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伴

30.伞

        拿错伞这种狗血的事原来也能发生在自己头上,二宫看着那把花色和自己一样但明显不属于自己的伞发愁。

        到底是哪个糊涂蛋连M和N都分不清啊……

        心里默默地把那个不知道是M桑M君还是M酱给鄙视了一通,望望外面还下个不停的雨,算了先用着再说吧我总得回家。

        超市的夜班是打工,而正职是一个小说家。被责任编辑相叶说“nino你要接触一下外面的世界啊”逼迫着找了家晚上人少的超市做个兼职。

        好死不死上班的时候下雨,自己的伞和客人的伞就混在了一起。如果那人来换伞再发生场艳遇似乎也不错。随手在草稿纸上记了一笔又开始吐槽这也太狗血了。

        他抖抖已经干了的伞放到一边,好几天都过去了,伞的主人还没出现。

        也许是这两天都没下雨吧,二宫叹了口气蹲下来去理那一排被翻得乱七八糟的杂志,杂志封面的男模笑得闪亮浓眉大眼加上王子般的笑容吸引了不少少女,但真人怎么样谁也不知道。

        这个男模二宫经常在杂志上看见,确实长得不错特别是身材。

        “叮咚”超市发出了声音表示有客人了。二宫懒懒地喊了句欢迎光临站起身来。

        来人戴着口罩,眉眼却有些眼熟。走进来之后就四处张望像是寻找什么。

        那个……他叫住了二宫。

        请问有没有人在这里捡到这样一把伞,他举举手里的伞,又指着伞柄说但是这里写着M。

        他想着有啊有啊就是我啊,还是保持着对客人的礼貌说有的你等等我去拿。

        来人接过自己的伞又把手里的伞拿给二宫,那天走得太急了好像和这把伞的主人拿错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那个人。

        虽然看不见脸却听出了他对那人的抱歉。二宫接过伞笑了起来说肯定找得到因为那人就是我。

        诶……是你的伞吗?还真是抱歉。

        他摆摆手说没事没事,下次M和N可别再搞错了。

        那人听了他的话渐渐地放松了下来,两条皱着的粗眉毛也抚平了,他摘下口罩露出脸说自己叫松本润。

        那张脸二宫熟悉得很,因为就在他进来前不久还在理他表纸的杂志。

        还真是艳遇……

        二宫点点头指指杂志说我认识。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说给他添了麻烦真对不起,然后欠欠身子,你什么时候下班我请你去吃东西吧。

        一把伞而已不用那么麻烦啦松本桑。二宫钻进柜台打起了游戏,再说下班还有好一会儿了。

        没事我可以等的。那人一撑头在旁边的座位上坐定了。

        你坐在这里才是大麻烦啊松本桑……二宫轻轻嘀咕了一句也就随他去了。

        诶?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说你把口罩带上吧小心被人认出来。顺利过了一关。

        他一副不以为然地样子,反正这里人根本不多吧。

        松本终于等到了他下班,但外面的店也关得差不多了,只剩下路边小摊还在营业。

        诶原来是二宫老师啊。松本听了他的名字有些惊讶。我很喜欢你的文字有少女情怀的细腻又有老者的深沉,但没想到二宫老师还需要在超市打工。

        他耸耸肩,没办法被笨蛋编辑逼的,他要我多出去走走。顺便感叹了一下松本居然知道他。

        模特松本润和小说家二宫和也居然因为拿错了伞而认识也算是奇遇了吧。

        可是啊……二宫看着伞上的M发呆,他怎么就会又拿错了啊!

        M和N就那么容易看错么……他真不是故意的么?

        然后一个电话就打到了二宫的手机上,啊呀二宫桑,我好像又拿错伞了。

        不是好像,就是。

        他吞吞吐吐地说要不你来我家里拿吧。

        二宫说算了下次有缘再还回来吧,反正我在那家超市还要再打一阵子工呢。

        下雨了……二宫看看外面淅淅沥沥的雨中闪出一个熟悉的声音,然后他略微低沉的声音就传入二宫的耳朵。

        他说抱歉我又来了。

        他把手中仅剩的唯一一本那人表纸的杂志理到了后面去。

        他买了两罐饮料请了二宫一罐,今天下班也请你去吃东西吧。

        他说算了,你要是又把伞搞错了怎么办。

        松本放下写着N的伞,拿起自己的伞,那把你的伞留在这里,一会儿就撑我的伞。

        那我怎么回家?

        我送你回家。

        他被他逗笑了说松本桑你真闲。然后别过头去说才不要。

        不要什么?

        不要撑一把伞。

        诶那同意我送你回家了?

        噗……饮料差点喷了出来。才没有!我也不要你送我回家!

        那该怎么办?他一脸无辜地看着二宫,挑眉,微笑。

        你就不能好好地撑两把伞然后好好地把你自己的伞带回去么!

        他走到他面前撑头看他说不能,因为……那样就不能和你再有交集了。

        M比N就多了一笔,大概那一笔就是那两把长得一样的伞牵出的缘分吧。

——————END——————


评论(4)
热度(23)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