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避风港 05

前文:01  02  03  04

恋爱其实就是如同错觉一般啊

发现的时候,心里已经都是对方了。

05

  他们本来应该是两个世界的人,不论是兴趣爱好还是交友范围,没有交集更不会成为朋友,就算是同级生,几年之后也会走上不同的道路,同样是戴帽子都会是两种画风。

  倒不是说绝对合不来,但很多地方根本是两种极端。

  相识来得非常阴差阳错,刚开始以为是校园欺凌,两个男生按着一个瘦小的少年,另一个似乎要强吻那个少年,那少年皮肤白白的长得很清秀,少年一边喊着“不要”,一边闭着眼睛别过头想要躲避,一时正义感爆棚的松本也不顾自己手中还拿着一本少女漫画就冲了上去喊了一句,“住手!放开他!”

  他们没有放开那个少年,却连同那个少年都齐齐地看着他,“Nino?你朋友?”想要强吻少年的人问怀里的少年,少年摇了摇头,柔软的脸还被捏在另外两个人手里,下一秒少年又像是明白了些什么一般,勾起了猫一样的嘴角笑个不停,“不是校园欺凌哦,这位同学。”

  “诶?”

  在他们一人一语的解释之后,松本才知道他们是在玩游戏,赢的人要亲输的人一下,他半信半疑地向那位已经猫着背玩起掌机的人确认,对方点点头笑了起来,“事情就是这样了。不过还真有啊,像你这样见义勇为的人。”

  误会是校园欺凌的人挠了挠头,为刚才自己闹得乌龙道歉,一边没忘记埋怨那个少年,“谁让你刚才一副真的很不愿意的样子啊。”

  “我是不愿意啊,谁要被这个笨蛋亲啦。”少年指了指那个刚才想要强吻他的男生,瞬间就又随着一句“你才笨蛋呢。”被狠狠糊了脸。

  ……关系真好。

  后来,他还知道了那个瘦小清秀的少年叫二宫和也,和他同年,那个试图强吻二宫的人是二宫的发小叫相叶雅纪,剩下两个是和他们关系很好的学长,樱井翔和大野智。后来他也明白了为什么会有这种惩罚游戏,因为二宫的脸真的很软很好捏亲起来……相信感觉也不坏。还没有熟到一起出去旅游的时候,对于一直可以对二宫随便上手的其他三个人,松本其实有点羡慕。

  这都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每次松本想起这件事都觉得有些丢人,特别是自己那个时候手里还拿着一本少女漫画,二宫便会像十年前那样笑起来说润君也真是个笨蛋,只不过十年前二宫笑起来眼角还没有皱纹。

  其实二宫的脸看起来和以前没有多大变化,现在他们有的时候去酒吧还经常会被女孩子搭讪问二宫是不是松本的弟弟。

  去你的弟弟,这家伙明明比我还大。

  后来到底是怎么会成为朋友的呢,可能是对方觉得他真有意思,二宫不是一个会对别人感兴趣的人,所以也总说自己朋友很少,用着半开玩笑的语气,开始松本总不信,因为他见过二宫在联谊会上非常受欢迎的样子,见过二宫行程排得满满当当全是魔术经营。朋友应该是不会少的,少的是可以展现心中脆弱的一面的朋友,可以在暴风雨来临的时候寻求庇护的朋友。

  想被他依赖想被他信赖的心情曾经一度占据了松本的心,相叶说二宫其实意外地是很温柔而且纤细的类型,也有很多坚持的事情,并不像外表看上去那么什么都不在乎。他感受到了二宫的温柔,却没有感受到他的纤细,他觉得自己了解了很多却又好像什么都不了解,十多年了他明明对二宫的一举一动都了如指掌,却还没有办法分辨二宫说的每一句话的真假。

  比如他那么多年不再谈恋爱的理由。比如他昨天吃饭的时候走神真的是因为汉堡肉吗。

  

  松本今天不用上班,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果然又抱着二宫睡觉了,有着自己正在寄人篱下自觉的人主动做了早饭,在曾经应该是下班时间的早上八点,二宫醒了,一边吃早饭一边埋怨松本,“都怪你,我的作息时间都颠倒了。”

  对方笑了起来,把牛奶推到了二宫跟前要他喝,“明明你原来的作息时间才是颠倒了好吧!”

