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特别

3.

    东京下雪了,下得很大,积雪铺满了屋顶树枝大地,把东京染成了白色。

    二宫窝被子里想着今天要不就不开店了吧好冷反正最近也没什么客人,可是想起来有人说会经常来的要是自己关店好像有点对不起他……在被子里挣扎了好久还是坐了起来。下床洗漱吃早饭开店。

    拉开窗帘,打开空调,扎好垃圾放在店后门外面,然后把门外的牌子翻成了open。

    街上有情侣撑着一把伞挽着手再走,也有好朋友们三三两两结伴而行,也有身单影只显得孤独的行人,还有一手撑伞一手护着装在相机包里的相机的松本润。

    雪景不同于晴天的氛围会有不一样的感觉,碰上下雪,松本又兴奋有忧伤,兴奋的是可以拍到不一样的景色,忧伤的是要对相机作防护出门也不方便。但是毕竟这样的大雪也不多见,他把相机调成了手动白平衡又减了曝光补偿,拍拍下雪的街道,拍拍各色各样的雨伞,拍雪人,拍雪雕,排在雪地里奔跑打闹的小孩,拍着拍着就拍到了咖啡店门口。

    似乎是最近来多了,无意识下就走到店门口。依稀还能看见店长腿上趴着一只猫,怀里抱了一只,头上还顶了一只。噗。

    推门,铃响,他转头,才看清楚他腿上趴着马里奥,怀里抱着牛奶,头上顶着的是奥利奥,炸鸡在地上乱跑,还有一只至今没有得知它名字的黑白相间的小猫在钻空荡荡的垃圾桶。

    看见松本来了,他笑笑说着欢迎,奥利奥从他头上跳下来去追炸鸡。马里奥抬头看看他继续趴下去睡觉。

    “今天有吃的么?”

    “今天……也没有呢。不过你要真饿,冰箱里有早上爱拔酱带来的麻婆豆腐。”他指指门里面又把牛奶举起来蹭了蹭脸。

    “哈哈哈还是算了吧。”他放下东西,去摸牛奶。牛奶不为所动。

    “不过今天有热巧克力。”

    “诶那一杯热巧克力谢谢。”

    “说起来润君还真不受动物欢迎啊。猫咪们都不睬你诶。”

    “喂。”

    虽然猫粘你不一定代表它喜欢你但是都没有一只猫来亲近你的人绝对少见。看着松本无奈地摊摊手他捂嘴偷笑起来。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那么喜欢动物。”承认自己不受动物欢迎的小表情真诚的可爱,只不过猫咪们仍然不给面子,“诶牛奶酱你挠我做什么痛痛痛。”

    “哈哈哈没事吧?”他笑了又关切地探过身子来看他的手。“还好没有抓伤。”

    把牛奶放进篮子里他进了里面的房间去端松本的热巧克力了。

    牛奶还是没有睬他只趴着睡觉。奥利奥跳上了沙发把沙发抓住了声响。

    松本没有错过这个场景,反应迅速地掏出了相机拍了下来。然后发现窗台外面趴着一个黑影。

    定睛一看,是一只深棕色的猫。

   “nino!门外有一只深棕色的猫诶是你养的么?”

    “诶不是我的吧。”他走了出来顺手把热巧克力放在吧台上跑出去看那只猫。

    一会儿他抱着猫回来了,衣服上沾满了雪花“应该是主人遗弃它了。”松本看见了它脖子上还挂着吊牌写着求收养。”

    “在大雪天把猫丢弃也太没良心了吧。”他伸手去抚摸猫,它舔了舔松本的手又蹭了蹭。

    “它好像不讨厌你诶。”

    “真的么?”

    “你抱抱它试试。”

    松本从二宫手上轻轻接过那只深棕的猫,它没有反抗倒是意外地显得很亲昵。“你打算怎么办?”

    “收养它呗。反正其实这里有好几只都是捡的,明明都那么可爱,有些还很小就被遗弃了……怎么你想养?”

