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伴

37.救

        他的钱包是那人救回来的。

        那是一条人不算多也不算少的小巷,就在松本专心给面前可怜兮兮的男孩指路的时候,身后还有一个男孩的手正伸往他的口袋摸他的钱包。

        突然感觉到身后有动作转头吓了一跳,一个少年抓着一个男孩的手,旁边自己的钱包斜斜地露出一角,松本立马明白了有人要偷他的钱包,虽然钱包里没有钱,只有卡。

        男孩指着少年率先叫了起来,是他!刚才向他问路的男孩表情更是无辜。

        少年戴着棒球帽遮着眼,只露出一张薄薄的猫嘴和下巴上的痣,听到男孩的话咂了一下舌。

        松本皱了皱眉看着少年说是你么?少年也不急着解释,腾出一只手在裤袋里摸了一会儿摸出一张警官证,塞回去的时候一分神,男孩挣脱了他的手却转眼又被抓了回来。

        回来,往哪里跑!你们俩这不是第一次了吧!少年的声音细细高高,一手抓一个让他们并排站着,看不见眉眼的他显得阴沉可怕。

        他刚想帮两个男孩求情,少年却突然笑了起来,揉了揉两个男孩的头发拉了拉他们的脸,下次别再偷东西了,再穷也不可以偷别人的知道么,不属于你们的永远不属于你们……好了,都回家吧。

        两个男孩低着头又看了对方一眼说好,走的时候突然又转头向少年比了个鬼脸,叫道,万年童颜大叔!长!不!高!

       你才长不高呢!他气得想比中指。最后还是放弃地朝他们作势踢了一脚,别让我再抓到你们!

       噗……他笑出了声被少年白了一眼,想起来刚才警官证上他的出生日期,确实和自己一样是大叔的年龄了。

        少年摘下帽子露出了整张脸,他也真正地理解到了万年童颜的含义,大叔的年纪长着未成年的脸。

        谢谢你,二宫巡警。松本笑了笑看他不满地撇撇嘴。

        他说我请你去吃东西吧。

        二宫说不用了,撩了撩头发又扣上了帽子。转身朝他挥手走了。

        他看着那个猫背的背影觉得有点可爱。

        很多天之后当那人再次救了他的命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来那天那人明明不和自己同路……那为什么会发现有人偷他的钱包……?

        对面的人还在指责他走路怎么那么不小心,为什么要在人行道的边缘停留那么久!

        就在刚才他还在想什么时候能在见到那个猫背巡警,然后就在人行道边缘发了一会儿呆,就连信号灯变红,一辆车向他驶来都没意识到,一个小小肉肉的手拽了他一把,把他拉到了安全的道路上,那人气鼓鼓地把他教育了一通。

        对方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顶了这么一张未成年脸教育人是多么有趣的事,笑着听他讲完话目光没有移开他的嘴唇。

        看什么啊,你有没有听我讲话?那人抬手戳了戳他的额头。

        他说有啊,谢谢二宫桑……又救了我。

        谢什么啊,你给我好好看路。那人两手抱肩不满地看着他。

        这下我真的该请你吃饭了。

        二宫叹了口气看着对方固执的眼神,可我还在值班。

        他说没事我可以等你下班,然后硬是要了二宫电话并塞了自己的名片给他。你下班了告诉我,我来接你。

        二宫扫了眼名片,啧,有钱人。

        下班了,二宫纠结好久要不要打电话给他,结果他一个电话就打进来了。二宫桑,你下班了么?

        嗯……嘛刚下。

        可是现在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吃饭了……去我家你介意么?

        坐在副驾驶席上被他系上安全带的时候,二宫还在想就这样答应了真的好么。

        松本一边开车一边从后视镜瞄着二宫皱着眉扁起嘴的委屈表情偷笑。

        噗干嘛一副那样的表情,我又不会把你怎么样……不过说起来今天他穿制服的样子意外地很合适,不过不穿制服的样子更可爱。

        他说本来想带你去路边摊的,但想到要喝酒就头大,所以请你去我家。

        二宫笑了起来说你要是酒驾我一定毫不犹豫地把你扣起来。

        喝到太晚被留下来过夜,借了他的一套旧衣服穿被他注目了很久,他说二宫桑你腿毛真少,默默脑内起他穿女警的制服裙一定很好看。

        没发现他的心思,穿着他的旧衣服的人早已蜷成一团在他柔软的沙发上睡着了。

        早上起来发现他在厨房煎蛋,松本有点感动一瞬间有冲过去抱住他的冲动即使他们才认识了没多久。

        结果那人把煎蛋盛了起来说,我饿了而已,没你的份。

        二宫和也你好意思么,用我家的厨房我冰箱里的蛋,也不帮我做一份!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他嘴里嚼着煎蛋哼哼了两声。

        虽然没吃到那人做的东西,但是吃早饭的时候对面有人让松本久违地有了温暖的感觉。

        和其他人不同,对面的人对他不装不作不客气却很关心,像是心也被救赎了一般,松本今天一天的心情都很好。

        把二宫送回家顺便得到了家里地址,然后笑容满面地走向自己的公司。

        职员们都吓了一跳,今天他们的大魔头boss怎么了?

        接下来的日子,松本没事就约二宫吃饭,二宫渐渐地也就不拒绝了,称呼也从二宫桑到了和也,从松本桑到了润君,留宿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终于在那天喝完酒,二宫洗完澡之后,松本一边帮他吹头发,一边问他抓偷钱包的小偷的那天,明明不顺路的他为什么要跟着自己又为什么会发现有人偷他的钱包。

        他红了耳朵也不知是热得还是害羞,带着醉意的声音特别甜软,因为润君的细腰走路一扭一扭地很好看。

        什么啊……他皱了眉头放下吹风机去摸那人光滑的脸,抬起下巴趁那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俯身吻了那人的唇。

        他没有反抗,只是看着他说,我该怎么理解?

        他说我的人和我的财都是你救的,所以我愿意把他们都交给你。然后慢慢地从背后抱住他静静地保持了一会儿。

        谢谢你……救了我……让我遇见你。

——————END——————


评论(6)
热度(25)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