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养一只柴犬吧(重制版3-4)

前文:1-2

妈呀想穿越回去把三年前的自己揍一顿2333

那个N先生的行动和我现在想象中的差好多!

第三章

  

  差不多过了午夜,他们到家了,二宫先用钥匙开了门,让相叶把中途醒了一次又闭了眼的松本扶出来搬到沙发上,对方转头又问他,“我们只有两张床,松润睡哪儿?”

  二宫不动声色地拍了拍沙发,挑了眉,“还能睡哪儿,当然是沙发。”

  “这样不好吧。”相叶看了一眼瘫在沙发上的人皱了皱眉,“要不我把床让给松润?”

  “不用,把他带回来有沙发睡就不错了。”

  怎么想都觉得还是不太好的相叶又问,“那……如果把松润换成我呢?”

  “带回来之后随便扔在地上。”

  ……怎么好像待遇更差了?相叶哭笑不得地想,却见着明明刚才冷淡地把松本留在沙发上的人贴心地帮松本脱了鞋子又把身子摆正,确认对方不会从沙发上掉下来之后转身盘腿坐在了地上拿起了手柄,和二宫相处了那么多年相叶也知道对方很多时候只是说说而已,“还不睡吗?”

  “嗯,我再打会儿游戏吧。”

  相叶先自己回去睡了,二宫还留在客厅打游戏,游戏调成了静音之后能明显听清身后的鼾声,对方睡得很熟根本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二宫异想天开地想就算真的把这人打劫了对方估计都不会知道。

  他想着再打一会儿回去睡觉了,身后的人却忽然说起了梦话,听不太清,只听到了断断续续的“Nino……”他停了下来,往对方那边靠近坐了些,终于听清楚了。

  对方说的是,“Nino……不要死。”

  二宫一头雾水,他怎么就死了?想想也有可能是别人也叫Nino或者是他听错了,扁了扁嘴又回过了头来继续刚才的游戏。

  半夜出来去洗手间的相叶一推门发现客厅的灯还亮着,客厅里睡了两个人,一个在沙发上侧着,一个在地上躺着,电视上倒是呈现着通关的画面。

  “好好的床不睡非要睡在地上。”相叶摇了摇头回去拿了条毯子出来给二宫盖上,又把游戏存了档关掉了电视,看了一眼身后睡得安稳的松本,“想照顾松润就直说嘛。”

   天差不多亮了的时候,二宫醒了,想着自己档还没存一下坐了起来却发现身上被盖了毯子,松本还睡着,怎么想都应该是他那个事实上还是很靠谱的发小干的。他抓了抓脑袋从地上爬了起来,伸手拉了一下松本身上的毯子,把自己随便打理一下之后下意识地做了三人份的早饭。

  大概是食物的香味飘了过去,沙发上的人醒了,头发睡得乱七八糟不说看了看四周之后一脸懵逼地把目光定在了厨房里的二宫身上。

  “醒了?”

  “这哪儿?”

  “我家。”

  “我为什么会在你家啊?”

  “你喝多了非要来我家。”

  松本半信半疑地又看了二宫一眼,傻乎乎地抓了抓脑袋,“我……真这样说了?”

  “没有。”二宫把饭菜端上了早饭往松本脸上丢了条毛巾,“你昨晚在我的酒吧里睡着了怎么叫也叫不醒,我和相叶就只好把你弄回来了。”

  “啊……抱歉。最近加班太累了。”

  “我想也是。辛亏你遇到了我,要是遇到了别人指不定把你劫财劫色扔到荒郊野外了。”

  松本笑了起来,“……那真是谢谢你了。”

  “没事,你付个住宿费就成。”

  “还要住宿费啊?”

  二宫做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走到了松本跟前收回了毛巾,“哦……还有早餐的费用。”

  “喂……”

  松本终于从沙发上下来经过二宫指引之后进浴室冲了把澡,衣服是没法换了,只好尴尬地问二宫借了条内裤,出来的时候二宫撑着脑袋喊着早饭要凉了,等松本坐了下来,对方忽然又问,“对了……Nino是谁?”

  松本一愣,“我昨晚喝多的时候说的?”

  “没有,你晚上做梦的时候说Nino不要死啊什么的……”

  松本了然地点点头,解释了起来“Nino是我以前养的一条柴犬,在我20岁的时候去世了……不过你问这个干嘛?”

  二宫抽了抽嘴角,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对方这个问题。好死不死的事,他室友兼发小的房门开了,菱形嘴的青年揉着眼睛,声音却一如既往地响亮而精神,“Nino早饭做好了吗?……啊松润你醒了啊?”

  迎接这句话的是一片沉默,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的相叶看了看两个人,“你们两个怎么了?”

