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窝边草 01

新坑,章数未定

(醒来一看我都写了点什么😂

  窝边草

  

  有人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不管它本来的意思是什么,引申到现在就是不对身边人下手,可是他不是兔子,也没有任何长得像兔子的地方,对方倒确实是窝边草。

  纯正的那种。

  所以并非松本有多么遵守这条原则,比起“不吃”更准确来说是“从来没有想过去吃”。

  毕竟两个人从十几岁就认识了,一起长大不说,每天莺莺燕燕环绕在周围排队想和他交往的花有小半个公司那么多,光看都能看花眼,哪会想着去注意自己身边的草。直到有一天,一群人玩国王游戏,他被狗血地抽中与人kiss,而对方正是他的窝边草。

  要说他和二宫的关系,不说是二宫和相叶这样从小玩大形影不离的发小,因为相叶而互相认识之后怎么说也算是一个圈子的朋友,二宫比他大两个月,小的时候松本长得又小,二宫便很是照顾他,一直照顾到了他的身高超过了二宫,从被箍脖子到可以轻松搂肩,两个人虽然生活方式大相径庭,好在相同爱好不少,性格也投缘,到了大学时期,松本去二宫家喝酒的次数都比二宫被相叶拉出去打棒球的次数多了。

  其实不过就是玩个游戏,没什么奇怪的,不过是肉碰肉而已,他坦然地托起了十几年亲友的下巴走形式一般吻了上去,却发现对方的唇竟然香香软软的还带着薄荷糖的味道,下意识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对方少见得安静,没有吐槽没有调笑,有的只有比对方和女孩子在一起时还要红的耳朵。

  …啊。

  红耳朵好可爱。

  他听见自己的心就像小说里写的一样漏跳了一拍,小半个公司那么多的花都不见了,只剩下对方那颗窝边草。

  想吃。

  

  松本觉得有些不妙,因为一天前他们还是纯正无暇的好亲友好兄弟,至少他是这么觉得的。

  

  他不是很想回忆小时候二宫是怎么骗他闹他的,但一起跨进30代之后,大家也是成熟稳重的大人了,虽然偶尔还会跑些诸如房间里有两台空调这种意味不明的火车,而松本明明去过那个人的家还是对此深信不疑。

  10代的时候二宫在自己床下找奇怪的影片,20代的时候他裸着上身抱着二宫睡觉,甚至在二宫喝醉了的时候帮他催吐送他回家,松本说过这些事如果不是二宫的话肯定做不到,马上被人吐槽就算是多年的朋友,要他把手指伸进一个同性的喉咙里也还是做不太到。

  松本扁扁嘴,想起那个时候二宫把自己在厕所里关了好久都不出来,自己去找他还逞强着不要他帮忙的样子,脸红红的表情有些痛苦,看见这个样子的亲友,怎么说都会毫不犹豫地帮忙的吧,他没有多想就走了过去,不顾对方的阻拦撬开了他的嘴,那一瞬间松本几乎都要忘记自己还是一个洁癖患者。

  照顾喝醉了的二宫也从来不是一次两次,对方喝醉了只干两件事,藏钥匙和睡觉,松本总是刚去厨房倒了个水,二宫刚刚还在桌上的钥匙就不见了。他简直想对二宫生气,可是对方蜷在沙发上睡觉的样子一脸无害。把二宫扒了衣服扔上床盖上被子,才开始满屋子地找钥匙,有时想想就该不帮对方找,好让那人早上起来感受一下怎么都找不到钥匙的紧张心情得到点教训。可如果真这么干了,估计对方就带着人敲开自己家门说,“润君,我无家可归了。”

  难搞。

  有人说他们都很难搞,松本倒是觉得自己挺好搞定的,虽然喜欢喝酒,可没有在酒后做出过无法挽回的事。

  因为他从没把他和二宫的这种亲密关系往别的方向去想。

  

  国王游戏的后一天,和每个工作日早晨一样在电梯里遇见二宫的时候,对方手里拿了罐小豆汤,另一手飞快地编辑着短信,松本还没来得及调侃这回又在撩哪个妹子,对方抬头看了他一眼把小豆汤塞到了他手里,说,“早上好啊,J。”表情自然,丝毫没有昨天他们亲过嘴的尴尬感。

  他的大部分昵称都是这个人叫出来的。前阵子他还对“J”这个称呼抵触得要死,被对方那么叫了好几周倒也习惯了,近来甚至还有种被这么叫挺开心的念头。接过了小豆汤,松本看了一眼对方因为长期戴着眼镜而留下印记的鼻翼,想着明明排队要和他表白的人也不少,为什么对方总是在自己单身的时候也单身。

  电梯到达目标楼层了,二宫伸了个懒腰把手机丢回了口袋,随随便便地靠了松本的肩说他晚上要去营业。

  “什么营业?”

  “魔术。”

  “……还在玩啊。”松本抖了抖肩又抱怨了一句好沉,对方没起身笑了两声说,“最近又练了几个受欢迎的魔术。”

  “一直想说用变魔术来撩妹真是太狡猾了。”

  “J你也可以利用你的长处啊。比如吹灭东京铁塔之类的。”

  “喂……”松本眼疾手快地拍了一下二宫的脑袋,对方没来得及躲开捂着头哈哈哈地乱笑,走廊里全是他的笑声。

  

  小豆汤摆上了桌,流失了最后一点温度,松本等待电脑开机的时候往后一仰,刚好能看见不远处对方在办公室里盘着腿同样等开机还摸鱼打游戏的样子。

  不知道告发对方上班摸鱼,对方会不会来和自己抱怨说都怪你J,你得负责养我。然而事实上,上头早就知道二宫会摸鱼,看在交出的成果不错的份上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松本也只是想想而已。

  他到底还是把小豆汤喝掉了,电脑也正常运作了起来,上班下班千篇一律,走过茶水间的时候听见有人议论自己的香水味,他闻了闻又好奇起来二宫用了什么香水,因为太过熟悉太过靠近,松本从来没有在意过这件事。

  故意绕了个圈才回自己座位,他偷偷地闻了一闻,清甜的味道应该风之恋,用在二宫身上很是合适。

  手机震了起来是有人约他喝酒,喝酒的地点正好和二宫去魔术营业的酒吧是一家,本来还纠结要不要答应的松本鬼使神差地回了一个“好”过去,他怀疑手指大概不是自己的。

  远处的二宫又打了一个哈欠,侧身从座位上站起来刚好对上自己的眼,比了一个“吃午饭去”的口型。

  “去哪里?”他也无聊地比了回去,对方捂了嘴笑了起来一边朝自己走来,把有些凉的手放在了他的脸上戳了戳脸颊,能这样戳自己,自己还不生气的大概也只有对方了,松本皱了皱眉微微侧头看他,张口作势要咬他的手指又被笑嘻嘻地躲了开。

  

  风吹过,风之恋的味道直往鼻子里钻,想起亲上的时候对方也有这淡淡的味道,忽然就有些动摇了起来。

  这窝边草他是吃还是不吃,能不能吃。

  ——————TBC——————

评论(32)
热度(215)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