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一对咖啡杯(上)

又一次自己和自己撞设定(抱头

可就是很想写这样的J先生和这样的N先生

(竟然还是个上


  一对咖啡杯(上)

  

  他的身上总是带着一股咖啡的味道,香醇微苦之中又带点清甜,闻起来非常舒服,给早晨脑袋昏昏沉沉低气压到极点的松本带来第一丝清醒和好心情。

  “一杯摩卡,打包。”松本和每天早上一样在楼下咖啡厅点了一杯咖啡,今天他穿着长到脚踝的开衫,棉麻的黑色V领上衣,米色9分裤,带着黑色礼帽。吧台前的人泡完了咖啡转身把纸杯递给松本,身后新进的咖啡杯一如既往得好看,咖啡色的眼睛就这样抬了起来对上了松本的眼,慢慢勾起了本来就呈波浪形的嘴角,开了口,“帽子很可爱。”

  “谢谢。”他点了点头,从对方的手里接过咖啡的时候摸到了对方软软的手,像是一块棉花糖。

  松本不擅长应对“可爱”这个词,不管是对着可爱的人,还是对着说他可爱的人。但是说他(帽子)可爱的人是可爱的人,所以平时最讨厌别人说他可爱的松本不仅没有生气,反而觉得很高兴,是能在心里笑出声的高兴。

  装着咖啡摩卡的纸杯被放在了桌上,松本拿起笔凭着印象在纸上描绘了起来,像咖啡一样的衣服是什么样的呢,平缓柔顺的线条像是杯子里漂亮的拉花,本来是为了设计衣服,却在设计完衣服的时候情不自禁地在那模特的下巴上添上了一颗痣。

  果然最可爱的还是这里。

  

  松本不知道楼下咖啡厅里的小老板兼咖啡师叫什么名字,只是听见过咖啡店里的其他服务生和办公楼里的熟客会喊他Nino。

  他也想这样喊,可是又找不到喊的时机,甚至连和他商量能不能这样喊他的熟悉程度都没有达到。不,或许其实已经达到了,但是松本还没有想好要怎么开口和对方说这件事。

  明明不过是个称呼罢了,估计直接自来熟地喊他Nino,看上去很好相处的小老板也不会反对。所以当他看见他的同事相叶桑非常自然地喊对方Nino的时候,他有一些震惊,对方什么时候和小老板熟到这种程度了。

  “诶?Nino吗,我和Nino今天是第二次说话哦。”

  该说是天然的力量无穷大吗?明明就怕生。

  “因为Nino很温柔啊,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帮我做了决定。”

  “决定什么?”

  “喝什么咖啡。”

  “……”

  小老板确实是一个温柔好相处的人,可是松本每次见他的时候都觉得对方像一杯没加糖的咖啡,闻起来很香却又哪里在轻轻地推开他,隔出一个微妙的安全距离,喝起来有点苦却不涩,在心尖上留下回味无穷的痕迹。

  

  画完了,伸出手指摸了摸纸上人下巴上的小黑痣,笑意没忍住浮现在了脸上,有人在松本身边停了下来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松润……你怎么了笑得那么吓人?”

  他抬起头来,把稿纸推到了一边,“没事,今天的咖啡特别好喝而已。”

  “啊?咖啡?”对方看了看松本桌上的咖啡,思索着这咖啡还能每天味道都不一样吗, “不过你还真是喜欢楼下咖啡厅的咖啡啊。”

  松本不可置否地点点头,把剩下那口已经凉透了的咖啡也喝完了,摸了摸纸杯子上小老板写的“摩卡”两个字,勾起了嘴角,“是啊。”

  几乎每天,松本都会买一杯楼下的咖啡,有的时候是外带上来,有的时候是在咖啡厅里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听着店里有些慵懒的吉他伴奏享用完这杯咖啡。咖啡厅的名字叫【Nino’s】,非常简单粗暴地表明了老板叫Nino,这也是让松本确定那个吧台里做咖啡的时得侧脸认真得帅气,没有事情干的时候就躲在后面摸鱼打游戏,被熟客和服务生称为Nino的男人就是老板。明明就长了一张大学生来打工的脸。

