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Alphabet(4)

今天超级困_(:з」∠)_

所以晚了抱歉

上一篇的意思是赔偿补偿

  4.Designate

  这世上一物降一物,每个人都有自己指定的也许已经遇见也许还没遇见的另一方。

  路过报亭的时候松本照例买了一本半月刊连载小说杂志,直接翻到了二宫写的那一页折了一个角一边上楼一边匆匆把杂志放进了包里。

  这本杂志卖得很好,因为当红的纯爱小说家二宫和也在上面有独家连载,松本看过点他写的东西,本来以为纯爱小说千篇一律情节会很烂俗,读下来却意外地思想独特。

  二宫并没有公布过本人照片,松本曾经好奇地问过负责二宫的编辑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对方只留下了“能让你哭着催稿笑着送稿的人”这样玄乎的答案。

  松本从这句话里推论出了一点,二宫一定拖稿拖得很厉害。

  不过他没有接触过对方本人,因为小说杂志这块不是自己的负责范围,所以想当然地觉得就算要换编辑也不会换到自己头上。

  他把桌上的一堆时尚杂志挪了开,手指敲击着键盘一下又把它们全删了,“啪”地合了电脑,起身想泡杯咖啡却被总编给拦住了。

  中年的总编摸着半秃了的头请松本喝了一杯咖啡,面有难色,松本想莫不是自己要失业了?

  这委派来得如此突然,被一下子毫无防备地告知希望自己去负责二宫和也的松本傻了眼,“我可以拒绝么?”

  总编笑得更勉强了,搓着手掌露出了安利脸。“其实啊,负责二宫桑的话工资和奖金都会翻倍的。”

  “而且负责二宫桑很轻松的,只要催稿催稿坚持不懈的催稿此外他要什么给什么就好了。”

  “这不是超级麻烦么!”

  二宫打了个喷嚏,不情愿地放下了掌机,挪挪蹭蹭到了抽纸前连屁股都没离地伸长了手一下抽了张纸巾。

  揉成团丢进了垃圾桶,二宫伸了个懒腰。记得今天好像有新派的编辑要来吧,上次那个坚持了三个月已经刷新了记录,不知道这一个能坚持多久。

  二宫喜欢给编辑取昵称,各种各样奇怪的命名都有,并不认真思考想到什么取什么,对小说的命名和章节的命名也一样。

  房门被敲响了,被忽然委派来还被安慰了“如果是松本君的话一定没问题的!”的松本站在门口不知所措。

  二宫桑?二宫君?二宫老师?……怎么叫?之所以对称呼产生了动摇是因为二宫长了张看不出年龄的脸和随意过头了的打扮。

  松本傻站了一会儿看对方眨巴眨巴着眼稍稍仰头看自己也不说话,转眼还放在门框上的手从里往外施了点力,门开始缓缓关上。

  眼疾手快地又抓住了门框,一手从口袋里掏出了名片递了过去。

  “我叫松本润。”

  对方皱了眉,从薄薄的猫唇里挤出了一个字,“谁?”,作势又要关门。

  “等等等下!我叫松本润,是被新委派来当你的编辑。”松本终于有机会自报家门完全了,门开了,二宫侧身让他进来,不知道是二宫嘴角原来的弧度还是什么松本总觉得他在笑。

  放眼望去,二宫的家还算干净,低头一看,地上书游戏纸牌掌机几乎什么都有,杂乱可却微妙让人有放松的感觉,想必二宫老师一定是在这种随性的环境下认真的……打游戏吧。

  才给松本泡了杯茶,二宫就又坐回地上打游戏了,眼神认真得可以看穿屏幕,松本似乎已经想象了出来如果平时他工作也能有那么认真,上一任责编大概做梦都能笑出声了吧。

  “那个……二宫老师……”

  “叫我Nino就可以了,J。”

  “J是什么鬼?”

  “我给你的命名,如果不喜欢的话,还有润之助,松润,XX润可以选。”他仰头笑得一脸无辜纯良。

  “……”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叫你润君可以么?”

  意外正常,松本点了头忽然又听见二宫说话,声音不响像是自言自语又好像在和他搭话。

  “做我的责编可不容易啊……”

  松本抽了抽嘴角心想原来你也知道啊,张口的回答倒是异常坚定。

  “不过我一定能坚持超过三个月的。”

  二宫点点头肯定了松本的自信又意味不明地笑了起来笑得松本有点心慌,转头又拍了拍身边的空地让松本坐过来。

  “呐,知道我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拖稿?”

  “对,为什么会拖稿?”

