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封印 07

前文:

00  01  02  03  04  05  06

没能生日当天更出来hhhhh

原因:坑太难填(差点手抖打上end)


07

  这两天咖啡厅一结束营业,松本就会窝在家里研究祖先前辈们留下的书籍,寻找把时叶从银杏树里解救出来的方法,然而……进展似乎并不是很顺利。

  二宫缩在他的腿边,半眯着眼睛,百无聊赖地晃动着尾巴。忽然电话声响起,吓得他竖起了尾巴跳下了沙发,条件反射般地对着电话龇牙咧嘴。虽然他已经很习惯人类世界了,但是面对猝不及防的电话铃声还是被吓到了。松本看了地上的二宫一眼,失笑出声,一手把他捞进怀里,一手接起了电话。

  “润酱啊。”

  “爷爷?”

  “爷爷奶奶好久没见你啦,你什么时候有空回来看看我们啊,顺便带上二宫大人。”

  松本看了看在他怀里安静下来的猫妖,脑补出了电话对面自家爷爷奶奶一脸八卦的样子, 笑了起来,“我看带上二宫大人才是重点吧。” 说起来自从被迫收了二宫作式神之后,他确实都还没有回去看过他们。猫妖听见“二宫大人”抖了抖耳朵,睁开了眼,茶色的瞳孔闪着迷人的光芒,和平时比起来多了一点神秘莫测。

  “要去哪里?”松本挂了电话,二宫便挣扎着从对方的怀里跳了出来,变成了人类的模样,头发却不像白猫模样时顺滑,呆毛顽强地翘了一头。松本这才意识到看来昨晚睡觉的时候对方的确保持着人类的样子,自己果然没有感觉错,不然对方不会睡出这么一顶令人惊叹的鸟窝。

  “回老家。”他伸手拨弄着二宫的头发一边回答着他的问题。

  “润的老家?那就是松本老宅咯?”二宫也不反抗,任由对方为自己整理头发,反正耳朵收起来了,对方也摸不到什么。

  松本爷爷住的地方确实是松本老宅,据说是祖上传下来的,是一座有几百年历史的和式老庭院。按时间推算,二宫应该也住过那个院子。

  “院子里有颗一年会开好几次的樱花树……武之助当时经常抱着我赏樱。”二宫像是在喃喃自语,他的瞳色变得更浅了,语气却依旧平淡得很,但是松本却硬生生地听出了一丝落寞。松本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好一言不发地看着他,对方却忽然转过头来看他,“你长得和他很像。”

  “诶?”松本有些发愣。

  “但放心,你不是他的转世。”二宫眯了眯眼,勾起了嘴角,“你的灵力比他差远了哈哈哈哈……”

  “喂!”

  几秒前还有些尴尬的气氛瞬间就被二宫自己打破了,松本苦笑不得的看着少年在他跟前叉着腰一脸得意的样子,“做我的式神还真是委屈你了,二宫大人。”

  一通扯皮过后,该干嘛还得干嘛。松本想着最近咖啡厅也不忙,手头也没有委托,现在时间又早,干脆闭店一天,带着二宫回老家了。

  因为带“宠物”坐车不方便,二宫只好以人类形态和松本出门。“我用一般人看不见的形态和你出门岂不是更好?”

  “你想让我变成我空气说话的怪人吗?”松本一边反驳一边给二宫挑衣服,之前买的衣服终于派上用处了,松本别提有多开心了。无视掉二宫说的他本体自带和服,硬是把他打扮着了青春活力的大学生。

  “围巾也戴上。”

  “我是妖,不怕冷。”二宫扁扁嘴,还是任由松本给他滚上了围巾,暖呼呼的,虽然对他来说真的没什么用,但是对方一片好心,他也不好辜负了。

  东京还没有下雪,二宫作为一个猫妖倒是特别期待下雪,松本第一次知道的时候连连吐槽他与形象不符。“怎么了,还不准猫喜欢玩雪了?”

  “没有没有。”松本摆摆手,“我哪儿敢不准。”

  “不过世界上应该也会有人因为下雪而感到困扰吧,所以我也就是自己想想罢了。”他笑了起来,跟在他的身后熟练地刷了西瓜卡。

  对于明明是个猫妖,却还挺为人类考虑的这种行为,松本倒是并不太意外,他家白团子虽然平时毒舌了一些,但其实非常温柔,他侧头看坐在他身边的人,对方不知道在想什么,微微勾着嘴角,少见地没有在打机。

  松本想,对方虽然看起来很平静,其实还是对这次回老家之旅有一些期待吧,对自己来说是回老家,对他来说又何尝不是呢。只是那期待中多了一丝怀念和落寞,复杂的很,松本读不懂,只知道这时候的二宫仿佛离他很近又仿佛离他很远。

  “你很喜欢他吗?”松本鬼使神差地问。

  对方转头看他,眼底有一点点惊讶,转眼却又换上了平时不着调的样子,“当然,谁不喜欢强者。”说了半天又是嫌我弱,松本腹诽,自从二宫赖上他之后他已经积极看书水平提高很多了,虽然是比不上祖上,但也不用总是强调我很弱吧,“但是润也有润的好。”对方又笑了起来,这一次不带任何调侃,温柔得很。

  他没有追问自己哪里好,真这样问了,二宫怕是又会没正经地扯什么自己汉堡肉做的好,给他买游戏之类无厘头的理由。既然对方这样说,就代表着对方认可自己,那就足够了。

  “我当然是认可你的。”二宫说,“不然你解开我封印的时候我就跑了。”

  ……说的有道理。

  “难道不是因为你和我祖上约好了?”

  “难道你以为妖都会守信用吗?”二宫狡黠地笑了起来。

  ……说的真有道理。

  

  车晃晃荡荡地停了,二宫跟着他跳下了车,一下地就开始不停地环顾四周。

  “怎么了?”他有点担心,以为四周有什么他看不见的大妖怪,毕竟这种乡下地方比起都市妖怪更容易出现,也更容易活动。

  “这周围还真是变了不少。”二宫指着远处的少坡,“以前那里什么房子都没有的。”

  松本虚惊一场,把心吞了回去,附和道“毕竟过了几百年了嘛。”

  他带着二宫走了一会儿,突然又问,“你还记得怎么走吗?”

  “不记得,以前都是靠飞的。”

  “你还会飞?!”松本震惊,一时不知道对方是在跑火车还是认真的。

  对方得意洋洋地仰着头,“我什么都会。”

  “要不你带我飞过去?”

  二宫白了他一眼,“这里还有别的居民,你要想目击我俩在天上飞,我倒是没意见。”

  “开个玩笑。”松本拍了拍他的肩,继续带着他向松本宅走去。突然开始天马行空地想二宫见到他爷爷要叫啥,又突然有种迷之带人见家长的心情,完全忘记了他身边的这位直呼他爷爷名字也毫无问题。

  松本宅的大门和几百年前并无太大变化,能看出一点翻新的痕迹但依旧保留着原来的设计,二宫亲不自禁地抚摸了上去,像是要从门上感受这几百年的岁月变化,院子里的樱花树没有要盛开的意思,光秃秃的和普通的樱花树看起来并无两样,松本站在他的身后,等他看够了,才轻轻地推开了那扇大门。

  “爷爷——奶奶——我回来了!”

  TBC


评论(12)
热度(63)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