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路演

经纪人而已的番外,单纯就想写路演而已,没想到写到那么晚

不知道有没有现在还没睡的孩子们最早吃到这块熬夜甜饼呢-w-

不管晚安还是早安,希望大家新的一天都能甜甜的吧

前文:(1)  (2)  (3)  (4)  (5)


路演

  1.

  虽然一直以来都知道松本稳重可靠却又喜欢心血来潮,但是当他听到对方提出的作为对粉丝的周年回馈想进行路演的时候,二宫还是猝不及防地收到了惊吓,手里的珠子惊掉了,瞬间就被boss踢出了本。

  “等等,什么时候?在哪里开?安保措施呢,乐队伴奏呢?”他顾不上手里的游戏,把手机放到了一边转过身来看着仍然悠悠闲闲地喝着自己刚泡的牛奶咖啡的人。

  “嘛嘛嘛别着急。”对方把他按回了沙发上,顺便塞了另一杯牛奶咖啡到他的手里,“先尝尝,我上次节目里学的,好不好喝?”

  真没想到会有一天被松本说别着急,二宫只能假装淡定地喝了一口,说出了“普通的好喝”这样已经尽全力用心repo的评价,然后重新拐回了路演的话题。

  “不要担心Kazu,我已经考虑过这些了。”

  那岂不是我又没事做了?已经成长为金牌经纪人的二宫别扭地挠了挠头,“所以你只是通知我一声?”

  “那倒不是。”对方神神秘秘地笑了起来,凑过来勾住了他的肩膀,贴上了他的耳朵,像极了平时劝诱他一起睡觉的样子,“你就是我的乐队呀。”

  哪有乐队只有一个人的。二宫腹诽着,对上松本真诚的眼神,他知道对方是认真的,也只能叹了一口气算是同意了,“那我去和社长说说。”

  松本想说自己去和社长说就行,但是看着他家经纪人努力想为他做什么事的样子又把到嘴的话吞了回去,温柔地笑了起来盯着看他。

  “你笑什么?”

  “没什么。”他抓过二宫的手,揉捏着他的手掌,“就觉得,Kazu真是可靠啊。”

  “你就知道开我玩笑。”二宫抽开了手,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

  对方翘着腿,看身边耳朵渐渐泛红的经纪人因为过于害羞而试图站起身来去厨房洗杯子的人,认认真真地追加了一句,“没开玩笑,认真夸你呢。”

  

  2.

  没有相机,没有其他工作人员,没有随身的保安,松本戴着鸭舌帽和口罩,手插在长外套的兜里,明明已经挡得够严实的,露出的眉眼还是透露着耀眼的气息,二宫真怕他们还没有到广场空地就围个水泄不通。

  “这样就行了吗?”二宫穿着普通的黑色V领T恤,身后背着一把吉他,头发被身边的人强行做了一点造型。

  松本转头看他,挑了挑眉。“难道你想穿上次演唱会上的衣服吗?” 

  “那倒也不是不可以。” 对松本这种不正经的发言,二宫也不甘示弱地顺势接着说。

  对方倒是像被他逗笑了起来,“就算想我现在也来不及去给你借啊。”

  他想伸手勾对方的腰,但也想起来现在是在大街上,只好抬手摸了摸鼻子,“我这不是怕穿的太普通给你丢脸。”

  “不会。”即使隔着口罩,二宫也能觉得松本在笑,他的眼睛弯成了好看的形状,睫毛在下眼睑上留下一排影子,“这样就够好看的了,再好看我会担心你被人拐跑。”

  觉得现在大概是没法从松本嘴里听到正经话的经纪人装模作样地翻了大明星一个白眼。他知道松本考虑好了一切现在看上去很放松,但也只是看上去放松而已。没有彩排就直接上的演出,让松本心里实际上已经紧张到了不行。跟着松本这么多年,二宫心知肚明他家大明星有多容易紧张,所以也只好陪他说着无关紧要玩笑话让他放松。

  他不经意地看着四周,观察着有没有人认出他们,身边的人倒是毫不顾忌地一如往常地把大街走成了T台,二宫看了他一眼笑了起来,“你能不能收敛点你的松本润气场,再这样我们到不了广场就要被堵啦。”

  “我已经很收敛了。”

  “哪里有……”二宫用下巴指了指不远处朝他们这里频频侧目的女孩子们,看那边,好像已经有人发现了。”

  “那还真是有点不妙。”松本没有往那边看,而是低下了头加快了脚步,“我们走快点好了。”

  虽然二宫觉得这根本就是掩耳盗铃的行为,还是跟着松本加快了脚步,甚至觉得有点刺激,这种想法冒出来的时候,二宫觉得自己可能是跟着松本太久被对方带坏了。

  “等会儿可要请多关照了,吉他手Kazu。”快到他们计划进行路演的地方,松本突然拉下了口罩,压低了声音,冲他温柔的笑。

  “彼此彼此,松本桑。”

  

  3.

