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绊(18)

  18.惹

  松本进入新学期的第一天,在第8次被迎面走来的新的同班同学躲开目光并且小心翼翼地从旁边走过,他也终于郁闷了起来,皱着浓眉问旁边的人我有那么可怕么?

  他抬起由于通宵打游戏而干涩的双眼,眨了一会儿湿润了起来说润君才不可怕,不过毕竟没人愿意开学第一天就招惹一个染着白毛的人。

  他撇撇嘴不以为然,把漫画丢进了包里拿出一黄一紫两个便当盒,把黄色的那个递给旁边的人,给,今天的便当。

  谢啦!他接过便当打开,鸡蛋卷和做成小章鱼样子的香肠可爱的排列着,白饭上规则地装饰着海苔,二宫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保温杯,在松本习以为常的目光下在两人的便当盒里各倒了份热腾腾的咖喱。

  不过我倒是挺愿意招惹一下润君的。他塞了一大口饭慢慢地嚼嚼嚼,声音也变得含糊起来。因为有免费的便当吃。

  喂。他伸了筷子去袭击二宫便当盒里的香肠,嗯真好吃!

  二宫笑了起来说哪有像你这样夸自己的。又乘机去偷对方盒子里的香肠。

  然后得意洋洋地看着对方一脸“失算了”的表情把小香肠吃掉了。

  明明都是一样的东西真不知道这样抢来抢去有什么意思。二宫常常会这样想,可是有愿意和松本闹,嗯……他承认他可能有些无聊。

  啊!松润小和又不等我一起吃饭!某个大嗓门打断了二宫的沉思。

  谁让你不和我们一个班。两人连头都没抬不以为然地继续偷袭对方便当盒里的食物。相叶念叨着好过分从旁边拖了张椅子坐了下来,打开便当盒换来了异口同声的一句“又是麻婆豆腐。”

  干什么!不准说中华料理的坏话!

  白眼加白眼,也拯救不了眼白出走的中华料理店之子。

  三人能这样闹在一起,还得追溯到一年前的时候。二宫是个非常低调的人如果不是因为相叶也许他一辈子也不可能会和松本有交集。

  那时候的松本还没有染成白毛,但处于反抗期最严重的时候,戴着大戒指,和老师顶嘴,眼神凶恶,虽然不和二宫同班却是年级里非常有名的人物,人们都传言松本很可怕。二宫有所耳闻却没有放在心上,直到那天和相叶在放学的路上偶然看见松本被一不良围住了。

  本该是与自己无关的,但是看见松本的眼神瞟向了自己,不知为何不知所措了起来,想赶快离开却又觉得不该这么撒手不管。看见相叶已经打算贸然冲上去了才拽了他的手,笨蛋,你要干嘛?

  当然是救他啊……毕竟是同学!

  等等回来!我没说不救……但你这么上去不是作死么?他摸了摸下巴让相叶别说话跟着他。

  他往前走了几步,走到了那群不良的视线里却又是绝对安全的范围内,高声喊着,松本润,你忘了你还有事欠着我们没还呢!不良们纷纷从松本身上移开了目光一脸呆然。

  二宫欠了欠身子又对他们说兄弟们不好意思了,你们没事的话,先让我们和他算算账吧。然后趁着不良们没有反应过来之时,又走了几步伸手把松本拉走了。

  什么情况?不良们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目标被一个猫背带走了半天都没回过神来。二宫一路拉着松本到了拐角才松开手捂了心口喘起气来。

  相叶终于开了口拍着二宫的肩说小和你也太大胆了不过干得好!那群人都没反应过来真是笨蛋诶。

  笨蛋就快点闭嘴。他自然地拍了相叶的脑袋才又去看松本。

  松本没有看他,只说我记得我不认识你吧……还有……我不会道谢的。

  二宫fufu地笑了起来说我也没指望你道谢不过就是顺手罢了。转了身摆摆手,头也不回地向反方向走去。

  这是二宫干过最没理智的事了,招惹松本。不良不是他们学校的也不认识二宫,而松本却是走在学校里就会随随便便撞上的。

  二宫要搬的本子撒了一地,把被撞歪了的眼镜扶好才开始捡本子。对面的人没有道歉,只是伸了手开始帮他一起捡本子,抬头才恍然大悟地各自“啊”了一下说,是你!

