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绊(10)

  10.异

  他们是相异的,不论是兴趣性格还是外貌都不相同,有些方面甚至像对比色一样完全相反。他喜欢在室内打机,对方喜欢外出旅游,他精于算计,对方出手大方,他身材娇小,对方高大可靠,他长相和风,对方更偏西方。

  似乎怎么样都不会有交集的两人站在一起却很和谐。仿佛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被弥补,连那个有强迫症的处女座都心情舒畅了。

  二宫时常觉得人会被与自己相异的事物吸引是有道理的,二宫没有的正是松本拥有的,锻炼得恰到好处的身体,待人处事的认真态度,都是二宫欣赏的。

  他欣赏,也只是欣赏,从来没有想过要和松本一样。就这样理所当然地呆在那个和他相异的人身边,在他出丑的时候护短,在自己想占便宜的时候安然地接受他的请客。

  不同又如何,不同也可以亲密无间……好吧二宫承认他们也不是一开始就亲密无间的。

  曾经也有那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互相看不顺眼,按道理说二宫这样懒得出奇的人是没那个心思去看别人不顺眼,但是有人天天在你面前晃还鼓着包子说二宫君你给我认真点也着实没办法再无视了。

  毫无疑问作为课代表的松本是有权利对不交作业的二宫说认真点,对此二宫只是翻了一个白眼默默拿出他的成绩单。

  松本拿他是没辙的,除了不交作业让他难办,自己买饮料的时候他总会抢先一步按下按钮,骗自己说班里的某个同学是他兄弟等等之类的意外,二宫大体上是个好人,打比赛的时候接球失误他不会怪他,被不良围攻的时候他不留痕迹地护着自己跑,下雨的时候还把伞让给了他。可是他还是看二宫不顺眼,那种游刃有余随性的做事方法让脚踏实地的松本看不惯,纠正他又被对方轻笑与他何关。

  松本觉得自己被小看了,坚持不懈找他茬的后果就是二宫也对他上了一颗心,不厌其烦地捉弄,捏脸箍脖子摸头,最后在毫无预兆的时候不辞而别。

  什么嘛告个别会怎样啦!

  尽管如此,在其他场合听别人提起说他太看不起人太懒散的时候会解释说二宫君是个好人,他的认真只是不让你看见。

  被莫名其妙教训的人有时觉得你和二宫根本就关系很好吧,上次我在他面前笑你太认真容易吃亏,结果第一次见他板了脸。

  他说了什么没有?松本在意了起来。

  他说不准否认你的认真,真是的关他何事……那人咂了咂嘴然后毫不意外地又被松本瞪了。

  真是个喜欢多管闲事的家伙。松本心想,一边脑内出了那人撇着嘴说彼此彼此。

  转眼大学也过了好几年,松本实习的地方来了新人,据说精明能干就是能偷懒则偷懒,但是和实习生之间的关系却很好,因为他总能想到别人想不到的事情就和某个人一样。

  由于部门不同,好几周过去了,松本也没遇上那个新人,直到那天下班晚了在电梯口撞见捧着掌机的熟悉声音。

  小小的身躯全神贯注地看着屏幕,小小的手灵活的动着,下巴尖尖的嘟起的嘴带点卖萌的神情,一会儿说着死了才抬眼看电梯里的另外一个人。

  他眨眨眼手里的动作呆滞了,直到电梯门开了,他跟着对方走了出去才慢慢地开口问是润君吧,你的眉毛还是一如既往的粗。

  刚刚还在纠结怎么开口打招呼的松本瞬间气成了当年的包子,只不过现在已经可以借着身高优势去轻拍对方的头。

  对方捂着头喊痛竟然松本有些信以为真,赶紧问没事吧,我忘记把戒指拿下来了。

  二宫湿润着眼睛稍稍仰头看松本,看上去可怜兮兮的。松本想说你真的是二宫和也么,还没说出口就被对方一句请我吃饭就原谅你给硬生生地逼了回去。

  这天下这样耍赖坑人的除了二宫和也找不到第二个了。

  不过他还是请了那顿饭作为重逢礼。好久不见,他们都发生了变化,却仍然差异很大。松本受了对方的影响开始打游戏,二宫因为对方的原因开始看漫画,他们还是让人感觉完全不同,却又像咖啡牛奶一样可以完美融合。

  他仍然认真克己却懂得了人情世故,他想他是被对方影响了,可是对方就像是把生长停留在了17一般,却也在眼眸之间看出了沉稳柔和。他不再是当年年那个死认真的包子,对方也不是那个透露着酷炫的少年,明明对方的外貌几乎没变,酷炫少年却变成了软萌伪少女,但又在话语之间流露着二宫流的特有哲理。

  和当年一样的清浅笑容却在经历岁月之后将那一丝本就不显而易见的轻狂收敛了起来。

  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想问又再一次被他一句润君这些年是吃什么长那么高给岔开了话题。

  绝对是你挑食。

  我才没挑食!他嘟着嘴卖萌。

  那这是什么?松本指了指碗里刚才被对方挑进来的蘑菇,一脸无奈。

  他吐了吐舌头说哎呀被你发现了。

  这是觉醒了什么奇怪的属性,松本吐槽不能。我认识的二宫和也是这样的?可是又在他快要在办公桌前昏死过去之前特意从别的办公室跑来说润君我要喝咖啡。请他喝咖啡的同时也让松本清醒了起来,又在比人说他过于死板的时候为他说话,一切的一切又和从前没了区别。

  公司要他们所在的两个部门的新人搭档做任务,自然而然地他们就搭档了,一个负责主干中心一个负责修补漏洞,合作地不亦乐乎。和润君组团真是组队了,他fufu地笑了起来被对方吐槽说你以为是组团打怪啊,末了深深嫌弃自己被旁边那个宅男已经彻底毒害了,怎么连比喻也全是他的思维。

  差异可以互补,他们两人的合作被当成了典范却无人能效仿,那自然,他们从学生时代开始就是这样。

  不过你不准备解释一下你的不辞而别么?当家里渐渐被那个几乎和他相反的人占领的时候他想起了这件事。

  因为怕你伤心,他给出的答案竟让他真的无言以对。只在他仿佛理所当然一样在家里窜来窜去的时候抓住他说不辞而别我也会伤心。

  他笑着说你真烦,却把做好的食物推到她面前说反正都是要伤心的,我还是选择了不那么伤心的,起码如果我们不像现在这样重逢你也只会记得我是个和你不同让你看不顺眼的人。

  牵起像当年一样毫不在意的嘴角,二宫觉得有些惆怅了起来直到有温暖气息靠近他说,我还是情愿你不要和我不辞而别……不对是我不会让你再离开我的。

  你在说什么胡话呢润君?他抬手摸了摸的头却被对方抓住了手拉到唇边轻吻。也许我们不论兴趣爱好外貌性格生活方式都不同,我还是想在你的身边填补上你的缺口。

  二宫红了脸,连吐槽对方是强迫症的浪漫也变得结结巴巴。

  诶?我没想到这一层……他挠了脑袋把二宫抱了个满怀。

  他们的理解似乎又出现了差异,不过那又如何,人本来就是不同的,但差异得如此互补大概也只有松本润和二宫和也了。

  因为与自己有异才会开始在意,因为和自己相异的克己才会上心。当他拿不到高处的东西当他打不通卡主的关卡,只要身边有那个与他小同大异的人在,仿佛什么困难都难不倒他们。毕竟对比色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做互补色。

  ——————END——————


评论
热度(44)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