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Alphabet(14)

上一章的意思是 管闲事

本章沿用上章设定

我自己也好喜欢这个设定,总共觉得还可以再战几章w

  14.Nearness

  短小的手指在纸上指指点点,柔软的发丝蹭着他的脸颊,轻声讲解带出的气息吹在耳边让他一下子有了那个人正在靠近他的实感。松本其实有点高兴,他竟然真的同意了实际上是没有明确拒绝的“你教我学习,我来保护你”这样的交换条件,让他有了可以靠近对方的机会。

  开小灶似的补课,松本很想认真听却总被对方时不时与他相触的手臂影响。看到他瞪了过来才又放回了注意力连忙点头说“在听!我有在听!”

  “最好是真的有在听……等会儿我会出两道题给你,限你15分钟内做出来,做不出来的话……哼哼……我两天的午饭就拜托你了。”二宫牵了一边的嘴角笑得狡诈,转了两下笔继续讲题。

  松本觉得这个人有的时候简直性格恶劣,虽然是为自己好但是15分钟会不会也太勉强了点啊。二宫却一本正经地把题推了过来说,“如果我刚才说的你都听懂了的话这两题没问题的。”

  他看了看题确实和二宫刚才讲的有异曲同工的感觉,“如果我做出来了有什么奖励没?”

  “那得等你做出来了才知道……”二宫坐远了一点趴在桌上看着他笑,又摸过了松本说可以随便玩的掌机开了机噼里啪啦地按了起来。

  3分钟后,松本用笔有节奏地戳着脑门,纸上只写了一行字,抬头用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二宫,对方却完全没有看见。

  8分钟后,第一题多了几行字,第二题下也有了一行字,松本又抬起头来看二宫却只听见了二宫游戏通了关的声音。又过了2分钟,眼看着时间越来越少松本却再也进行不下去了,试探着喊了声准备投降“Kazu……”却只得到了“仔细想想我刚才怎么教你的,你应该能做出来的。”这样的答案。

  能做出来个鬼啊!松本懊恼地扔了笔一会儿又捡了回来重新读题,“冷静冷静,为了奖励我也要做出来。”二宫听见了他的自言自语在一旁捧了掌机闷声笑。

  时间到了的时候,松本刚刚把笔扔了,擦了擦急出来的汗,邀功一般地把答案递给二宫看。二宫伸手拿了根Pocky放进嘴里,接了答案开始看,一边看一边加深了嘴角的弧度。

  “怎么样?”松本担心地皱了眉,二宫不说话又看了好几遍,抬起头来意味不明地看着他的笑。

  “到底怎么样?我答对了是不是?”

  二宫点了点头看松本一下子直起身子往他这里挪了一步,正对着他的脸歪头问,“奖励呢?”

  “没想好。”他伸手又拿了一根Pocky作势要往松本嘴里送。

  松本便凑到他面前张了嘴,他却把那根Pocky转了方向又塞进了自己嘴里。“喂!”松本不满地吐槽出了声,一下又更加靠近了二宫的脸,勾了嘴角张嘴咬了他嘴外的半根。

  “……?!”二宫被吓了一跳,一下子放大的脸近到似乎能数清松本的睫毛,二宫感受到了自己瞳孔的放大和心跳的加快,红了耳朵移开目光牙一用力要断了那根Pocky往后挪了半步,紧接着又拿了一根往松本嘴里一塞“哪有人这样和人抢吃的啊!”

  松本却笑了起来继续凑近,咬着Pocky口齿不清地说“既然没想好,那我可以随便提奖励吧?”

  二宫眨眨眼又点了点头。

  “那……”

  “如果是要一起吃你现在嘴里那根Pocky的话请允许我拒绝。”

  他垂了眼,发出了“诶……”这样表达失望的声音,看二宫窃笑的表情又说“那……请我去你家玩吧?”

  “这样就可以了?”

  “嗯。”松本点点头又开了口,“因为我想更靠近你,更了解你。”

  二宫捂了嘴轻轻地笑了起来,“真没什么好了解的啦。” 一下却又点开了手里的游戏。

  眼睛扫过屏幕,按键操作,不动声色。“啊啊那关我卡了好久!”松本忽然喊了起来话音刚落,屏幕上就出现了“clear”的字样。

  “诶?”

