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热恋巧克力职人 05

前文:01  02  03  04

下章可能会开车(。

会在意代表什么呢w


05


  被忽然夸奖的人愣了一下,不动声色地躲开了目光转过了头去有重复了一次“我走了”,像是逃跑一样地消失在了街上的人群里,一瞬间觉得自己又搞砸了爽太却没有发现刚才仓惶逃走的瘦小男人悄悄红了耳朵。

  不知道是不是名字里有个“青”的锅,不知不觉中他的衣服蓝色就占据了主要地位。青志对衣服并没有什么特别执着的地方,对自己的外表也并不怎么在意,以前在研究室工作的时候常年穿着白大褂,同事也是一群不修边幅的人,学生时代的时候城德还是所男校又是高偏差值的书呆子学校,大家都不怎么注意打扮,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知道自己的颜值是什么水平。

  自己的颜值还算高这件事田茂青志是有自觉的。不过因为心思除了棒球就全在研究上,颜值高不高对他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可是像这样被人认真地夸奖还是第一次。

  而且还是被一个男人夸……

  

  他果然还是很不习惯被人夸,走出一条街觉得自己耳朵还是有点热的田茂青志摸了摸自己耳朵,怎么只是被小动爽太随便夸了一下耳朵就红到了现在。

  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害羞了的田茂青志难得地绕了个远路回家,想呼吸下新鲜空气来调整下自己混乱的大脑,从昨天开始自己就很不对劲,特别是今天早上还看到了小动爽太桌上的笔记本之后。

  他不是故意要去看的,只是拿对方落在桌上的手机的时候看到了旁边的笔记本上写着自己的名字。虽然对他人的事情并不感兴趣,可写着自己名字的话总是会在意一下,拿了起来犹豫着该不该翻开的时候又看到了下面还有一本笔记本,封面上也有一个人的名字:纱绘子。

  他到底还是没有翻开笔记本,把东西放回了原位,他拿着手机下了楼,忽然又在意起了纱绘子是谁,于是在被柚子拜托了送手机的任务之后问出了他觉得自己今天最不对劲的问题,“对了柚子,纱绘子,是谁?”问出口之后青志忽然又后悔了起来,是谁和他都没什么关系吧,问这种问题也太奇怪了。

  对方似乎没想到他会对这个感到好奇,歪了头看了一眼田茂青志忽然笑了起来,“纱绘子是我哥的初恋哦,不过对方只是把我哥当成了备胎的样子。怎么了老师,忽然问这个?”

  “啊没什么,就是你哥桌上的笔记本上写着这个名字而已。”

  “那个啊,里面都是我哥以纱绘子为灵感画的巧克力哦,很厉害吧,以前这里的巧克力都是我哥想着纱绘子画的。”

  “以前?”田茂青志似乎捕捉到了什么。“现在不是了吗?”

  “嗯,现在的话是青……啊没什么。”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的柚子一下就闭了嘴,差点就说出了现在是以青志老师为灵感这种实话来,赶紧打了个哈哈蒙混过关。“不过纱绘子已经结婚了哦,虽然结婚之后还是经常来找我哥,那阵子我哥完全就被对方耍的团团转,还好现在我哥已经不喜欢她了。”

  现在已经不喜欢了……吗?青志有些不太明白自己现在心里的感觉,乱七八糟的,好像松了一口气又好像有些紧张。

  “诶?青志老师你对我哥很感兴趣吗?”小动柚子眨了眨眼,看上去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很开心。

  “啊?”田茂青志愣了一下,连忙摆了摆手,拿走了桌上的手机,“并没有,我去送手机了!”

  

  在公园闲晃了一会儿才到家的田茂青志接到了小动柚子的电话,想到今天早上尴尬的对话犹豫了一会儿才接了起来。

  “喂?老师吗,我有些题目想要问你,现在方便我过去吗?”

  “……啊?”爱好孤独的田茂青志老师有些傻眼。

  电话那头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委屈,“不方便吗?”

  其实也没有不方便的田茂青志妥协了,本来鼓励对方考庆应还是有问题随时问他的人就是自己,就更加没有拒绝的理由了。

  解决疑问的时间过得很快,小动柚子做完了三套卷子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期间两人一起叫了外卖,田茂青志喂了乌龟一个人玩了会儿棒球打了几盘游戏这会儿困得都要打起哈欠来了,看了看还在做题的柚子皱了皱眉,“这么晚了还不回去,你哥不担心吗?”

  柚子升了个懒腰扔掉了手里的笔,“没事,我让我哥来接我了。”

  “哦。”田茂青志点点头,起身去厨房倒了杯水的时候,门铃就响了。端着水杯跑去开了门,门外果然站着小动爽太,青志愣了一下,自顾自地喝了口水转身丢了双拖鞋,“先进来吧。”

  爽太正坐在桌前,看着对方刚才给他倒水的小乌龟杯子和不远处房间里自在地窝在鱼缸里伸出头来的乌龟们,忽然之间有些不知道对方是可爱,还是太喜欢乌龟了,还是自己太喜欢对方了。

  不过穿着居家服的田茂青志确实很可爱。白色的居家卫衣,蓝色的运动裤,没穿袜子,盘腿坐在地上猫着背的样子小小一团好像自己马上就可以抱走,因为时间晚了似乎开始犯困,时不时地揉了揉眼睛,揉眼睛的手像汉堡肉一样又小又软,小动爽太看得目不转睛忽然就被柚子踹了一脚,“走了。”

  虽然还没有看够,但是本来妹妹叫他过来就已经是给他看福利了,这会儿只能也只能依依不舍地挪开目光接过柚子丢过来的包朝田茂青志点了点头,“抱歉打扰你那么久青志君,我们走了。”

  对方连屁股都没高兴抬,随便挥了两下手嘱咐他们路上小心,小动爽太却在关上门之后还止不住脸上快要憋不住的笑意,转头对柚子说,“柚子,你们青志老师好可爱。”

  柚子敷衍地点点头,侧头瞪了他一眼,“可爱可爱,哥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个表情很……”

  “很什么?”

  “……像可疑人物。”

  

  柚子和爽太走后,田茂青志收拾了一下客厅准备洗洗睡,可脑子里“纱绘子”的名字像是挥散不去一般地在脑子里打转,虽然知道了纱绘子是什么人和爽太什么关系,也知道了爽太现在已经不喜欢她了,他还是很在意。能以她为灵感画完一整本笔记本,想必小动爽太曾经是真的很爱那个叫纱绘子的女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女人才能让小动爽太喜欢到这种程度,人又为什么会喜欢一个人喜欢到这种程度……

  虽然是生物研究员,田茂青志从来就不明白,对他来说,人不过也是研究对象的一种,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那么在意纱绘子这个人,不对,不是在意纱绘子,而是在意小动爽太。

  不过就是一个做巧克力的,不过就是柚子的哥哥,不过只是收留了醉酒的自己一晚上还让自己睡了他的床,想到这里青志就觉得很不可思议,那也是他第一次睡别人的床,却一点都没有觉得讨厌。并不仅仅是因为自己喝醉了,而是他很明白,因为从一开始他可能就对小动爽太抱有普通以上的好感。

  ——————TBC——————


评论(5)
热度(164)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