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回转寿司

只不过昨天去吃了个争鲜于是开了一个奇怪的脑洞2333


  回转寿司

  

  他在回转寿司店遇到了一个人,当然,他能遇见很多人,但是这个人不一样,他明明左边右边的位子都空着,这个人看见了他拿筷子的左手便把刚刚拉开的左手边的椅子推了回去走了两步拉开了右手边的椅子坐了下来。

  二宫把蘸了酱油的寿司塞进了嘴里,稍稍侧头看了一眼那坐下来的人,白衬衫黑西装紫色的领带,头发梳得笔挺,看上去不像是回来回转寿司店的人。但是这不妨碍二宫认为这个人细心又温柔,毕竟会注意到他是左撇子所以有选择的情况下坐到右边去的人可不多。

  他又伸手拿了一盘寿司,慢悠悠地蘸着酱油,在碟子边缘敲了两下弄掉了多余的酱油送进嘴里,果然……便宜的东西就是好吃。目测了一下盘子的数目和价钱,二宫心想自己大概还能吃个三盘,张望了一下正在移动的传送带的远处,被摆满了一盘又一盘好吃的寿司。二宫吃回转寿司的时候一直是先看看转动的寿司有什么想要的就拿走,如果传送带上没有自己特别想吃的那一样便会点单,可是刚刚进来坐到他右手变得人吃了两盘之后就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传送带的末端。

  真那么想吃点单不就好了?

  二宫解决完了他的倒数第二盘寿司,刚才那个价格稍稍有点高了,下一盘就拿便宜的吧,想着,他又伸出了手。

  右边的人还是没有动静。

  这么执着?

  还是说有钱人不怎么来回转寿司所以不知道还可以点单?……不至于吧。

  他不是什么爱管闲事的人,眼看着自己都已经吃完了,对方还是原来那两个盘子总觉得有些可怜,他觉得自己仿佛都能听见对方肚子的抗议声了于是好心地指了指夹在筷子盒后面的菜单。

  对方看了他一眼勾起了好看的嘴角,摇了摇头,“点单就没意思了。”

  二宫歪了歪头表示不太懂,对方便接着说,“因为不知道传送带上会出现什么不是很让人期待么?有种交给命运的感觉。等待寿司转过来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同样的东西,它转到了我面前和我点单的喜悦是不同的。”

  二宫似乎懂了便接了他的话,“那么拿恋爱作比方的话,比起相亲你更希望在生活中自然而然地遇见那个对的人,就算是同一个人你也更希望能够顺其自然地在一起的意思吧。”

  “对就是这个意思……不过拿恋爱作比方我还是第一次听到。”他笑了起来让目光不自觉从长长的睫毛移到了眉毛上的人想起了蜡笔小新。心思转完了反映到对方看见的却只是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这个嘛……算是职业病吧……”

  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办公室的那扇门会被对方推开,所以他情不自禁地“诶?”了一声,重点不在这里,而在于自己的助理妹子才不会仅仅因为对方有点帅才那么惊慌失措又惊喜万分,于是接过对方手里递过来的资料一看惊得差点没把资料给扔了。

  某个全国100强公司的总裁,别说助理妹子慌了,二宫也得慌,这种有钱有势又有长相的人到底是为什么会来他这种婚姻介绍所呢而且还爽快地交了钱成为了会员。

  虽然自家的婚姻介绍所在婚姻介绍所里也算是名列前茅的了。

  对方在他的对面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似乎毫不惊讶对方是和自己在回转寿司店有过一面之缘的人,二宫脸大地猜测了一下也许对方是在公司介绍上看到了自己才来的。

  他看了一眼资料,“松本先生?”

  对方笑而不语地点头。

  “松本先生不是比起点单更喜欢等那盘寿司转到你的面前吗?”

  “但是我迟迟等不到我想要的那一盘要怎么办?”

  这个问题那一天二宫有问过他,“那要是你想吃的一直都不来要怎么办?”对方想了一想看了一眼菜单又放了回去,“那就不吃了吧。”

  也许是想通不吃果然还是不现实的,所以对方才会出现在这里。

  他把资料看完了放到了一边,撑了头问,“唔……那松本先生喜欢什么类型的?”

  对方也从靠着椅背的姿势直起身凑近了过来,“这个问题难道不是应该由你们来调查么?”

  呜哇一到这种办公室霸道总裁风就冒出来了不愧是大公司的总裁,二宫腹诽了一堆,汉堡手在桌前交叉着,然后慢慢地扯出一点笑容,“既然这样,松本先生能不能告诉我你明明什么都好却遇不到对的人的原因?”