  除了卖咖啡饮品甜品以外,Nino’s还会卖咖啡杯,这里的咖啡杯很漂亮,松本刚刚搬到这座办公楼的时候就被咖啡厅吧台后面摆着的玲琅满目的咖啡杯吸引了,好看得想顺手买一个带回办公室,可是就他的所见范围里所有的杯子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杯,扁了扁嘴似乎有些不满,杯子那么好看,可是他又没有恋人,虽然买回去作装饰也很好看,可是这么好看的杯子不用简直就是暴殄天物。

  “那个杯子……”他试着开口问了问,对方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就抢先说了起来,“是情侣杯哦,送给你的恋人一定会很开心的。”

  “不……我没有恋人。”

  “诶?……那就买来留着以后送给喜欢的人吧。”吧台里白衬衫黑围裙的人微微歪头笑了起来,让他差一点就想点头说“好”了。

  “不我是想问,可以单卖吗?”

  对方眼睛都没眨一下,速答,“不可以。”

  “我想也是……”松本抓了抓脑袋,桌后的小老板抬起了一双浅咖色的眼睛,“我这里只卖情侣杯。”

  “骗人的吧……”

  “嗯骗人的。”他侧了侧身,从桌子底下又掏出了几个杯子,“我想,里面应该有你喜欢的。”

  松本到底还是从Nino’s里带走了一个杯子,其实对方拿出来的杯子他都喜欢,喜欢到想全部带回家,可是要那么多杯子也并没有什么用,于是在对方撑头看他的目光下左挑右选选出了一个,那个杯子现在正在松本的办公桌上,泡速溶咖啡或者可可的时候都会用它,雅致的花纹和舒适的手感,仿佛用它泡的咖啡都会好喝一些,可是他还是惦记着对方店里的其中一对情侣杯,因为就眼缘来说,松本更喜欢那对,因为是第一眼看中的,就和吧台里的小老板一样好看。

  

  “松润,离发布会还有一个月呢你不用这么拼命的。”在他第三次皱着眉把笔扔掉的时候,同事伸过头来劝说他别板着一张脸了出去走走散散心吧。松本想了想觉得有道理,他这么缺乏灵感一定是今天早上起晚了所以没来得及买楼下的咖啡。

  简单收拾了一下桌子,椅子被推了进去紧紧贴着桌子边缘,之上的服装设计稿却只画了一张有下巴痣的脸。

  他下了楼,推门走进了Nino’s,现在是下午三点,正是适合吃下午茶的时间,也是让人犯困的时间,店里人不太多,零零散散的坐着,服务生们时不时地在店里走动一下,而店的主人正趴在侧边的桌上睡觉,远远的看去就像是一只午睡的猫。松本想和他讲话又不忍心叫醒他,可一走到对方跟前,对方就醒了,眼神还有些朦胧地抬头对他说,“下午好。”

  “下午好。”

  “在溜班吗?”

  “什么啦……”松本笑了起来,又耸了耸肩,“只是被要求出来走走了。”

  对方了然地点点头,又眨眨眼连菜单都没有递给松本,“最近又新学会了一种拉花哦,等下给你看?”

  “好啊。”

  浅紫色的杯子里,戴着墨镜的熊的拉花很可爱,让他舍不得破坏,仔细看看又觉得这戴着墨镜的熊有一点点像自己,松本想着就忽然笑了起来,对方又走过来送了他一块焦糖饼干,“今天的咖啡稍微有点苦哦,怕你受不了。”

  “谢谢,店长还真是贴心。”松本摊开了手接过了饼干,仰头看着对方道了谢,忽然想起了想叫对方Nino的这件事,比了一个Ni的嘴型还没叫出口,对方忽然笑了起来就像是知道他在纠结什么一样,“可以哦,就叫我Nino吧。”

  “Nino。”

  “嗯。”咖啡色的眼睛眨了眨等对方继续说话。

  “我叫松本润。”

  头顶的睡翘的呆毛跟着脑袋点了点,“润君。”

  只不过是被叫了名字而已,松本却觉得自己现在喝的不是咖啡而是可可,甜暖到心里,一下又大胆地更近了一步问,“可以告诉我你的全名吗?”

  ——————TBC——————

评论(12)
热度(238)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