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热恋巧克力职人01

一对拉郎:小动爽太 X 田茂青志

途中一度困得失去了意识,如果发现出现了松本润和二宫和也的名字,请提醒我23333

称呼细节没回去考究,怕一考究就忍不住把剧整个又复习了()

最后有村妹子还是叫了小动柚子


  热恋巧克力职人01

  

  他坐在桌前,一手用笔在纸上随意地描画,另一手插进了柔顺的茶发间,闭上眼睛抽象的灵感开始汇聚成了具体的影子,以前他总是想象着纱绘子,现在他已经不这么做了。这一次的巧克力应该是更纯粹的,透彻的,就在他好像快要想到了什么的时候,门却忽然被敲响了。他打开了门,本来以为是啰嗦的老爸,没想到却是因为反抗期很久没和他说过话的妹妹小动柚子,对方抬头看了他一眼,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这个反常的举动不禁让小动爽太脑洞大开。

  从对方是想说“哥我有男朋友了”到“哥,我喜欢你”都设想了一边,小动想着到时候他是应该问男朋友是谁还是该严肃地告诉她兄妹是不能在一起的。或者,对方其实是想说她有了新哥哥?

  小动柚子张了张嘴,又或者,她是想告诉自己她想考庆应?

  “哥,下周五晚上有空吗?

  “……诶?”这个情况倒是没有设想到,小动爽太抓了抓头发,“有是有,怎么了?”

  柚子垂着眼,难得露出了有些为难的表情,“我不是高三了嘛,哥你帮我去开个家长会呗。”

  “怎么不让老爸去?”

  “不太想让老爸去,回来肯定会被啰嗦很久的。”柚子说着扁了扁嘴,忽然又抬头用着不愧是一家人的漂亮眼睛看着他,“所以拜托了,哥哥。”

  面对自家妹妹这样的眼神攻击,爽太是无法拒绝的。

  “哦顺便,你最近试作的巧克力还有吗,给我点。”

  

  当爽太在风和日丽适合约会的周日下午的公园里看见自家可爱的妹妹和一个穿着蓝毛衣白衬衫的陌生男人在玩接抛球的时候,他的内心是崩溃的。

  柚子所在的城德本来是男校,也就是最近才变成男女混校,所以男生的数量压倒性的多,爽太以前就经常担心柚子会不会被她班上哪个小男生拐走。眼前那个男人看上去年纪很轻,不知道是柚子的同学还是柚子的前辈,就算大可能也大不了几岁,皮肤白白的,体型瘦瘦小小的看着像个小白脸。一瞬间想到了前两天柚子还在问他要多余的巧克力,和眼前的男人联想在一起,这不妙啊,他家可爱的妹妹怎么能被这样的男人拐跑?

  爽太一撩袖子打算冲过去,可万一柚子和对方其实不是那种关系不就尴尬了吗?他怂了一会儿纠结到底要不要冲过去的时候,男人又抬手温柔地摸了摸柚子的头然后把棒球随手抛给柚子就转身毫不犹豫地走了。

  什么情况!怎么转眼就摸头杀了?这可不行,他得问个清楚。

  “柚子。”虽然那个男人已经走了,但是小动爽太还是看了看自己的着装打扮非常有气势地走了过去。

  “诶哥你怎么在这里?”

  “柚子,我问你,刚才那个男人是谁?”小动试着皱了皱眉毛好让自己看起来严肃有哥哥的威严,而对方却是翻了他一个白眼,把手里棒球扔给他,“这和你没关系吧,比起这个周五的家长会可别忘了。”

  ……询问失败。

  

  周五晚上很快就到了,爽太提早关了店直接前往了城德高中,根据柚子之前给的信息找到了她的教室。他似乎到得太早了,教室里讲台下面一个人都没有,讲台上倒是有个人,猫着背坐在讲台后低着头整理东西,一会儿他抬头看了下教室后方墙上的钟,那一瞬间小动爽太看清了对方的脸,可不就是那天和柚子玩接抛球的男人?

