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和萤火虫一样美

依旧是末子番组号的点文,这里也放一份

哼哼哼暴露完了算什么,我甜我自豪_(:з」∠)_

顺便,算是二润倾向,虽然我觉得没肉都一样

————————以下正文————————

  【末子】和萤火虫一样美

  大学四年已经去了三年半,二宫撑着头看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脑子里却意外地半点想法都没有。

  前方已经传来了一片片的呼噜声,这才是休学旅行的第一天大家却已经好像闹得精疲力尽一样地打起了瞌睡。

  手里的掌机最后一格电在闪烁,二宫想着自己是不是也该休息一下了,肩头却忽然感受到了旁边人的重力。

  转头,果不其然的,松本已经闭上了眼,睫毛长长的很好看,再转回头看窗外的时候,有一只萤火虫飞了过去,明明已经过了萤火虫的季节。

  “润君……看!”记得前两天松本还兴奋地说修学旅行能不能看到萤火虫。

  二宫想叫他看才又想起了被自己遗忘的事实。

  “啊……我忘了你已经睡了。”二宫对着他自言自语了一句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睡颜还真是可爱啊。忍不住抬手戳了一戳,对方却毫无反应,像是起了玩心一般,没被理睬的二宫又抬手戳了戳对方的脸,然后自顾自地笑出了声。

  没想到后排还有人没睡着,好奇地问二宫在笑什么。

  “在笑刚才外面有个人裤子穿反了。”

  对方闻言哈哈笑了两声然后反应过来这大晚上的路上哪来的人就算有人也看不清啊,随即捂着胸口哇哇喊着你吓坏我了!

  “相叶酱好吵啦你!”

  旁边的人似乎有些被吵醒了,动了动脑袋皱了眉,二宫怕他掉下来用手扶了下他的头又挺了挺肩膀能让对方睡得更舒服些。

  然后无声地对旁边人说着晚安,二宫也闭上了眼。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被通知说快到旅馆了,二宫拍醒身边已经睡熟的人,那人努力地睁开眼,看了看窗外又看了看二宫,长长地叹了口气说好困。

  “刚才我看到萤火虫了。”二宫忽然笑了起来没头没尾地说着。

  “什么!哪里什么时候?”他伸头往窗外张望却只看见伸长了脖子四处张望的自己在窗户上反射的有些滑稽的影子。

  “在你睡着的时候。”他捂着嘴fufu笑了两声看对方变得失望的脸轻轻上手捏了一把,“总能再看见的嘛。”

  旅馆是六人一间的和室,六个床铺整整齐齐地在房间里一字排开。

  猜拳决定了床位,二宫意外地胜出了,抓着旁边人的手举起喊“Yatta”,在众人都以为他会选择最靠边的位置的时候选择了第二个比较靠边的位置对着旁边第二个胜出的松本笑得一脸了然。

  松本指指靠边的床位表示这个归我了。

  愿赌服输,旅途劳顿的几个人很快就入睡了,二宫一如既往地感受着从小就喜欢抱着他睡的人缠上他的腰,软软的,暖暖的,明明天气很热却一点都不觉得讨厌。

  二宫有些睡不着,听着蝉鸣闭着眼睛装死,忽然感受到抱着他的人也动了动,轻声喊“Kazu”。

  睁开眼果不其然看见同样睁着眼的对方,“怎么了?睡不着么?”

  对方点点头不说话。

  “那……我们去抓萤火虫吧。”

  听见萤火虫眼神马上亮起来的人在意识到现在是半夜的时候用脑袋撞了一下对方“大晚上的你忽悠谁呢。”

  “fufufu你啊。”

  笑完又蹭了蹭松本说“睡吧,明天还要早起呢。”

  二宫最不适应的就是集体活动了,哼哧哼哧地跟着精力旺盛地同学们爬山,一边被松本调侃行不行啊你。

  “我行不行你还不知道吗?”

  然后果不其然地被拍了头。

  午饭集体吃了烧烤,松本又是搬长椅又是点火,忙东忙西地没有闲过,忽然发现人群里没了二宫的身影。

  终于在差不多都搞定的时候才想起来二宫居然还没有出现,掏出手机想要打电话给他的时候在树下草坪上发现了睡午觉的二宫。

  有些生气地走了过去,对方连身子都没抬一下伸手说“欢迎回来。”

  “欢迎回来个头啊!”