  “……二宫桑的昵称叫Nino啊?”

  “对啊,不可以吗?”二宫挑了挑眉,咬了一大口煎蛋,“和你家柴犬同名真是不 好 意 思 啊!”

  “抱歉……你知道的我不是这个意思……”

  二宫却笑了起来,“既然这样,我也给你取个特别的昵称好了!”

  “等等?诶?”

  “这个笨蛋叫你松润的话……J?J怎么样?以后我就叫你J了,这称呼不错。”他爽朗地笑了起来伸手拍了拍松本的肩。

  “什么鬼?”

  “不然作为补偿给你机会帮我取昵称好了?”

  “谁要那种补偿啊!”

  “不要啊?那就算了……”二宫摊了摊手,显得有点可惜。

  “不,我也没说不要啊,不过现在还没想好,等想好了,叫什么都不准反悔。”

  “好,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不准叫Nino。”

  “不叫Nino。”

  被晾在了一边的相叶露出了你俩幼不幼稚的表情,又看了一眼桌上的饭菜,“那个……我可以去吃早饭了吗?Ni……Nino?”

  二宫挥了挥手,“去去去。”

  对面坐着的松本慢条斯理地吃着早饭,二宫默不作声地看了一眼时间,不紧不慢地说,“你今天不用上班?”

  “要啊……等等几点了?”

  “八点半不到点。”

  “要命,公司九点上班啊,这是哪儿?”

  “我家。”

  松本绝望地看了一眼这个时候还和他开玩笑的二宫,“我是说这里的地址!”他跑到阳台,向外面张望了一下,觉得映入眼中的景色怎么看怎么眼熟,这不就是……这不就是他住的小区吗?

  “刚才就觉得这里房型和我家很像,原来我和你住同一个小区啊。”发现这件事的松本有些开心地回头和二宫报告,“那就没问题了,从这里开车过去大概20分钟足够了!”忽然又拍了一下脑袋,“啊……把车停公司了。” 

  看着手忙脚乱开始系领带的松本,二宫笑了起来,“要不要我可以开车送你过去?”

  “那多不好意思。”

  二宫也换了身衣服,搓了搓手,“反正我白天也没工作,你差不多付个和打的差不多的钱就行了。”

  “喂!”

  “嗯……先把早饭吃完吧。”

  “好。”

  “味道怎么样?”

  “很好吃……喂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

  “我开车你放心。

  “不,我不是担心这个问题。”

  “那是……?啊,午饭啊,午饭我也能帮你做哦,做完还能送到你公司,付个和外卖差不多的钱就行。”

  “够了。”松本欲哭无泪地扶了扶额头,把最后一口汤倒进了肚子里,一边急急忙忙穿上了鞋催坐在门口开始打起了游戏的人,“快走吧。”

  “那我呢?”再次被遗忘在了饭桌上的相叶晃动着手示意二宫注意他。

  “反正你离宠物店很近步行就行,哦对,记得把碗洗了。”

  门被关上了,相叶愤愤地想,这根本是见钱眼开,转眼又一想,不对,说不定其实是见色忘友。

  

  

  第四章

  

  车在公司门口停了下来,“8点52分。”二宫说着拦下了想要下车的松本,“留下电话和地址再走。”言下之意是之后会一起找他算钱的,松本一下拿过手机,用从未有过的速度把电话家庭地址全都打了出来,一边有些庆幸对方没有现在就要他付钱。

  松本惊魂未定地看了看时间,总算是没有迟到,他决定下一次还是不要轻易把车留在公司,可其实,他又觉得今天早上让他体验了一把有人给他做早饭有人陪他吃早饭送他上班的热闹感觉。

  那感觉,并不坏。

  如果有条柴犬,一定也会晃着尾巴在门口和挥着手的主人一起送他出门,这么想着,那主人的脸不知为何就被松本替换成了二宫和也。

  要命了,这是什么鬼情况?

  时间很快到了中午,早上对方开玩笑的午饭便当自然是没有送来,松本便和关系要好的同事小栗旬一起去公司食堂吃饭,一见面对方就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他一通露出了“你不用解释了,我都懂了”的表情 ,还笑得一脸欠扁。

  “衣服和领带都没换……怎么?在女人家过夜了?”

  松本咬了一口食堂做的很不错的奶油蟹肉饼,一本正经地解释了起来,“不是女人……”

  “什么……那是男人?润你……”小栗夸张捂了捂嘴。

  “你想多了。”

  对方可没那么容易相信他,多年的挚友关系让他大胆又嬉皮笑脸地凑过来问,“什么样的人?”

