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封印 03

前文:00  01  02

来填坑!

那位阴阳师,你不要乘机摸屁股啦2333

03

  咒符铺满了整间房间,松本用笔在大致铺成圆形的咒符上画了两个圆,大笔一挥又写下出口二字,一切准备就绪,白团子抖了两下,两条漂亮的白尾巴也摆动了起来,变得稍微有些认真起来的眼神看向了已经盘腿坐在地上了的松本,“那我去了。”

  “你小心点。”

  白猫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我可是500年的大妖怪,别小看我了。”

  松本润笑了起来,他可是收了500年的大妖怪当式神不说还拿对方大材小用地去引怪呢,看着对方一跃而出的身影,松本也集中精神地盯着房门的入口,和式房间干净漂亮的隔扇和纸拉门等一下可能就会变成碎片,而试图给这间房子的主人带来灾害从而占领这个房子的妖怪也将会坠落到属于它的地方去。

  他听见他家式神的脚步声和另一个比他家式神沉重又有些怪异的脚步声,纸拉门被一下子拉开,500岁的白团子朝他扑了过来轻盈地跳到了他的肩上,而那个叫作借目的妖怪身上的眼睛像是深渊一样空洞眼睛下面的嘴巴张开了露出巨大的牙齿,因为吸收了这家人的灵气而变得比二宫想象中的更大一点,吐着粗气说着“我要收下这个房子。”一边踏进了这个步下了阵法的房间。

  当借目的两只脚都踏在了圆圈之内,肩头的二宫眯了眯眼,一阵白光从圆圈之中照射而出一股神秘的力量扯着借目坠落,“要掉下去了,掉下去,掉下去……”借目喃喃自语着,挣扎着,最后随着隔扇和纸拉门的忽然碎裂消失在了一片白光之中。

  “成功了。”他的式神轻轻地说。

  “成功了……”松本也跟着说了一句,松了一口气观察四周,“可真惨不忍睹啊。”

  “成功了吗?”相叶的脚步声从楼下传来,看见地上的狼藉一片“哇”地喊出了声,“这也太惨了吧。”

  “你打算怎么解释?”

  “我……我打算自己修好!”相叶握紧了拳头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空气沉默了半秒钟,把房间搞成这个样子的人说,“可以,这很相叶雅纪。”

  相叶打了个电话似乎是叫了一个朋友过来一起帮他修,松本本来也想帮他的,相叶摆摆手说,“不用,你肯帮我除妖就已经很感谢你了,你还是先带Kazu去买衣服吧,下次请你们吃饭!”

  “都说了不准叫我kazu啦。”白团子蹦上了相叶的脑袋蹦了两下,被松本一下又捉了回来抱在了怀里,“那好吧,我们先走了,有需要再打我电话。”

  

  松本一个抱着一只白猫在街上走着,恍然间生出了自己真的养了一只猫的错觉,白团子在他的怀里舒服的闭了眼,一会儿对方在一个偏僻的巷子里停了下来,“怎么了?”白团子抬眼问。

  “你得先变成人啊。”

  白团子跳下了地“咻”地一下变成了穿着松本的T恤和短裤的少年模样,平时不出门不觉得这样看看还真是有一种犯罪的感觉,明明这个少年就已经500岁了。

  “你喜欢穿什么样的衣服?”松本一边走一边问,变成了少年的人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掌机,“你怎么连掌机也带出来了?”

  “我把掌机放进四次元口袋里了。”

  “……少看点哆啦A梦吧。”

  他的式神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哆啦A梦,地位差不多与水管工大叔并列,少年连翻个白眼的功夫都没剩给松本说,“哆啦A梦怎么了,多么了不起的发明!”

  好吧,某种意义上500岁的大妖怪崇敬哆啦A梦确实是件了不起的事。

  松本拐进了第一家店这才想起来当初关于二宫喜欢什么样的衣服的话题就这样被乱七八糟的对话带跑了,又问了一遍,二宫抬头茫然的看着松本,“我对衣服没什么感觉,润觉得好就行了。”估计是真对衣服没什么感觉,这会儿二宫默默无言地跟在松本后面走,松本拿了几件衣服不知为何心情有些愉悦,大概类似于可以给好看的娃娃做打扮的心情差不多,松本是个对时尚有独到见解的人,忽然他有些庆幸起二宫是遇上了自己不是遇上了其他品味糟糕的阴阳师。

  “去试试吧。”他把一堆衣服塞进了二宫怀里,看二宫有些呆然的神情怀疑二宫是不是在担心有些衣服不知道穿法,“要我陪你一起进去吗?”

