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特别

5.

    二宫又有好久没有见到松本了,想想他应该在忙工作没空来店里吧,想打个电话问问近况又觉得没那个必要,纠结了半天以不要打扰人工作为借口放弃了这个想法,然后投入了自己的新曲创作中。

    前两天有唱片公司找到二宫,问他要不要出CD被他拒绝了。低调行事的他不想出现在公众面前,出CD必然会有照片什么的,到时候清闲的日子就不复存在了。为保证自己能有时间打游戏这点上二宫和那个满脑子只知道钓鱼画画的黑皮歌手达成了非同寻常的共识。

    晃着脚在吧台上抱着吉他创作,店里零零散散有几个女生,都是常客。也不知道是冲着二宫来的,还是因为店里帅气的员工小哥们或是因为可爱的猫咪来的……也许都是。

    一晃已是初春,相叶最近没事就爱往店里跑因为店里会有很多可爱的女高中生,但是一进店就被马里奥和炸鸡缠上了被二宫笑还是猫咪比较适合你。

    二宫给猫咪喂了食,就躲到后面去打游戏了,客人点了单之后基本也不用怎么接待就像自己家随意呆着。

    二宫也会向客人淡淡地笑着,来搭话的他也欢迎。遇到游戏宅会一起玩上两局,店里没有松本的日子也得照过。

    转眼天气暖和,门开了又关,巧克力像是感觉到了什么兴奋地抬起了头蹦哒着往门口跑,一个背着相机包,带着黑色却显眼的帽子,皮肤黑黑的人进来了。巧克力跳进了他怀里享受着他的抚摸。

    他也抬起头,惊讶地看着抱着巧克力的人“润君好久不见,我还以为是哪里来的东南亚王子呢。” 

    那人知道二宫是故意的也不恼,只“喂”了一声就找了位子放了包,抱着巧克力去看墙上新贴的照片——松本之前拍的寄给他的。他满意地看着墙上明显经过二宫挑选的照片笑了,他还是有好好看过那些照片的啊。

    回头对上二宫看着他的眼神,逆光之下头发显得毛茸茸的,淡淡的笑容,格外温柔,恍然生出回家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就想摸摸他的头,对他说我回来了,恍然想起来明明那人还比自己要大,这也不是他的家。

    这里只是一个他经常会来休息停留寻找灵感放松心情的地方,对他而言是特别的,却始终不是家,也不是巧克力的家。

    可是巧克力却不那样认为,它不能理解松本把它寄养在二宫家里这样复杂的事情,它把咖啡厅当作归宿,享受二宫的爱抚和照顾,松本的看望就像是奖赏。

    松本每次在这里都会感到格外地舒心,就算被吐槽什么他也乐意。他喜欢那人戳中他心口的那份特别,喜欢他淡淡的笑容有着特别的温柔,半笑着吐槽,猫着背打游戏,随意拨动吉他,突然变起的魔术,对着窗边的灰尘挥动的手,为了贴照片而踮起的脚尖。

    松本不是个M也不是个耐心好的人,但他却很愿意被二宫调侃,和二宫一起慢悠悠地耗一下午。原本只为了寻找灵感而停留的地方,因为他变得特别,连事业上的瓶颈也顺利突破了。巧克力在他身上蹭来蹭去又挣扎着要跳走,二宫不知道什么时候端来了一杯摩卡,说是他亲手做的让他尝尝味道。

    简单的爱心拉花,精致的白色杯子上面印着相机的图案,他喝了一口,口味醇香,淡淡的苦飘进嘴里有巧克力的甜味。

    “好喝。”他的视线却没有离开杯子。

    “喜欢么?其实这是我第一次泡咖啡来着。”