  没有问名字,松本扯开了点笑容说原来你戴眼镜?把理好的一摞本子叠到了二宫的手上,看着本子直接挡了二宫的前进视线。

  二宫眨了眨眼说平光的。

  松本没有接话,只又拿开了二宫手上的本子说我帮你一起搬吧……一会儿又迟疑了起来说不过你大概不会想和我扯上关系吧?

  他勾起了嘴角没有正面回话只说我倒是不那么介意。

  第二天在鞋柜里发现了一张字写得歪七扭八的字条,署名勉强辨认出了润。

  中午天台见。

  他笑嘻嘻地藏起了字条,在没有甩脱相叶之时坦坦荡荡地去了天台。

  天台的风有些大,白衬衫的少年不愿乖乖扣好衬衫扣子,解了两颗露着性感的锁骨,坐在高处晃着腿,腿上放了一个紫色的便当盒旁边还放了一个黄色的便当盒。看见他来了招了招手。

  他有些想笑,摘了眼镜轻巧地翻上了高台,听着下面人喊着吃便当也不叫我又指他们说过分引得两人放声大笑,他理所当然地捧起了好像本该就属于他的黄色便当盒。

  为什么?

  看你就一副不好好吃饭的样子。

  倒是不能否认。他默默地一口一口吃着含含糊糊地又说好吃。

  那就好,我还怕不合你的口味呢。

  诶……自己做的?松本君意外很心灵手巧嘛……他意味不明地感叹着。然后并不意料之外地被松本瞪了。

  然后才知道被说可怕的人明明又温柔又可爱。然后的然后才明白这个猫背的少年是个用眼镜来伪装自己的伪好学生真宅男。倒是相叶和松本意料之中是个阳光又受欢迎的人……是不该和他们混在一起的人。

  其实你也是吧……明明是个好学生。他说。

  明明知道都是伪装的就别讽刺我了。他咬着筷子头也没抬地摁着掌机。

  你不该招惹我的……要是把你也卷入了麻烦我会过意不去。

  他存了档,把吃空了的便当盒还给他说为了这美味的便当我也愿意去招惹你一下。

  话是这样说,他们的交流也仅限午休的天台,二宫吃着松本带来的便当然后和他分享着从家里带来的热咖喱。

  生活一如既往,可是却有人给他做便当了,二宫觉得这么招惹一下还真是物超所值了。他们很少讲话,连名字都是很久一段时间后相叶大喊了“二宫和也”他才知道的,坏心地在他耳边低低地念了好几声和也,看他慢慢红了脸笑得前仰后翻。二宫生了气去掐松本的腰,被他紧张地躲开,又各自笑得意味不明。无声却又会心的交流,二宫发现似乎不需要多少语言他也能明白松本在想什么,想做什么,只是苦了中华小子,每天看着他们的交流一头雾水。

  笨蛋不需要明白,他说。

  求救似地看着松本却发现他淡然地点了点头,瞬间心碎成了渣渣。

  就这样一年过去了,重新分了班之后,二宫和他进了一个班,他想继续维持天台的午餐却被二宫说他其实并不介意别人知道他们关系好。

  于是坦然地在教室里吃便当,习以为常地上课借口溜出去吹风,在松本受伤的时候小心翼翼地帮着上药然后才发现自己的手臂上也伤了。

  松本摸着他白皙的手臂上的红痕,眼里有些心疼。所以说和我扯上关系会很危险的。

  所以说我不介意。他的眼神坚定,伸手去撩松本的衣服说让我看看还有没有其他地方伤了,却被突如其来的柔软堵住了唇。

  他愣在原地红了耳朵,对方也跟着红了脸,抓了他的手握住却别开了目光,这是你招惹我的惩罚。

  他憋了一会儿说把头发染回来剪短吧润君。

  嗯。对方轻轻地应着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

  牵着的手倒是直到几分钟后相叶闯了进来都没有再放开。

  ——————END——————


评论(8)
热度(39)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