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避风港 06

前文:01  02  03  04  05

掉线了一章

手机里有什么呢()


06

  说小泉优加当时和二宫关系还不错其实是谦虚了。

  事实上,应该是关系很好。小泉甚至上课都是坐在二宫旁边的,两个人一人一台3DS打得不亦乐乎,小泉有的时候会和二宫带早饭,趴在桌上补眠的二宫有气无力地说了声“谢了”,接过了早饭吃了。

  有人猜测他们是不是恋人,或者会不会变成恋人,小泉说过她喜欢二宫的脸,但是面对二宫的时候却一点都不会脸红,一向自认为是撩妹大手的二宫有一点点泄气,当然这一点都不会影响到他和小泉优加的相处,因为小泉不是他喜欢的类型,他也知道小泉不会爱上他,所以相处起来才更加轻松。

  二宫大三的时候有一阵子把手机锁屏设成了小时候的松本,小泉看见了笑得不行说这个小孩眉毛可真粗,你弟?

  “嗯我弟小时候。”二宫收回了手机,见小泉一脸信以为真的表情忍不住笑了起来,“骗你的,是我朋友,叫松本润,是个……眉毛很粗的帅哥。”

  “噗。”

  “不过优加对帅哥没兴趣的吧我就不介绍给你了。”

  “喂喂哪有你这样的。”

  话是这样说,事实上优加对松本很有兴趣,每次二宫讲到关于松本的事情她都会听的很认真,不知不觉虽然她还没见到松本就已经很了解他了。第一次遇见发生在了食堂,二宫和小泉一起吃饭的时候偶然遇见了松本,当时松本走过来坐到了二宫的身边用手肘顶顶他开玩笑地问二宫,“你女朋友?”

  二宫往嘴里淡定地塞了一口汉堡肉说“不是。”同样说着“不是”的小泉对上松本的脸的时候第一次脸红了,不是很明显,但是二宫看得出来小泉喜欢上了松本。

  后来小泉旁敲侧击地问松本有没有女朋友,喜欢什么类型的?

  他两手按着掌机头都没抬,“没有,屁股圆的。”

  “没了?”

  “没了。”二宫又埋头按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什么似地补充了起来,“还有,他不喜欢女孩子和他撒娇。”

  刚刚还在忧愁自己屁股不够圆的小泉眉开眼笑了起来,“这倒不要紧,我不会撒娇。”

  小泉是个直率的人,虽然她没有大声宣告她喜欢松本润,但是喜欢的感情倒是毫不加掩饰,所以二宫很早就知道了,比松本意识到的早得多。小泉第一次和松本交换了line并说了话的时候非常开心,扯得二宫手臂疼,小泉第一次和松本单独出去的时候还是二宫帮忙参考的衣服,小泉说想告白但是又没有勇气的时候,二宫只说了两个字,“加油。”

  直到毕业前小泉都没有告白,二宫和松本和其他几个朋友还是会经常一起出去玩,但是和小泉的联系少了,他不知道小泉优加后来到底是怎么告的白,只是有一阵子觉得松本总是躲着他,大概大学毕业后三年左右的一个半夜他在连续game over了五次的时候接到了松本的电话,一瞬间想要不要直接挂断,可是……那是松本润打来的电话啊,就算内容是我该不该接受告白。

  “你觉得优加怎么样?”

  “我……我觉得她挺好的,很直白,很可爱……”

  “那就接受吧。”

  “诶?”那头似乎没想到他会同意一般发起了愣,“你不生气吗?”

  “我为什么要生气?”电话这头的二宫皱了皱眉,连重新打关的心情都没了,直接关了掌机躺倒在了床上。

  “……你不是喜欢她吗?”

  “哈?”二宫没忍住翻了一个白眼,“我不喜欢她,笨蛋。”

  那个时候他才算是知道为什么松本最近总像是躲着他似地了,原来松本是觉得他抢了自己喜欢的人吗,这人简直笨得像块木头下次叫他木头润算了。二宫却无法和他解释,不是这样的,其实是反过来了。可是又没有在一起,并不是谁抢了谁喜欢的人,而是从一开始他就放弃了争夺松本的权利。

  优加是个好女孩,是个配得上松本的好女孩,他和优加在一起也不会遭受什么社会的偏见,优加的家世也很不错,不会遭到父母反对,松本会很幸福,他只要看见幸福的松本就好了。

  

