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养一只柴犬吧(重制版7)

前文:1-2  3-4  5  6

之前我就说了这真不是一见钟情(。


  第七章

  他最近自己几乎每天下班都要去Gimmick game,曾经不去同一家酒吧的原则完全被打破了,而松本清楚地知道促使自己踏进那家酒吧门的并不是这家酒吧的酒,而是酒吧前的魔术师有时是驻唱的老板之一二宫和也。

  那感觉很奇妙,仿佛只要见到他,哪怕总是三言两语被他憋得无话可说,可也高兴,当然这并不代表松本是个M,只是喜欢看见二宫得意的笑容而已。

  作为一家酒吧,Gimmick game的生意其实相当不错,而且稳定,自然会有女孩子和锦户或二宫搭讪,两人报以微笑并加上适当的聊天与回应,撩妹能力不相上下,二宫撩妹子的时候和撩自己的时候有点不太一样。哪里不一样?松本也说不太出来。

  变魔术的时候二宫身边围满小女生是常态,二宫本人却半脸笼罩里勾起若有若无的微笑和松本第一次在酒吧里见到二宫的时候一样,灯光忽然依照让人看清这位年轻魔术师精致的脸庞,下巴上的小痣像是印到心里一样让人难以忘记,可其实,二宫会害羞。

  这是松本后来发现的,在大家的一篇叫好和夸赞之中,二宫的耳朵会微微变红,虽然表面上依旧保持着镇定的微笑,客人一半也不会仔细地去看耳朵,除了松本这种没事情干不看魔术光盯着魔术师全身上下的人。

  松本被不认识的女人搭讪更是常事,这位每天一个人来酒吧坐在吧台前对着老板喝酒的好看男人非常引起女人们的兴趣,这会儿就有一个女人不动声色地在松本身边坐了下来,轻轻地有用手里的酒杯和松本放在桌上的酒杯碰了一下,问了一声“先生,你是一个人来的吗?”

  松本看了对方一眼,没有理会地继续喝酒,女人还想说什么的时候,吧台前的二宫停下了拨弄琴弦的手,“不好意思,他不是。”

  话没有全部说明,可说到这里女人也懂了是什么意思,悻悻地走开了。二宫很喜欢用这招帮松本摆脱别人,确实效果很好,把人赶走之后还会对松本露出“快点感谢我!”的表情。

  但其实松本在店里的时候,二宫也不会和他说太多的话,基本对待他和普通客人一样,松本很喜欢坐在位子上静静地观察他工作的样子,变魔术时的小表情,低着头弹唱的样子,可爱而灵活的汉堡手。看久了,二宫就发现了,这让一开始还遮遮掩掩的松本变得明目张胆起来,二宫对此很不满,红了耳尖称此为“营业妨碍。”

  “我哪里妨碍了?”

  “你呆在这里就很妨碍了。”

  “那我走了?”

  “走走走。”

  “一点都不挽留我啊?”

  “不挽留,快走。”话是这么说,二宫还是抬了眼角偷偷看了一眼松本坐的位置,被发现了就破罐破摔地吼,“你怎么还不走?”

  松本笑了起来,“因为还想多看你一会儿。”

  猝不及防的直球打得二宫手忙脚乱,张了张嘴,才终于平静下来开始和松本跑火车,“看我要付钱的。”

  “多少?”

  “你还真要付啊……”

  “二宫哥,你别坑松本桑了,好好工作。”看不下去的锦户终于开口说了话,二宫扁了扁嘴认真工作去了,松本便和锦户聊了几句才知道,锦户是二宫的表弟。

  “对了,你那天为什么喝那么多酒?”松本忽然想起了什么。

  洗着牌的二宫歪头回忆了一下,“那天……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变魔术还是弹吉他就想让J来定,于是就两件事都没做,有大叔请我喝酒我就喝多了……平时因为要变魔术或弹吉他就不会喝那么多的。”

  “所以是我的错?”

  “对的。”二宫点了点头。

  “对你个头。”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下次请你吃饭。”

  “你居然要请我吃饭?”

  “在你家。”

  “在家里也就算了,为什么你请我吃饭还要在我家?”

  二宫理直气壮地撅了撅嘴,“因为我懒的打扫厨房。哦对了,顺便菜一起去买吧,因为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

  “有没有在听我讲话?”