    “咳咳……”他被呛到了,没形象地拍着胸口。

    “骗你的啦,店刚开的时候,每一杯可都是我自己泡的。”他又指指杯子说觉得很适合润君就买回来了。

    松本一口气还没缓过来听见这话又发起愣来,看着二宫的笑容摸不清他的想法。只端着摩卡听他继续讲。

    “以后这杯子就是润君专用的了。”他扒掉了放在他头上的奥利奥的爪子,把它抱在了怀里。

    “不过费用可就得上涨了。”

    那人咖啡喝了一半觉得好笑,明明都没询问过我的意见就自作主张地定了知道我不好拒绝还说什么涨费用真是够精明的。

    松本一直觉得比起猫,二宫更适合柴犬,可是性格却是乖张的猫还带点小狡猾。

    看他得意地扬着猫嘴,仿佛自己也会跟着开心。就随着他开心一边夸耀自己懂行情这样的顾客绝对难得一遇。那人却不以为然地拍拍松本说去了一次东南亚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自恋了。

    自恋的是你好么?他打掉二宫的手说“我才没去东南亚!”

    他没搭话继续听他讲,撑着头不知道装什么可爱。

    “我去海边帮个歌手拍外景顺便冲了个浪。”

    “那个歌手是不是脸黑的像焦面包,还有个溜肩的经纪人你上次在我这见过。”

    “噗你这样形容,他们会哭的吧。”

   “fufufu才不会呢。”他捂着嘴笑,拿出以前的照片给松本看,“以前的大叔可白嫩了。”

    “你倒是一点没变。”照片里的二宫抱着吉他举着小树杈爽朗地笑着。和现在比起来只多了一份青涩。

    “呐nino你有休假么?”

    “没有,不过想休假的话把门外的牌子一翻就好了。”他换了个在松本看来非常奇葩的坐姿坐在吧台上。

    松本研究二宫的坐姿无果把目光移回那张猫嘴,“那猫呢?”

    “偶尔一天麻烦下我表弟和相叶桑就好。”他顿了顿手指划过奥利奥的耳朵,“所以有事?”

    “嗯想带你去看日出。”

    “海边?”他摸着猫漫不经心地问道。

    “嗯。”

    “我讨厌海。”

    松本没有想过这种情况,以为二宫要拒绝竟然有点失望“诶?抱歉。”

    “不过只是看日出的话应该没问题。”他眨眨眼,“出去放松一下也好,我的灵感好像都给了润君,最近都写不出曲子了。”他埋怨着撅起了嘴把头埋在马里奥身上乱蹭,马里奥也没睬他只甩甩尾巴蹭过二宫的发梢当作安慰。

    “那下周一吧,反正我看那天你最闲,我晚上来接你。”

    周日晚上把猫咪们托付给表弟照顾,被他吐槽出门约会啊。

    他一愣,本来想说你才约会呢,一急脱口而出你才出门呢,笑得表弟肚子疼。二宫瞪了他一眼刚好接到松本的电话说让他出来,背上包嘱咐猫咪们乖一点就走了。

    “诶开车去?”

    “不然走着去么?”

    “不是,你有车?”

    “我是个不算出名的摄影师,也不妨碍我能有车吧。”他转着车钥匙说我爸给我的。

    刚想吐槽他原来是个富二代,哪知他打开车门,眼神认真的说,等他赚够了钱会买一辆自己的车。

    把吐槽吞了下去,淡淡地拍着他的肩说加油,舒服地窝在后座上打起了游戏。“等你以后有了自己车,我就让你送我,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多好。”

    “你还真会享受。”他坐上了驾驶座,话里满带笑意。窗没有完全关上,夜风吹了进来,吹乱了二宫额头上的发丝痒得他难受,却只是哼哼了两声不抽开手去拨它,惹得驾驶座上的人不被发现地一阵轻笑。

    微风,夜色,清秀伪少年和浓颜青年靠在后座睡觉,日出还早,却丝毫没有厌烦,只等从天边出现的那抹霞光突破夜色照亮大地的一瞬,那时他那茶色的瞳孔会被日出的柔光照得更美更浅吧。

——————TBC——————


评论
热度(44)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