  松本说我和优加在一起还是因为你,这句话没有错。

  二宫说那是因为我希望润君幸福,这句话也没有错。

  进入20代后半,松本接受了公司成为了新任社长,工作很忙有的时候无法兼顾小泉,小泉也属于事业上升期,久而久之,两个人就变成了在外面匆匆吃饭满身疲惫回家睡觉然而第二天起床上班,虽然一起买了房子,却完全不能称作为家。

  他明明就很清楚,这不是优加的错,也许真的是七年之痒也说不定,虽然在家里的时间很少,他觉得小泉有的时候不需要他有的时候又试图束缚他,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而是他一点都不觉得幸福了。

  他不喜欢认输,二宫开的网吧也差不多在那个时候进入正轨,所以每一次吵架他都会躲到二宫这里,等优加好好冷静下来了再回去好好谈一谈解决问题,想起二宫在曾经他们有一次吵架的时候说其实你们不合适,松本还有点不太高兴冲二宫发火说你知道什么,说完的一瞬间看见二宫的眼神又后悔得不得了,对方明明是关心他,他知道的,于是在二宫起身的时候抱着二宫的大腿不撒手,恍然发现自己摸到了二宫的屁股,软软的,比优加的手感要好,多摸了几下之后,二宫就耳朵通红,直推着松本的脑袋要他放手。

  这家网吧是他最安心的地方,不管发生什么都会有一个在他身边告诉他润君,我在。虽然时常呛来呛去,但是和二宫在一起的时候他从来不用担心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和二宫相处不用小心翼翼,可以展现最真实的自己,道歉撒娇害怕不甘心,所有不完美的地方都可以被二宫看见。

  如果和二宫谈恋爱会怎么样?

  突然产生这种想法的时候,松本感到害怕,像是背叛了优加,又像是对二宫做了不好的事情,而可怕的幻想却像是止不住的潮水一样灌满了他的脑袋,让他感到迷茫。

  

  松本说“我回去一次”就像是说“我出去买个菜”一样,然而说完这句话之后的两天他都没有联系二宫,二宫又回归到了白天睡觉晚上值班的日子,依旧打着他的游戏,开着他的网吧,第三天他刚要睡觉,就接到了电话,来电显示是松本润,声音却不是松本的。

  那头的女声叫他“Nino?”

  “优加?”他犹豫了一下,试探性地叫了一声。“你怎么……?“

  “他上班去了,但是忘带了手机。”

  二宫“嗯。”了一声算是明白了,等着对方继续说话。

  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开了口,“你现在有空吗,我们见一面吧。”

  被迫在睡觉之前出门的二宫有一点郁闷,但是比起郁闷更多的是不解,松本手机忘带了优加为什么要打他电话,又为什么要和他见面。他看了看地址是一家办公楼下的咖啡厅,到底是没穿松垮垮的T恤和松垮垮的短裤出门,从松本送的熊头卫衣底下找到了自己的衣服换上了。

  他大概有五年左右没见过小泉优加了,上一次见面还是在松本的生日上,小泉穿着职业装还剪了一头利落的短发,化着淡妆,比以前成熟了很多,面前已经放了杯加了糖的咖啡,看见二宫的一瞬间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总说你一点都没变,是真的。”

  二宫茫然地耸了一下肩坐了下来,小泉问他要喝什么,他说蜜瓜苏打。

  “蜜瓜苏打?”小泉瞪大着眼重复了一遍,“Nino你还真是一如既往。”

  咖啡的旁边是松本的手机,显然小泉不是来和他回忆过去的,蜜瓜苏打上来刚喝了一口,小泉就又开了口,“他之前不回家是一直在你这里吧?”

  “他告诉你的?”

  “不,我猜的。”小泉搅了搅咖啡慢悠悠地喝了一口,“他手机的通话记录近几通都是和你的。”

  “的确是在我这里,还喝掉我不少啤酒。”

  “以前一吵架他不回家也是在你这里吧?”

  二宫不可置否地笑了起来,也喝了一口蜜瓜苏打。

  “他还真是信任你啊。”小泉叹了一口气,不知道话里什么意思。“那你应该也知道吧,我和他吵架的原因。”

  “大致听过了。”

  “其实不止那些。”小泉摇了摇头没有继续讲下去反而问了一下二宫的近况。

  他们闲谈了大概十五分钟,二宫付了两个人的钱,小泉说她还要上班要二宫把手机还给松本,二宫接过了手机,小泉却忽然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一下问,“Nino,你看过他的手机吗?”

  “没有。”

  她笑了起来,笑得有点奇怪,“那你最好看一下。”

  ——————TBC——————


评论(22)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