  爽太思考着要不要趁着教室里没有其他人,先冲上讲台和对方理论一下对方作为教师却勾搭女学生的事。还没想好从哪里开头,对方终于意识到了教室前门立了根一扭十八弯的人形柱子,带着不理解的目光侧头看了他一眼,爽太就又怂了,下意识地超对方点点头问“请问……小动柚子的位子在哪里?”

  男人随手一指位子,就低了头不再理他,好像教室里并未坐着一个陌生的家长一样,又过了一会儿当爽太以为对方可能会就这样无视他到家长会开始,对方忽然随手把刚才一直在做记录的本子扔了,小声嘀咕着“真麻烦。”两条浓淡不均的平眉紧皱着,像猫一样呈现w形的薄嘴唇也不太高兴地撇着。

  男人的轮廓其实很好看,是小动爽太喜欢的那种,白皙的脸上还点缀了一颗有些迷之色气的小黑痣。

  家长终于基本到齐了,正对于自家孩子的进路啊成绩啊各方各面聊得热火朝天,他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便从位子上站了起来轻咳了一声,示意着家长会的开始。

  对方是柚子的班主任,叫田茂青志。

  田茂青志?这名字听起来有点耳熟啊,纱绘子以前崇拜的一个很厉害的研究生物的人好像就叫这个名字。爽太皱皱眉,又觉得自己应该是想多了,那样的人怎么会在这里教书啊?

  爽太并不太擅长应付家长会这种场面,在高三这种时候无非就是说些鼓励动员家长好好帮助学生考进心仪的学校这样套路的话,然而田茂老师似乎不是这种套路的老师,他说了一堆很消极的话,比如进了好大学也没什么用,甚至说出了学习真是碍事这种难以想象会从一个老师口中说出来的话,可是说了一大堆之后又忽然不知怎么七歪八拐地说到了苦手和下手的不同,小动爽太一边听着新干线的声音一边又觉得这老师说的可真有道理,一脸懵逼的他都觉得有些燃了起来。

  家长会一结束,身边的家长们就接二连三地快速了离开了教室,也有不少家长还围着青志问问题,爽太没来由地想和青志说说话,眼见着对方身边正好没人了,目光也看了过来,他愣了半天却只憋出了一句,“你好,我是小动柚子的哥哥。”

  “我知道。”对方的平眉又微微地皱起来了。

  “那个,青志老师,你喜欢棒球吗”

  “……啊?”

  

  再次见面非常猝不及防,营业中的牌子才刚刚过出去没五分钟,他还在里面做准备的时候就有人推开了门,虽然Choco La vie一直很有人气,但是除了刚开业那会儿已经很少有人这么早就来了。

  小动爽太匆忙地抹了一把手走到了前台,刚想开口问对方想要什么,一下就看见了对方的脸,正是田茂青志。青志没有抬头看他,目光在他刚才摆出来的那些巧克力上扫来扫去然后随手指了一款,说就要这个,要三份。

  青志始终没有抬头看他,点完单就低下头看手机,自然也没有意识到眼前这个接待他的人是小动柚子的哥哥,就是那个家长会上莫名其妙介绍自己还不介绍名字的哥哥。

  在他把巧克力装好递给青志的时候,后台里又走出来一个人,一边扎着头发一边没带什么表情地说,“抱歉哥,我起晚了。”一抬头正好对上田茂青志的眼,“诶青志老师?”

  在青志下意识想问柚子是在这里打工吗,城德虽然好像没有规定不能打工但是还是要注意些之类的话的时候,眼神终于肯飘到旁边那个站了很久也看了他很久的男人,然后抽搐了一下嘴角。

  “你哥是这里的店长?”

  “是啊……啊,青志老师来买巧克力该不会是……?”

  不会什么?爽太一头雾水。

  “为了回礼……”青志看上去有些泄气,“选错店了。”

  “啊啊老师你不回我也没事啦,反正那些都是我直接问我哥要的试作品。”柚子朝爽太努了努嘴,青志看了他一眼,给了他一个不知道有多少感情的笑,“巧克力很好吃。”

  又嘱咐了柚子几句青志说他要走了,走的时候向小动爽太又点下头,忽然又像是想起了什么转过了头去对上了爽太的眼,“我不讨厌棒球。”

  ——————TBC——————

评论(18)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