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约定(上)

 @怎样快速地 

演员J X 监督N

  约定(上)

  

  他站在路口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他急需一个人,一个符合他要求的男人,谁都好。

  对方从自己眼前走过,简单普通的白衬衫和黑裤子,带过淡淡的香水味。二宫一辈子没有做过那么冲动的事情,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已经抓住了对方的手腕。

  “同学……你对演戏有兴趣吗?”

  

  那个时候,他是导演系的学生,他是一个兼职做读者模特的非艺术学生。人生的第一次动态出镜竟然是帮助一个在路上忽然把他拦了下来的陌生人。

  这是他第一次接触演戏,角色很简单不需要太多演技,二宫让他试了一遍,拍了一遍又补了一遍就结束了。松本想说这种角色谁都能演吧,二宫却用一种这个角色非你不可的表情看着他。明明帅气却让人觉得很舒服,即使摆出可怕的表情也能从眼底看到了温柔,华丽却不俗气。

  当然,二宫没和他说那么多,只是在拍摄结束之后握住了对方的手说今天真的谢谢你。他们交换了电话,并且约定下次有机会再合作。

  二宫的作业里经常会出现这样一个男生,严肃帅气的脸却散发着温和的气质。班上有人认出来过对方上过时尚杂志,而二宫却似乎是第一次知道,特意去便利店里把杂志全都翻了一遍。

  毕业的时候他们已经非常熟悉了,他也正式模特出道了并且告诉二宫说想演戏。二宫站了起来走到他的身前,伸出了手。他意会了些什么也伸出了手握住了二宫的手。总有一天,他们能像这样合作出一部能在荧幕上放映的作品。

  

  二宫毕业之后的首部会在电影院播放的作品,编剧是以前的学长,主演是个刚出道的模特,世人眼里的小鲜肉。制片人不明白二宫为什么会选对方,他只说“选他,你不会失望的。”

  为了电影,也为了约定。

  电影虽然是小成本的纯爱电影,导演演员都是几乎没听过名字的新人,在网上却广受好评,说是电影和男主一样,好看却不庸俗。

  松本润的名字被很多人搜索了,才知道是某著名演艺公司的模特,作为演员,是新人中的新人。有人惊讶于这竟然是松本润的首次荧幕之作,也有人挖出了网上流传的松本学生时代的作品,然后发现导演和这部电影的导演一样,都是二宫和也。

  这些事都只有少部分人知道,当时就看过这部电影的那少部分人,也是松本和二宫的首批fan。

  松本的演艺事业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似乎他不演二宫的电影好看就失去了光泽,说不出哪里不好,也说不出哪里好,很长一段时间都只是各种客串,渐渐地变成了会被赞叹“后面那个小哥颜值有点高啊。”的存在。作为模特,事业倒是有所上升,只不过从在路上被二宫拽住的那一刻起,他注定不只是一个模特,二宫带他进入演艺的领域,他爱上了并且想为此付出努力。

  路还很长,有的是时间和机会磨练演技积累人气,会有那么一天,他们不再名不见经传,他可以在节目上笑着调侃二宫,一起和他跑番宣。

  二宫拍的东西风格很鲜明,明媚又忧伤,喜欢的人会很喜欢,有人说他会昙花一现,有人批评他太冲,有人断言他会放弃,而他只是拍,一直拍。

  

  “当演员的契机是二宫?这话怎么说?”

  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忽然笑得不能自已,侧头微微对上二宫的目光,“Nino他啊,当年真是完全一副安利脸。”

  “才没有……“他也跟着笑了起来。

  “他忽然冲过来就抓住我的手,还可怜兮兮地看着我,我以为他要借钱。”松本站了起来,演示着当年在路上走的样子。

  “我当时什么都没多想,就想找一个符合我心目中拍摄形象的人,然后我看见了他。”二宫走了过去,“我就想这样走了过去,抓住他的手腕,问他对演戏有没有兴趣。”

  “完全是一副‘同学你要和我学做菜吗?’的口吻,我简直想和他说不约。”

  “哈哈哈什么啦……”

  二宫作为导演的上镜率不是一般的高,番宣基本都会亲自跑,录综艺,录早间节目,因为谈话有趣,人长得又可爱,和拍出来的电影还有反差,几番作用之下培养出不少二宫饭,明明他又不是艺人。

  他总会记得那个时候,自己已经有了一定名气了,松本刚刚接了一个三番,恰巧他的电影也快要开拍了,主角基本是为松本量身定做的。副导演问他什么时候选角,明明有好一阵没有见过了,他却信心满满地说“已经选好了,除了他,没人能演。”

  “为什么选择松本润?”

  “因为‘他’就是松本润。”

  这里的他是电影里的主角。似乎一切努力准备和积累都为了现在,二宫给他造了一座通向远方的桥,前方的路是未知的,演好了能通向顶峰,演不好了,落入平庸。

  商谈时见到松本的第一面,二宫说,“你还记得当时的约定吗?”

  “当然。”他眨眨眼,“我怎么可能忘记。” 

  “你的三番?”

  “放心,我能处理好的。”

  “不愧是润君,听上去真可靠。”

  “只有听上去吗?”

  他摸了摸下巴,歪头看了看松本,“这个嘛……”

  “喂……”

  ——————TBC——————

太困了写不完_(:з」∠)_

评论(3)
热度(84)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