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绊(21)

点文to @kiki362004 

  21.传

  曾经有这么一个传说,得到巧克力小精灵眷顾的巧克力师能做出好吃的巧克力,可是谁也没有见过巧克力小精灵,松本也不例外。

  他在桌前给巧克力调温,想着顾客的笑颜,抬手感受,嗯温度刚刚好。看看日历,情人节就快到了,今年的情人节想要卖得更好。

  等待着巧克力冷却的时候,松本坐在一边发呆,如果真的有巧克力小精灵,还真的想见见呢。小精灵会穿着蓬蓬的小裙子,有着一双透明的小翅膀么?然后皮肤白白的,眼睛机灵地眨啊眨,整体小小的,一定长得很可爱。

  松本从冰箱里拿出做好的巧克力,精致的点缀衬托着巧克力独有的光泽, 他端起来仔细端详了一下,弯腰将它放进柜台里。直起身子去拿另外一盘的时候,却发现盘子里的巧克力少了一颗。

  有小偷!

  松本绕着柜台走了一圈,没发现任何搬运着他的巧克力的动物或人。他摸了摸下巴,难道是刚才不小心掉了?转头又看了眼巧克力,又少了一颗!

  果然有小偷,专偷巧克力的小偷,而且还明目张胆地在他面前偷!到底是谁?松本警觉地环顾了四周,却仍然什么都没有。

  接下来的日子里,松本总发现自己刚做好巧克力会莫名其妙地少掉几颗,而且巧克力被偷的那个品种会卖得特别好。

  难道……那个就是传说中的巧克力小精灵?

  调温,制作,冷却,修饰,毕恭毕敬地将巧克力摆在桌上,双手合十,长长地吐了一口气。

  巧克力小精灵,这盘巧克力是我献给你的礼物,如果你真的存在的话,请让我见见你吧!

  一片安静,什么都没有出现,世界像是静止了一般,连窗外的树叶摇晃都有些虚幻了。

  松本有些难过。果然,巧克力小精灵什么的根本就不存在吧。他脱掉了白色的制服,平整地挂好,转身,有人刚把巧克力放进嘴里,舔掉了手指上的巧克力,朝着他微笑说好吃。

  你谁?他的领结还没有解掉,一只手举在半空中。

  那人用手抹去了嘴角蘸到的巧克力酱,调皮的眨眨眼说,巧克力小精灵啊。

  皮肤白白的,眼睛亮亮的,穿着蓬蓬的黑色羽毛外套,身后没有透明小翅膀,头上倒有一对尖尖的恶魔角,看起来比松本矮上个五厘米……但是怎么看都是正常的人类大小,比起小精灵更像是小恶魔,而且还是个男的。

  说好的小精灵呢!

  诶?眼前的人歪了歪脑袋,你是嫌不够小么?

  然后不等松本反应,“砰”地一声,眼前穿着黑色羽毛的奇怪物种就变成只有五厘米大小的小东西。“蹭蹭蹭”地跑到他的肩上继续歪着脑袋看他,这样如何?

  才不是在说这个。松本一把抓下了那个小东西,在想着要不要把他扔出去的一瞬间却觉得对方软软的,忍不住凑到眼前仔细看了看。

  这样看还是很像小精灵的嘛……虽然是使坏的那种。传说中的小精灵牢牢地抱住了自己的手指像是怕被自己甩出去一般,然后又轻巧地跑上了自己的头顶,张望了下四周说呜哇视线不错。

  然后又蹬蹬蹬地从他的身上下来跑到桌上,走到盘子边又抱了颗巧克力继续啃啃啃。

  喂别乱跑……他看着那个跑走的小家伙不知为何就坦然地接受了他的存在。

  他坐在盘子边啃巧克力,满足地扬起了头,脚也随意地晃动了起来,含糊不清地说着润君做的巧克力最好吃了。

  你吃那么多巧克力不会上火么?

