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封印 04

咳咳,来填坑。前文:00  01  02  03

隔了一段时间的后果就是,写着写着发现咦这段我是不是上一章写了差不多的_(:з」∠)_

这个白团子除了可以摸摸抱抱还可以做服务生(x

  04.

  

  醒来的时候怀里或者脸庞有个毛茸茸的白团子这种事松本已经渐渐习惯了,不如说还有点享受,毕竟软软的很舒服很好抱,早上睁眼把脸埋在对方身上蹭一蹭对于治疗起床气有奇效。白团子对于松本的这种做法非常的嗤之以鼻,他可是厉害的大妖怪不是床上抱枕!

  但是,一起相处了几个月之后,从刚开始的每天早上一炸毛到现在能够自如享受松本的抚摸,习惯果然是可怕的。

  有的时候醒来怀里的不是白团子而是美少年,基本上都是看二宫当天的状态,松本两个形态都很喜欢,但是如果可以的话他更希望是长着猫耳猫尾的美少年。

  咳。

  发现松本对于他这种样子有着执着到几乎异常甚至有些变态的程度之后的二宫,尽量避免自己使用那种形态,这一阵子白天几乎都以少年的样子出现,不仅为了习惯人类的姿态磨练体力,也因为他明明是个500岁的大妖怪现在却要在咖啡厅当服务生。

  二宫接收东西也很快,记忆力又好,学得很快。但是松本犹记得他帮二宫带到咖啡厅那天,二宫非常惊讶地看了松本一眼说,“我还以为你是富二代不用工作呢。”

  “喂……”松本翻了个白眼,他觉得自家那位式神就吐槽能力来说绝对高于普通人类,这多亏了电视和网络,褒义上的。

  学做咖啡以及咖啡厅的其他工作也一样,只要示范一遍基本都能学会,松本觉得对方这样是不是就没有不擅长的东西,二宫得意地扬了扬眉毛,“当然,我那么聪明。”

  

  新店正式开张第一天,松本把二宫带去了,和店里的其他两名店员简单介绍了一下二宫,当然不可能说“这是我的式神叫二宫和也请多关照”什么的,含糊其词地说是远方亲戚现在住一起,虽然二宫已经500岁了,但是外表看起来像是只有17,8岁,松本也没说年龄,由店员随便瞎猜是松本的远房表弟,一会儿就和二宫混熟了。

  “什么表弟,我可是500岁了,500岁!”一到两个人的时候,二宫开始和松本抱怨。

  “谁让你看起来只有17岁。是说真的只有17岁的话我是不是还得送你上学?”

  “滚滚滚。就算换成人类的年龄我也应该比你还大些。”

  松本敷衍地点点头,没把它当一回事,就算对方人类年龄真的17松本也不能真的送他上学啊。

  咖啡厅早上9点开门,下午6点关门,生意很好,女性顾客尤其多,松本给二宫配了身修身的黑色马甲,头发也打理得清清爽爽的看起来很可爱,再加上店长也颜值爆表,光凭脸就吸引了不少顾客,二宫一开始不习惯接触那么多人类,他可是被封印了几百年的猫妖,一时还有些不能接受有这么多人类和他说话。

  “你说他们要是知道我是妖怪会不会被吓死。”晚上在家里一边看电视打游戏吃仙贝的二宫问旁边坐着看少女漫画的阴阳师后人。

  “嗯?他们不会知道的。”

  “为什么?”

  “因为这里是21世纪的东京市区,没有多少人相信妖怪。”

  像是自己的存在被否定了一样,二宫很久没有说话,松本觉得他是不是说错话了,想回头和二宫解释,才发现本来应该坐着少年的地方只有一团软绵绵的白团子,“什么啊,睡着了吗。”想想也是,他可是以人类的形态工作了一天。

  

  也许松本说得没错,二宫打了一个哈欠,他在咖啡厅工作了都快有一个月了都没见松本接到阴阳师这边的工作,清闲得二宫都快忘记自己是个妖怪了,难得休息日连打游戏都没劲,变成了猫窝在松本身边打盹,松本说这不是好事吗说明世界和平,一边顺手摸了摸白团子的背。

  “对你们来说可能是,对我们来说可不是。很多妖怪都是因为人类的信念而产生的,当这个世上没有人类再相信有妖怪的时候,说不定妖怪就真的消失了。”

  “你也会消失吗?”

