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养一只柴犬吧(重制版1-2)

《养一只柴犬吧》应该是我三年前写的第一篇末子文,现在看看超想笑233都三年了,忽然就很想写个重制版,因为是重制所以打算两章一更,原文全部更完之后再放出来对比,避免剧透啦

有看过这篇原文并且还陪我到现在的gn们,可以来留个言哦,真的很谢谢你们,各种比哈特!!(没看过的就当新的看好了ww

  养一只柴犬吧(重制版)

  

  第一章

  

  终于把所有东西都安顿好,大扫除也做好了,只剩下几个也不知道装了点什么的箱子没有拆开,松本扯下了发带往后一仰把自己扔进了新买的沙发里,抬眼环视了一下这套自己看中了很久终于买下来了的新家,治安和环境都无可挑剔的高级公寓,而且可以养宠物。这点很重要,不如说这成为了松本决定买下这套房的关键因素。

  只可惜,所谓的“宠物”,松本还没有。

  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松本一直很喜欢动物却也一直不被动物喜欢,被猫挠了被狗吠了咬了都是常事,有的时候他也觉得有生之年自己要养一只喜欢他的宠物可能有点困难,不过,梦想总还是要有的。

  第二天松本刚好休息,在差不多街上的店都陆陆续续开门的时候打算出门在周边转转,他记得附近好像刚好有家宠物店,可以去看看碰碰运气。

  印象中的那家宠物店开门了,店面装饰得很温馨,一走进去就是一阵阵响亮的“汪汪”声,穿着背带裤蹲在地上给一只在角落的柴犬喂食的青年喊了一声“欢迎光临。”起身回头冲他灿烂地笑了一下说,“请随便看看。”就走回了柜台,那青年大约30左右,一双杏眼,一张菱形嘴笑起来很温暖,一看就像是能照顾好动物又被动物喜欢的类型。

  松本在店里转了一圈,弯腰才盯着笼子里毛卷卷软软的泰迪看了一下,小狗就抬起头来冲他叫唤。松本皱皱眉又去看旁边的柴犬,柴犬的长相一直很对他胃口,因为这个之前还被朋友吐槽过明明长相很西化,品味却异常传统。看了一圈柴犬,还数进来的时候那位像店长一样的青年在喂的那只柴犬最可爱,可惜一直缩在角落,闭着眼,不叫,可也不理他,但不怎么搭理他的样子也挺可爱的。

  “店长,请问这只柴犬?”

  “啊不好意思,那只不出售的。”

  没等他问为什么,门上挂着的风铃叮当一响,门摇晃了两下,一个穿着长裙的女孩子走到了店长跟前,店长显然被吓了一跳,松本也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时候,那女孩一伸手扯下了自己头发扔到了地上之后揉了揉自己乱翘的黑色短发,拿起柜台上的水杯猛喝了一口,这时松本才有机会看清楚那位“女孩子”的脸,茶瞳,猫嘴,下巴痣,不知为何好像有什么即视感和违和感。

  “啪”地把水杯放下了,“女孩子”才开了口,“为什么那黑炭大叔自己不演?”

  这一开口松本算是搞清楚违和感从哪里来的了,这个“女孩子”虽然腿很漂亮,身材高挑但是胸口一片平坦,原来是个男孩子。

  被抢了水的店长倒是一点都不生气,拍了拍少年的肩安慰他,“你看,小大都黑成那样了涂多少粉都没用了。”

  少年挑挑眉显然没有接受这个理由,“知道要演他还去钓鱼?”

  这个问题青年似乎没法回答,只好更加大力地拍了拍少年的肩,“他也不是故意的嘛,为了我们的女主不是个原宿系辣妹,你就再坚持一场吧,回头让大叔多给你带两条鱼。”

  少年揉了揉自己被拍疼的肩,这才看见原来店里除了菱形嘴的青年还有一个人,转头问青年,“你朋友?”

  “没,客人。”

  

  地上扭曲成一团的假发终于被少年捡了起来,“抱歉别误会,我只是在那边的剧团帮忙演出的而已,不是什么可疑人物。”

  松本心想哪有可疑人物长成这样,当然表面上还是点点头表示理解。对方拖了张椅子坐下来休息了,怀里还抱了一只白猫,松本这才想起来自己刚才被打断的问题,“店长,那只柴犬……?”