  不会啊,因为我是巧克力小精灵!小家伙的嘴涨得鼓鼓的,看起来软乎乎的。

  好吧好吧虽然这话从一个怎么看都是小恶魔的物体嘴里说出来着实没有说服力。

  他趴在桌上看那个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巧克力小精灵的小家伙嚼嚼嚼,然后才想起来还没有问他的名字。

  我的代号是N。他又吞完了一颗巧克力,满足脸地拍拍肚皮然后“砰”地一声又变回了正常人类大小。

  啊……差点忘了那个传说中的巧克力小精灵是这个大小的了。松本扶了扶脑袋,可惜地叹了口气,诶还是小点可爱。

  你要待到什么时候?松本看着那个自称代号N的巧克力小精灵在房间里打着转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忍不住出口问了问。

  他故作伤心地捂了捂胸口,润君这是在赶我走么?传说中得到巧克力小精灵眷顾的巧克力师可以做出好吃的巧克力哟。

  松本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可你怎么看都不像小精灵好么。

  他说你不想在今年的情人节卖出最受欢迎的巧克力么?有我在就一定没问题。

  松本想了想觉得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

  于是圈养巧克力小精灵的日子开始了。

  松本觉得叫N太不顺口,就自说自话地给他取了个名叫Nino。小精灵每天以巧克力店和松本家为所有范围,坦然地占据了松本的游戏机,用五厘米大小偷吃巧克力,用正常人类大小洗澡和占据松本的半张床睡觉。

  第一次看见他出现在自己床上的时候吓了一跳,他脱掉了黑色羽毛外套,只穿了件松本的白衬衫,袖子很长,下摆很长但被掀起露出两条白白的腿,头上却还长着恶魔角,尾巴也还在。松本踹了踹他的屁股说快给我滚下去。

  他捧着脸说这样对待巧克力小精灵是卖不出最受欢迎的巧克力的哟。松本没了话只能妥协着上了床去包围属于自己的半边,睡得不舒服了就索性捞过软软的巧克力小精灵当抱枕抱着。

  然后梦里就会出现关于巧克力的各种各样奇思妙想。

  专心致志装饰巧克力的松本有时会突然回头说不许偷吃,然后他的好朋友奥利弗就会一脸撞见鬼的表情问松本谁要偷吃?

  松本这才知道原来其他人看不见他。这点倒是蛮遵从设定的嘛。

  啊啊没事。他摆摆手让奥利弗不要介意,低头想继续装饰巧克力的时候,有个黑色的小家伙在眼前的那颗巧克力上耀武扬威地坐着,撇着嘴说松本真小气。

  他轻轻地吼着别捣乱,两根手指捏起了他的衣服拎到了一边,过会儿再喂你吃巧克力现在给我乖一点。

  他晃着脑袋用可爱的声音说好然后一眨眼就跑没了影。

  喂小心点。他轻声嘱咐着。看变回了正常人形的小精灵乖乖地坐在一边竟觉得也有些可爱。

  尤其是那张弯弯的猫唇,可爱得让人想抚摸他的轮廓,还有下巴上的那颗痣,松本一度以为那是巧克力没擦干净。他坐在哪里眼神直愣愣地跟着松本走,一会儿出了声说那个比较好吃。松本就了然地把他说好吃的那盘巧克力放在了前面,回头看他正饶有兴致地把玩着自己的尾巴。

  他发现松本在看他便张了嘴说“啊”。松本瞪了他一眼还是丢了一颗巧克力进巧克力小精灵的嘴里。

  呐呐呐,奥利弗拍了拍旁边的姐姐,松润他在喂空气吃巧克力诶没问题么。

  哈?