  

  请松本吃饭这件事由于种种原因拖了好久,终于有一天松本休息又遇上相叶要回千叶老家,把宠物店交给了二宫看管,松本正好也想来宠物店看看新的宠物顺便与那只柴犬培养感情。

  相叶的宠物店其实生意也还是不错的,因为店长长得帅人又温柔,光是来看相叶就能让人光顾一回宠物店,更别提这里的宠物也都被照顾得非常好。二宫丢松本在前台,自己缩在了角落打游戏,和角落那只趴着不动的柴犬两相辉映,松本忽然觉得像极了。一时兴起走过去逗逗那只柴犬,对方特别遵守松本人设地不理他。

  二宫笑得前仰后翻,“哈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狗不理包子么?”

  “你才包子,它哪里不理我了,它只是睡着了!”

  “睁着眼睛睡着了?”二宫笑问,站起身来走了过去在柴犬跟前蹲了下来,柴犬立马扑进了二宫的怀里,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脸。相叶当初也说过这只柴犬只亲近二宫和相叶,这会儿二宫开始陪柴犬玩,把球丢到了远处,喊了一声,柴犬就把球叼了回来邀功似地走到二宫面前,二宫便会默默他的脑袋,这一人一狗的温馨场景让松本非常羡慕。

  两方都。

  “对了。”二宫忽然想起了什么,“你以前养的那只柴犬……Nino……”

  “怎么了,我手机里还存了照片你要看吗?”松本迅速翻到了那张照片递过手机给二宫看,二宫没说话只盯着那只柴犬看,“上次送你回家的时候看到了房间里的合照觉得有点眼熟。”

  “啊?柴犬不都长差不多吗?”

  “有区别的好吧,不过我说的不是这个……Nino……啊你到底为什么给柴犬取这个名字嘛!这只柴犬是怎么来你家的?”

  松本放弃了逗弄柴犬,在椅子上坐了下来,回忆了起来,“大概11岁的时候吧,一个但比我高的少年送给我的,他说他要搬家了,但这只柴犬好像不愿意离开那里就问我愿不愿意收养它,Nino是难得没有嫌弃我的柴犬,我就答应了。”

  “那Nino的名字是你取的?”

  “是,不知道为什么想着那个送我柴犬的少年就想到了这个名字。问这个干嘛?

  二宫仍然看着手机,手指轻轻往左一划笑了起来,“没什么,J小时候好可爱啊,包子脸诶好像捏。”

  “喂你不要往后面翻啊!”

  “J小时候超可爱!”二宫灵活地躲过了松本想要把手机抢回来的手。

  “喂喂喂,你在干什么啊!”

  “发到我手机里设成待机画面。”

  “快住手啊……喂!二宫和也!”

  “设好了。”

  “快换掉啊!”松本急得要死,手忙脚乱地接过了二宫抛过来的自己的手机。

  “才不要,那个时候的J多软多萌!”

  “说的你好像亲眼见过一样。”

  二宫忽然笑了起来,抬头,一双茶色的眼睛微微向上看着松本,“喂,那边的包子脸,快过来让我捏一捏!”

  “哈?才不要。”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松本忽然想起了什么,当时草地上那个抱着柴犬的高大少年也是用着这种欠扁的语气让他过去被捏脸。

  

  “那个……”有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二宫回头一看,是客人。

  “抱歉打扰到你们了!”女孩子鞠了一躬,好像真的为她打扰到了他们而感到抱歉,二宫连连摆手说没有没有。

  “今天……相叶君不在么?”

  “他回老家了,请问有什么事?

  “我是来取宠物的。”

  二宫换上了招呼客人的微笑,带着女孩子去找她的宠物,“把单子给我看一下……啊……是这只么……”

  看着二宫的背影,松本记忆里的那个高大少年的身影越来越清晰,最后面部变成了二宫的脸,事实上二宫确实也几乎没有怎么变化,只不过曾经他们也就见过一面,那一面还是在二宫离开那里之前,而那个时候的二宫比他高了很多,一时无法和现在这个猫背瘦小的青年联想在一起。

  还在真是世事难料啊!松本偷偷笑了起来,你没我高一定是因为当时你硬要捏我的脸

  ——————TBC——————


评论(11)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