  “啊,对对,差点忘了。”青年走过去摸了摸柴犬的脑袋,又指了指少年,“这只柴犬很怕生,也不爱和其他狗狗玩,除了我和他意外基本上都接近不了,想想还是我自己养着比较好。”

  “原来是这样。”松本有点可惜,但是对方话都说到这里了也不可能继续强求,想再去别的店看看,青年便给了他一张名片说,“下次有空再过来看看吧,宠物什么的到底还是靠缘分的,缘分到了自然会遇见。”

  这话说得有道理,松本便收下了名片一边从口袋里也掏出了两张名片给了那位叫相叶雅纪的店长和少年一人一张。

  少年接过名片读出了声,“松本集团策划部部长 松本润”,抬头笑了起来,“抱歉今天没带名片,我叫二宫和也,和这个笨蛋店长是青梅竹马。”

  “喂,别叫我笨蛋。”不知为何就中枪了的相叶拍了一下少年的头。

  在感慨着“你们两位的关系可真好啊”的同时,松本忽然又意识到了另外一件事,青梅竹马?也就是说这位一直被自己当成少年的人和相叶店长一样大?

  纠结了一下,松本到底还是开口问了,“不好意思,可以问下年龄吗?”

  “我和他都30。”开口的是二宫,松本只觉得这个世界果然是不公平的,眼前看上去20都不到的人竟然还比自己大一岁。

  “怎么了?”

  “啊不……”松本想了想也没想到该怎么解释,只好实话实说,“我以为二宫桑还未成年。”

  对方果不其然地翻了一个白眼,“你才未成年。”一边又无奈地笑了起来,“不过也不怪你,也不是第一次了。”一边又踹了旁边笑个不停的相叶一脚,把怀里的猫抱了过去,“笑够了没,我要走了。”

  相叶闭了嘴,眨眨眼一脸真诚,“加油。”

  二宫便给了他一个“加个屁油”的生无可恋表情,松本在旁边看着觉得有些想笑,这家宠物店可真有意思。

  虽然意外新结识了两个年龄相近的人,可松本的宠物还没有下落,又去别的店转了转始终没有像那只柴犬一样戳中他心的动物,有几只小乌龟倒是挺可爱的,可是乌龟不会和他互动,难得买了可以养宠物的公寓,不养条狗怎么说得过去,话是这样说,一天过去了,松本还是只能一个人回家。

  寻找宠物之旅的第一天,失败。

  松本洗了澡,随便抽了本少女漫画就躺上了床,也不知道是不是彩页的男主瞳色是茶色的,他老想起来今天在宠物店遇见的那个叫二宫和也的人……轮廓可真合自己胃口啊。

  他翻了个身把漫画举过头顶翻了一页,忽然灵光乍现又想起了他见到二宫和也的既视感是什么了。

  是柴犬啊。

  还是那种不理人的柴犬。

  ……性格像猫的柴犬?

  被自己的形容戳到了笑点的松本晃了晃脑袋,合上了漫画,看了一眼已经不早了的时间,伸手关了灯还一如既往傻乎乎地和自己说了声“晚安。”

  大晚上的就容易想这些有的没的。

  

  第二章

  

  “两个通宵……”松本伸了个懒腰转了转脖子,“终于完成了。”在期限内成功完成企划的松本觉得今天终于能准时下班了,顿时神清气爽了起来,看看时间还早决定把车留在公司,明天偶尔搭电车上班,今天找间酒吧喝喝酒放松一下犒劳犒劳辛苦了两天半的自己。

  下班后喝点小酒算是上班族的小乐趣吧,他也不例外。只不过他一向不去固定的酒吧,感受更多不同的氛围品味不一样的酒也是一种乐趣,而且如果去固定的酒吧免不了会被搭话,不和朋友一起去的时候松本更想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着。

  银座的酒吧很多,他去过的不少,没去过的也不少,这会儿他随便瞎逛眼前正好有家没去过的,店名叫Gimmick game,招牌不太显眼但是很精致,稍稍在外面张望了一下,里面人不多也不少,刚好给人一种生意还不错的感觉,装修风格也是他喜欢的类型,于是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

  声线略微细高的声音合着背景音乐的吉他伴奏,歌词文艺而忧伤,是松本没听过的歌,可声音却好像在哪里听过。并不是现场演唱而是CD播放,吧台前倒是围了不少人,安安静静地像是在看什么表演,松本走过去看了一眼,常见的纸牌魔术而表演者的手和手指却不似常见的魔术师那般,手小小的,手指短而圆,可依旧灵活似乎不逊色于其他魔术师。

  表演者身材瘦小,微微猫背,脸在昏暗的灯光和额前碎发的遮挡下看不太清,偶然光照到了,嘴角微微上扬,得意而不在意,不刻意的神秘。魔术显然都很成功,安安静静观看者的顾客们总能齐声惊呼喝彩。

  变换的光线再次照到了表演者的脸上,这回比刚才照到的更多些,除了微微上扬的嘴角还有下巴上一颗恰到好处的痣。

  这颗痣,好像有谁也是……?

  表演者像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抬头朝他这里看了过来,“最后一个魔术,可以请那边的那位先生配合一下吗?”