  “普通人,长得挺可爱的,有点像柴犬……不对,都说你想多了。”松本一抬眼,给了一个在对方眼中看起来毫无威慑力的眼刀。

  “哎呀哎呀润你怎么那么容易被套话啊,什么时候带我见见呗?”

  “没什么好见的,你真想多了。”

   

  打了一上午游戏的二宫猛地打了个喷嚏,像是要把自己甩出去似的,一伸手抽了张纸,又看了看时间,差不多是一般公司的午休时间。想了想,二宫摸过了手机打算打个电话给松本。

  那头又乱七八糟八卦了一通的小栗还想继续追问什么,松本的电话就适时地响了起来。松本一看是未设定来电,犹豫了一下,迎着小栗“喜闻乐见”的神情到底还是接了。

  “啊,我是二宫。”

  “是你啊……怎么了?……啊,午饭的话就不用了。”

  “不是午饭啦!”电话那头的人fufufu地笑了起来,“干嘛,那么希望我做午饭给你么?”

  “并没有。”

  二宫看逗他逗得差不多了,这才讲了实话,“也没什么,我就想打打看是不是真的是你的电话而已。”

  他皱了皱眉,“不是给过你名片?”

  “是啊,放在演出服里洗掉啦。”

  “……”

  那头又软软地笑了两声,声音在电话里听上去黏黏糊糊的,可不讨厌,“好了别的也没什么事,记得存我的号,拜拜~”,一下就猝不及防地就挂了电话。

  松本这边也跟着把电话挂了,一抬头,八卦小能手又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意,“还午饭,爱心便当?”

  他翻了个白眼,我看是黑心便当。

  可结果直到下班,小栗还没把这件事忘了,在电梯里刚好逮到松本就一直缠着松本要见那个神秘男人。松本被烦得像脑袋里有一百个二宫在问他要钱,无奈之下只好把小栗带到了Gimmick game门前。

  反正他内心坦荡荡的,也没什么见不得的。

  可门还没推开,小栗就把他拦住了,“等等,那个人在里面工作?

  松本点点头,对方又问,“不会是叫二宫和也吧?”

  “你认识?”

  小栗扬了扬眉毛,“何止是认识啊。他还来我家吃过饭呢!”

  松本又懵了,“那为什么我不知道?”

  “大概是……我家里来过太多人了吧。”

  ……这倒是句实话,对方家里几乎一年四季都有客人,松本都不知道他怎么能有这么多人可以请来家里玩。

  

  一推门,传入耳朵的就是二宫上次说的哪首痕迹,吉他的声音有些轻,松本仔细一听,竟然是现场版,声音虽然没有CD里的稳,但却比CD更富有感染力,只是听着,情感就一股脑儿地往胸口钻。他慢慢地靠近吧台,一眼就看见了演唱者抱着一把吉他安安静静地坐在把台里,那双作为魔术师来说小巧的手与弹吉他的手也有些印象不符,可灯光打在他忽明忽暗的脸上,仿佛带他进入到歌词里的世界,一瞬间视觉和听觉都只剩下了二宫和也。

  一曲唱完,对方放下吉他,一抬眼就看见了和松本一起进来的小栗,松本刚想和二宫打个招呼,哪想对方看都不看他就冲着小栗扬了扬嘴角,“你怎么来了?”

  小栗看了一眼松本,决定还是不点破了,打了个太极只说“这个说来话长。”两人似乎是好久不见,点了几杯酒之后就热火朝天的聊上了,从一进门就开始被无视的松本不乐意了,可也插不上两个人的话,自顾自地给自己灌酒,那架势像是要把自己灌醉,对方终于看了他一眼,笑了,“失恋了?”

  白眼还没翻起来,小栗也帮上了腔,“什么润你失恋了?”

  “失恋个鬼。”

  “那是丢钱包了?”

  遇上二宫和也,他觉得自己仿佛长了一百张嘴不会说话,可一会儿对方又可爱地笑了起来,“好啦好啦,不逗你了。J可真好玩。”

  松本可一点都不觉自己有什么好玩的,可对方那笑容又硬生生地把他刚有些生气的苗头浇了个彻底,只好扯开了话题,“今天怎么不变魔术了?”

  二宫拿起吉他随手拨了两下,“今天不是变魔术的心情。”

  这一听,松本笑了,“……今天是弹吉他的心情?”

  “对。”最初略显随意的音符渐渐连成了完整的曲调,对方说着就又弹了起来,低着头垂着眼,张嘴唱得动情。这一首松本上次没听过,与上一次截然不同的风格,可由于演唱者还是二宫和也,又完全不违和。

  “这首歌叫什么名字?”他忽然问身边的小栗,对方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惊讶地张了张嘴。

  “你不知道吗,这首歌,就是Gimmick game啊。”

  ——————TBC——————

评论(6)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