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意外的收获(上)

不知道为何看起了少年包青天看到了现在(完全没有关系


  意外的收获

  

  他实在是不明白联谊的魅力和乐趣在哪里。一群闲着没事的男男女女坐在一起喝酒聊天,扯些没营养的话题,然后看对了眼再谈一场所谓的恋爱,然后吵吵闹闹最后分手。

  无聊,实在是无聊。

  好吧,并不是说他在恋爱或者联谊中遭遇了什么挫折,而是,对他来说,在游戏中拯救世界和听硬币掉落进小铁罐中的清脆声更让他有快感。

  他一个人默默地摆弄着纸牌,旁边那个把他拐到这里的同班同学石川正和对面的女孩相谈甚欢,完全没有看到他分分钟想离开这里的表情,想起石川说什么“你就在那里坐着就好了拜托二宫君,我只能拜托你了!”

  他非常明白,自己是文学院里少有的单身闲人,而且对恋爱完全没有兴趣不会和对方抢女生,这是石川说只能拜托自己的原因。

  为什么啊我也是很忙的,还要和全球各地的同好联机,还要弹吉他变魔术听搞笑艺人讲段子呢。

  自己对面坐着的女生显然对自己有兴趣,但是他没有。于是他从屁股口袋里摸出了一副扑克牌,抬偷看了一眼刚想问自己什么的女生说,“别说话,我给你变个魔术。”

  然后女生一下子就脸红了,二宫不懂,真的不懂。

  如果变魔术能让女生什么都不问自己的话,他还是很愿意变魔术给对方看的,尽管对方完全没有看自己手里的动作,只盯着自己的脸,二宫也觉得无所谓了。

  又一个魔术变完了,他和女生身后不远处的那面墙后面的男人对上了眼。

  男人从墙后走了出来,简单的黑色风衣被他喘出了名模的气质,若无其事地走了过来拍了一下石川的肩,“哟。”

  “哟松润!你怎么在这里?”

  “刚好在这里吃完饭,听到了你的声音就过来看看。”他看了看周围的人群又看向了石川身边的二宫,“你呢,联谊?”

  石川点了头又想起了些什么,“啊,松润你要不要也一起加入,反正你不是也单身好一阵子了么。”

  骗人。

  二宫刚才清清楚楚地看见了刚才男人对面坐了一个女生,他们还一起吃了饭。虽然那之后,女生走了,对方却还是坐在座位上坐了大概有一小时。

  被称为松润的男人入了座引起了女生们的注意,二宫挪了挪屁股让松本有地方可以坐下来,不可否认,对方的确长得很帅。二宫不动声色地继续给对面的女生变魔术,坐在他身边的人却看得比女生还认真。

  女生起身去洗手间补妆了,二宫低着头在那里洗牌,对方的眼神看着他很不自在,于是他有些不太友善地抬起头来,对方却在他开口之前抢先开了口。

  “想走吗?”

  “什么?”他以为自己听错了。

  “你不是自愿来联谊的吧。”

  他不可置否地笑了起来,再一次洗了牌,翻开牌面递给对方,“选一张吧。”

  男人抽了一张J。

  后来他知道了,男人的名字叫做松本润,润,首字母就是J。

  对方站起身来又拍了拍已经喝嗨了的石川,“我们先走啦。”

  石川挥挥手,“走吧走吧,下次再出来联谊啊!”

  等等……我们?

  

  走在街上吹着冷风的二宫忽然有些后悔自己跟着松本离开的决定了。身边这个人对于自己几乎是陌生人,他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帮他离开联谊,更不知道他会对自己做什么。

  “为什么?”

  “因为你满脸不愿意啊。”松本露出理所当然的表情。

  理由太过单纯,二宫甚至说不出回应的话。

  “不过既然我把你带出了,你是不是该感谢我呢?哪里都好,陪我走走吧。”

  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觉得拒绝不了。

  二宫从来没想到自己会有一天放弃和掌机恩爱的时间陪一个只知道名字的人在涩谷的街道上乱走。

  “那个不是我的女朋友。”

  “嗯?”他想了一会儿才意识到松本在说什么。“为什么要和我解释?”

  “看你听到我单身好一阵子时露出了一副‘骗人’的表情。”

  他皱了皱眉,“有这么明显?”

  “没有。”他停顿了一会儿,“但是我就是这么觉得,说中了?”

  二宫投降般地耸了耸肩,跟着他继续在夜路里吹风,他觉得明天非感冒不可。

  万幸,第二天起床的时候他的鼻子很通畅。

  

  “松润!今晚有空吗?”

  “联谊的话请允许我拒绝。”

  “诶诶诶怎么这样,今天的女生超可爱的,而且二宫君也在。”

  “……几点?”

  ……为什么忽然又答应了?

  “还以为你不会再来的。”他自觉地在二宫身边坐了下来。

  “我是不想来的。”他摸了摸鼻子,“但是石川那家伙一脸要死要活地求我根本拒绝不了。”

  “还以为没有你拒绝不了的人呢。”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转了话题,“你呢,又为什么来?”

  “大概是……想见你吧。”

  “你在逗我?”

  “没有。”他回答地很坚定,二宫却不觉得这句话有多少可信度。“不拒绝我吗?”

  “我不轻易拒绝人的。”

  “但是也不会轻易答应人……对吧?”

  “润君。”二宫笑了起来,这是松本第一次听见二宫叫他的名字,也是松本第一次听见二宫的笑声,“你这是要我答应什么啊?”

  “做个朋友吧。”

  都什么和什么啊……

  二宫实在是没见过交个朋友都搞得这么曲折的人,情不自禁地想笑。

  “不止这个吧?”二宫笑够了,又问松本。

  对方眨眨眼装糊涂,“嗯?你指什么?”

  二宫翻了对方一个白眼,作势就打算不再理他了。松本见了之后主动又靠了过去,“嘛,总而言之,先从朋友做起吧。”

  二宫从鼻子里哼出了一个音节,没有拒绝。举了牌到松本面前又让他抽一张,“呐,如果我抽到K的话,你把手机号给我吧?”

  “好。”

  二宫不知道自己希不希望松本抽到K,但是他知道不管对方有没有抽到,他都会把手机号给松本的。

  他把牌翻了过来,果然是一张K。

  松本得意地笑了起来,邀功一般地把牌举到了二宫面前,“手机拿来。”二宫扁扁嘴,交出了手机。

  对方在二宫的手机上敲上了自己的手机号,把名字存成了润君。然后给自己打了一个电话。

  手机如愿地震了起来。

  “那么以后,也请多关照了。”

  “是是。”

  这是一个意外收获,他不知道接下来他们会发展成什么样的关系,但是他知道,意外就是他除了拯救世界和听硬币掉落的声音以外找了新的乐趣。

  ——————TBC?——————


评论(5)
热度(137)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