  对方翻身露出一截细腰,懒懒地笑了两声,又被松本拍了腿,“你睡个什么啊!”

  二宫被拽了起来做饭切菜,没睡醒的头发随意地乱翘着,旁边不知什么时候围来了一群小孩叽叽喳喳地和他们搭话。

  松本随口问了句“大家多大了?”

  “6岁!”“7岁!”“10岁!”稚嫩的声音此起彼伏,忽然又换松本被问了多大。

  “22。”

  “啊……是叔叔了!”

  “……叔叔?!”松本瞪大了眼睛伸手想去拍小孩的头,又听见旁边有人fufufu地偷笑,转身假装生气地竖了眉轻轻推了那人一下“你笑个毛!”

  “哈哈哈哈!”

  “不准笑!”

  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一群人精神地像是高中生,大白天的就在村子里探险,钓鱼,摘橘子和村里的人扯谈,逗村里的小孩玩。

  远离了都市,神奈川的空气似乎都比东京清新,天气很晴朗,松本拿着手机随便拍了一圈然后果不其然地看见了拿着单反拍他的人。

  走上前去伸手捂他的镜头,“拍什么啊你!”

  镜头随着被他无聊小剧场逗乐的人晃动了起来。

  他放下了单反检查之前的照片,感叹着“孩子们的笑容真可爱。”

  松本反问着“大人的笑容就不可爱了么?”

  二宫故作正经地砸了砸舌说什么大人的笑容可不能大意,被对方当机立断地拍了头说是对你的笑容不可以大意吧!

  他抬眼望了望天,又说“不过,kazu对我的笑容大意点也没关系哟。”

  声音不轻不响刚好能在一片蝉鸣中被对方听见,松本前阵子刚剪的头发很清爽地被风吹乱了些。

  “嗯,最喜欢润酱的笑容了!”难得的,对方居然毫不别扭地回复了一个直球,直接得让近年来越发比对方高大的人有些慌乱地脸红了起来,这一瞬间又措手不及地被对方用镜头对准了。

  “拍个毛啦你!”再次冲上前捂镜头,单反里却已经留下了那一瞬间最好看的笑容。

  “呐……想看萤火虫么?”还没来得及再做什么反应,对方冲自己眨眨眼笑得神秘莫测。

  松本点点头说“想!”

  以为对方会像变魔术一样的变出一笼子来,还没来得及做好得到惊喜的心理,对方又幽幽地开了口说“我们去抓吧!”

  “……”

  “不愿意?”

  “没。”他轻轻地摇了摇头,跟着已经往前走的对方后面慢慢走。还以为你一定会说“好麻烦啊”什么的,没想过“去抓吧”这样的提议会由你提出。松本想着,虽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惊喜,却也足够让他惊喜到想给走在他前面半步有些瘦小却意外可靠的身影一个大大的拥抱。

  “不过等下不是有试胆大会?”松本忽然想起了些什么,提醒着对方。

  “管它呢。”对方却很洒脱。

  “嗯,管它呢!”他也学着对方洒脱地重复了一遍,在他后面挂着对方看不见的灿烂笑容。

  下午四点多,两人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网,听附近的爷爷说萤火虫喜欢躲在树叶背面和石缝之间,不顾对方说“但是已经过了萤火虫的旺季不要抱太大希望”的打击,举着网,仰着头在树叶里扫来扫去。

  松本眯着眼睛想看清树叶背面有些什么,风一吹动却恍惚间什么都看不到了。

  转头看二宫也是一番苦战,卷着裤腿在小河里走来走去。

  忽然又一个小黑点掉进了松本的网里,他兴奋地大叫起来“抓到了!是不是?是不是?”伸着网给附近的爷爷看。

  二宫发誓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看见松本这样兴奋的笑容了,可惜好事总是多磨,爷爷摇了摇头说那只是普通的虫子,看对方格外失望的脸,二宫抬手拍拍他的肩仿佛下了一辈子的决心说“一定会抓到的!”

