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夜路

终于补完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坚持看到了最后()

一个甜点w


1.

从办公楼里出来逛好可以坐上错过晚高峰的公交,摇摇晃晃5站下了车还得再走十分钟才能到家。

其实家离车站并不算远,二宫要是拿出3DS一边打游戏一边走路的话仿佛没走几步路就能到家,只是这段路僻静得很,人稀少,车也稀少,偶尔会有暴走族骑着摩托车飞驰而过显得有些危险。路灯也少,黑漆漆的,二宫稍稍有些怕黑,一个人走在路上总觉得心里发毛,仿佛不知道会从哪里窜出什么,野猫野狗或者是强盗劫匪,明明走了好多年了,二宫一走到这里总是会不自觉地加快心跳。

也不是没想过和人结伴而行,只是没人和他顺路,他怎么说也是个30代的男人就算是像相叶这样关系好的亲友他也说不陪他回家这种请求,再者相叶还要一个人在这条路上走回去他也担心,指不定就被哪里的石头绊上一脚,所以说,到底为什么不能多加几个路灯呢!

他每天都在疑惑这件事,每天都在疑惑之中走完了这条路。

 

2.

但是这条路其实也没有刚才描述得那么吓人,因为大约走过一半路程之后会有一间小小的派出所,里面通常会有一名巡警值班,给二宫带了一丝安心。

他一直知道那里有间派出所,每当走到那里附近的时候他都会觉得安全不少,不过他还是第一次看清了巡警的脸。

那是一张非常有特色的脸,二宫心想,这位巡警一定不适合去当卧底,因为他的长相太过显眼,浓眉大眼,轮廓深邃,帅气好看,大概走在路上戴着帽子戴着口罩只露一双眼睛他也能认得出来,所以他也马上发现这个时段值班的巡警换了人。

以前不是这一位,而是一个更路人脸的巡警,而且也不会像现在这位一样在他路过的时候微笑着向他点头问好。

对方的笑容很好看,有点像是时尚杂志上的模特,很耀眼,却又像是在游乐园里遇见吉祥物会上去合照的男人,自然而又羞涩。好看的眉眼配上合身的藏蓝色巡警制服,他从未见过像对方这样好看的巡警,让二宫第一次见的时候不禁怀疑对方是不是来派出所体验巡警生活的哪个艺人。

然而接下来的几天,对方也还是在门口站着,在二宫走过时和他点头问好。几次下来,二宫习惯了在那个地方会有人朝他微笑,他开始觉得这段路也不是那么让人害怕了。

 

3.

在这样平淡无奇的日子过去了大约有一个月左右,有一个暴走族顶风作案在派出所门口从最近因为安心而松懈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的二宫身边擦身而过,手机摔了出去,二宫坐倒在地。

对方从小亭子里追了出来,记下了对方的车牌号码用无线电通知了其他派出所一手托着二宫的手臂一手扶着他的腰把他带进了派出所问他有没有事。

二宫有点想笑,他好像既没伤着手臂也没伤着腰,腿稍微有点疼不过应该没有什么大事,总体来说他可能应该回答“没事。”只是对方的神情特别紧张,二宫有点不忍心说出口破坏他的好意,在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坐在派出所的椅子上接过了一杯热水,而那位刚才自我介绍说叫松本润的巡警正试图卷起二宫的裤腿看他有没有伤到哪里。

膝盖和小腿上微微有些擦伤,松本转身从架子上拿出了一个医药箱熟练地从里面找出棉签药水和创可贴。

对方低着头给他上药,一边上药一边问他疼不疼,上完之后还轻轻吹了两下,动作很温柔,语气也很温柔。从二宫的角度看过去,这位巡警的睫毛又长又翘好看得很。二宫忽然就觉得好像被暴走族撞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

 

4.

“要送你回去吗?”松本巡警送他出了门,忽然又问他。

二宫笑了起来,“可你不是还要值班吗?”

对方回头看了一眼竟然显得有点遗憾,只好叮嘱了起来,“那你自己路上小心哦,不要再看手机啦。”

“知道了知道了。”二宫乖乖地点着头,像是被训的学生。

二宫回到了家,换下衣服的时候才发现,那创可贴竟然还是船梨精图案的。

有点可爱啊。

他是说创可贴,当然,给他用这样的创可贴的松本也是。

 

5.

伤口进了水有些痛,二宫微微皱了眉却想起了松本的脸,想起他给自己吹伤口时的神情,深呼吸几下,好像也不是那么痛了。第二天,二宫还是一样经过那间派出所,松本还是一样向他微笑点头一边问他“伤有没有好一点。”

“哪有好得那么快。”他笑了起来,却没有和往常一样继续往前走而是在松本跟前停了下来望了一眼里面问他,“你们这里允许路人进来吗?”

松本想了一下,侧了身,“进来吧,反正晚上也没什么人。”

“要有人看这里的监控发现我就这么随便进来了怎么办?”

“守卫市民的安全,解决市民的烦恼是我们该做的事。”松本一本正经地说着,嘴角带上了点笑意为二宫拉开了椅子,“如果市民累了走不动了,或者想和我谈谈心的话,我们应该随时奉陪。”

他又在昨天那张椅子上坐了下来,松本也坐回了他的位子,二宫低头在包里掏了一会儿掏出了一个船梨精挂件,“送你的,就当做是昨天的谢礼。”

 二宫发现松本的眼睛明显亮了起来,对方果然喜欢船梨精。

感谢船梨精上次去他们公司做活动宣传留下了这么多挂件。

 

6.