  “也许就是因为我什么都好所以遇不到对我真心的人。”

  “但是与此同时你也没有对别人真心吧。”

  一瞬间的沉默,松本摸了摸下巴又靠回了椅背上笑了起来,“你说的没错,所以问我喜欢什么类型的我根本不知道。”他看着对方把自己肉呼呼的手指摆来摆去然后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把松本的资料收了起来。

  “总而言之既然你来找我了,我就一定会尽力陪你等到那盘对的寿司的。”

  送走了松本,二宫一下子还有些没缓过神来,用笔敲着太阳穴发愣,助理妹子他怎么了,他也没有反应,只拿着那松本润的资料反反复复地看然后问助理妹子,“那个笨蛋最近回来过没有?”

  “你说老板?前两天回来了一次带了好多麻婆豆腐……”

  二宫让她打住别说了,放下资料拿起了电话。

  电话响了两声被接了起来“喂小和怎么了有事找我啊?”

  “松本润是不是你朋友?”

  “诶……怎么突然说起了他?”

  “是不是?”

  “是啊,我之前不是有和你说过么……他啊……诶怎么挂了……小和…小和?”

  懒得和那人废话,二宫挂断了电话把手机丢到了一边,这样就说得通了,这家婚姻介绍所其实是他的发小相叶雅纪开的,只不过对方还有他的本职桂花楼就把公司所有事情几乎全扔给了二宫,而松本这个名字他常从相叶口中提起过。

  二宫翻开了右手边的那本女性客户的资料,翻了一页又一页有些头疼,说实话如果不给个大概喜欢类型的话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啊于是他做了一个决定。

  坐在松本办公室里的时候,二宫其实没有想到对方居然真的同意了自己的想法,让他贴身观察松本一周用来了解松本的喜好。

  他说“公司那边没关系么?”

  “没关系,我把相叶叫回来了。”

  听见相叶名字松本稍稍愣了一下,显然没有想到二宫已经知道了他和相叶是朋友的事,“那家伙最近怎么样了,,我们也很久没见了。”

  “一如既往,只知道炸鸡和麻婆豆腐,把公司的事情全都丢给我……啊……是说松本先生你这样一边和我聊天一边看报表真的好么?”

  对方不满地看了他一眼转回了头去不再和他搭话,二宫掏出了一本小本子记录松本的习惯和爱好。几天下来已经记了半本,起床气,克己,吃的偏清淡,意外地喜欢和风,喜欢吉祥物,喜欢动物,执著……

  二宫觉得没什么好记了,到了今天就已经是盘腿坐在他办公室沙发上打游戏的状态了,松本看了他好几眼二宫以为是对方嫌他工作不认真结果开口说的却是,“我也好想玩马里奥。”

  他按了暂停,摸过了旁边的小本子又写了一笔,喜欢玩马里奥。

  对方看见他一边玩一边还不忘记记录的样子笑出了声,放下了手里的工作去摸他身边的那本小本子。

  “松本先生……偷看可不好。”

  “反正你写的不都是我。”

  他看着看着就笑了,二宫以为是自己哪里记得不对,松本却把本子还给了他说,“全中。”

  二宫得意地眨了眨眼,换了一个坐姿又抱怨“其实这些要是松本先生愿意直接告诉我我就不用那么麻烦了。”

  “可是这样观察绝对比我本人叙述要更真实吧。”

  “真实是真实……但要这么真实干什么,除了我本人对你非常了解了意外对你等到那盘对的寿司一点作用都没有吧?”

  “也不能这么说……总是有用的。”

  二宫摇了摇头表示看不出来哪里有用,从包里掏出了女性客户表勾了几个人给松本看,“这些事我这几天根据对你的了解选出来的人,松本先生可以看一下。”

  “那就都试一下好了。”

  全灭,二宫坐在办公桌前头比一周前还要疼,这不应该啊自己选的都是松本会喜欢的类型,对方和女方相处得也很融洽交谈也很愉快,诶一个似乎都能成的样子,松本却告诉他,“虽然很喜欢但是不对。”

  那……什么才是对的?

  门被敲响了,助理妹子带着松本进来了,对方的脸上看不出表情手里提了一个纸袋。门关上了,松本坐了下来把纸袋给二宫,二宫看了一眼居然是游戏。

  “谢谢……真是不好意思。”

  “前段时间辛苦你了。”

  “没能让你找到对的那个是我的过失,所以……你再看看这些……”二宫又递了几份资料,对方却接了放到了一边。

  “诶?”

  “比起这些……我是来告诉你我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他伸手从桌上摸了一张客户资料表过去填了起来。二宫就这样看着他写完,看着他在最后的喜好上面只写了一个字——你。

  “对,就是你这样的。不如说其实在我在这间办公室里见到你的时候就这样觉得了。”他笑了起来,把资料的正面转给他看。

  二宫捂了捂心口,人生30多年还没有被人这样告白过,但这不是重点啊……他茫然地抬着头看着说话的松本,没有挣脱开松本握住他手的手,“会员费我是不会还给你的……”

  “嗯……不用还。”

  ——————END——————

  

评论(10)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