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房客

久违的一发完结

甜的进行时w


  房客

  

  一个行李箱,一顶棒球帽,一件高中生才会穿的那种薄外套里面却是领口开得很低的背心,空荡荡地露着锁骨。

  皮肤很白也没有痘虽然这比喻有点不恰当,但是真的光滑得就像豆腐一样。

  松本其实是不喜欢别人过多分享他的生活空间的,但是房子太大一个人住也很无聊,想过要不要出租又觉得太麻烦便不了了之了。

  接到相叶电话的时候他刚刚完成了一月一次的大扫除,连发带都没有拿下来随手抹了一把汗就接了起来。

  “松润,我竹马原来租的房子要拆迁了现在没地方住,你之前不是说想要出租吗就想问你要不要租给他?”

  他想了一会儿没说话,“要是不愿意也行,你先租他两天等他找到房子再搬出去拜托了。”

  对于好友这般竭尽全力地拜托,他没有拒绝的理由,既然是相叶的竹马那想必也应该性格开朗好相处。

  直到他来之前松本都是这么想的。

  而见到了面之后他只想问相叶“为啥你竹马比你小这么多。”

  对方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换上了松本给他准备的拖鞋说“打扰了。”

  说话的声音明明尾音粘粘糊糊的却有着有着少年般的清爽,矛盾又合适。他把行李箱推到了一边,坐了下来。

  松本倒了两杯水在他侧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对方眨眨眼看着自己仿佛在等他开口。

  “松本润。”

  “二宫和也。”他的嘴唇是w的形状看上去像是在微笑,下巴上的痣跟着他说话也动了起来,抿成一条线的嘴浅浅地喝了一口茶继续说,“那这段日子要麻烦你了,润君。”

  安静,瘦小,穿衣不讲究,只有那一见面就给人取昵称这种习惯才看得出来是相叶的竹马,和相叶如出一辙。

  不过“君”也……

  后来他知道了,对方比自己还大这件事情,相叶告诉他真相的时候一开始还不相信笑他不会说谎,直到他翻出了他和二宫初中毕业时的合照,然后他信了世上真有人能童颜成这样。

  他叫二宫Nino。对方说大家都这么叫。二宫搬了进来,松本却觉得和以前并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二宫总是一个人在房间里面,也不出门,偶尔出房间的时候都头发乱糟糟,一脸快挂了的样子,有时房间里也会传出游戏的音效,也有时是游戏的配乐。

  职业玩家?游戏测试师?……单纯家里蹲?

  不过对方提前付了房租倒是也不用担心,只不过虽然很符合松本挑选室友的标准,但除了第一次见面以外就没怎么和二宫交流过。

  明明有人,却还是有点……寂寞啊。

  这个样子过了好几天,松本某天回家的时候灯居然是亮着的还传来了好闻的食物味道。

  他吸了吸鼻子换了鞋,习惯性地喊了一声“我回来了”,走到了客厅看清了厨房里围着围裙举着勺子的人,有点傻眼。

  “Nino?”

  “……啊,润君,我擅自用了冰箱里的食材做了点东西不要紧吧?”他打开了盖子,用勺子搅了搅,盛了一勺浇在了白米饭上。

  见松本还在发愣,二宫又解释了起来,“嗯……今天交稿了!”

  “啊,这样。”松本脱掉了外套挂在了一遍,走进浴室洗了个手,腹诽着什么情况,交稿?“诶——?交稿?”

  “嗯,交稿。”他接下了围裙坐了下来,“别看我这样,我可是恋爱小说家。”他挠了挠脑袋,有一搓呆毛顽强地翘了起来,“笔名是有明功一,我觉得还挺有名的。”他自卖自夸地说着有些害羞的红了耳朵。

  “啊,我知道!”有明功一的话他还真的知道,还买过他的书,只不过没有想到对方居然是长得像高中生一样的单身青年。

  不过那游戏的音效?二宫塞了一大口饭进嘴里,声音含含糊糊的“前两天赶稿都没怎么和润君讲话真对不起,润君是做什么工作的?”

