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特别(番外)

完结了哟ww感谢大家看到这里,你们也对我来说非常特别

下面是关于那些猫的番外,当然有一件可能会让大家非常失望的事……这篇是清水文哟www【喂】

 

番外

    他抱着奥利奥躺在店里的沙发上睡午觉,马里奥团在了他身边也懒懒地眯起了眼。有人抚摸着他的头发,动作轻柔地像抚摸一只睡着的猫。

    睁开眼的时候看见巧克力绕着那人的腿转圈噗地笑了把奥利奥吓醒了。

    阳光暖暖地照了进来,牛奶,法拉利,荞麦面喵喵地叫着围住了他,炸鸡听见了相叶的脚步声就去迎接他了。

   “kazu,我一直很想问这些猫都是从哪里来的。”那人说着从地上抱起了巧克力。

    他摸着猫露出温柔的表情“捡的,相叶桑送的,还有丢在店门口的。”

    “诶?”

    巧克力从松本的怀里跳走了,轻巧地跳上了沙发。

    他说大学毕业的时候在学校里被马里奥跟踪了。

    那时他洗完澡,打着伞在雨里走向回寝室的路,有一只黑白条纹的小猫突然从树林里面钻了出来一直跟在自己的伞后面,一路跟到了寝室楼下面也没离开,他摸了摸它的头想让它走,可它只是用清澈的眼神看着二宫。

    “可是寝室不能养宠物诶。”他歪头对着猫说。猫只是轻轻地蹭起了他的手。

    “但是我也不能把你留在这里啊。”他叹了口气,用毛巾包住了猫塞到了旁边的树丛里。

    他又摸了摸它的头,而它舔了舔他的手背,“要乖乖地在这里等我哦。”

    松本的脑中仿佛浮现出了那个青涩的少年提着洗澡的篮子一脸无奈地看着那只猫。

    “后来呢?”他撑起了头抢过了他刚泡的奶茶。

    “后来我上去换了身衣服带它去了咖啡厅。”

    松本第一次知道,原来这家咖啡厅开了那么久。

    那会儿这只是一家普通的咖啡厅,二宫每天都会记得给它喂食,它不会乱跑只是在二宫每次玩马里奥的时候爬到他头上津津有味地看着。

    “所以才叫马里奥。”他说着又给自己泡了杯咖啡。“是我的私心没有错哟。”

    他想到那天说“马里奥什么的明明是你自己的私心吧。”之后那人笑得捉摸不透原来还真的是私心啊。

    马里奥是店里的第一只猫,可以享受地在店里随便打滚。它被二宫照顾的很好渐渐地长大了。

    说到法拉利和荞麦面两兄弟,名字是樱井取的。他们是在咖啡店门口被樱井看见了,樱井喊着好可爱好可爱把他们捧在手里擅自取名法拉利和荞麦面带了回来。

    店里的猫从一只变为了三只,店员也从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二宫的作品开始有了欣赏的人。

    炸鸡是相叶带过来的……或者说是跟着相叶来到店里的。

    黄色的毛很纯净,明明是猫,却很好动,最喜欢追着相叶乱跑,二宫觉得炸鸡其实还是很喜欢这个名字的,毕竟是它喜欢的相叶取的名字。

    店里的猫越来越多,二宫有想过把咖啡厅做成猫咪咖啡厅,但是又不想过多地打扰它们的生活,他喜欢看着它们在店里乱跑,这样会有种自由惬意的感觉,看着他们,仿佛灵感也会源源不断。

    奥利奥的来历很可疑,某一天,他只是去洗了个澡,就发现一直棕色的小猫出现在了他的床上,马里奥一直很护着它,棕色的毛看起来很温和,手感也是最好的,他不知道奥利奥是怎么来到他的店里的,只不过奥利奥很乖,黏二宫却会知道什么时候不该去烦他,很贴心很懂他也最喜欢听二宫弹吉他。明明和炸鸡完全是两个性格却意外地总能玩在一起。

    炸鸡送走了相叶挪到奥利奥身边也睡起了午觉。

    听着他的描述,少年气息浓重的男子随意地拨动琴弦,棕色的小猫静静地躺在他的旁边眯着眼听他的琴声,一如初次见面的场景。

    他的那些过去的生活自己只能听他描述,他的年少岁月里没有自己,不过松本却完全没有因此而沮丧,重要的是,现在他遇上了他,在他的心里占据了一个名为特别的位置。

    牛奶是相叶送的,却是大野取的名字。

    他抱着牛奶听二宫写的新曲,纯白的毛色显得大野的肤色越发黝黑,松本脑内了一下黑黑的歌手抱着白白的猫,忍不住笑出了声,像被牛奶看穿了心思一般地踩了一脚。

    也就是捡到牛奶后不久,冬天来了,松本搬到了这条陌生的街,在复杂的小巷里迷路到了这家咖啡厅,遇见了可爱的猫咪们,遇见了他心里最特别的人,只要看着他和猫,仿佛世界都温暖了,那是松本从未有过的感觉,就像是被污染的心得到了洗涤一般。

    看着满墙的自己拍的猫咪和他,松本有点满足,只是他仍然不受猫咪欢迎,除了巧克力都对他爱理不理的,马里奥也许是最成熟的猫,有时会稍微安慰他,用尾巴拍拍他。

    二宫借用了他的相机拍了几张照片,每张都是松本被猫咪伤透心的别扭表情,笑得二宫咖啡撒到了外面,转身找抹布擦干净。

    只不过不受动物欢迎又如何呢,只要那个养着猫的人喜欢自己就好了嘛。

    他说着去摸那个正背对自己给猫咪喂食的人的屁股,那人的手拿着猫食没办法反抗只能指示牛奶踩他两脚表示不满。

    门开了又关,马里奥踱了进来,走出去的客人嘴角带着弧度,恍惚间松本回到了初遇咖啡厅的那天。

    也是那样的午后。只是少年身姿的男子不再是一个人几只猫的弹着吉他了。

    明黄色的吉他在夕阳下反射着光,给咖啡厅镀上了一层暖黄。

    那人逆着光的笑容融化了冬天留下的最后一丝凉意。

    他扶起被猫撞翻的垃圾桶又抱起了吉他。

    他举起相机在日落之时拍出了他美好的剪影,在琴音消逝之际在他的额头上留下轻柔的吻。

——————FIN——————


评论
热度(62)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