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缘

 @Miyabi 类似交响情人梦paro

私设满满_(:з」∠)_

随便看看就好,不要深究设定【趴


  缘

  

  毫无章法却异常好听的钢琴声传入耳中的时候,松本手拿着乐谱正走过教学楼门口,音乐学院里有钢琴声传来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但是松本从来没有听过这样打破常规富有活力的音乐。

  他不自觉地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那间教室,他记得哪里好像是自由练习室,下课了的时间,这样的音乐,如果不是真正喜欢钢琴的人是弹不出来的吧。

  松本其实有点想上去看看,却被人叫住了。对方是学校声乐系的系花,似乎喜欢自己的样子,但是自己却对她一点感觉都没有,而且也明白,对方不是喜欢自己,只是喜欢自己的身份和地位。

  王子,对,学校里的人都这么叫他。而松本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是王子,也不觉得会弹钢琴是多厉害的事情,他的志向其实是指挥,最近在指挥上也有了一个好导师。

  和她谈完了事儿,钢琴声也早已经停了下来,所以松本走到校门口才想起来还有这么一件事情,回头又看了一眼那间教室,算了,反正也不重要。

  再次听见那个钢琴声的时候是在同样的时间,但那天松本急着有事就没有去看,一次又一次,那间教室里传来的钢琴声弹奏的曲子越来越没有听过,最后变成了完全陌生的曲子,大约是自己写的。

  我们学校里竟然还有这等人才,我竟然不知道,松本听着沉浸在对方带给他的奇妙世界里,欢快却忧伤。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了那间教室的门口,门没有锁上还留了一条缝,松本凑上前去看,钢琴声戛然而止变成了一声叹气。

  “啊……好累……”

  少年的声音,对方坐在钢琴前姿态非常放松,乱着头发戴着眼镜猫着背,钢琴架上还竖着一台psp。

  绝对不是这个人弹的!松本大受打击,就算不是什么气质高雅的妹子,也不应该是一个猫背少年,高中生吗!他不停地催眠着自己,在对方看向门的时候迅速躲了起来所以并没有看见脸。

  钢琴声又响了起来,无情地反驳了他的催眠,然后他就在这种情况下逃离了学校。

  这天的松本有点背,先是一向会注意天气的他忘记了带伞,后是钱包被偷了用身上仅剩的钱去酒吧买醉然后晕晕乎乎地回到公寓倒在了自己家和领居家门口不省人事。

  他是被钢琴的声音吵醒的,愉快的曲调却隐隐藏着忧伤,是那个人的琴声,随性浪漫又吸引人的音符一个一个攒入耳朵迫使他睁开了眼睛。

  天花板,当然,他仰着头,伸了伸腿,不是在床上。转头是一张桌子,桌子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游戏,墙边的柜子摆满了漫画游戏和手办,目光向下,地上各种线乱穿搅在了一起乱成了麻。左手边是沙发背,忽然觉得屁股下面有点硌,摸了一摸摸到了一台没电的掌机,身上盖了一条毛毯仔细嗅嗅居然还有了霉味。

  这是什么死宅的房间!松本绝望地想……还是让我活在梦里吧。

  于是又闭上了眼想回到刚才美好的梦,才发现梦里的钢琴声并没有停下来,他又睁开了眼侧头看见一张脸朝自己靠近。

  皮肤是白的,眼睛是茶色的,头发是黑的,嘴唇是红的,下巴上是有痣的,脸是可爱的。嗯……我认识吗?

  不认识吧……

  但是刚才那个琴声……是他,是上次那个猫背少年?他皱了皱眉直直地对着对方的脸看,虽然上次打破了自己的幻想但是看在长得那么可爱的份上就算了吧……个鬼啊!

  松本打了一个喷嚏,挥了挥在自己面前嚣张地飞来飞去的灰尘,发自心底地感叹出了声“好乱……”

  “诶?”少年愣了一下,松本又继续说“桌上全是游戏,天花板上有灰,沙发上有酱油印记,地上的配线乱七八糟简直不能看,还有……你是有多久没有打扫过了!”他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串自己都有些佩服自己的肺活量了。

  那人微微红了耳朵松本以为自己是不是说的太过了,对方却转头看了看房间,“有这么糟糕吗……明明前两天才理过的……”

  你都理什么了游戏吗?

  松本不想再说了揉了揉睡得酸痛的脖子,才想起来奇怪自己为什么会睡在别人家里?

  “啊你醉倒在我家门口,我就把你捡回来了,浓眉君。”

  “谁是浓眉啊!”他反驳着,抢过了二宫递过来的水一口喝尽了。在这个学校里敢这样说我眉毛的我还没见过呢……等等……难道他不知道我是谁?

  “那个,你认识我吗?”他试探着问了一句。

  “失忆?”他歪了歪头,“如果你的意思是你不记得你是谁的话我也帮不了你,出门左拐你可以先去报个案。

  “……”忍住了初次见面就炸毛怒吼的冲动,松本按了按太阳穴站起身来,什么东西被他的衣服带了下来“啪嗒”一声紧接着自己又踩到了什么。

  “……啊!!!”他跑了过来,松本抬起了脚才看清楚掉在地上的是那台掌机。

  屏幕碎了。

  “……把掌机放在那种地方本来就是你不好。”他解释着,看见了对方双手捧着掌机一脸要哭的表情,慌了,语气一下子就弱了下来,“我赔你就是了。”

  “说话算话?”