  “那个是不是松润?”突然感觉自己看到了松本润的女白领推了推她身边小姐妹。

  “……不会吧,松润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啦。”

  “你看呀,戴着口罩的那个。”

  “看不清楚是不是,但感觉是个帅哥。”

  “旁边那个没戴口罩的也是个帅哥,也是哪个明星吗?”

  “不认识诶。”

  “他们好像停下来了,过去看看吧?”

  

  拉链被拉开了,二宫从包里拿出了吉他,其他设备已经有别的工作人员摆好了,因为这里附近经常有路演所以并没有引起什么怀疑。松本拿出话筒轻轻拍了两下像在测试,口罩和帽子已经被他脱了下来,此时此刻完全就是电视上能见到的松本润,二宫知道,只要对方等下拿起话筒唱出第一句歌词,马上他们的身边就会围满人。

  他们特意选在了路灯之下,但光依旧不是很亮,此时似乎还没有太多人注意到他们,二宫便不紧不慢地调了调吉他的音,看了一眼松本,对方朝他点点头,他也默契地向他眨了眨眼,手指扫过琴弦,弹奏出了这次路演第一首歌的旋律。

  不像平时的演唱会,没有开场,没有寒暄,松本就像平时会在这里路演的歌手们一样直接开口唱了起来,他的唱功在歌手算不上最好,但是独特的声线和饱含情感的歌声还是构成了独具魅力的松本润。

  “居然唱的是松润的歌诶……”作为大明星,自然马上有路人听出了这是他的歌,和旁边的人议论了起来。

  “声音好像啊。”

  “这也太像了吧?”

  被歌声吸引的人们逐渐靠近,终于有人意识到了,这位唱着松本润的歌,声音非常像原唱的歌手正是松本本人。“真的假的,好像是本人!”

  “真的是松润!”

  “诶为什么松润会在这里?”

  他看着人们逐渐围了过来,没有挤在他们跟前,而是心照不宣地空出了一定的距离围成了一个圈。松本很开心,冲着他们温柔地笑,并且在第一首歌唱完之后平易近人地打起了招呼。“大家晚上好,我是松本润,今天是回馈粉丝的特别路演,非常感谢在场的各位来听我唱歌。”

  “松润!松润!”围成一个圈的观众们喊起了他的名字,他便也抬起手和大家挥手,一点架子都没有,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松本竟然在这里进行路演,“因为是现场限定,所以请大家不要拍照录像哦,谢谢配合了,那么下一首——Dance in the dark”松本说完又朝穿着黑T的吉他手点了点头。

  人们才又突然发现,松本润的这次路演没有带他平时演唱会用的乐队,而是一个瘦小身材的吉他手。

  “这个吉他手是不是以前也见过?”刚才最初发现松本的那几个女白领也过来了,占据了第二排的好位子,遮了嘴和身边的朋友讨论了起来。

  “没有吧,松润的吉他手不是两个大高个吗?”

  “不,有一个比松润矮的,好像是两年前那场,有一个,一直戴着兜帽的。”

  “啊啊我想起来了,被松本搂着一起唱的那个,DVD里有拍到一点脸,长的还挺可爱的。”

  “我记得是叫Kazu来着。”

  “是他吗?”

  “不行灯光太黑了看不清楚。”

  “我记得那个叫Kazu的吉他手下巴上有一颗黑痣。”

  “让我再仔细看看……”

  

  4.