  “才不需要啦,不是,润,我想……”他拿起了一件带有超大熊头的蓝色卫衣,“一般没有人会这么穿吧?”

  店员走了过来解释说这件衣服少年穿完全没有问题的,很可爱,一边还对着松本说,“绝对会很适合你弟弟的。”

  “谢谢。”松本笑了起来,继续劝诱二宫,“你又不是人类。”

  “诶?”店员愣了一下。

  松本没解释,二宫也没在意,一心一意地继续反抗着那件衣服“不不不,就算是我也觉得这件衣服槽点满满好吧。”

  “可不是你说我觉好就好嘛,我觉得好。”

  二宫听了扁了扁嘴,到底是转身带着那件衣服进了试衣间,一会儿二宫出来了,红着耳朵扯了扯熊头,“好热。”

  “没事,给你冬天当睡衣穿。”

  “拜托你先考虑出门的好不好。”

  “挺好,试下一件吧。”

  “喂……”

  二宫又陆陆续续试了好几件,松本看着效果做了筛选,除了那件熊头卫衣之外又买了几件比较干净时尚的衣服,考虑到二宫也不怎么出门就没买太多,后来又在其他几家店也买了几件,就算对人类衣服的价格不甚了解的二宫也觉得松本花了好多钱都可以买好多游戏了。松本倒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向他灌输起“买衣服就是会花那么多钱”的思想,二宫慌了晃脑袋,“果然还是没什么兴趣。”

  对方倒是乐得他没兴趣,这样就可以由自己打扮了,这可是难得让他可以摆弄他这位精明的式神的地方。而二宫一直在纠结的地方是照松本这个花钱的程度光靠阴阳师的报酬怎么够,当天睡觉前,松本说,“明天带你去个地方。”

   

  他被松本带到了一家离家不远的咖啡厅门口,听着松本介绍这是他开的咖啡厅的时候,二宫才知道原来他的主人并不是一个全职阴阳师当然也不是无业游民,咖啡厅是认识二宫之前就开了的,生意很好所以前阵子装修扩建了,关于现代人类世界的商店,文化或者其他东西二宫都已经通过网络和电视得到了了解,对此二宫表示,“咖啡好喝吗?”

  对方笑了两声,摸了一把他的头,“跟我进来,喝喝看你就知道了。”

  二宫作为一只猫妖第一次尝试喝了咖啡,“好喝。”

  “以后我白天要在这里工作,你愿意的话就来帮忙吧,我教你做咖啡和甜点。”

  本来以为二宫会拒绝,没想到他却答应了,“嘛,看在你给我买了那么多游戏的份上。”

  “阴阳师的委托一般是先通过网络联系,然后直接来咖啡厅找我,如果我不在你就帮我接待一下。”

  “嗯。”二宫点了点头,忽然毛茸茸的猫耳从头顶冒了出来吓了松本一跳。

  “什么情况?”

  “啊,大概昨天耗体力太多了。”

  “不至于吧。”

  二宫扁扁嘴,“我可是500岁的老人家了。太久没维持人形那么久了掌握不好度。”毛茸茸的耳朵一抖一抖的让松本很想上手去摸,忽然又长了个心眼看了眼屁股,伸手摸了一下。

  “干嘛?”二宫警觉地躲了一下,抬头瞪着松本。

  “没有尾巴吗?”

  “尾巴比较好控制。”

  “这样。”松本忽然觉得有点可惜,“不过你怎么补充体力。”

  “睡觉。”

  “那你昨晚还睡那么晚。”

  二宫吐了吐舌头,给松本卖了个萌,然后迅速转移了话题,“下次会控制好度的……所以现在我要变成猫了。”

  阴阳师后人松本润带了一个少年进了他家的咖啡厅,抱了一只白团子出来,白团子满足地窝在他的手臂里说,“晚饭要吃汉堡肉。”

  松本无奈地笑了起来,养式神不容易啊。

  ——————TBC——————

评论(22)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