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约定(下)

 @怎样快速地 

(上)

  (下)

  其实二宫自己曾经也喜欢过演戏,高中时期还是戏剧社的主力队员,可是因为脸的原因注定角色会被受到限定走不长远,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二宫早早地把兴趣转移到了导演方面。

  他喜欢这个真真假假的世界,他喜欢创造各种各样的形象,如果有人能把他心里的他们都演出来,那个人便是松本润。

  他聊着聊着忽然停了下来,松本问他怎么了?

  “嗯?”

  “怎么了感觉你有点心不在焉的。”

  “没什么。”他摇了摇头,把手插进了口袋里,“我只是忽然想到以前了。”

  “以前?”松本看了看自己,“有什么区别吗?”

  “嗯润君变帅了。”

  他有些失望地说,“啊……原来以前不帅啊……”

  二宫笑了起来,“没有没有以前也很帅的,不然我怎么会看上你呢。”说完才发现自己这话说的有歧义,他看松本没做什么反应便也不开口解释了。

  “要一起吃个饭吗?”

  “你请?”

  “我说你啊……在请客方面还真是一点不肯吃亏。”

  抱怨着又被他“嘛嘛嘛”地混了过去。

  松本其实一点也不介意请人吃饭,特别是二宫,对方本来吃的就少还不能吃贵的,每次看他吃饭都可怜兮兮的,特别想每天做了便当看着他吃进嘴里。本来就对吃的没什么需求,一投入工作中就忘了吃饭。

  “不完全对,打游戏的时候我也不高兴吃。”迎接二宫导演的是来自现在被人称为二宫御用男演员的松本的一记爆栗。

  感谢汉堡肉,感谢小笼包,感谢拉面,不然二宫大概一辈子都不会想要吃什么东西。

  

  他们被世人所知的作品,也是二宫和松本获了奖的作品,二宫也拍了好几年名气响了,上座率也很不错,算是他那一批最赋予期待最受注目的新晋导演。最佳导演奖入围了两次之后,二宫坐在位子上表情非常平静,不知道为什么,他就觉得,这次能行。

  松本坐在他的身边,显得有些不安,镜头时不时地扫了过来,他偷偷地拽了二宫的手指,二宫又反过来握住了那手。

  “很紧张?”

  松本翻了他一个白眼,是人都会紧张的好不好。

  “其实我也紧张。”

  “还以为你不会紧张。”

  “我在紧张等下真获了奖要说什么。”

  “喂……”不知道还说是自信还是大胆,松本相信二宫是在紧张,并且肯定不是这个原因,只不过为了缓解自己的压力才这样说的。

  “毕竟紧张不紧张,结果又不会变。”

  “话是这么说……”

  听见二宫获奖的时候,松本几乎要跳起来了,二宫站起来扯了一下他的手让他矜持一点摄像机还拍着呢。

  下一秒他就听见了自己的名字,他还在为刚刚站到台上的二宫拍手根本没反应过来。

  最佳男主演——松本润。

  他傻愣愣地又坐了两秒才站起来装作淡定地往台上走,根本不知道获奖感言要说什么,乱糟糟地说了一堆只记得二宫一直在笑,他就对大家吐槽说你看这个人一直在笑真是过分啊,然后在台上和他轻轻拥抱了一下。

  那个也就是从哪个时候起吧,他开始被称为二宫的御用男演员。实际上,二宫也不是每部电影的男主都是松本,松本也不只演二宫的电影,只不过当两人合作的时候,总会有一种异样的和谐感。

  二宫其实不怎么愿意跑番宣,但是只要是松本主演的电影的番宣他都会和松本一起上,有人说二宫在的番宣,松本的情绪就会非常高,坐在一起聊天,完全不会冷场。

  二宫不知道什么时候勾搭到了松本的经纪人,掌握了他的行程表之后,打电话一打一个准,他说等你这部电视剧拍完了……

  “拍完了?”

  “有个片子,应该不会公开,你愿意陪我拍吗?”

  他深情古怪地皱了皱眉,二宫忽然想到了什么似地轻轻打了他一下,“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啦。”

  他说最近商业片拍多了,想拍点学生时代才会拍的东西静静心。二宫的电影题材很多,商业片也拍,文艺片也拍,虽然内容都不一样,却相当有二宫的风格,一看便知。

  纯爱篇拍过不少,不是大起大落轰轰烈烈的那种,他特别喜欢让松本拍纯爱,女主演却从来不是一个。拍纯爱的时候,和女主演传绯闻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八卦杂志一个个都盯着,有点动静就开始说他们热恋,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些慌,久了,反正他和女主演之间又真的没什么,连照片都没有私下的,就随他们去了。

  二宫从冰箱里拿出了两罐啤酒,他很久没来二宫这里喝酒了,刚出道那会儿愿意不顺心就喜欢往二宫这里跑,二宫睡得很晚,有的时候在打游戏,有的时候在剪片子,他一边喝一边和二宫抱怨,二宫就在旁边听着,最后见证着松本站起身来的时候都摇摇晃晃的了还要坚持回家。

  大部分情况下,松本最后还是没能回去,窝在二宫的沙发上抱着被子就睡着了,二宫早上醒了给他随便弄了点早饭再把松本叫起来。

  第一次发现松本又起床气也是那个时候,二宫笑得要死看松本哼哼两声扯了被子盖住了头然后一转身从沙发上摔了下去。

  起床气更重了。

  后来,二宫总拿这件事笑话他。

  他知道二宫不喜欢吃东西,胃不好还有腰伤也是那会儿。那段时间工作不忙,松本有空就会带了食材来二宫家做了饭逼他吃。

  现在忙了,做不到了。想起来还会发个短讯问他吃饭没。

  松本今天似乎心情不错,说起这段时间拍电视剧的事情,剧组一起吃饭,还订了staff T,二宫笑了起来说改天去探班顺便给我留件M号的staff T恤。

  “哈哈哈哈你要来干嘛?”

  他说我才不为了你呢,能和竹内桑一起演戏真是好啊。

  他差点都忘了,这个人是竹内结子的大饭,“要我帮你要签名吗?”

  二宫的眼睛都亮了起来,“那再好不过。”

  他们又喝了一会儿,松本忽然问,“说起来我一直想问你,你那些纯爱剧都是怎么出来的?”

  二宫抬头喝了一口,“如果说是想着你写出来的,你信吗?”

  松本沉默了一会儿,对方也只是看着他又喝了一口酒。

  二宫是会骗人的,他被二宫骗过不少次,久而久之也大概知道什么样的是真的,什么样的是假的,但是这一次他有些不太确定了。

  话题没有再继续,松本说明天还有工作先回家了,你也早点睡,别老打游戏的。

  他送松本到门口,挥挥手要赶松本跑,一会儿又想起了什么似地跑回去塞给了他一个袋子,“上次答应过要给你的,以前拍的那些片子……你要来干嘛?”

  “作纪念。”他接过了放进了包里,二宫要关门了,松本忽然转头说,“啊,还有。”

  对方笑了起来说又怎么了道个别这么依依不舍的你舍不得走啊。

  不理会那个人的调笑,他轻吐一口气低下头看向二宫的眼,“我信。”

  ——————END——————

评论(3)
热度(87)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