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同学一场 01

还点文先停一停写个别的

还没确定有几章(。


  同学一场

  

  点名的时候他才第一次知道对方和自己是同学。

  

  二宫整个学期只去过两节课,第一节和最后一节。

  第一节课他想姑且去露个脸,勉强自己起了个早,等到了教室就和费劲了体力似地躲在角落一个人哈欠连天。

  老师并没有点名,二宫便在课上抱着他柔软的布包倒头接着补眠。

  班上的其他同学?他一个都不认识。

  但是管他呢,反正不过是同学一场,出了这件教室这所学校除了“啊他好像是我同学”以外什么都不是。

  那节课过后,他就再也没去上过课,自然也不知道那之后班级里引起的骚动。

  学院里有一个叫松本润的,是个模特,几乎每期时尚杂志上都会有他的照片。

  学院里还有一个叫二宫和也的,是个技术宅,据说高中的时候已经在一家大型游戏公司帮忙了。

  班上的人从来没想到他们会和这两个人分到一个班,在第二节课老师点到他们的名字之后纷纷回头去找。然而不论是二宫还是松本,都从来没有出现过,可对于这两个人的讨论却依旧热烈。

  二宫去上的第二节课也是考试前的最后一节课,然后,他第一次得知松本润是自己的同学。

  “松本润。”

  “到。”

  二宫听到了从自己后方传来的一声特别随意的应答,按着掌机的手也停顿了,等等松本润是那个松本润?

  教室里骚动了起来。大家都回头看向了声音的来源,讨论着居然真的是松本润。松本不动声色地继续坐在位子上,老师拍了两下手,人群才安静了下来。

  下一秒,老师便叫起了二宫的名字,刚才给松本注目礼完全复制到了他的身上。他一点也不为这个情形而感到惊讶,喊了到就低头对着掌机继续按按按。

  本来以为这节课应该会画重点,可当二宫通完一盘游戏的时候,台上的老师还在唾沫横飞地扯着无关紧要的东西。

  掌机发出了电量不足的预警,二宫泄气地把掌机丟回了包里。

  不行,他听不下去了。

  开溜吧。

  他收拾起了包,等老师转身这板书的时候,悄悄起身,门就在身后,他向门把手伸出手去却摸到了另一双手。

  转头,对上了一双睫毛长到逆天的眼睛,眼睛的主人肩上也背了一个扁扁的包。

  一个想开溜的人是能够看懂另一个想开溜的人的心的,他们甚至不需要语言交流,开门,他跟着对方走出了教室,然后关上门又相互看了一眼。

  今天的第二次目光相对,松本先笑了起来,对方也笑了起来,不知道是谁先开了口说,“总而言之,先下楼吧。”

  

  他太久没有去上课了,手捧掌机在教室与教室之间迷茫,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问他古典文学的教室是哪间。

  毫无疑问,对方大概也和自己一样没怎么来上过课。

  只不过可惜的是自己也记不清了。

  他仰头用努了努下巴,“这间和这间,你猜是那间?”

  他们终究还是找到了正确的教室,在铃声响起的时候分别在倒数两排的靠墙位子坐了下来,完全做好了半路逃跑的准备。

  “呐,接下来你打算去干什么?”成功出逃的两个人走出了教学楼,在学校里那条有名的幽会小路上慢慢踱步,现在是白天,没什么人,阳光很舒服,人也似乎变懒了。

  “唔……大概回去补眠?”

  对方意味不明地笑了起来,二宫却看见后面追上来了一个女生,果不其然地走到了松本跟前问能不能和他合影。

  松本欣然答应了,旁边明明算是初次见面的人自然而然变成了帮忙拍照的人。女生兴奋地跑去了同伴的身边,他看见松本不动声色地继续往前走,又问,“你呢,接下来有工作吗?”

  “没有哦。如果有的话我才不高兴来上课。”

  可是你来都来了。

  虽然我也来都来了。

  “所以我大概也回去睡觉吧,睡醒了约几个朋友出来吃饭喝酒。”

  二宫心想这人的生活其实意外地也没有那么丰富多彩。“呐,松本君的朋友都是什么样的人?”

  “什么样的人?”他转头看了一眼二宫,“嘛……基本上都是圈里人吧,合作过后觉得投缘或者其他意外情况下认识的都有,怎么?你有想让我帮忙拿签名的人?”

  “不是啦……”二宫扁了扁嘴似乎有些不满,“倒是有,你也应该拿不到。”

  觉得好像被鄙视的人挑了挑眉,“哦,说来听听。”

  “竹内结子桑的。”

  松本一愣,这个他确实拿不到。“如果是相叶雅纪之类的倒是能拿得到。”

  “哈哈哈我要他的干什么,他的签名我家里就能翻出好多。”

  “诶狂热饭?”

  二宫结结实实地翻了对方一个白眼,“是发小。”

  松本忽然想起来了些什么,转过头来上上下下地打量起了他,“这么说来他经常提起的那个白白嫩嫩瘦瘦小小长得很可爱性格一点都不可爱的发小就是你啊。”

  虽然没有错……但这个形容怎么回事。二宫在心里做下了下次见面一定要揍相叶一顿的决定。松本见二宫没有说话大概也就知道那个人确实是二宫了,抬头看了看从树叶间漏过的阳光,第一次觉得逃课的生活好悠闲。

  

  他又有了一个朋友,大概。

  虽然准确来说对方应该是他朋友的发小,毕竟他觉得二宫是肯定没有把他当朋友的,对方应该是典型的喜欢S熟人的类型,从今天的交谈来看,恰到好处的友好微笑充满着“我们只是偶然一起逃课的同学”这样的距离感。

  松本本来是想补眠的,但是躺在床上滚了好久,都没有办法忘记今天和二宫一边走一边;聊天的场景,不过毕竟二宫确实长了一张他喜欢的脸会在意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他又辗转反侧了一个小时还是睡不着,最终爬了起来翻出了他很久没有碰过3DS。

  他今天上课玩的游戏他以前也玩过,但是玩的不好很快就放弃了,今天看他玩了一节课忽然也想玩一盘了。

  一玩就玩得停不下来,结果原定计划的补眠和朋友喝酒全都变成了打游戏,第二天起床松本看了看镜子里的黑眼圈决定把这个锅丢给二宫和也来背。

  第二天和拍摄是和相叶一起合作的,松本一看见他就又想起了二宫,对方的脸色不太好,松本问他怎么了?

  “我和你说松润,昨天我一回家,我发小就强迫我陪他一起打游戏然后把我虐了一通。我……招他惹他了?”

  松本一听心想二宫果然是喜欢S熟人的人,笑了半天才想起来和相叶说,“我昨天见到他了。”

  “谁?”

  “你发小。”

  “诶?”

  松本回忆了一下对方的名字,“是叫二宫和也吧,皮肤特别好猫嘴下巴上还有痣。”

  “对对对就是他。你怎么会见到他的。”

  “那个啊,我发现我和他好像是同班同学。”

  相叶露出了一脸“哈?”的表情,看着松本站起身来往摄影棚走,“所以你昨天去上课了然后见到他了,再然后你们认识了,他就回来把我虐了一顿……诶不对?”

  他想了很久都没有理清之中的逻辑,松本却似乎一点都没有要告诉他的样子,拍了拍相叶的背说,“对了今天工作结束后要不要去喝酒?”

  相叶想了想掏出了手机,“那我和小和说一下今天不回去吃饭了。”

  松本看着他手机屏幕滑到了通讯录的小和那一栏,又叫住了相叶,“诶……他今天有空吗不如叫他一起出来好了。”

  

  ——————TBC——————


评论(21)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