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背影控(上)

大学生恋爱

大概是个上中下

又名《歪,妖妖灵吗》(不


  背影控

  

  初夏,天气正适宜拍照,松本举着单反,眼睛看着小小取景框往后又退了一步,刚下过雨的天很蓝,盛开的绣球花上面还挂了点雨珠,景色OK,光圈OK,焦点OK,就剩那一下快门。食指摁下去的瞬间,有个人闯进了他的镜头,他暗喊了一声“糟糕”,在成像完成之后低头查看显示屏上的照片。

  果然拍进去了,对方清清楚楚的背影。

  因为他把焦距拉得很长,离要拍的景色有些距离,所以其实闯入镜头并不是对方的错,他随手放大了一下照片,虽然在走动,人倒是意外得拍清晰了。少年穿着白衬衫很清爽,正好出现在黄金分割线上,和清新的景色一起,别有一番风味。

  而且……这个人的屁股……有点可爱……咳。

  就要按下删除的手指停了下来,换到了旁边的【取消】键,退出了删除。他又举起单反来重新拍了一张没有人闯入镜头的纯背景,满意放下了相机寻找下一个景色。

  所有的照片都在松本回到学生公寓之后导进了电脑里,松本一张张查看着,再一次删选把拍坏了的照片删掉,往右的方向键都快要按得烂掉的时候,松本忽然停在了一张照片上,不是白衬衫少年误入的那一张,而是另一张,那个时候没有注意,现在松本才发现湖边有一棵树下面坐着一个白衬衫的少年。

  放大,白衬衫的少年手里捧着什么,他又放大了一点,像素开始变得有些渣了起来,松本还是看不清对方手里捧的是什么,看上去像是一台3DS,虽然有些模糊但是刚好还能够看得清少年的侧脸,清秀可爱。他把脸凑近几乎快要贴上电脑屏幕,试图把对方的脸看得更清楚一点,然而无济于事。

  “松润……你干嘛呢?”一起合租的室友相叶回家了,一踏进客厅就看见了疑似在舔屏的松本。

  “啊?”

  “……舔屏?”

  “什么鬼。”松本皱了皱眉,“你看我像是会干这种事的人吗?”

  对方轻轻地摇了摇头,还算是给面子地回答,“不像。”

  松本稍微舒展了一下眉头,见对方要走回卧室了又把他叫住了,“诶你等等。”

  “怎么了?”良心好室友相叶马上走了回来。

  电脑前的人叹了一口气,沉默了几秒才抬起头来看了相叶一眼,“我可能恋爱了。”

  “……啊?”对方作出了一个不可置信的表情,“你再说一遍?你恋爱了你们系的妹子不要哭死了?对方是谁我认识吗?”

  “我不知道。”

  相叶皱了皱眉,“你不是恋爱了吗你怎么能不知道?”

  “我不知道。”松本重复着,“所以我才需要找你商量一下。”

  他招了招手示意相叶看电脑屏幕,这才从头开始解释起来,“是这样的,今天我拍照的时候拍到了一个人的背影,还有侧脸。”

  “就爱上了?”

  “就爱上了。”松本一本正经地又点了点头。

  “……”

  对方像是在回忆什么一样,伸手把那张背影图图放大了,“因为屁股很可爱。”

  “咳……”

  “侧脸也是。”

  又沉默了一会儿,松本往后一仰靠上了椅子背,“问题就在,我不认识对方,只是今天偶尔拍到的,本来想放在学校论坛版上问问有没有人认识他的。可是擅自放人图片不太好,打了码的话就又没意义了。”他把照片换到了那张侧脸,放大叫相叶过来,“嗯,就是他。”

  相叶盯着那张图看了好一会儿,转头看了看松本,一下又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

  “有话好好说,别一言不合就报警。”

  “谁要报警了?”

  “你不报警你拿手机干什么?”

  相叶难得有机会翻松本一个白眼,滑了滑手机屏幕在一张图片上停了下来,递过来给松本看,“是不是他?”

  “我觉得是,你怎么会有他的照片的?”松本抓着手机不放,在那张脸上放大来又放大去,看清照片里的人清秀可爱的脸上还有一颗色气的下巴痣。

  “因为我认识他啊……诶松润你拿手机出来干什么?”