从那次被暴走族撞伤之后,二宫就常常会在路上拐进派出所和松本聊聊天谈谈心,时间差不多是半个小时左右,再晚,他就会被巡警先生以“太晚了你回去会更加不安全的”为由把二宫赶回了家。

松本是个特别有意思的人,这是二宫经过交谈下来得出的结论。对方不笑的时候看起来特别严肃,二宮亲眼看见野猫在刚刚踏入亭子之时对上了他的眼神,“嗖”地一下就逃得没影了,本人却一脸委屈地说他并不是想要赶走野猫,相反,他刚才很想给野猫喂点食物。对方的动物源似乎很差。

可其实松本很温柔而且很细心,会马上看出他有没有剪头发,会提醒他明天降温或者下雨,会在聊天之后送他到门口目送他的背影消失。

 

7.

他第一次在天亮的时候遇见松本,对方正蹲在地上仰头和哭得稀里哗啦的孩子讲话,二宫一眼就看出来这孩子大约是迷路了,只可惜在这方面,二宫也帮不了他。

对方似乎在余光里看见了他,见他要走,赶紧“Nino,Nino”地叫住了他。

二宫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走了过去,也在小孩跟前蹲了下来。

“迷路了吗?迷路了?”

“知道妈妈叫什么名字吗?”

“啊……不知道啊没关系没关系我们去里面等吧。”二宫揉了揉开始停止哭泣的孩子的脑袋,对方忽然张开了手抱紧了他。

他把孩子抱进了派出所,把他放在椅子上,一边安抚一边引导他说出自己的名字,松本坐在旁边,竟然一脸羡慕地看着他。

“Nino好厉害。孩子们一看见我就哭。”

二宫觉得,是松本比较厉害。

 

8.

他好像有些爱上了这条夜路,因为路上能遇见松本。不知道为什么二宫最近觉得路上有个松本比路上有个派出所要安心得多。

今天松本没有站在外面和他招手,外面倒是停着一辆摩托车,二宫伸出脑袋张望,松本正坐在里面训人,被训的人穿着超级长的战斗服顶着飞机头,暴走族的身份一目了然。

“啊Nino你来了,来得正好,进来吧。”

“什么正好?”

松本没有回答他反而拍了暴走族的脑袋把他转了个身让他朝向二宫,“这是那天你撞伤的人,和他道歉。”

暴走族乖乖低头道了歉,二宫发现对方的脸上除了不情不愿竟然还有一丝生无可恋的感觉,估计是被松本念叨了很久,想着二宫就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

“没什么……行了你放他走吧。”

松本点点头又推了暴走族少年一把,“行了你走吧,下次再让我抓到可不是口头教育啦!”

 

9.

二宫的伤已经连痕迹都看不见了的时候,和松本巡警打声招呼然后走进值班室里坐一会儿成了二宫每天必不可少的事。

昨天他甚至一时兴起突然冲进了值班室,吓得桌前的松本下意识地摸了摸腰间的警棍,接着莫名其妙地演了一出以借厕所开头音乐剧结尾甚至加入伪娘因素的小短剧。

“给你吧。”松本把手里的空气羽绒服扔给二宫,“一点都不冷。”

二宫在一边笑得直不起腰,他本来只是想演一个表面上是巡警知法偷了她女朋友衣服实际上是女朋友出轨巡警,没想到这位巡警直接把自己变成了“女朋友”。这脑洞太厉害,二宫不得不服。

松本可不知道他在笑什么,无奈地看了他一眼跟着他一起笑了起来,忽然又说,“对了Nino。”

“什么?”

“不,没什么。”他笑着摇了摇头,“很晚了,你该回家了。”

听到这话,二宫做出他认识松本以来大约第30多次“我可不是小孩了”这样的解释。

松本当然知道他不是小孩,因为二宫早就说过他已经33了。但这和年龄没关系,他就是担心二宫太晚了会不安全,各种担心。

 

10.

他和往常一样下了公交车慢悠悠地踱到了派出所前,想着今天要怎么吓松本一下,一探头却发现里面坐着的不是松本。

陌生的脸低着头在写值班记录,时不时地抬头望一眼,对上了二宫的眼,陌生的巡警向他点了点头问他需要什么帮助吗?

二宫摇了摇头,“没事,谢谢。”

他得承认,自己走过派出所之后变得更加沉重缓慢的步伐是因为没有见到松本,不,是今天的任务没有完成,是平时一直见到的场景发生了改变。二宮飞快地找着理由,很快又重新正视自己的心情,没错,就是因为没有见到松本。

又走了两步,忽然有人拍上了他的肩,二宫回过头去,他看到了巡警先生熟悉的脸笑着对他说晚上好。

只不过今天的松本没有穿那身穿在他身上特别好看的藏蓝色制服,而是一套黑色的西装。

“你怎么?”二宫有些惊讶地问。

对方笑了起来,走到了他的身边,“我升职了。不用在派出所值班了”

二宫“嗯”了一声等对方继续说。

“所以以后,我就能送你回家了。”


——————END——————

评论(37)
热度(256)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