  他在众人的目光之下走上前去,走到了表演者的跟前,表演者却仿佛没有认出他来一样开始洗起了牌。

  并不知道是对方没有认出自己还是装作不认识自己,松本只好暂时配合对方。对方让他选出四张牌来,翻开,正好是四张2,表演者将他们翻到了背面用手轻轻一抹。近看,手果然也小小的,松本微微走了下神,对方再将牌翻过来的时候,2全部变成了J。

  “好厉害!”围观群众赞叹了起来。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观看魔术的松本只觉得一阵鸡皮疙瘩。

  好厉害,但是好可怕……

  表演者又冲他笑了起来,这一回笑得眼睛都微眯了起来,轻轻说了声,“谢谢配合。”之后开始收起了牌,人群便也渐渐散开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身边的人点了一杯酒,门开开关关,可松本却还坐在原位看着眼前刚才那位表演者。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是魔术师?”

  “这是我开的酒吧,松本桑。”

  “自己开酒吧还要兼职魔术师?”

  他耸了耸肩,“没办法,为了节约人手啊。”说着又指了指不远处的调酒师,“其实是我和他合开的,他负责经营,我负责吸引顾客和数钱。”

  噗,负责数钱。

  松本默默笑了一声,也点了一杯酒又问,“那魔术……?”

  “魔术只是我的兴趣。”

  松本又点点头,初次见面是女装着的剧团演员,现在又是会变魔术的酒吧老板,松本都不知道该感叹对方多才多艺还是生活丰富多彩了。想着又问了另一个在意的问题。

  “现在放的曲子叫什么名字?为什么这里放的歌曲我都没听过?”

  对方却忽然笑了起来,“你怎么那么多问题。”

  松本理直气壮地看了他一眼,“我就是有这么多问题。”

  “现在这首叫痕迹。没听过是很正常的,因为都是我写的我唱的,没有出版过哦所以外面没有卖。虽然没得卖,不过你要是喜欢的话我可以给你一张。”

  “那不太好吧,送我一张什么的。”

  “谁说是送了?”二宫用胳膊捂了嘴笑了两声,又伸出手指比了个1。“我是说卖给你一张啦,1000日元很便宜吧?

  “不是说外面没得卖吗?”

  “外面,是没得卖啊。”

  

  和二宫的交谈大体还是很愉快的,二宫后来还说“我都给你表演魔术了,你怎么连张CD都不肯买。”

  “你明明给那么多人都表演了。”

  “我说最后一个。”

  松本一愣,原来最后一个是特地给他表演的啊……个鬼。

  话是那么说,松本其实也挺想要哪张CD的,最后到底还是买了,还买了两张。和二宫不知道算不算是斗嘴的过程也让松本的心情放松了不少,不知不觉中就喝了不少酒,刚开始眼前的二宫和也有了重影,再然后眼睛就撑不住了。

  “醒醒,我们要关门了。松本桑?松本桑你这样我很困扰诶!”

  然而那位松本桑却只是伸了伸手没有要醒的哼唧,最后还轻轻打起了呼,仔细一看确实好像也没喝很多酒嘛,酒的度数也都不高,而松本的眼下却有明显的黑眼圈,在白白的皮肤下很明显。

  该不是前两天加班什么的太累了睡着了吧?二宫没头没尾地想。可让松本继续在这里睡着也不是办法,酒吧还要关门。伸手在松本身上乱摸了一阵也没有摸到住址,这回二宫是真的没了办法只好又推了推松本。

  “松本桑,你家在哪里?”

  “嗯……”

  “嗯……个鬼。”无计可施的二宫决定将松本带回家,但对方体型要比自己大得多,倒也不是完全扛不动,可是也不想大晚上的这么勉强自己。打了电话给相叶让他来接自己,相叶难得给力地开了车来。

  “这不是松润嘛,为什么会在这里?”

  “松润什么鬼?”二宫皱了皱眉,把松本扶了起来。

  “我给他取的昵称。”

  “才认识几天还给人取上昵称了?”

  “结果松润还一本正经地说请叫我松本君。所以……这什么情况?”相叶猝不及防地被丢了一个松本润在身上。

  “回家再和你说吧,现在,把他给我搬到车上去。”二宫捏了捏胳膊,一边又嘱咐相叶别撞着对方头。

  “不过这么怕麻烦的Nino竟然会好心地把人带回家真是难得。”

  对方瞪了他一眼,“这话什么意思,我明明一直这么善良纯真。”又看了一眼躺在后座的松本,自己钻进了副驾驶,“好了别废话了,开车吧。”

  开了几步,相叶忽然神色怪异地看他,“Nino你不是要打劫他吧?”

  “什么鬼,我为什么要打劫他?”

  “那就好。”

  “不过。”二宫笑了起来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明天要点照顾费什么的还是很必要的。”

  ——————TBC——————

评论(18)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