他用着炫耀的语气把屏幕伸到对方的面前,像个邀功的孩子。

  嗯昵称不一样了?是乐趣吧,我挑挑眉继续窝在我的座位上偷偷观察。

  “是是我家的Kazu最厉害了。”男人弯起着嘴角若无其事地说着问题发言。

  啊啊啊啊这对好甜!眼睛好痛!

  已经擅自就把他们当成恋人的我在接连着好几天看见他们一同出现之后,已经期待起了每天晚上九点的地铁。

  他们其实并没有做超过牵手以外的动作,就算是牵手,也不过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两只手碰到了一起,然后浓眉的男子抬手把他的手包在了自己的手里,他稍稍红了耳朵,却没有挪开手,继续用一只手来打游戏。

  是炫技还是秀恩爱都不重要了,看见这个场景的我就像是充满了电,一天的疲惫都不见了,我觉得自己又能相信爱情了。

  虽然我并没有经历过。

  比起大庭广众之下亲亲抱抱果然还是这种相处模式最戳我的点了,淡淡的却很甜,感觉一点都不腻。

  我并不能够天天见到他们两个人,有时候我会和以前一样看见那个被叫做Kazu的瘦小男子一个人上地铁,然后和往常一样打游戏或者睡觉,但是我发现他看手机的表情有着完全不加掩饰的开心。

  是在和那位润桑通短讯么?

  我忽然想起来以前他也会看着手机默默微笑,原来润桑并不是突然出现的,只是我一直以来没有注意到。

  润桑大概五天里面有三天会和Kazu桑一起出现,润桑也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像是个上班族,但是似乎并不是和Kazu桑一个公司,偶尔我会听见他们谈论公司里的事情,Kazu桑抱怨说他们的食堂饭菜太难吃了,润桑说“那我明天做便当给你改善下伙食吧。”

  “真的吗那我要汉堡肉!”他转头两手扒着润桑的胳膊,对着那人眨眨眼。

  “好好好汉堡肉。”

  啊啊啊为什么语气可以宠成这样啊!

  后来我又知道了一件更令我震惊的事情,原来Kazu桑和润桑都已经三十代了,而且Kazu桑还比润桑大。

  “我说我的生日礼物呢?都过去好几周了吧?”

  “我的你不是也没给嘛都过去两个多月了……”他戳了戳对方的手臂,大有画个圈圈诅咒你的架势。

  “噗我明明送了啊是你不要啊?”

  “那衣服是三十代能穿的嘛你倒是穿个给我看看。”

  “你要相信即使是32岁的你也是可以穿的。”

  他翻了润桑一个白眼轻轻地掐了一下对方的腿,“那你说我该送32岁的你什么东西好,你什么都不缺我怎么送?”

  “送你就好了。”

  “滚蛋。”

  等等我似乎听到了不该听得东西……

  其实他们说的很轻,如果不是像我这种全神贯注在偷听的人以外是听不到的。我掩饰住了内心的兴奋之情然后差点错过了下车。

  今天,我上车的时候发现他们已经在车上了,我吓了一跳然后发现两个人都没有穿西装,Kazu桑穿得很随意就像个大学生,润桑穿得很时尚,配合着气质倒有点像杂志模特了。

  我在他们的对面坐了下来,Kazu桑今天没有在打游戏,虽然握着掌机却没有在玩,润桑问他晚饭吃什么?

  “汉堡肉!”

  咦又是汉堡肉吗?

  “昨天才吃过今天还吃?”

  “吃!”

  等等昨天!今天!同居中的节奏啊这是!

  咳咳我好像有点激动了。

  Kazu桑今天似乎有点累了,说完了话没按几下键就把掌机丢回了包里。

  “困就睡会儿吧到了我叫你。”

  他点点头。

  Kazu桑闭了眼睛,润桑便拿起了手机,他们不说话了我也就不方便继续一直盯着他们了,稍稍分了心看看手机看看到了哪站,然后我看见了Kazu桑真的睡着了头一点一点地有点可爱。

  润桑看着他笑,那笑容太过满足连我都感觉到了,Kazu桑的头晃着晃着就靠到了润桑的肩上,我在心里尖叫出了声,太兴奋了以至于把包弄掉了引起了润桑的注意。

  我想说抱歉,润桑在我开口之前把手指竖到了嘴唇的中间向我眨了眨眼示意我不要出声,我点点头比了了一个抱歉的嘴型,润桑笑了起来摆摆手又看向Kazu桑。

  Kazu桑睡得似乎有点不太舒服,头总是一副要从对方肩上滑下来的趋势,几次之后,润桑没被靠着的那边的手护在了Kazu桑的额头前。

  嗷我要炸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兴奋之情已经渗透进了空气,润桑看了我一眼然后侧头像是不经意似地吻了一下Kazu桑的脸。

  我我我我我……此生无悔。

  

  暑假结束了,我坐不到晚上九点的那班地铁了,但是他们两个人却一直无法让我忘记,我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怎么认识,也不知道他们能这样走多久,但是他们让我此等不知恋爱为何物的人感受到了纯纯的恋爱气氛。

  不知道下一次坐九点的那班地铁还会不会遇到他们。

  一定会的吧。

  ——————END——————

评论(34)
热度(190)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