  二宫装作自己没听懂的样子吐了吐舌头,不情不愿地喝了牛奶。这个人从以前就喜欢让他喝牛奶,明明现在喝了也不会再长高了。吃完了早饭二宫才想起来有什么不对,抬眼看了看仍然穿着居家服的松本问,“你今天不上班吗?”

  “嗯,今天休息。不过还有点工作要做。”

  “我说你……既然休息那就回家,我可还要上班。”

  “又没什么关系,你去上班,我留在这里帮你看家。”

  “……你是反抗期离家出走的初中生吗?”

  “对不起我的反抗期到现在都没结束。”松本说得一本正经,一时二宫都想不出可以反驳的话。

  一下子语塞的网吧老板揉了揉太阳穴,看了一眼主动收拾起碗筷甚至打算帮二宫打扫卫生的人,甩下了一句“算了随便你。”穿着松松垮垮的T恤和松松垮垮的短裤就下楼去了。

  中午,松本下来给二宫送了一次饭,顺便把钥匙还给了二宫,他以为对方总算决定要回去了,话还没出口,对方就用筷子夹了一块玉子烧堵住了二宫的嘴,“我出去逛个街,晚上会带食材回来的。”

  “有空逛街就给我回家好吧。”二宫对着背影小声嘀咕了一下,目光转回了对方刚刚做好的还冒着热气的午饭,双手合十拍了一下,“我开动了。”

  他都快忘记自己有多久没有好好吃过午饭了,比起三餐什么的还是游戏更重要,平时叫个外卖已经是给自己面子了,别说好好地吃家常料理了。明明松本做的很好吃,二宫却吃的一口比一口艰辛,像是偷来的幸福,明明应该觉得开心却又惴惴不安无法心安理得享受,毕竟松本润是别人的男朋友,于他而言,只是朋友,也只能是朋友。

  这两天的朝夕相处真的太近了,近到可怕,近到让二宫觉得自己就快要藏不住了,所有的伪装都在慢慢脱落,像是一张快要碎裂的面具,只要再稍加触碰,所有的真心都会暴露无遗,这种感觉非常危险,他可没有信心松本能接受这样一个对他怀有爱恋的“好朋友”。所以在那种事情发生之前,最好的方式就是避免再这样和他朝夕相处。

  松本回来的时候手里果然拎着几个袋子,招呼也不打一声地闯进了他的值班间,身上的衣服也和出门时的西装不同变成了休闲又时尚的服饰,他兴奋地解释起来,“因为不能回家拿衣服,我只好出去买两套了,对了,还有Kazu的份。”说着,他从袋子里拿出一件衣服。

  “我说真的,润君,你……等等这衣服什么鬼?”

  他对着松本声称买给他的蓝色卫衣露出了“你在逗我”的表情,对方扯了扯卫衣上的熊头耳朵,还把衣服拿到了二宫身上比划,“很可爱不是吗?Kazu穿起来一定更可爱。”

  交涉失败。

  二宫哭笑不得地接过了那件卫衣,从脑中搜索着可以吐槽这件事的话语,对方忽然摸了一下口袋,皱了皱眉看着震动起来的手机,神色怪异地看向二宫,“优加电话,我该接吗?”

  本来以为不会打来的电话。

  忽然打来的来自冷战中的女友的电话。

  他总算要回去了吗?

  回去之后还会不会吵架?

  如果是分手电话的话自己要怎么安慰他。

  如果……

  “Kazu,我回去一次,优加说要好好谈谈。”

  “嗯。”

  “你记得吃完饭。”

  “嗯。”

  “记得早点睡觉。”

  “嗯。”

  就好像松了一口气却又好像心里被塞了一团棉花一样。如果就这样分手就好了。这样想是不对的吧。二宫苦笑了一下朝松本挥了挥手赶他快走,却在对方转身之后有喊住了松本,“润君。”

  “嗯?”他回过了头来。

  二宫走出了他的小房间,举了举手里的衣服,“这个谢了,还有,如果有什么事,打我电话。”

  ——————TBC——————

评论(11)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