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绊(27)

  27.束

  空旷的办公楼,只有一层还亮着,两盏灯一前一后地亮着在并不昏暗的楼层里也显得不那么寂寞了。二宫觉得背后凉飕飕的,好像被人盯上一般起了一声鸡皮疙瘩,回头却是什么都没有。

  那人敲着键盘像感觉到他回头了似的抬起头来问他怎么了?

  没事。他转回头继续打报告,在敲完最后一个字之后转了转脖子点了保存,拔出U盘,关掉电脑。站起身来把U盘和角落里的掌机丢进包里,甩起包打算和后面人说再见,却发现那个人也拎着个包。

  结束了?

  嗯。

  没有再多说话地并排往电梯口走,终于唯一亮着的那一层楼也变得一片漆黑。电梯的按键变成了唯一的光亮。

  他们走进了电梯,电梯里的灯还开着,公司的电梯是可以看得见外面景色的,相对无言却似乎也不感到尴尬。忽然灯闪了一下,然后就再也没有亮起来,电梯也晃动了一下停了下来。

  他“啊”地惊叫了声下意识地朝旁边人摸去。

  你没事吧?那人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疲惫,却还是抓住了他不知何时伸过来的手。

  转眼看室外的大楼也一片一片全灭了灯。

  停电了?

  他刚想问才发现自己的手还被那人紧握着,尴尬地抽开手却找不到解释的话。

  他拿出手机,信号显示圈外。

  那人也掏出手机,同样是圈外。

  那人突然又开了口说被困在电梯里的了呢。

  ……嗯……应急电马上会来的吧。搞清楚是什么状况了的他倒是一点都不担心,蹲了下来撑头看漆黑的窗外。

  过了一会儿又意味不明地说,还好是和润君困在了一起。

  那人笑了起来没有问他什么意思只半感叹地说是么,有点开心。

  什么啦。

  松本和他虽然是同事还坐在前后,早上会打招呼,下班的时候也会说我先走了之类的,会一起吃午饭,公司的酒会也经常坐在一起。

  可是……并不太熟。

  互相叫着润君和Nino,又不像他们和另一个同事相叶君一样凑在一起就能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二宫觉得松本和谁都挺熟的,唯独和自己总有一段微妙的距离,仔细想想自己也一样似乎和谁都挺熟的,除了他。

  原因不明。

  二宫曾在躺在床上的时候有在好好思考这个问题,最后直到睡死了都没有找到答案,痛快地忘记了这个烦恼试着像原来一样交流却觉得越来越在意了。

  也许……是对方太过耀眼让自己不敢靠近?

  可靠又给人安心感,明明做事异常认真严肃却时刻透露着温柔,他觉得自己也许是不能够和他长时间对眼的……也许是怕被看穿,也许是怕会忍不住更加陷进他的温柔,也许是担心无法再保持那种平衡的陌生感。

  思考事情的时候二宫的眼睛亮亮的,松本似乎都能在对方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倒影,看久了,越发觉得那双眼的主人像小动物一样可爱。

  忍不住的靠近却又担心吓到他似地疏远,松本一直不知道该如何和二宫相处才能不把他那颗近乎于暗恋的心暴露完全。二宫对他来说就好像是一种束缚,犹如现在电梯那封闭的环境一样牢牢地把他关在了里面,逃不出去。

  想他喜欢他却不敢告诉他,甚至明明觉得对方可能也喜欢自己却总在对方一如往常淡然的表情下变得不确定起来。

  自己不靠近他就也不靠过来,距离感没有拉进,亲密感也没有增加。

  保持着安全的距离不去触碰那个底线,却又从心里想去戳穿那层窗户纸,犹豫着停滞不前,没有信心对方能给与回应,没有勇气再拒绝之后和以前一样相处,那么……干脆就这样吧。在二宫还在打报表的时候,松本仍是这么想的。

  一不小心就看得太过入神松本似乎都快把他的脑袋看出洞来了,没有想过他会回头,慌忙地移开目光专注于键盘却又装模作样地抬头问他怎么了?

  不管是电梯还是外面仍旧漆黑一片,习惯了黑暗的眼睛已经可以看清对方的轮廓。二宫蹲在地上抱着膝盖不知道在想什么一会又掏出了掌机说反正也没事儿干让我打两局。

  腹诽着对方这种时间也不忘争分托秒,松本干脆也蹲了下来挪到了二宫身边和他保持一个形态。

  干嘛?

  围观。

  话是这么说,目光却全被那人映着掌机屏幕光亮的好看侧脸吸引了,屏幕里的小人战况如何完全不知道自然他也不会知道二宫早已慌了神,乱了砍杀的脚步。

  二宫总觉得对方在看着自己,是自己脸上有什么么?还是单纯是自己错觉?不管是不是,他的脸都已经开始不争气地温度上升。还好现在什么都看不见,要是让对方看见自己红透的耳朵可就糟糕了。

  被人盯着没心思再打游戏了,又不好关了掌机说润君我们来聊聊吧,在这种环境下绝对会不自觉地说出真心话的。

  安静到只剩下两个人呼吸声的狭小空间,二宫忽然意识到自己的掌机调了静音,庆幸对方不会从音效听出自己慌乱的同时也在后悔如果开了声音自己可能也就不会那么在意对方了吧。

  呐Nino。

  嗯?他按下了存档,抬了头,他觉得额头被柔软的东西覆上了。

  黑暗中,一两秒的沉寂都显得格外漫长。唯一的光源,掌机,也暗了屏幕。

  我……松本开了口也在此时终于在对方的眼里看见的慌乱。

  我……

  啊,来电了!

  松本看着电梯里的灯一下亮了起来,外面也恢复了一片通明,张开的嘴尴尬地没来得及合上,对方却一副得救了的表情,在电梯将他们带到底楼打开门时冲了出去还捂着被对方偷吃豆腐了的额头。

  啊……被他溜走了……

  松本也不好意思再追出去只记得那人灯亮的时候还红着耳朵确信了自己并不是没有希望。虽然告白没说出口,但是没在偷亲他之后被他一把推开也算是成功不是。

  害羞逃走的表情真可爱。

  那之后再次见到二宫的时候,总能目睹一秒煮熟的糯米团子,然后团子掉头就跑被松本拉进了怀里。

  跑什么?

  他不说话又泄了气一般别过头去。

  松本被他逗得又好气又好笑,长了腿的糯米团子抱在怀里软软的却好像随时准备逃脱。

  干脆丢了脸皮说我要告白了!声音并不小,在旁人侧目之前被汉堡扒一样的小手捂住了嘴拖到一边。

  这里是公司。

  我们公司没有不允许办公室恋情。勾起点得意的笑容,又凑近到他的耳边。

  轻轻的慢慢的说,让我们来一场办公室恋情吧。

  他红了耳朵又“诶”了一声。

  怎么了?

  这和你上次电梯里想说的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我上次想说什么?

  你上次想说……想说……啊……润君大坏蛋!他红了脸打算再次逃跑,被对方抓住说我上次才没打算骂自己坏蛋呢。

  他撇了撇嘴埋怨松本狡猾,一下脸红一下低头一下又抬头看着他下一秒又移开了目光。

  我喜欢你。

  对方满意地点了点头,又紧紧地抱住了他,俯下了身子,这次被柔软东西覆上的不再是额头了。

  嗯,我也是。

  ——————END——————

  

快期末了,我又将变得超级忙qwq所以大概最近更新的频率会变成龟速吧……不能更得那么勤了先来和大家道个歉qqwqq

  


评论(8)
热度(41)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