  天色渐渐地暗了,在暗些村里没有灯就什么都看不见了,地势不熟要是迷了路就不好了,二宫有些焦急,可萤火虫却连一只都没有抓到,他不甘心也知道对方更不甘心。

  “完全找不到。”他摇摇头。

  “我也是。”对方也摇摇头。

  “可是……不甘心啊。”

  “回去吧”什么的,二宫说不出口,不想让对方失望,可是这茫茫树林之间应该隐藏的闪烁着光芒的星星点点却完全看不见,就算过了旺季,也总会剩那么一两只的吧。

  他忍着不开口,看更加暗下来的夜色觉得有些无力。

  “回去吧。”没想到先开口的是对方,但语气里的不甘心二宫连细细品味都不需要就已经完全感同身受了。

  “要不……再找找吧?”二宫尝试着问出了口却忽然听见附近的小孩说“在这里!”

  “诶?那里有什么?”松本扯着嗓子问。

  “萤火虫!”

  “在哪里?”

  “跟我来!”男孩一拍胸脯一脸包在我的身上,带着两人走了几步,指着茂密的树叶之间晃了晃“那里!”

  “……啊!”真的有诶,跟着孩子们走,松本又抓了好几只,纳闷着为什么孩子们能找得到自己却完全找不到,“想要自己找到一只”的心情弥漫于整个胸口。

  二宫的笼子里也有几只却也不是自己找到的,似乎知道对方想要自己找到一只,明明数量已经差不多了,明明夜色也笼罩了却还是不忍心开口,慢慢地陪对方在水里,草丛里树林间走来走去,毫无怨言。

  恍然间,他看见了那忽明忽暗的小点,可他却没有指出来。

  因为那样仍不是对方自己找到的,把这个发现吞回肚子里,继续陪对方在更加黑的暮色里走来走去。

  他几乎就要脱口而出了,但是为了对方,他不能说。

  终于对方也看见了,用二宫从对方中学毕业之后就再也未听见过的兴奋的声音说“找到了!”灵巧地用网把萤火虫敲了下来把他捉在手里反复地看,似乎这只萤火虫和其他萤火虫不同似地感叹着“啊,原来萤火虫是这样的。”

  两笼,将近二十只萤火虫,微弱的光线聚集在一起却照亮了松本的半张脸,长长的睫毛跟着萤火虫的光忽闪忽闪地。

  “真美啊。”松本感叹着转头看二宫,才发现对方的目光完全没在萤火虫身上。

  被发现了的对方大大方方地朝他眨眨眼夸张地点了点头说“嗯嗯嗯真好看!”

  “得了吧,明明根本就没在看!”

  “在看啊!一直都在看啊!”他把脸凑近了,松本似乎都能感受到对方呼出的气息了,憋不住地乱了呼吸,心跳也跟着乱了。

  对方忽然得意地笑了起来指着他说“润君害羞了!”

  “谁害羞了!你才害羞了!”被戳中了的人没形象地喊了起来,又反击着说“这么暗你能看见个屁!”

  “我能看见你很好看。”明明比他瘦小一圈的人在说完这句话之后趁着对方愣神把自己笼子里的萤火虫全放了出来,不算多的黄色小点在夜空中毫无章法地飞舞着,对松本来说却也足够惊呼了起来。

  “比这个还要好看。”二宫轻轻地说着在对方的脸上快速地吻了一下。

  不知道该惊讶什么的人一边捂着脸一边看快要消失不见的萤火虫条件反射似地问“什么?”

  “你啊。”

  “真是够了!”他也把自己笼子里的萤火虫都放走了,掰过二宫直愣愣看着他的头说“好不容易抓到的,你也给我看!”

  “是是是。”然后快速到二宫以为是自己的错觉,脸上被柔软地东西覆盖了一下,趁着夜色对方看不清自己捂着嘴fufufu地笑。

  对方咂咂舌站起身来,伸手拉他,“得意不死你。”

  试胆大会结束的同学们回到旅馆看见全程没出现过的两人,被责怪了一通什么单独行动不重视集体又被好奇地问了干什么去了?

  自知理亏的两人吐吐舌又相视一笑,像是排练过的一样异口同声地回答了起来“秘密。”

  玩了一天的人们入睡了,松本和平时一样往旁边挪了一挪抱住了那个早有准备的,正破坏气氛地睁着眼乱看的人又“fufufu”地笑抖了肩膀的人。

  轻轻地撒娇似地用头撞了一下对方。

  “乱看什么乱笑什么!闭眼!闭嘴!”

  ——————END——————

评论(1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