  “不好意思……已经被我过了。”他抬头超松本笑得一脸欠扁,眯着眼把掌机丢还了给了松本。松本发誓如果对方不是二宫和也,自己之前不认识他,遇见二宫这样的人松本也想凑两顿好好欺负一下。

  忽然就一下子明白了他说的那个他被人欺负的理由“因为我太聪明了。”成绩优秀,游戏还上手,确实让人火大。

  不知不觉天就黑了,二宫看了看窗外又看了看时间说他该回去了。

  “留下来吃饭好了,吃完我送你回去。”松本站起身帮着二宫收拾东西。二宫却摆了摆手说“不用了,就算是他们以不至于闲到周末来堵我吧。”

  “万一呢?”

  “真不用,真要遇上了我就打电话给你!”二宫背了包跟着松本往楼下走。

  “诶~Kazu君这就要回去了,还想给你做晚饭的。”围着围裙的松本妈妈拿着勺子一脸遗憾,二宫便歪了头可爱地笑了起来又吐了吐舌头双手合十做抱歉状,“下次有机会一定来尝阿姨的手艺!今天晚上还有点事我就先回去了抱歉。”

  松本把他送到了门口,拉了拉他的衣领又紧了紧他的围巾,“路上遇到坏人了打电话给我,到家了也要打电话给我!”

  “是是是知道了啦,润君你还真是够啰嗦的。”

  “我是在担心你。”

  “我知道……但是润君啊……你要明白我可不是女孩子……”他抬了眼看松本,没用一点开玩笑的语气。

  转身离开的时候,松本有一瞬间真的想追上他在他身后默默走,可是脚又像灌了铅一样的停住了,大脑还在思考对方的话,那话像是一只手把他原以为已经缩短靠近的距离推远了一些。

  他从来都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脆弱,当然也没有那么坚强。

  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手机屏幕正亮着,一看来电显示是二宫,松本也不顾头发还没擦干赶紧接了起来。

  “喂,润君,我到家了。”电话里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冷静。

  松本倒是有些激动赶紧问他“没遇上什么吧?”

  “没有啦,你放心。”

  “那就好……啊……阿嚏!”

  “润君你没事吧?”

  “啊……大概是因为头发还没擦干就来接你电话的关系啊哈哈哈。”他抽了张纸巾擦了干净又摸了摸鼻子,起身去找吹风机。

  “快去擦干啦你,我去洗澡了挂了!”黑暗的房间里,二宫没有开灯,电话已经挂断了手机却还攥在手里,二宫看着松本又发来的短信有些想笑,情不自禁喃喃自语出了声“真是个笨蛋啊……”

  “阿嚏!”松本又摸了摸鼻子,该不会真的感冒了吧?

  二宫一点都不意外走出家门之后在对面的电线杆旁有一个留着长卷毛敞开着校服站姿歪歪扭扭的人。

  “你怎么知道我家的?”他弯了嘴角走到了他的身边并排的瞬间松本才开始向前走。

  “嗯……你上次有提起过啊。”

  二宫一点都不记得自己有提起过,不过他其实也并不那么想知道对方是怎么知道的,因为一种难以言喻的喜悦正弥漫在胸口让二宫分了心去思考。

  “今天心情似乎很好的样子?”松本可疑调整了速度来配合二宫的脚步,侧头却看见了对方嘴角比原本猫嘴弯得更深的弧度。

  “因为你来接我了啊……还以为你会因为我昨晚的话而不理我了。”他语气轻巧地说着些的确让松本昨晚一度动摇过的事实。可是松本是谁?是一旦管闲事就要管到底的人,是一旦亲近就会袒露所有真心的人,是因为二宫无意识靠近而心跳加速的人。

  “怎么会……就算你要推开我,我也会想方设法地靠近你的,所以,别想着要摆脱我。”

  “那还真是麻烦呢……”他耸了耸肩话里却全是笑意,甚至在校门口看见那群一直找他麻烦的人也毫无反应,现在他的身边有一个叫做松本润的人了,一个可以依赖靠近又不用让他放弃自我的人。

  感谢你让我有靠近的机会。

  也感谢你让我可以放心靠近。

  ——————END——————

评论(7)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