  “嗯。”

  松本说“我走了,谢谢你收留我。”

  “诶……这就走了啊。”他捧着那碎了屏的掌机眨着眼睛看他,松本的头又痛了起来,“那你还想怎么样?”

  “好歹留个电话啊,不然我怎么找你赔偿?”

  其实他想说你在学校里随便说出他的名字就能找到他了,不过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开了门关了门什么话都没说的回去了。

  “喂……”他打开了门看见对方走进了隔壁的门,“什么啊原来住隔壁啊……早说呢。”

  二宫安心了,既然住隔壁就不怕对方赖账了,不过……

  隔壁房间传来了某知名交响乐队的作品,二宫放下了掌机合着那个音乐弹起了钢琴,最后变成了完全不同的曲子。

  他沉浸在了里面音符不断地涌入闹钟擅自组合着,门被敲响了,二宫开了门也不管是谁就跑回去拿了一张纸一支笔写了起来。

  松本听见了对方刚才的琴声,乱来得要命,但是他却不是来生气的,只不过对方写得认真,他只好走进来关上了门,然后越看对方的房间越烦躁。

  他终于忍不住了,也不管对方同不同意,在角落里找到了清扫用品开始给他大扫除。其实他明白的对方的房间也没有那么糟糕,只不过在A型处女座又有洁癖的松本眼里在这里多呆一分钟他都要疯。

  二宫终于写完了,转了转脖子才有空关心刚才进来的到底是谁,回头一看自己的房间,干净得都不认识了。

  “哇喔!”他的眼睛亮闪闪的,蹭了过来双手合十仰头看他,“以后也能请你来帮我打扫吗……痛!”松本一个眼刀甩了过来,见对方没看到又直接在他的头顶轻轻劈了一个手刀。

  二宫似乎并不明白他的钢琴有多吸引人,其实很多人都不明白,乍听之下十分乱来的音符其实蕴藏着无穷的潜力,他说他不会读谱,只靠听,写得曲子松本也看不懂。

  这家伙,是个天才。

  但是生活上完全就是一个死宅,作息时间乱七八糟,食物以泡面零食为主。

  学校里偶尔有遇见他,也是小小的头发乱乱的捧着掌机衣服随意过头的样子,没有人注意他,松本忍受着一路上的尖叫,不小心和他对上了视线。

  本来以为对方会跑过来的,没想到只是朝他笑了一笑继续低下头看掌机。

  内心没由来的居然有点失落。

  腹诽着自己到底是想他缠着自己还是不想,被自己踩碎的掌机已经重新赔给了他,而且因为自己实在是看不下去几乎要堆到自己家门口的外卖袋子一热心就决定给他做饭了。

  与此交换,是二宫来他家弹钢琴,还有看他联系指挥。二宫虽然是钢琴科的但是却会很多乐器,吉他,贝斯,鼓,几乎可以组一人乐队,他喜欢音乐,没法弹琴的时候也会用手拍着大腿打节奏。

  他跟着音乐指挥,忽然停了下来,“二宫。”

  “嗯?”

  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放下了手,“说实话你对我的指挥怎么看?”

  “我不太懂所以给不了有用的感想,但是我希望润君能够继续下去。”

  明明没有和他说过发生了什么,他却准确地感受到了他的动摇,软软的手摸上了他的脑袋,“所以润君加油,顺便……我饿了。”

  刚刚的感动完全不复存在了,松本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滚。”

  他们是邻居,基本上没有人知道这件事情,因为二宫在学校里基本不会和松本搭话,虽然他们都在钢琴科因为不是一个老师所以也没有过合作,后来才知道不仅如此,二宫还是学长。

  学长啊……

  完全看不出来。

  松本终于完成了转科,想找二宫庆祝一下,开了二宫家的门却没有人。关上了门,松本的心情不是很好,明明前两天有和对方说过,居然人还不见了,亏我平时这么想着你是我脑子……坏了……诶?

  他打开了自己家门,本来应该在隔壁的人此时正围着围裙站在厨房里,桌上已经放了几盘菜,看起来闻起来还有厨房的状况都很正常。

  “你……”

  “哟……润君欢迎回来。”

  “你这是……为了我特地去学的吗?”他指了指菜。

  对方笑了起来猫嘴弯得可爱,“不是哟。”

  “诶?”

  “我本来就会。”他说得淡定松本却觉得世界观都被刷新了,他一直以为二宫不会做饭还那么殷勤地每天给他做饭简直蠢哭了……

  “只是懒而已,不过为了润君做饭我还是很愿意的……嗯怎么了,被感动到了?”

  松本现在心里有点乱,看着面前这个“玩弄”了他感情还若无其事的人是在是气不过,冲过去堵了他的嘴咬了他的唇。

  气死我了……!

  ——————END——————


评论(11)
热度(74)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