  “杂志摄影师。”他尝了一口对着二宫比了一个赞,对方捂着嘴笑了起来露出了得意的表情。

  意外地好相处,松本心里这样想着和他东扯西扯的,说起相叶他很有共鸣,吐槽起来完全是话匣子,说起游戏和漫画他也滔滔不绝,根据之前房间里传来的游戏音效推测,对方很有可能因为专注于游戏忘记了写稿。

  他就这么说了,对方捂了脸说“啊呀,被发现了。”

  “喂……读者要哭了……”

  明明是写恋爱小说的,本人却一点都没有恋爱感,相处久了,身上的宅男气息便散发地愈加明显,喜欢占用客厅电视打游戏,喜欢看综艺喜欢听段子,喜欢竹内结子,喜欢汉堡肉,喜欢钱,不喜欢出门,不喜欢海,不喜欢昂贵的食物和海鲜,不喜欢别人不理他,会很多乐器很擅长撒娇。

  啊,还有有非常严重的拖延症。

  虽然看上去藏了很多东西在心里其实意外地好懂,作为一个摄影师他对人的表情动作都格外注意,二宫不赶稿的时候就会变成一个单纯的宅,左手游戏,右手纸牌,身后还放了一把吉他,松本觉得这个人还真是有点厉害。

  “不过……整天在家里真的好吗?”

  “因为和人交流太麻烦了嘛。”

  和我交流倒是没什么问题的样子……“说到底还不是因为懒么……”

  他戳了戳松本的手臂,把掌机塞到了松本的怀里,“不要说出来……嗯这关你来打。”

  “诶为什么啊……”

  他嘟着嘴,从地上站了起来,两条细腿白得晃眼,“不管,给你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二宫和他开始变得这样熟了,松本自认为还是很懂二宫的,却怎么也不明白他到底是什么样什么时候开始能够随便坐在他的床上的,还翻着他以前的摄影集。

  “Nino?”

  “嗯?”

  他抬起头来,对上的却是镜头,稍稍慌张了一下,张口轻轻“诶?”了一声。

  “可以拍你么?”

  “可以……把?”

  他对着镜头比着土气的树杈手,松本却把这张照片印了下来夹在了二宫的书里。普通的,并没有二宫签名的书,里面却有一张二宫坐在他床上的照片。

  又到了一个月交房租的日子,二宫心痛地看着交出去的钱,松本笑了起来说“心疼?”

  “嗯!”他连连点头,眼神跟着松本手里的钱转。

  “你又不缺钱……而且我收得很少了好不好……”

  松本晃了晃前把钱放好,又摸了一下二宫的脑袋,“快点回去赶稿比较好哟,樱井桑昨天打电话过来说今天来收稿。”

  他跑进房间把掌机手机3ds全都交给了松本嘱托他要好好照看,光着脚溜回了房间,松本看着对方光着腿的背影把交给他的东西一字排开,“真是的……就算在家里也先穿个裤子啊……”

  完全不对,为什么每次看见二宫装可怜的表情就会觉得想拥抱他,身体接触的话就会心跳加速,他做什么事都觉得可爱,镜头对向人的时候就会想如果是二宫的话怎么样拍才更好看。是喜欢吗?

  明明是属性死宅生活完全没有恋爱感的恋爱小说家,他书里的恋爱倒是很顺其自然。松本有点苦恼,苦恼于对方不可能一辈子租着自己的房子,苦恼于不知道要怎么告诉他自己的心情。

  只有在交房租的时候才会意识到他原来是房客啊……

  “要不免了房租好了?”他一个人在房间自言自语,完全没有注意到房间门是开着的,二宫站在门口看他一个人手舞足蹈说个不停。

  对方的声音不是很大,但是足够让他听清楚了,他捂着嘴偷笑,轻轻地骂他笨蛋,然后走了进去。

  “我觉得免房租比较好。”他抽出了夹着照片的那本书不知道哪里摸出了一支笔随手转了一下,“要不要签个名比较好。”

  他吓到了,张着嘴半天说不出话,对方的耳朵红红的,松本知道他害羞了也知道他应该全听见了,站了起来把他抵在桌子边拿过了书,“嗯,签个名吧,顺便画个爱心写一句致最喜欢Nino的润君。”

  “计划好的?”

  他捏住了他的下巴,靠近,鼻尖变得模糊了,“没有哟。”

  骗人。

  ——————END——————

 

评论(9)
热度(111)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