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监视(下)

感觉还不尽兴

指路:(上)


  (下)

  既然能够拍到半裸照片,那就证明对方能够看见自己的卧室。他来到了窗边,往外张望了一下,对面的楼和自己住的这栋楼房型一样,阳台正对着他的窗户。现在是白天,大多数的房间窗帘都是拉开的,只有斜对面的那一间和比自己高一层的正对着的那间,窗帘是拉上的。

  不管哪个方位都可以清楚地拍到自己。

  啊啊……如果有对方拍的照片就好了。

  手机震了起来,女人又在发短信请他今晚去酒吧喝酒了。他揉了揉太阳穴想着该怎么推拒,忽然又想起了那女人的手机里应该有对方拍的照片,或许可以利用。

  女人喝了不少总是黏黏糊糊地往他身上靠,松本推开也不是,不推开也不是,灵机一动地眯着眼抬起了女人的脸说她妆花了,女人马上站了起来说要去下洗手间。

  他本来是想用这个方法支开女人看她的手机的,这会儿却只觉得终于能够缓上一口气了。他叹了一口气,伸手想去拿女人的手机,却听见坐在自己斜前方的男人发出了轻轻的笑声。

  他认得那个笑声。

  是那个宅男侦探。

  然而斜前方的男人头发微卷一边夹于耳后,黑色的深V领T恤露着锁骨,因为光线原因看不清脸,只能看见对方尖瘦的下巴和下巴上的痣,但是怎么样都不能吧这人和那个不敢看人的宅男联系在一起。

  不算修长的手指悠闲地晃了一下酒杯,然后放了下来。转身从他的身边走过,走远。

  用的香水应该是风之恋。

  他光顾着看那个男人了,甚至忘记查看女人的手机,眼见着女人就要从洗手间出来了,匆匆忙忙地把手机放了回去,女人走了过来,他说“抱歉,我还有事,先走了。”没等女人回应结了两个人的账快步追了出去。

  风之恋的味道很淡,混杂在人群之中根本分辨不出来,难道就这样让他再次逃跑吗?

  松本站在路口发愣,手机忽然收到了一条信息,“你猜,我们还能不能相见?”

  回过去,毫无疑问是空号。

  见鬼……

  我要是不抓到你我就不叫松本润。

  他调查了对面那幢楼的租房情况,巧的是他觉得有嫌疑的那两间房都没有人租,然后正对着他房的那一间,从一个月前被一个年轻男子租下了,交了两个月的租金。

  “是什么样的人?”他看着租房单子上写的姓名:有明功一。他对这个名字没有一点印象,八成是假名。

  “这……我记不得了,每天那么多人我哪能记得……”

  如果是个头发乱糟糟的宅男说不定对方真可能会有印象,那么间接证明那个死宅形象恐怕不是对方的日常形象。这就麻烦了,唯一的线索只有下巴上的痣和猫背,难道自己要在那栋公寓楼前蹲点吗?

  这种守株待兔的事情松本才没有耐心去做。

  他开始观察正对着自己的那间房的动静,然而那间房不管白天晚上窗帘都没有拉上过,就仿佛没有人一般……

  等等既然委托已经结束了,对方也没有留在这里的理由了啊?要命这么重要的事情为什么自己现在才想到。他泄气地倒在了床上,看着自己那天眼疾手快拍的对方的背影,然后手机又震了起来。

  呜哇又是那个女人……

  女人拉他去唱K,这次不只有他还有一群人,男男女女都有女人说是他的朋友。松本没有想到事情会是这个状况,如果是两个人的话还可以套套女人的话要到对方的联系方式,现在根本就是进退两难。

  松本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隔壁那间房里模模糊糊能看见也有一群男男女女,然而似乎并没有在唱歌,而是坐着,各自看着前面。

  嗯?