  他对着“空气”笑得温柔,一会儿抬手像是摸了摸什么又往后退了半步笑嘻嘻地躲开些什么。

  呜哇松润一个人在对空气手舞足蹈诶……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

  他fufufu地笑着变成了五厘米在房间里上窜下跳,松本懒得管他只让他小心点别掉进巧克力酱里。

  其实大部分情况下巧克力小精灵都是正常大小,心情好就会变小卖个萌,虽然松本最近觉得正常大小也足够可爱了……一定是看太久了。

  一天的营业结束了,松本送走了员工关了门锁上,拍拍衣服,脱下挂好,顺手把坐在楼梯扶手上的小家伙端上了楼。

  松本坐在桌前苦恼地画情人节巧克力的设计稿,他就坐在旁边,看松本有些累了就拽了松本的手臂说想吃巧克力。

  松本抬手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软软的,小家伙蹭了蹭松本的手眯起了眼看起来很舒服的样子,像个被挠舒服了的猫咪。

  Nino。他画完伸了个懒腰喊了声,小家伙便跑了过来在所有设计稿周围绕了一圈,最后在其中一张纸上盘腿坐着看松本。

  这个?

  嗯,这个最适合情人节。他骄傲地仰了仰头说被巧克力小精灵选中的巧克力一定会大卖的。

  巧克力果然大卖了。松本忙了一天,终于关店休息,想着要好好感谢一下巧克力小精灵,又马上做了份小恶魔巧克力,黑色的巧克力长着一对黑色的小翅膀,松本端着巧克力上楼照常喊着Nino,疑惑着今天他怎么都没出现在店里“捣乱”,却发现房间里也没有他的影子。

  Nino?你在哪里?正常大小的他也没有,五厘米的他也哪都不在。跑哪里去了?

  他端着巧克力发呆,被子被整齐地叠好,桌上没有纸条,他洗澡用的毛巾还挂着,有什么变了又觉得什么都没变。一直等到半夜他也没有再出现,松本恍然才意识到巧克力小精灵可能走了,因为自己想在情人节卖出最受欢迎的巧克力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他从来没有说过自己的愿望实现了他就会消失……

  自己给他的礼物也没有带走……

  他就这样走了也不和自己告别真无情……

  我好像……有点想他。

  松本翻了个身,他的床由于长期被传说中的巧克力小精灵占据了半边,此时却觉得异常地宽敞,拽了个枕头抱紧,巧克力小精灵做的抱枕显然不是枕头能够替代的。

  Nino……你为什么要走。

  松本家的巧克力依旧卖得很好,甚至越来越好,可是他总有些提不起劲,会在他做巧克力的时候和他捣乱的小精灵不见了,没有人来偷吃他的巧克力,没有人明明嘴上蘸了巧克力酱却说自己没有偷吃,没有人会抱着颗巧克力塞进他的嘴里,没有人会晃着小恶魔尾巴却自称自己是巧克力小精灵然后晃着双腿抱着游戏机看他做巧克力。

  好几天,巧克力小精灵的存在都开始变得虚幻了,要不是那明显用过却不属于自己的毛巾牙刷,松本几乎就要以为巧克力小精灵是不是自己的幻觉了。本来就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传说般的存在,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有种奇妙地思想在内心横冲乱撞,不单单是想念还有些别的东西在作祟。

  门铃被按响了,营业时间早已结束,松本慢吞吞地下课楼开门。

  门外站着个穿着薄外套和七分裤的人,薄薄的猫唇翘出好看的弧度,下巴上的小痣位置和那个调皮的小精灵分毫不差。

  Nino?他惊讶地叫出了声。才发现他没有那个小精灵的恶魔角和会左右摇摆的尾巴,眼前的他是真实的人类。可是面容和接下来的话却让松本觉得他绝对不会和巧克力小精灵完全没有关系

  诶?对方歪了歪脑袋问我认识你么?他说自己叫二宫和也,是刚搬来隔壁开洋食店的,不过昵称确实是nino,以后也请多关照,润君。

  明明就认识我嘛。松本觉得有些好笑,却不挑明,看对方无辜地眨眨眼露出卖萌的笑容又歪头接着问这里是不是有一种新品巧克力叫小恶魔巧克力,如果有的话可不可以现在买一份?

  他笑了起来嘴角弯弯的很好看。外套口袋里还露着掌机的衣角。

  也许……巧克力小精灵并不只是个传说。

  ——————END——————


评论(19)
热度(63)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