  卖力演奏的人自然是听不到下面的讨论,只觉得明明是在昏暗的灯光下,身边的松本却仿佛在发光,他们就像是在聚光灯耀眼的舞台上开演唱会一样,眼前的观众也不是百来个人而是几万人。

  感觉到二宫在看他,松本也看了过去,拿着话筒走过去搂住了他的肩,就像是两年前那场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二宫变成了他的吉他手的演唱会。二宫的演奏和他非常契合,但他到底是经纪人不是吉他手,松本想了很久再这样和他一起唱歌,趁着这次特别路演也终于实现了。

  他喜欢弹吉他时的二宫,喜欢他认真演奏的表情,那种沉浸在音乐里,将所有感情融合在琴声中,充满感染力的演奏让他情不自禁地微笑,像是找回了唱歌的初心一般,又像是回到了热血肆意的学生时代,可以尽情挥洒汗水,尽情地唱歌。

  突然搂上来的手让二宫惊慌了一下,就像是回到了那次演唱会,松本把话筒递到了他的跟前,他便只好又唱了两句,这次没有走调,但他的眼里全是松本笑起来非常漂亮的眼睛以及和他击掌的手掌温度,差一点手里的演奏就出了错,他朝观众调皮吐了吐舌头。

  这样随意的松本让二宫有种错觉,仿佛对方不是明星,自己也不是被拉来当吉他手的经纪人,而是在校园祭上表演的学生组合,对方是主唱,而他是对方的吉他手,他们一起写歌一起到处找live house争取表演的机会,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一起欢笑一起落泪。他不知道松本此刻有没有和他相似的想法,但是他看到对方笑得像个开心的少年,眼里写满了青春。

  

  5.

  二宫蹦到了松本的跟前,是那首当初还被拍了2shot生写的tell me what you wanna be,昏暗的灯光照到了他的脸上,也照到了他下巴上的小黑痣,看了那场演唱会买了DVD的人终于发现了,这位身材瘦小的吉他手就是那场的吉他手。

  明明今晚的“乐队”只有二宫一个人,松本还是介绍了起来,“吉他手——Kazu”他像两年前一样低头炫了一把技,靠上了松本的背。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他和二宫都出了点汗。松本唱了好多自己的歌,最后一首歌他和二宫合唱了二宮写的歌,未发表的歌曲让观众们听得入神,他仿佛看见有人哭了,不知道是被歌感染了还是被他们的演出感动了。尽管只有百来个观众,尽管只是在昏暗的路灯下,松本还是觉得今晚是一场值得纪念的完美的演出。

  

  二宫把吉他装了回去,身边还有粉丝恋恋不舍地和松本打着招呼,松本也耐心温柔地和她们挥着手等待着二宫收拾东西。

  “松润!Kazu!”

  被突然叫了名字的人愣了一下,松本用胳膊肘轻轻撞了他一下,“Kazu,叫你呢,Kazu。”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

  “诶?”二宫茫然地抬起头看着松本,仿佛在问他那我要怎么办。见二宫愣着,松本抓起了他的手放在了二宫的唇上给了观众们一个飞吻,搞得对方不知所措地红了耳朵回头不可置信一般地看他,耳边还能听见观众配合的尖叫。

  

  6.

  “要是被拍到怎么办?”一上车,他的经纪人就开始严肃地质问他。

  对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仰头喝了两口水,补充着水分,“有什么关系,你是我的经纪人。”

  话是那么说啦,但他总觉得别扭,是说哪有正常的经纪人被拉去当吉他手的。

  “当初可是你主动的哦。”拧紧瓶盖把水放到了一边,松本闭着眼睛回忆起来。

  马上就被带偏话题的人辩解起来,“还不是Yuji桑突然摔断了手。”

  松本睁了眼,接过了二宫的水也放到了一边,接着说“我还记得你当时穿那衣服……太引人注意了。”

  “什么啊?”二宫不知道松本指的是什么,他明明记得当时隐藏了半场才被松本发现的

  见二宫好像没想明白,松本也坏心地不告诉他,又从抽屉里拿出了两条毛巾丢给了二宫一条。对方的领口出了不少汗,黑色的V领T恤微微地粘在身上勾勒出了因为近期开始健身而出现的胸肌形状,松本情不自禁地伸手拉开了一下光明正大地朝里瞥。

  “Kazu当时就是这样——”

  “哪样?”二宫擦了擦汗,把衣领往上提了一提,对松本所说的“引入注意”依旧还是一头雾水。

  可对方就像是铁了心地要逗他,得意洋洋地挑了挑眉,“自己想。”他想不出又没法现在问个清楚,憋屈的要命。

  身边的松本系上了自己的安全带又探身系上了他的安全带顺带揉了一把他的头发,一脸淡定地示意他开车。

  “回家再告诉你。”

  ——————END——————

  

  


评论(9)
热度(63)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