  他看了一会儿,有一个服务生要推门进去,奇怪地看了一眼靠在墙上的松本,还是进去了。又过了一会儿,一个瘦小的男人从里面出来了,乱糟糟的头发,黑框眼镜,格子衬衫,明明是随处可见的宅男,看见对方下巴上的痣的一瞬间,他伸出手去抓住了对方。

  “干……干什么?”

  男人的神情夹杂着生气和胆怯,虽然表现得无辜又自然但是松本那全是演技,凑近一闻,淡淡的风之恋的味道。

  “是你吧?”

  “你……你在说什么,莫名其妙。”他想要甩开松本的手,松本却把手中没喝完的咖啡直接泼在了对方的衣服上。

  诶?宅男傻了眼。

  松本趁着对方愣神,马上又说,“手滑了抱歉。”

  喂……

  “你看你这样也回不去了,我家里这里很近,不如你去我家换身衣服吧,这衣服我会帮你洗的。”

  宅男叹了一口气,摆出了一副投降的姿态,“等我一会儿,我回去把那局游戏打完……放心我不会逃的。”

  他果真没逃,过了一刻钟左右出来了,衬衫上的咖啡渍也已经干得差不多了,松本还是靠在墙上对着他笑,他问,“那女人怎么样了?”

  “管他呢……托你的福我可得换手机号了。”

  他跟着松本来到了那间监视了将近一个月的房间,明明从来没有见过,却让他感到熟悉。松本没想到对方居然真的乖乖跟他回家了,坐在沙发上捧着热可可小口小口的喝,好像从街上收留的离家出走的高中生一般。

  然而到现在他都没有看清对方的脸,于是他伸出了手去摸上了对方的脸,对方吓了一跳想要反抗又被他死死地按住,看样子对方虽然身手敏捷,武力值却不怎么高。

  头发被撩了起来,眼镜被拿了下来。

  茶瞳透亮,薄薄的猫唇紧闭着透着红润,还有那颗让他印象深刻的下巴痣,皮肤非常光滑。没想到对方竟然是那么可爱的长相,松本的心受到了暴击。

  “诶头发居然是真的。”松本扯了扯对方乱糟糟的头发。

  “喂……你知不知道我把头发搞成这样需要花多少时间。”

  “难道不是睡一觉就搞定了吗?”

  对方笑了起来,“谁睡相像你那么糟糕啊……”

  松本气急,却是无法反驳,看了对方一会儿起身给拿了一套衣服,先换上吧,又闻了闻对方身上的咖啡味,“要不要顺便洗个澡……干什么我又不会对你做什么。”

  对方扁扁嘴,“那可不一定。”这样说着,他还是接过了衣服。

  松本从对方的裤子口袋里摸到了名片,二宫和也。

  这名字他听过,技术派,足不出户就能搞定你想要的东西。这样的二宫和也竟然接了跟踪他的委托,还真是看在了钱的面子上啊。

  洗澡的声音哗啦啦地传入他的耳朵,松本换了身衣服,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很快对方出来了,头发软软地贴在脸上,脸色白里透红看上去……很诱人。

  松本的心在看见宽大的衣领滑向一边的时候再次受到了暴击。

  伸手帮对方把领子拉好,二宫傻傻地看了对方一眼,接过了松本递过来的水然后道了谢。

  咦……我为什么就这么自然地在这里坐着了。

  “顺便一说你今晚回不去了。”

  “为什么?”

  “因为你的钱包和钥匙都被我藏起来了。”他勾起了嘴角对着二宫露出了一个标准的魅惑笑容。

  那可真是糟糕了啊。

  二宫放下了警惕,在沙发上懒懒地躺了下来,“既然如此,我也只能不回去了。”

  松本倒是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坦然,慢悠悠地走了过来拍了一下二宫的肚子,“那么,等我洗完澡,我们再好好聊聊吧。”他把自己的手机储存卡拔了下来递给了二宫,“这个,就交给你来负责处理了。”

  是是……

  ——————END——————

我觉着……是会有番外的,因为我也没写够

评论(27)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