  “照片先传我一份先。”

  

  二宫被相叶叫出来吃饭的时候他一开始是拒绝的,对方说他请客,二宫少见地犹豫了一下,隔着电话皱了皱眉,“相叶氏有事求我?”

  “没事。就是想请你吃饭。”

  “谁信。你认识的人有事求我?”

  “也不是……”

  以为二宫真的要拒绝的时候,相叶又听电话那头的人说,“在哪儿?我就出来。”

  一件黑T一条短裤就出门的二宫走进了居酒屋,看见桌子对面坐了一个穿着时尚的自家竹马和另一个穿着时尚几乎可以上街拍杂志的浓眉男子的时候,愣了一下,相叶招了招手说,“这里。”他才确认无误地走了过去在那两个帅气值报表的人对面坐了下来。

  相叶和往常没有什么太大差别,把菜单递给了二宫之后自己先喝了一口自己跟前那杯啤酒,相叶身边的男人一直没有看他,不知道是不是二宫的错觉,似乎显得有点紧张,二宫点完了餐,看着相叶用手肘顶了顶身边的男人,身边的男人又顶了顶相叶,挑起了一边眉毛,“你们交往了?他是你男朋友?”

  相叶捂了一下嘴差点就把刚才那口酒喷了出来,紧接着两个人把手都摆出了残影。

  “不是啊?”

  “不是。”相叶擦了擦嘴,看了一眼依旧欲言又止的松本决定再当一回良心好室友,“这是我室友,松本润,22岁,他想认识你。”

  “……啊?”

  浓眉的男子五官深邃,睫毛很长,总而言之很帅,但是忽然被这么帅的男人说想认识自己,二宫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慢悠悠地喝了一口刚刚上来的他的那杯啤酒,友好地笑了起来,伸出了手去,“二宫和也,22岁,请多关照。”

  松本握住了对方的手,软乎乎的,像块汉堡肉,顿时生出一种“咦?手也好可爱”的想法,点了点头终于自己开了口,“请多关照。”

  一直毫无压力脸不红心不跳撩妹的松本此时心里竟然有点紧张,因为眼前的那个少年虽然没有穿白衬衫,但是黑色的T恤衬得他皮肤白皙,坐在对面猫着背的样子稍稍抬头看着自己,微微勾起嘴角,感觉自己的目光就被那猫一样的嘴唇吸了过去,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愣发完了,才想起从头和二宫解释起来自己想认识他的原因。

  暂时隐去了因为屁股很可爱的部分。

  “原来是这样。”二宫笑了起来,顺便从口袋里掏出了对方照片里没看清的东西,“确实是3DS。我的小冰蓝。啊……”他似乎又摸到了什么,从像多啦A梦一样的口袋里掏出了衣服扑克牌,“要看魔术吗?”

  “松润我和你说,小和变魔术超厉害的。”

  松本点了点头,二宫就往松本那边挪了一点坐在了松本的正对面变了起来。而松本纠结了一秒“小和”这个称呼他是不是也能这样叫,到底是没能问出口。

  二宫的魔术确实变得很厉害,他说自己是魔术社的社长,“如果润君有兴趣的话,可以来参观哦,我可以教你变魔术。”他眨了眨眼,轻巧地给了松本一个wink。

  “一定。”他点了点头,看着那双小肉手创造的奇迹,简直想拿过来研究一下,一下又反应对方刚才叫他“润君”。

  “话说……我也可以叫你小和吗?”

  “诶?”那头的人有点惊讶,把散乱的牌收拾了一下又在桌上抹了一把摊开了,“大家一般都叫我Nino,不过如果你想这样叫的话……”

  “那……Kazu。”松本试着叫了一声,眼睛直直地看着二宫,被其实是第一次见面的人这样叫了的二宫微微红了耳朵,本来就容易害羞的人真的感觉有点害羞起来。情不自禁地怀疑起来原来自己真的是这么容易害羞的人啊。

  “嗯。”他应着,没有发现松本身边相叶已经露出了功成身退的得意脸。

  “啊,要不要交换个line。”

  “啊,好啊。”

  ——————TBC——————

  


评论(19)
热度(201)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