    “嗯……可是我又怕养不好到时候只会让它受苦……要不这样吧,我把它放在你这里寄养,它的所有费用我来出。”松本一下一下地抚摸它眼神格外温柔。

    他挠挠头思索了一下说“也行……那给它取个名字吧。”本来想说自己多养一只也不是问题不过松本愿意承担费用他也乐得接受。

    “是母猫啊。”“巧克力!”两人同时发出声结果谁也没听清对方在讲什么。

    “哈?”

    “我说它是母猫。”

    “名字就叫巧克力……干嘛这个眼神是什么意思嘛。”

    “没……就取名上你和爱拔酱一个水准。”

    “还好意思说我,马里奥什么的明明是你自己的私心吧。”

    “阿拉被发现了。”他笑了起来像个纯净的少年,越来越多次的相见,松本发现了他不符年龄的少年感可有时又像个小老头一样深沉,捉摸不透。

    雪停了,二宫围上了围巾。

    “诶?你要干嘛?”

    “难得下雪出去玩玩雪咯。”

    “你看起来真不像是会在大冷天出去玩雪的人。”

    “干嘛干嘛要你管啊。”他撅起了嘴有点小生气。

    打开店门走了出去,身后还跟着几只猫。

    猫咪在雪地上踩出了一个个小小的脚印然后互相追逐了起来。二宫蹲在地上捏起了雪兔子小小的一个很可爱,一会儿又堆了个小雪人划了两根粗眉毛fufufu地笑着说是润君。松本“喂”了一声却也跟着他一起笑。然后举起相机,给猫脚印拍了特写,给二宫捏的雪兔子也拍了特写却被二宫突然举起的树杈捣了乱,他也不闹反而把相机对准了二宫。二宫把半张脸埋在围巾里没有害羞的逃开倒是自然地举起了双树杈配合他。

    这年头还有谁拍照举双树杈的啦,松本笑了却还是拍了下来。然后趁着二宫去抓跑远的牛奶,给雪兔子补了特写也给旁边的”润君雪人“留了纪念。他站起身来去找二宫,只见二宫抱着牛奶在雪地上画猫。

    小孩子么?

    可是这样专注地抱着猫在雪地上画猫的样子又让松本觉得心痒起来,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对着二宫拍了好几张了。

    “润君润君我们打雪仗吧。”他拿着雪球作势要扔又看看松本手里的相机停下来歪头看他。

    他把相机放回了店里,刚走出来就被二宫迎面一击。

    “喂。”他喊着nino你太过分了居然搞偷袭一边捏了几个雪球就往二宫那边扔,谁知道他身手敏捷地轻巧躲过还对着自己做鬼脸。

    终于还是被松本的雪球击中的他喊着好冷好冷就把手往松本脖子里放。被松本怒吼拿你自己的脖子取暖啦就像恶作剧成功的小孩一样抱起牛奶跑回了店里,松本无奈地看着他心里却有点开心,好久没有那么痛快地玩耍了,好奇怪啊明明自己和他才认识没多久,却像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一样一起随性地玩耍。猫咪们也都跟着二宫回了店里,他关上店门看着自己已经完全冷掉却没有喝完的热巧克力忧伤了起来,被二宫戳了脑门说老这么皱眉会变老的。

    “是啦是啦就你最年轻了。”

    结果扯扯淡拍拍照玩玩雪一下午又过去了,似乎到了不得不分离的时候,松本抱过巧克力摸着它的头说乖要听nino的话我改天再来看你,微妙地有种寄养孩子的感觉虽然照顾它的明明就是个大孩子……

    二宫说其实你晚点走也没关系想了想又说啊可是留在这里也没有东西吃润君会饿。

    他笑了,说要不你就做家常菜招待我好了。

    二宫打开门推松本出去才不要呢那我不是做亏本生意了。

    “诶居然是因为这个原因吗?”松本躺在床上检查照片的时候想起这件事哈哈地笑出了声,吐槽着自己简直有病放好相机和自己道了晚安睡觉去了。

    梦里好像有个人张着猫嘴叫着润君润君一会儿又变成了一只深棕色的猫,他喊着巧克力!把自己吓醒了。

    哈哈哈这是什么?再次入睡的时候一觉无梦。

————————TBC—————————


评论(1)
热度(39)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