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伴

41.家

        同一天进入同一家公司,又在那天租下了同一套房子。

        Share house虽然不是第一次尝试,但上一次合租的室友是自己的竹马知根知底,虽然那家伙是个笨蛋,但也是唯一一个在他面前自己不用任何伪装的人。

        他稍稍仰头望着刚进来的他,发现竟是早上一同进公司的人,猫着背关掉了DS说那个……没记错的话你是松本君吧?

        那个人提着大包小包说是的,然后想了很久,说你是……和也?

        然后看到对面的人用看着奇怪的人的眼神看着自己,才解释说不好意思没记住你的姓不是故意要装亲密的。

        他恍然大悟地点点头,然后拐进厨房倒了一杯水给那人他接过说谢谢。

        他又给自己也倒了杯水,没事,你要是想那样叫我也不介意。

        噗……我介意。

        他嫌弃地看了那人一眼还是好心地递了张纸巾,然后一脸不关我的事的表情提着自己的东西走开了。

        虽然不管公司还是家里抬头不见低头见,其实二宫和松本也没有变得多熟悉,公司里是松本君和二宫君,家里是“喂”和“你”。松本不知道二宫在傲娇些什么,只觉得公司里的二宫和家里看到的二宫是不一样的。

        公司里的二宫对谁都和蔼可亲,幽默善谈,用可爱的笑容打动各种前辈大叔。家里的二宫显得安静寂寞,不找他聊天不出门,一个人打游戏打得天昏地暗。只是哪个都不像是真实的二宫和也。

        当初说好不干涉对方的生活,松本也不好开口说什么。轮流做饭,轮流洗碗,不得不承认二宫是个好室友,只是明明同住一间屋子,却形同陌路,这个叫做家的地方一点都不像家。

        他喜欢安静,他喜欢游戏和魔术,他喜欢占小便宜,他挑食,他喜欢呆在家里。

        不指望他能像和他经常通电话的那个相叶桑一样亲密自然,只是希望他能多和自己说说话,就算叫他松本君也好而不只是……喂。

        “喂”算什么啊喂!虽然自己也总是称他为“你”也没资格说什么。

        喂,做饭去。

        你,买菜去!

        喂,洗碗去。

        你,烧水去!

        喂,起床啦。

        你,睡觉去!

        虽然称呼没有变,但是松本还是觉得他们的关系发生了一些变化,以一种非常微妙的方式。

        渐渐地也能一起回家了,而不是在公司里各说再见然后分开回到同一个地方。

        之前二宫说不想让人知道他们住一起,会很麻烦,坚持要分开回家,在公司也只是普通同事装不熟,虽然事实上也的确不熟。

        后来松本说开两部车实在是太不环保又不方便了,用“轮流开车你可以节省油费”诱惑二宫一起回家。

        他靠在办公桌旁玩着掌机,呐还没好?

        快了快了还有五分钟,他把自己的头发挠得张牙舞爪。

        喂我饿了想回家……

        你再等我一下下,我回去给你做汉堡肉。

        他不喊了只要了钥匙说我去车里等你。

        半小时后,当松本急急忙忙跑去车库的时候,二宫已经在后座躺平睡着了。

        喂在别人的车上就这么睡着好么。喂你睡着我怎么开车啊,车还锁着呢!好在那人浅眠拍拍车窗就醒了。

        他揉揉眼和松本抱怨说困。

        松本说我们回家了你先把车锁开了。

        他坐到了副驾驶难得没有掏出掌机玩。

        怎么了?

        没,就是不想玩了而已。

        抱歉。

        没事,反正明天也是你做饭。

        啥?什么时候谁答应了?

        就刚才,我。

        喂……这么抱怨着松本嘴角却浮现了笑意。

        偶尔这么对我刷刷小性子也好,起码让我觉得我们不再是陌生人。

        回到那个被称作家的地方,区域被按照需求划分得很好,二宫常年占据沙发左侧和沙发前的地板。今天是松本做饭,二宫难得没有缩成一团趴着占据了整张沙发睡觉,他说你睡吧做完了我叫你。

        他哼了两声就翻身不睬他了。

        看到这样的二宫,松本反而有些开心,一举一动中透露出的小小的别扭不满让他有了靠近和发现真实的他的感觉。

        也许是时间久了,也许是被松本缠烦了,二宫在家里的话也开始越来越多,仿佛不说话就会寂寞一样说个不停。

        他其实很怕寂寞,松本从他的前室友兼永远的竹马那里了解到的。至于怎么了解的还得追溯到那天二宫说他竹马一定要来看他新家问他介不介意,然后就在二宫去厨房做炸鸡的时候聊上了。

        他说呐润君你知道么这个魔术我学了好久才学会的,他说润君润君我终于过关了,他说你做的汉堡肉最好吃了润君!

        从什么时候开始叫的润君,松本不知道,只是仿佛脱口而出的和也,却是怎么样都说不出。

        相叶说你可以和别人一样叫他nino也可以和我一样叫他小和。

        他想来想去,还是想叫他和也,因为那是他第一次叫他的称呼。可是啊,张口启唇,喉间的那个音节怎么也发不出。

        要是第一次见面就答应一直这样叫他大概就不会烦恼成现在这个样子。

        可那会儿松本又怎么会知道,他会被那个猫背的家伙吸引,会想让这间屋子变成真正的家,会想让他从室友变成恋人亲人。

        喂润君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讲话我说家里没盐了。

        哦我刚只顾着想要怎么开口说喜欢你没听。

        喂你……等一等我好像听到了些什么。

        他摆摆手说没事我们去买盐吧。

        他说是你不是我们。

        作为一家人怎么能不一起去呢?松本拉起二宫的手就往外跑。

        什么时候一家人了我怎么不知道?

        我这不是正要说嘛……我说我想让间屋子变成真正的家……我们两个人的家,你觉得呢,和也?终于叫出口的瞬间,松本觉得心跳都变得很奇怪。

        他说你要这样想我也不介意。

        这次,松本当然不会再说我介意,只是冲过去抱着二宫转了一圈在他耳边轻声喊和也和也看他耳朵慢慢变红。

        不过还是你去买盐,就算是一家人。他推开他窝进了沙发。

        松本厚脸皮地索要到了一个出门吻在他一句“喂,快去快回“下终于心满意足地出门了,嘛……这样才像家嘛!

——————END——————


评论(6)
热度(32)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