  “不会。”白团子用那张猫脸笑了起来。“我和他们不一样。我是有实体的。但是在那之前人类和妖怪的平衡就会被打破,妖怪为了获得人类的认同会拼命显示自己的存在,到那个时候东京大概就乱套了吧。”

  松本被他的一席话说的有些发愣,“那怎么办。”

  “别担心。”二宫动了动耳朵,舔了舔爪子,抬头看了一眼门,“这只是极端的猜测而已,而且现在的东京相信有妖怪存在的人还是很多的。”

  下一秒门铃就响了起来,门口的显示屏出现了一张熟悉的脸,二宫又舔了两下爪子闭了眼,吵闹的家伙来了,他不高兴应付。

  “啊松润!上次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给你和Kazu带了些吃的。”

  二宫把手脚都缩到了身体下面,头都没抬,无力地“喵”了一声,都说了不要叫我kazu了。

  “诶Kazu不是挺好的嘛。”

  不要。

  “那要叫什么?”

  Nino好了,等等为什么他能听懂我在说什么?二宫睁了睁眼看了眼相叶,发现对方的灵力好像有点变强了,对方苦笑了一下说他和他们接触久了的话自己的灵力也会变强,托他们的服最近能看到越来越多奇奇怪怪的东西了。

  松本似乎是知道对方这个毛病的,给他画了几张符又配了点药,对方连连点头地接过又开始兴高采烈地和他们介绍起他带来的东西,“这是给Ka……Nino的,锵锵,鱼罐头,小鱼干,还有新鲜的鱼哦。”

  沙发上的白团子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又转头闭上了眼。

  “诶诶不喜欢吗?”相叶有些懵地看向了松本,松本笑了起来,“嘛,Kazu和别的猫有点不一样,他不喜欢吃鱼,特别是生鱼,比较喜欢吃汉堡肉一类的。”

  相叶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这还是猫吗?”

  “猫妖总是比较奇怪的。”

  “喂,不准说我坏话。”白团子不高兴了,伸出爪子挠了一下想要摸他的松本,轻轻的,不怎么疼,松本傻笑了两下把白团子抱在了怀里,“就是这样,所以下次要是给他带东西的话可以带汉堡肉,虽然我觉得不用那么麻烦。”

  “游戏也可以。”猫咪扬了扬脑袋。

  松本想起二宫打游戏的劲儿,有些担心不知道猫妖会不会近视,“不会。”他头也不回地回答着,转眼破了松本保持了很久的记录,得意地笑了起来,“我果然是妖届的游戏天才。”

  妖届哪有这种称号,松本苦笑不得地想,但是看对方似乎很开心的样子就随便他了,过阵子再给他买个新游戏好了,偶尔也是需要给对方一些奖励的。

  

  游戏还没有买的时候,二宫有了个非常在意的事情,虽然他们店里的女性顾客一直很多,其中常客和回头客也很多,经常偷看两下他们的脸也很正常,但是最近店里有一位女孩子几乎每天都来,固定点两块蛋糕一杯咖啡然后盯着他和松本所在的柜台猛看,二宫偶尔看过去的时候,女孩会迅速移开目光,松本把蛋糕和咖啡端给她的时候,对方会有些惊慌。

  一天店里人不多,女孩又来了,二宫悄悄地用手肘顶了顶松本说,嘟了嘟嘴,“那女孩是不是看上你了?”

  松本笑了两声,“不会吧。”

  “可她每天都来,还一直看这里。”

  “说不定是在看你呢。”

  “怎么可能,那女孩明显就长了一张喜欢你的脸。”二宫扁了扁嘴,开始往咖啡里加冰块。对方接过了他手里的玻璃壶小心翼翼地倒进杯子里,看二宫有些闹别扭的样子又笑了起来,“你干嘛那么在意?”

  “我只是为那个女孩感到悲伤,竟然看上你这种对猫有特殊癖好的人。”松本第一次看见二宫猫的形态的激动样子还在二宫心里历历在目,他想说误会啊,都是误会,可不可以不要用那么奇怪的词,别人当真了怎么办。

  看了一眼周围似乎没有人听见,松本松了一口气,却见着他们刚才话题中的女孩放下了手里的咖啡朝柜台这里走了过来,停住了。

  ——————TBC——————

评论(18)
热度(159)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