  “……”

  “因为我只有在指定的时间里才能写得出来。”

  “……交稿前一天是吧?”见二宫点了点头松本又补充了一句“那就叫拖延症。”

  二宫给人的感觉和他写出来的东西像又不像,明明张了张可爱的脸却是小恶魔一样的性格,明明是写纯爱小说的却整日玩勇者斗恶龙和马里奥,明明看上去把什么都告诉你了却让人难懂。

  很快松本就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哭着催稿。特地提前一周开始每天一条短信一通电话地催他,隔着电话那人乖巧地说好好好,隔天再问照样一字没动,一直到了交稿前三天松本才收到了一千字,他急得要疯穿了外套就要往二宫家跑。

  路上遇见了总编,他拍了松本的肩膀说似乎很满意,“就知道我派你去派对了。”

  “派对了就不该只有几千字吧?”

  对面二宫的前责编却说,“有几千字已经是奇迹了好么,我每次这时候都只收到几个字叫做“不要着急我会写的。”

  不管他们说什么,松本还是风风火火赶去了二宫的家,他已经做好了听见各种病了晕了没灵感了等等的理由,开门看见的却是毫不愧疚地该打游戏打游戏的二宫。

  松本很想晃着他的肩膀说快把能工作的那个二宫和也交出了,尽管他很明白的知道二宫和也只有一个,怎晃都只有一个。

  他犹记得前任责编说负责二宫总让他有种谈恋爱的感觉,提心吊胆惊喜不断家里跑得比女朋友家还勤快。

  二宫要是女朋友,松本大概能把他掐死,就算他仰着头一脸可怜地说“我能改的真的,我有在改啦!”也无济于事。像是监视他一样把他搬到椅子上做好,帮他开了电脑泡了咖啡放了音乐,坐在他的身边翘了二郎腿,“还需要什么尽管说总之别想和以前一样最后一天才交了!”

  二宫叹了一口气,犹犹豫豫地回头看了他一眼,“你真的要呆在这里?”

  松本点头。

  二宫说“那好吧。”一下又补充说“前责编没有告诉过你么,我写小说的时候会把主角在里面做的动作自己都做一遍。”

  松本回想了一下二宫写的进度,纯爱小说进行过了半,两人终于开始交往,感情升温,肢体接触不断。对二宫的话还不能够完全理解的松本已经被对方吻住了唇,搂了腰拉近了距离,腿缠了上去。二宫的吻清清凉凉有着不可言喻的清甜,二宫的腿细细白白的划过自己的皮肤产生了奇怪的感觉,甚至让他有了一种就这样发展下去也不错的感觉。

  松本有点懵,看着前面已经完全无法理解的状况半天说不出一句话,二宫反而从他身上爬了下来笑出了声,一脸恶作剧成功的表情,“哈哈哈你居然真的信了!”笑着笑着却觉得松本的神色有些不对,晃了晃手问,“润君……你没事吧?”

  “你对每任责编都这样?”二宫从他的脸上读出了生气的表情,一时间语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松本站起了身披上了衣服说“我走了,你慢慢写,我后天再来收最终稿。”

  二宫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在对方转身之前扯住了衣袖,急急地像是要解释什么。

  “虽然我整了每一任的责编,但是这样的事我只对你做过。”说出口之后才发现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让他害羞的话一下子羞红了耳朵掩面要推松本走。

  “等一下,我不走了。”他说着又坐了下来,直勾勾地看着二宫的脸“要知道我是一个又认真又克己又龟毛的人,怎么可以就这样放任你拖延?”这时候他想起来主编给他委派的最关键的任务了,让二宫和也准时交稿,可是想了一想就这样被二宫整了也是不甘心,趁着二宫这台win8系统偶尔当机凑近了脸一字一句地说“那我们继续吧?”

  “诶?”

  “既然你喜欢的话我倒是很愿意陪你玩,吻过了抱过了接下来该干的我也可以随时奉陪。”

  “想得美。”一不小心被对方占据了上风的二宫气急败坏地推开了松本坐回了电脑前,“好了好了,我要工作了别烦我。”

  松本满意地笑了起来,看来他找到了对待二宫专用的指定方法。

  四个月后,截稿前一周,他悄悄从后面吻了二宫的耳朵,看了一眼对方短裤下露出的白嫩大腿上的斑驳痕迹满意地勾了嘴角又故意换了称呼,“这是给二宫老师的奖励,请努力哟。”

  二宫叹了口气,他用了四个月只明白了一件事,这位叫松本润的责编其实是上天委派来治他的,各种意义上的。

  ——————

评论(10)
热度(96)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