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见学

平淡温暖的一章

严格来说是两个老师的故事(?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好像又进入了找不到文风的状态(x


  见学

  

  教室门紧闭着,只有一边有空气流通的窗户半敞着涌入着微风,他深吸了一口气转身往门外走,最前排的桌子上搭着对方的白大褂,他分了一下神跨出了教室。在门外站了两秒又深吸了拉开了门。

  窗边的人转过了脑袋,手里转动的笔没有停下来,看了他一眼有转过头去看窗外了。他走上了讲台,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松本润。为了符合设定形象而将头发梳成了大背头,松本扯了一下衣领又转过身来终于开了口。

  “从今天开始我将作为你们的副班主任在这里实习,请多指教。”他说完目光又看向了窗边的人,对方没有什么反应,他便翻开了书开始一本正经地讲课,虽然好好备了课,声音里却还是充满了紧张,连吃了好几个螺丝,他尴尬地吐了吐舌头,对方捂着嘴笑了起来。

  他继续看着前方整间教室上课,眼神却还是不自主地往窗边飘去。

  对方皱起了眉轻轻笑,“松本老师……上课的时候总是乱看学生可不好哟。”

  被发现的人别过了头去,“才没有乱看。”

  窗边的人摸了摸他下巴上的痣垂下了眼合上了笔记放下笔站起了身来走到他的面前。他显然没有预料到对方的动作,往后躲了一下。

  他抬起了头直直地看着他,然后抬起手戳了一下他的眉心,“老师,这种时候你应该对我说什么?”

  “……什么?”

  “笨。”他叹了一口气指了指座位,“当然是说这位同学请回到你的座位坐下啦。”

  他泄气地低下了头抓了一下脑袋,“啊……”

  对方坐回了座位,撑着头看他,“这就泄气了?这么容易泄气可不行哟。”

  “啰嗦啦你。”结果还是恼羞成怒了,转过头去不看他一脸闹别扭的样子,对方细细密密的笑声传入耳朵然后慢慢靠近,有手摸上了脑袋轻轻柔柔地抚摸了两下。然后摸上了脸掰过了脑袋,“润君……”

  “干嘛?”

  “润君很帅很认真一定会成为好老师的。”他顿了一顿又说“所以不用担心不用害怕不用紧张去做自己吧。”

  松本眨了眨眼睛,眼神坚定了起来又握紧了拳头,“好,重新来!”

  夕阳把课桌都染上了橘色,他的瞳色变得越发浅了,头发也像是染上了一层金光,低头看他拿起了他的白大褂,忽然对方转头对上了眼,“润君。”

  “嗯?”

  “明天加油……反正我在旁边陪着啦不用怕。”

  “我才没怕!”

  他锤了松本一下,“骗谁啊……”

  他把白大褂折好放好了,天色红得像火烧,他站在校门口朝他挥了挥手往后退了两步始终没有转身,一下就被松本叫住了。

  “Nino。”

  “怎么了?”

  “一起吃晚饭吧。我请。”

  “诶……好啊。”

  他们并排坐着等拉面上来,二宫摸出了掌机,松本侧头看了他一会儿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二宫比他大两岁,是他来这所学校的时候认识的第一个人,一开始还质疑了一下对方的年龄闹了一下笑话,然后巧合之下二宫便成了他的导师,带着他上了好一阵子的课了,明天便是二宫放手让松本一个人上课的日子了,他就要脱离那个明明身材瘦小看上去又可爱又弱气实际上带着毒舌和小气属性又温柔贴心到让人想不到的人的庇护了,他说也许自己会遇到各种各样找麻烦纠缠不清的学生,难处理问题矛盾,但是润君那么优秀一定可以完美解决的。

  二宫虽然总笑他,但是夸他的时候也总是不遗余力,他大概也就是像这样和他的学生一样被二宫吸引了吧,只不过他还可以看到二宫更多的私下的一面。

  他认为私下的一面。也许不是真实的二宫和也,也是和课上不同的另一面了。

  “啊……死掉了……”他说着往他的肩上靠了一下,举着掌机让松本看,“你看你看我明明就快把它打死了!”

  和打boss一样,进入二宫的心也绝对是要慢慢来的,想了解他却一不小心被他了解了全部。他试着摸上了二宫的头说,“嘛,再接再厉吧。”

  被他嫌弃了一下没大没小,肩膀被锤了一下,二宫直起了身子继续打,拉面也上来了。他说“润君先吃吧……顺便帮我把蘑菇挑了。”

  “多大的人了还挑食……”

  他吐吐舌头,“挑食才和年龄没关系。”

  “是谁说过了18岁不要吃的东西就渐渐变得能吃了?”

  “哼哼哼我今年还是18呢。”

  他拿二宫没有办法,一边挑一边说“好好好你永远18。”

  忽然又异想天开了起来,二宫要是永远18的话他现在可就年上了,想完又吐槽了自己一下什么鬼。低头专心对付拉面,旁边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放下了掌机吃了起来,而且吃得很快。

  他对事物一向没什么兴趣,拉面倒是意外地喜欢,他说“拉面的话……不会有人讨厌的吧?”

  松本一直觉得二宫是个好老师,各种意义上的,虽然他不是对方那些坐在下面的学生,二宫也教会了他很多,教会了他看开教会了他适当放弃,说起来很奇怪吧,他从来不会说什么不要放弃,只说累了就休息,被人讨厌了就讨厌了吧有人喜欢就可以了。他说润君太认真了很容易受伤的。

  他撇撇嘴,“我就是这么认真真不好意思。”

  吃完了,二宫拍了拍肚子和他道谢,这种让后辈请客的厚脸皮也真是足够让他佩服了,不过本来请他吃饭就是为了感谢他今天下班了还陪自己练习。

  “啊对了……其实我觉得润君可以稍微放点刘海下来哟这样显得更亲和一点。”

  松本正式开始实习了,被一群小孩耍的团团转,稍稍一板脸又被说好可怕,习惯性地向后看去,但是二宫已经不会站在那里了,默默地下了决心不能再去依靠二宫。

  更加用心地备课,更加用心地观察二宫处理问题的方法,他在努力,努力成为一个好老师,努力成为能让二宫依靠的人。

  

  他抱着课本在走廊里走,和身边经过的和他打招呼的学生点头问候快走了几部追上了前面的人,“二宫老师早上好啊。”

  他愣了一下笑了起来,“松本老师早上好啊。”

  “二宫老师今天中午有约吗?”

  “松本老师中午相约我去哪里啊?”

  “天台怎么样?”

  “太晒不去。”

  “喂……”

  他们分别走进了两间教室,二宫听见了隔壁教室上课的声音,现在的松本已经成为了一个立派的老师了,他欣慰地点了一下头转身在黑板上写起了什么。

  下课的时候,看见了同样从教室里出来的松本,二宫走了过去给他比了一个大拇指。

  “什么啊……我又不是第一天当老师了了才不需要你现在的夸奖好嘛。”

  他露出了有点伤心的表情,忽然又被搂了肩,“好啦好啦不管什么时候我都需要二宫老师的鼓励。”

  “这还差不多。”他扬起了头,跟着他的脚步走。

  “所以现在松本老师要请二宫老师一起去天台吃午饭了,不知道二宫老师是否赏脸?”抬头发现他们已经来到了天台门前,二宫撇撇嘴埋怨,“我有拒绝的机会吗?”

  他看着从远处的景色,把手里的便当给了二宫,“我们交换便当吧。”

  “诶?”

  也不经过他的同意,他便拿过了二宫的便当。

  二宫也不好拒绝只好说了谢谢拆开了抱着便当的布,露出了便当盒上的卡片,他凑近了点去看纸上只写了一句话。

  他转头对上了松本的眼,一下子就红了耳朵。

  “不知道松本老师对二宫老师的告白二宫老师能否接受?”

  他沉默了一下,打开了便当用筷子戳了戳里面的汉堡肉,“我很麻烦的。”

  “我知道。”

  “双休日两天我会连打25小时游戏,我不爱出门,我一个人的时候基本不说话,我……”

  对方侧头轻轻堵住了他的嘴马上又放开了,“我知道。”

  “唔……那好吧。”他的耳朵到脖子全都红透了,却还要嘴硬,“我不会改的所以希望松本老师能坚持下去了。”

  松本笑了起来又搂住了二宫的肩,“嗯,一定会的。”

  ——————END——————

  


评论(3)
热度(57)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